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22-如履薄冰

九方思想貓 | 2020-04-23 17:37:50 | 巴幣 26 | 人氣 303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面對龐丞秩並不甚叫人意外的指謫,李葭吟雖然慍怒,但礙於場合,並沒有立即表示抗議。

  「我們雷走,並不是一個股票上市公司。靠著與老朋友維持良性的互動、攜手創造值得信賴的實績,這才獲得了眾多企業夥伴的資本挹注!這麼多年的耕耘,才有了全國最大的安全顧問公司,這就是妳和眾多員工的容身之處!因為妳的輕率赴約,讓我們被輿論打得措手不及,我就看這爛攤子要怎麼善了?!」

  「不好意思,龐總你可以不要這麼激動嗎?」財務長韓湘吟冷冷地望了望那張因為過度生氣而晃動不休的胖臉,「你從剛剛開始就在檢討被害人,李科長是被嚴直欺負的當事者,你知道嗎?同樣身為女性,我可不能對這樣的態度視而不見。還有,你講話可以不要一直晃嗎,眼睛的餘光一直掃到你的肥肉,真的很礙眼。」

  「嚴直是怎樣的人,全公司都知道吧?!李科長明知有那樣的風險還執意赴約,本來就是她自己應該要負最大的責任!」

  韓湘吟看來十分冷漠的眼神聞生驟然一變,像是在看髒東西似的望著龐丞秩。

  「……渣男,單身一輩子吧你。」

  「都住口。」

  李決印嚴厲但並不大聲的喝叱,立刻讓玻璃帷幕裡陷入一陣沉靜的風暴。

  「說到底,連嚴直的背景都沒能查清楚,堂而皇之的任命主管職,難道不是丞秩你底下的人事室搞出的問題?丞秩,在這件事情上,不管是你還是湘吟,甚至是我和葭吟,誰都不能置身事外。」

  「唔……」龐丞秩的臉上青一陣綠一陣,卻是怎樣都吐不出一個字來辯駁。

  「湘吟,請報告一下現在投資夥伴的反應。」

  「好的,執行長。」

  韓湘吟微微起身,將手上的資料給李決印與李葭吟各發了一份,最後一份則是狠狠地甩在龐丞秩的臉上。

  「妳……!」

  「丞秩。」李決印微微皺起了眉頭,吃了記悶棍的龐丞秩只得悻悻然瞪了她一眼。

  「各位看手上的資料,這是週六的事件發生以後,我請本室的同仁,和『可靠的伙伴』追蹤的網路輿論事件反應。沒搞錯的話,這本來是執行長你管的秘書室公關部該做好的事,另外一部份是龐總該去找人資經理查清楚的背景資料。說實話,我不知道你們都在幹什麼。」

  「唔嗯……」李決印和龐丞秩兩人發出了微弱的沈吟。

  接下來的事情可說是讓李葭吟大開眼界,看著財務長韓湘吟一面做出專業而緻密的報告,甚至不忘細數父親和龐總的不是,在這個實力至上主義的菁英企業裡,李決印的沈吟正說明了她的工作熱誠與專業實力毫無虛假。

  那樣的身姿,正是自己所追求的菁英女性樣貌。

  「從輿論發起的源頭與流動脈絡觀察,可以發現本次事件大概有超過三成的負面論述進入了投資夥伴的決策層。就算我們評估得樂觀一些,但『安全顧問公司與黑道掛勾』是本質上的大問題。恐怕在我們動用公關力量去漂白之前,可以預期的『危機成本』會是這樣。」

  只見她「唰唰唰」地在自己手上的那份資料撇了幾筆,隨後整疊推向李決印,雙手盤胸不發一語。

  從李決印本來就不太好的臉色變得更為凝重這點看來,那數字就算不親眼看見也是非常驚人。

  「執行長,Q3的財報很快就要綜整好,這表示董事會下個月就要召開。我相信合夥人在董事會上,針對這起事件的提問肯定不會手軟,你得要有所準備才行。」韓湘吟如自問自答一般,說著必然要發生的困局。

  「謝謝妳,湘吟。」李決印將視線重新移回眾人的身上,面色沉重,「針對網路言論的部分,我想這必須要有夠專業的合作對象才能夠解決這個公關危機。丞秩,你有什麼想法嗎?」

  「李兄,要我講,這次的事情真的太大條。由於嚴直的人馬直接在鬧區和萬塔伊刑警隊發生衝突,圍觀的人多的囉!連刑警隊都不知道嚴直的身份是怎麼走漏給媒體的。」龐丞秩咬牙切齒地說,「幸好目前的風向看起來,還只限於他本身的黑道背景。如果讓媒體知道這個人對公司內部的女性同仁出過手,那恐怕影響層面就不止現在這樣了。」

  聽見龐丞秩的話,韓湘吟冷淡的態度又變得更為深沉,但她靜靜地不再評價,像是看著他們表演似的,有著置身事外的飄忽感。

  李葭吟和財務長一樣不發一語,但心境上可有天大的不同。無論李決印與龐丞秩討論得再熱烈,這宛如審問室的玻璃帷幕裡,依舊是冷若冰宮。

  紛然雜沓的心緒,一方面是氣惱,一方面是憂慮。

  氣的是龐丞秩不顧她的安危,一味指責她的那份霸道。惱的是自己沒能審度時勢,確實赴了一場鴻門宴。而她更大的憂心,是這些年來全心全意的努力,會不會在這次的事件裡付之一炬。

  「葭吟。」

  李決印低沉、冷酷的聲音,將李葭吟從紛亂的思緒當中拉回現實。

  「是……執行長。」

  聽見她不帶情感、公私分明的稱謂,李決印銳如利箭的眼神裡,忽地混入了一絲絲陰霾。

  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的時間並不長,僅有數秒的時間,但在李葭吟的視線裡,那嚴峻而遙遠的父親彷彿在伸手不能觸及的彼岸,那從小就沒變過的肅穆臉龐,一如古董雕像般陳舊而斑駁。

  曾和龐丞秩一樣做過傭兵,在國外經驗過戰爭的李決印,他的腦子裡都想些什麼,李葭吟覺得自己窮一生之力都不能看清。

  但只有一件事情,是率直的她能夠確定的。李決印向來不輕起承諾,是個言出必行的人,所以和她之間約法三章的事情,絕對是會實現的諾言。

  (他說過,只要我能夠憑實力進入管理階層,就承認我的能力。我一定要讓他向媽媽誠心誠意地道歉。)

  李決印望著面色堅毅的李葭吟,嘴角抿起了沉重的弧度,「如妳所見,這次的事情對公司的傷害很大。妳在刑事上是受害者,相信司法會為妳討回公道,但話說回來,妳的行動讓公司陷入危機也是事實,這一個面向上,不給妳適當的處分也是說不過去。」

  「李決印執行長,這不合理。」韓湘吟不由地出聲抗議,「李葭吟在這次的事件裡,是徹頭徹尾的被動角色,她應該是嚴直不正當慾望之下的受害者、更是公司應酬文化下的犧牲者。你這麼做,是把她推上十字架,用來遏制日漸張揚的跨部門應酬吧?你就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女兒的?」

  「這是公司的事,不要把我們的關係扯進來。」李決印木然地望著韓湘吟,那一眼能夠望穿的瞳孔深處,黝黑深邃,彷彿虛無。

  「哼。」再一次,韓湘吟雙手盤胸,悶悶不樂地陷入了沉思。

  「我以一個執行長的身份,去權衡事情的輕重,有我的角度,這一點,就算是湘吟妳也不容置喙。李葭吟,我給妳的處分內容是這樣:請妳去把一個久攻不下的重要客戶拿到手,這應該算是業務科的分內事。如果妳能夠做到,那麼這個事件的內部處分,就一筆勾銷。」

  「是,執行長。」李葭吟點了點頭,接過了龐總臭著臉遞過來的文件,看著上頭的客戶名稱,不禁心頭一懍。

  「『淵行』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聽見李葭吟唸出的公司名稱,韓湘吟瞪大了眼睛,望向了李決印。

  「執行長!!」

  「我知道了,這個挑戰,我不會迴避。」

  沒等話鋒接下去,李葭吟已帶著堅定的態度,回應了她的父親。

  「嗯,我等妳的好消息。」李決印定定地望了望他的女兒,再看向表現出極度不滿態度的韓湘吟,「散會。」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韓湘吟看來十分冷漠的眼神聞生驟然一變>好像把聞聲給打錯囉?

是說,哭啊,執行長的決定還真是不上不下的啊。不是好好安慰,但也不是直接趕走。雖然感覺在拿下客戶後,科長離管理階層也會更進一步就是了
2020-04-23 21:32:03
九方思想貓
總感覺每次都承蒙幫助揪錯 <(_ _)> 太感謝了!
2020-04-23 22:00: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站在父親的角度上,應該會在無人得知的深處心疼葭吟吧。

利用執行長的身分賦予十分困難的挑戰,
估計是想用證明她的實力的方式,
讓公司內部一些對她的不滿的人很難再找她的麻煩吧。
2020-05-12 19:58:26
九方思想貓
父親和主管很難找到平衡點呢
2020-11-12 11:13:43
夯特大大
真的傻眼w
龐總雖然低端智障,好歹也是就事論事。
韓主管已經不就事論事,直接人身攻擊沒在演的。
2020-11-12 11:08:46
夯特大大
都發生這種事情了,李總竟然還想要遮掩覆蓋?不知道公開道歉才是真正的唯一解?
連上市公司都不是,大不了讓這間公司倒了然後令起爐灶,東山再起。
2020-11-12 11:08:57
九方思想貓
看夯特看得這麼氣就表示我真的把公司高層寫得很壞,哈哈
2020-11-12 11:22:34
夯特大大
這些主管都這種智商,員工還是儘早離職比較划算。
2020-11-12 11:09:01
九方思想貓
逃離爆炸.jpg
2020-11-12 11:14: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