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亞薩番外篇《影之宿命》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0-03-12 08:45:02 | 巴幣 14 | 人氣 165

Penana創作挑戰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夜店女郎



一個膚色雪白、肌肉強健的男子痛苦的躺在床上,不停的大口喘氣,他渾身皮膚滾燙冒汗,一頭濃密的黑髮也失去光澤,無力的黏貼在額頭上。

男子光著的上半身有著不少疤痕,下半身穿著破損嚴重的黑西裝褲,像是經過一場激烈的打鬥。

一個輕盈、悅耳的噓聲響起,彷彿是來自遙遠的雲宵。一隻冰冷、纖細的女性黑色指甲油手指貼在他的額頭上。

漸漸的,男子停止喘氣,表情也變得平穩許多,只是嘴裡似乎在喃喃自語。

照顧者的手輕輕離開,開始在病床旁忙碌起來——

男子突然從床上跳起,一把抓住了對方的脖頸!

你無法拯救我的靈魂,因為我早已失去它!」男子以接近咆嘯的音量吼著,但是他眼珠翻白、嘴角也溢出泡沫;模樣明顯就是——

女子怒喝一聲,伸手以拇指和中指按住男子的頸項,左手則鎖住男子的手臂以免自己的喉嚨受創!等到喉頭的壓力一鬆,她隨即怒吼:「影子,滾回你的地盤,這副身軀需要休息!」

這個身體不就是我的嗎?」被稱為『影子』的男人高聲說道,表情、動作完全就像是另一個人。

「在你學會跟亞薩和平相處之前?不,滾回去!」女子開始唸咒召請行星神祗,『影子』露出扭曲的痛苦表情,不停的掙扎、哀號,試圖擺脫女子的掌控;最後還是鬆開手臂,整個身體就如同落石般往後摔倒。

女子貼心的用手護住男子的後腦杓,讓他身體的衝擊力得到緩沖,傷患再度沉沉睡去。

  亞薩.巴巴基亞睜開眼睛的時候,除了渾身酸痛不舒服外,還注意到嘴角有唾液的痕跡。

他嘗試從床上坐起,但是劇烈的頭痛刺激讓他又躺了回去,一個轉身,就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坐在一旁。

「醒啦?毒蟲。」對方頭也不抬,面前擺著一張桌子,還有一盞有玻璃罩的燈泡。
「你想幹嘛?」亞薩一臉困惑。


「幫你預測一下未來的衰事,一次要價五百歐元,可以?」女子穿著米白色的連身帽罩袍,手指在玻璃罩上不停遊走,模樣比較像是實驗室的怪咖。


「那個玩意?拜託,麗姬,別鬧了。」亞薩覺得好笑,頭痛似乎減輕了。他坐起身來,低頭查看自己有無異狀。

「別鬧什麼?」麗姬的手指在玻璃罩上點壓著,一絲電光就連上了裡面燈泡。

「我要走了。」亞薩看到床旁的醫療車,索性站了起來,拿起繃帶就要重新包紮自己的左手。

「真的?你不付錢我就不說喔!」麗姬抬起頭,目光集中在亞薩左手上。

「『權力只屬於那些俯身撿起的人。』這好像是你對我說得?」亞薩邊反駁邊開始換藥,動作看起來十分熟練。

「好吧!我猜你需要交通工具?」麗姬雙手一攤,表示配合。

亞薩一聽,對著麗姬揚起了眉毛詢問。

「我偷的,你可以嗎?」麗姬不知道從哪裡變出車鑰匙,直接丟向亞薩。

「謝謝。」亞薩用沒受傷的右手接中鑰匙,隨手拿起一件皺巴巴的棕色大衣,跟著麗姬走了出去。

  一臺後輪冒著煙霧的黑色小客車在公路上行駛,前座駕駛及乘客只有一男一女,像極了情侶出遊。

「妳確定沒事嗎?」亞薩看著麗姬的脖子,左側有著淡淡的勒痕。

專心看路,我很好。照顧一個連超能力都有獨立人格的猛男,誰不喜歡?」麗姬的語調微微帶刺。

「聽著,我已經道歉──」亞薩話沒說完,就被麗姬用超高音的噓聲打斷。

「我也沒有很想聽,但是我想問:『接下來呢?』你知道那些麻煩吧?」沉默片刻,麗姬問起一心只看著前方路況的亞薩。

「讓我想想,克利昂血族對我下達追殺令、黑卡蒂教團打算把我做為下一次祭典的菜單,還有一些超能力的痞子……大概就一個吸血鬼幫派、一個邪教組織跟一些混混的程度?」

「然後?我接下來可不會再幫你了。」麗姬維持神色平靜,但是語氣卻有些急促、不安。

「這個……目前我跟我的影子在戰鬥上還算有默契,我比較好奇的是妳怎麼辦?依賴羅姆人的占卜術、德魯伊的法術還有一些親戚就活下去?妳早就曝光了!」

「這個嗎……我靠自己活到今天了,重點是你還欠我東西,記得嗎?」麗姬的表情又恢復一貫冷漠。

「蛤?」亞薩皺起眉頭,但還是專心看著路況右轉。

「真是忘恩負義,付五百歐元我再告訴你,反正我也會找你要。」麗姬淘氣地笑了起來,這是亞薩記憶中極少數見到的笑容。

「不只是錢吧?」亞薩遇到一個彎道,注意力集中在車身轉彎上。

麗姬沒有說話,只是看了亞薩的側臉一會,又繼續看著前方。

車子駛上較陡的山坡路,面對著夕陽的方向繼續行駛。     


從去年底創作挑戰後,就很愛用亞薩來填創作挑戰坑了!~~~~也許有機會開一個近現代故事坑XD

文章搬運   Penana創作挑戰:連接的圖片故事4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開場就看到男人在大口喘氣(X
2020-03-12 09:05:02
坪圳氏共和國人
想歪~
2020-03-12 09:36: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