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19-禮尚往來

九方思想貓 | 2020-04-15 18:03:11 | 巴幣 34 | 人氣 295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當陸仁昕上氣不接下氣地衝進病房裡時,李葭吟已經醒來,包含劉儀潔在內的一眾刑警,正團團包圍著病床。

  「路人,你搞什麼,我們在了解案情。」劉儀潔木著一張臉,肅穆地說著,「你出去,現在馬上。」

  「沒事嗎?!李葭吟?!」

  儘管被嚴正地警告過,陸仁昕卻沒有要退讓的意思。眼見其他刑警已經站起來準備要把他轟出去,李葭吟只得越過這些彪形大漢的肩頭,給他一個疲累的笑容以及OK的手勢。

  (我沒事!)

  看見女孩無聲的報了平安,陸仁昕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刑警隊架了出來。

  「喔,這不公平。」

  在一旁的長椅上,臉上有一塊紅腫拳印的葉冠凜正坐在邊上,看起來也是心急如焚,卻充滿無奈。

  「你怎麼也在這裡?你的臉怎麼了」陸仁昕驚訝地問。

  「我也擔心我們家的葭吟啊,可是儀潔一看到我就揍了我一拳把我趕了出來。我說路人,為什麼你就不會被揍啊?」

  「儀姐她揍人一定有理由的,讓我猜猜……」陸仁昕憋笑著望向一臉倒楣樣的葉冠凜,「她一定是說『連你也跑來了,業務科的工作要怎麼辦』對不對?」

  「哇……你小子倒是很清楚,不過想想也是,儀潔現在是你的監護人嘛。看你還喊她『儀姐』呢,感情不壞啊,難怪她不會揍你。」

  「這是兩碼事,我要是做了讓她覺得不爽的事,下場絕對不會比你好。我勸你最好還是趕快回去工作崗位吧,難道你還想李科長回去繼續加班?」

  「那可不行,別的不說,我覺得如果儀潔出來看到我還在這裡,可能就不是一拳那麼簡單了。我還是趕快閃吧,唉……」

  葉冠凜灰頭土臉地站起身,回頭望了望陸仁昕,無奈地笑了笑。

  「沒辦法,葭吟就拜託你了,路人。」

  「我辦事,我放心。」

  「不是『你放心』嗎?」

  「我幹嘛要讓你放心啊?」

  「是是……你真是越來越有儀潔的氣勢和風範啦。」

  葉冠凜再次深深地嘆了口氣,抄起了身旁的公事包,急急忙忙地走了。

  「真是的,一個兩個都讓人這麼傷腦筋,你們這些男人可不可以成熟一點?」

  劉儀潔推開病房門,一群刑警跟著魚貫而出,陸仁昕此時才發現,原來庶務科最資深的那位科員焦堇華也在人群當中。

  她的左右,有刑警隊的女性隊員森嚴地戒護著,氣氛明顯不對勁。那一天與李葭吟發生衝突時,看起來張揚跋扈的態度早已不知所蹤,取而代之的憔悴身影,讓她看起來分外無助。

  「路人,該問的事情我們差不多都問完了。這位焦小姐作為庶務科的代表,會跟我們回大隊去接受完整的調查,一切會沒事的,你可以進去陪葭吟了。」

  「知道了,儀姐。」陸仁昕按捺不住憂慮的神色,心神不寧的樣子全都看在劉儀潔的眼裡。

  「哎呀,這麼老實?這樣還真不像你耶。幹嘛呢,大風大浪你少見過嗎?週六的事情把你嚇成小孬種了喔?」

  「才沒有好嗎,臭老太婆!」

  「不准叫我老太婆!」劉儀潔笑著往陸仁昕的頭上拍了拍,「好了,進去看看你最在意的她吧。」

  聽到她這麼直白的把心底話講出口,陸仁昕登時漲紅了一張臉,竟然是一句反駁的話都說不出來。看著他的模樣,劉儀潔興致盎然地挑了挑眉毛。

  「嘿嘿,小鬼就是小鬼。話說回來,冠凜那個白痴明明跟我同年,卻也跟你一樣好逗,哈哈。」

  把陸仁昕的心緒好好地撩撥一輪之後,這位幹練的刑警頭也不回地擺了擺手,留下滿面通紅的陸仁昕揚長而去。

  良久,才好不容易重新沉澱了自己的心情。

  (那麼慌慌張張的樣子,對病人也不好吧……)

  陸仁昕一面想著,一面小心地推開病房門。

  李葭吟正面帶微笑望著他,那樣子像是已經看著門口很久了。

  「啊,抱歉……剛剛我失禮了。」陸仁昕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這麼冒冒失失的闖進來,也沒想過妳是不是適合見客,真的是很對不起。」

  「不要緊的,你這麼擔心我,才是讓我覺得不好意思。」

  女孩一直帶著意味深長的笑容,那嘴角的弧度有些好看,也有些迷離,一瞬間陸仁昕覺得自己的眼光不知是該放在她的臉蛋上好,還是她一身有些凌亂的白襯衫上好。

  只有一件事他非常清楚,就是這間只有一個人住的個人病房裡,僅剩他和李葭吟兩人。藥物的氣味蓋不過歷經救治的女孩香汗淋漓的氣息,整間房裡,屬於李葭吟的香氣讓他心頭難以平靜。

  「冠凜呢?我有看到他被劉小姐狠狠揍了一拳,他有沒有怎樣?」

  「啊,不用擔心,他已經回去堅守崗位了。儀姐她出手都是教訓得剛剛好的,所以他也不會受什麼嚴重的傷,葭吟妳大可放心……」

  「你剛剛叫我什麼?」

  「咦?」

  陸仁昕似乎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用有些親暱的方式喊了女孩的名字,一直到他發現李葭吟的臉蛋逐漸紅了起來,才發現自己對她的稱謂措辭似乎不知不覺變了。

  「我好像太沒大沒小了,抱歉。李葭吟科長……」

  「真是的,沒關係啦,早該改成這麼叫了。」女孩笑了起來,她的髮絲隨著笑聲飄搖著,一再搔弄著陸仁昕原本便已不甚平靜的心。

  「我們也不是陌生人了,以後就不要連名帶姓叫了吧。不過……我老是在你面前出洋相,偶爾換你傷腦筋,也算禮尚往來啊。」

  「是是……還真是夠傷腦筋的了。」陸仁昕苦笑著,「話說回來,醫師有說妳怎麼樣了嗎?有沒有大礙?」

  「聽醫師說是一種不容易取得的低劑量麻醉藥,劉小姐說,這通常在歡場上被用來加在酒裡,讓女孩子失去意識之後扛出去享樂用的。既然庶務科的女孩們從前和嚴直素有來往,弄得到這種藥大概也不奇怪吧。」

  「可能會導致一整天全身鬆鬆軟軟的沒有力氣,以及記憶的片段喪失,但對身體來講沒有太大的傷害。」陸仁昕點了點頭,面色有些不悅,「所以妳應該不記得自己是怎麼來到醫院的?」

  「說來也是有點恐怖啊,從我打卡上班,到我在這裡醒來之前的記憶全都沒有了。」

  「這也是副作用之一……」陸仁昕陰著一張臉,那種生氣的模樣,李葭吟也是第一次見到。

  「你在生氣?」

  「我當然生氣了。」

  「為什麼要為我生氣呢?」

  「妳問我為什麼……」

  原本對答如流的陸仁昕一時語塞,李葭吟也是紅著一張臉,面帶微笑看著有一張帥臉的他獨自不斷變化著表情。

  十幾秒後,大男孩才像是如夢初醒般,歪著頭望著李葭吟。

  「……妳是不是又想欺負我?」

  「路人也會有被欺負的時候呢,我真厲害。」女孩掩不住眉眼間的笑意,吃吃地笑了起來。

  「我可是真的很擔心妳耶……」陸仁昕又是無奈地搔了搔頭,望著樂不可支的李葭吟,他淺淺地吁了口氣,不自覺跟著露出微笑。

  究竟有多久的時間,沒有像這樣發自內心露出笑容,而不是掛著慣有的營業用笑容呢?時間久得連陸仁昕自己都想不起來。

  眼前這位時而認真,做事過度率直又總是展現出真實情感,毫不造作的女孩,似乎有著特別不一樣的非凡魔力,促使他一向冰冷而理智的心境不斷發生自己也難以預料的變化。

  這種情感到底是什麼?從十六歲那年喪失睡眠開始,為了維持自身的精神狀態與理智已經殫精竭慮,六年後的今天,是否反而越來越弄不清自己在想些什麼了呢?如果問劉儀潔的話,她會答得出來這是什麼情況嗎?

  「路人你也不要生氣,雖然我不記得事情怎樣發生的,可是庶務科那位年資最長的焦堇華小姐已經向我鄭重道歉,也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和盤托出了。庶務科全科上下都要配合萬塔伊刑警隊的調查,同時也會納入保護。」

  「到頭來,她們也是可憐人。」陸仁昕點了點頭,悵然地說道,「嚴直也是用了些手段控制她們,才形成了這麼病態的『後宮』吧。」

  「是恐怖統治。」李葭吟收起了笑意,憂心的模樣叫陸仁昕覺得胸口一疼,「根據刑警隊的調查,利用毒品進行的『藥物控制』應該是沒有,但那些不堪入目的影片,可能才是讓女孩們不得不和嚴直保持表面上良好互動的主要原因吧。難道就沒什麼辦法可以幫幫她們嗎……」

  「妳也真是有趣,才剛剛被她們害過,這就開始想要幫她們了?」

  「人們總是在做選擇,偶爾採取了錯誤的決定,就該要付出代價。」李葭吟望向陸仁昕,堅定地點了點頭,「但這對她們本來是受害者的事實並沒有什麼妨礙,有關她們對我做的莽事,自有司法機關去論斷,但我覺得同樣身為女人,被嚴直那種人握有把柄真的太可憐了。」

  望著李葭吟的樣子,陸仁昕的思緒忽然悠長地飄向了遠方。

  那無形的遠處,有屬於他的「過去」,那遙不可及的荒唐時空。

  「嗯,我知道了,妳好好休息吧。有關那些女生,我會和儀姐商量看看要怎麼幫忙她們。」

  聽見了他的話,女孩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議地望著陸仁昕,但隨即又轉為淡然的微笑。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你好像什麼事情都做得到似的。我就不問你想怎麼做了,反正一定是某種『魔法』吧,就跟你給我的『咒語』一樣。」

  「妳不是說,是魔法還是咒語,應該要統一一下說法嗎?」陸仁昕苦笑著說。

  「先別說這個,你現在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女孩紅著臉,微微別開了眼神,彆扭地問道。

  「嗯?要幫什麼忙,妳說說看?」

  「我現在全身都不聽使喚,沒辦法好好走路……」一面說著,她的臉蛋又更加紅了,「能扶我……去廁所嗎?」

  陸仁昕先是楞了楞,隨即撇過頭去,掩著嘴渾身顫抖起來。

  「你幹嘛啦!」

  「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眼前的女孩舉手投足都這麼惹人疼愛呢?陸仁昕掩不住笑聲,一把將床上的女孩公主抱了起來。

  沒料到陸仁昕竟然如此健壯的李葭吟,登時慌張得語無倫次起來。先是小聲地驚呼,全身僵硬了幾秒又無力地癱軟了下來。

  「你……路人你你你……!你原來有這麼強壯的嗎?!」

  「重點是這個嗎?」陸仁昕抿了抿嘴,嘻嘻一笑,「誰叫妳剛剛欺負我,禮尚往來囉。」

  他小心翼翼地將女孩抱到洗手間門口,目送她扶著扶手,鼓起腮幫子艱難地走進去,和不久之前的她一樣笑得合不攏嘴。

  「放心吧,葭吟。」陸仁昕微笑著等在門口,「只要是妳的願望,我都會實現的。」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科長,趕快說句:那就嫁給我吧wwwwww
2020-04-15 21:44:24
九方思想貓
路人可以嫁了 XDD
2020-04-15 23:57:18
夯特大大
為什麼二十二歲的成年男子漢還需要「監護人」?他不能自己為自己的所做所為負責嗎?
監護人跟房東可是天差地遠的兩回事w
2020-11-12 10:49:58
九方思想貓
對啊,奇怪吧w
2020-11-12 10:57:17
romancier
你們就在這裡不要走動,我去把戶政事務所搬來,讓你們原地結婚…
2020-11-19 13:15:31
九方思想貓
戶政事務所君!
2020-11-19 16:23: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