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28-形單影隻

九方思想貓 | 2020-05-05 17:00:10 | 巴幣 38 | 人氣 333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在略暗的吧台前,席淡月細軟的黑髮散放在她的肩頭,灑落台面。

  一支孤單的空酒杯,在她的髮絲之間隱隱反射著室內昏黃的燈光,玻璃杯裡早已乾涸,那屬於美酒的深邃餘香,仍飄蕩在這個並不算太大的空間裡。

  陸仁昕雙手盤胸,望著眼前一動也不動的席淡月,微微皺起了眉頭。

  「即便妳做這種不習慣的事情,也無法澆熄心中的焦慮。」他用下巴指了指看上去已經空了很久的玻璃杯,「對,我就是講這個,妳進入神道會以來,幾乎就沒再碰過酒吧?」

  席淡月的黑色長髮微微晃動了一下,她抬起無神的雙眼,望著態度頗為嚴厲的陸仁昕,靜靜地、悄然無聲地,好像僅只透過這雙眼睛,就能夠傳達一切想法。

  「對,我知道妳曾有輕度的失語症,還有人際溝通方面的障礙……不好意思喔,同樣身為病人,恐怕我給不了太多建議,但妳這麼看著我,我也只能勸妳振作點。」

  「是……」席淡月單薄的存在感輕如微風,她那總是掛著朗月清風般笑容的臉龐,此刻一片木然。

  「妳那表情,看著真是……」陸仁昕皺著眉頭,但語調裡不帶責備,「妳不是道上人稱『微笑夜鴞』的青眼魔女嗎?既然有決心做這些事,就把妳的心態給整頓好。」

  席淡月輕輕闔上透著青藍色幽光的雙眼,從她長而細的睫毛之間,晶瑩的淚光取代了青眼魔女的眼神。

  「覺得後悔……」

  「後悔什麼?」

  「所有的事。」

  陸仁昕揉了揉眉心,太陽穴傳來一陣陣刺痛。

  與劉儀潔生活的這些年裡,關於神道會、下關庄的故事,也沒少聽她說過。而有關席淡月的過去,陸仁昕也在最近的駭客活動當中查到許多內幕。

  前陣子因為在餐廳引發群體暴力事件而遭到逮捕的嚴直,是下關庄「龍堂」的堂主,而龍堂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管理旗下的風月場所。

  萬塔伊共和國允許情慾產業的存在,遍布於全國各個角落的「夜世界」,就是這一行的合法稱呼。但政府嚴格禁止超出法令範圍的服務,比如說:未滿十八歲以下的女伶,禁止參與任何演出與服務。

  但說到底,殺頭的生意有人做,龍堂所經營的其中一個館子「月神殿」,多年來總明目張膽地提供著非法性服務。

  幼時遭到拐賣,在「月神殿」長大的席淡月,連名字都是其他受害姊妹取的。長年經受摧殘的身心早已變得零落不全,有著失語症的她,甫被神道會救出時,最多只能說出五個字以內的語句。

  雖然現在狀況已經改善很多,但也許是習慣使然,席淡月說話經常惜字如金。在得罪客人就會被毒打的環境裡掙扎著長大,使得她永遠保持著不自然的微笑,無論在執行任務還是平日裡,那張笑容始終不會有所改變。

  現在的席淡月卻失去了那長年的微笑,落寞的神情令人從心底感受到悲傷。

  「沒保護好。」席淡月喃喃地說。

  「我是不知道這整件事情跟神道會有沒有關係,但妳進入雷走,直取嚴直,也是憑著自己的意志做出的選擇吧?」陸仁昕一面說,一面望著哭累了的席淡月,「把窩囊的自己,和酒精一起留在這個吧台,好好休息,再好好地出發。」

  「喜歡葭吟……」席淡月嘟噥著,隨即酥軟地趴了下來,吸鼻子的聲音和沉睡的呼吸聲交錯著,慢慢沒了反應。

  「還真的是對酒精很不行啊……」陸仁昕望著失去意識的席淡月,深深嘆了口氣,「儀姐真的是夠了,竟然丟給我這麼一個大包袱要我照顧,自己就跑出去了。」

  也許是不自覺與自己遍體鱗傷的身心作了對比,陸仁昕雖然嘴上這麼叨念,對席淡月卻絲毫發不起脾氣。

  幼時遭受虐待,長大以後又在神道會中擔任「義風堂」的特工,這恐怕是生平頭一遭,遇到一個普普通通地對她好的女孩。就像是剛破殼的小雞會拼命黏著第一眼見到的人一樣,席淡月在人際關係上,對李葭吟有著「銘刻」等級的親暱感。

  「生平第一次交到的朋友……嗎?」陸仁昕自言自語地唸道,一面為席淡月蓋上保暖用的毯子。

  (喜歡葭吟?我完全可以理解。像她那樣對我們而言過於明亮的女孩,想要守護她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陸仁昕拿起手機,望著李葭吟在幾天前透過「念傳」丟給他的最後一道訊息:

  「我到『淵行』了,一定要攻下這個客戶。祝福我吧!」

  熄掉手機螢幕,陸仁昕帶著堅定的表情大步走出大門,獨留席淡月在昏暗的「姆姆洛燒」裡沉沉入睡。


  §


  已經是第三天了。

  被手機的鬧鐘叫醒,爾後像是連同靈魂都失去了一般繼續躺在客廳的沙發上。

  這麼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彷彿可以循環到永恆。

  餓了,只在實在受不了的時候起身簡單處理一下。

  把食不知味的東西放進口裡,機械性地咀嚼之後,不可不為地吞進肚子,再躺回沙發。

  無論喝進多少水,也止不住喉嚨裡撕裂般的乾渴。

  時間流逝得無比緩慢,世界枯燥得如同末日。

  牆壁裡鼓動的水聲粼粼作響,隔壁鄰居運轉的洗衣機原來十分大聲。這樓層也有人關門時不帶緩衝的,幼小孩子嘻笑的喧嘩,說明又有一間房住進了年輕的小夫妻。

  世界殘忍地張揚著、喧鬧著,將形單影隻的李葭吟團團包圍。

  (原來我是如此的無力。)

  「念傳」的APP圖示上,顯示著破百的數字。超過百則以上的未讀訊息,她一條也沒看。

  哪怕是一則也好,再看見那些鼓勵、關心的話語,是否又要一次次提醒自己已然是個失敗者?

  「留職停薪。」李葭吟側躺著,從她乾涸的喉頭艱辛地擠出了這幾個字。

  疼痛的感覺從她的胸膛飛掠而過,她甚至無法分辨這究竟是不是來自心理的痛楚。

  到底是哪裡不對了?是什麼事情做錯了?為什麼一切會發展到這個地步?

  為什麼明明是那麼努力的自己,最後卻必須要承受最難堪的責罰?

  李葭吟覺得自己喪失了繼續拼搏的力氣,但她也不明白自己為何始終沒有哭。

  緊閉的雙眼底,能感受到黝黯深淵。意識下沉、下沉、再下沉,探不著底的淵藪當中,墜落彷彿永遠沒有盡頭。

  直到門鈴響起。

  「是我。」

  門廊的方向,傳來明明不久之前才聽過,但此刻卻格外令人懷念的聲音。

  幾乎是同一時間,鼻腔裡除了潮濕灰塵的氣味之外,憑空多了點梔子花的香氣。

  「我是路人,葭吟妳在的話,就給我應個聲好嗎?」

  不知自己是如何翻身而起,也不記得到底是怎樣甩開了沉重的門扉。

  等李葭吟意會過來的時候,她的一張小臉已經埋在陸仁昕的懷裡。

  「咦……?」她艱難地抬起了頭,望著陸仁昕帶著香氣的溫柔臉龐,覺得一切好像有些不真實。

  「葭吟,對不起,我來晚了。」陸仁昕微笑著,摸摸她枯乾的髮絲,將她緊緊地擁在懷裡。

  大門輕輕地關起,從門的裡側,隱隱傳出了女孩痛哭的聲音,與那牆壁裡粼粼的水聲、洗衣機的運轉聲、孩童的喧嘩聲一起,聲勢洶湧地,鑽進了陸仁昕的心裡。

  「我在這裡。」陸仁昕溫和地說著,「我哪裡也不去,所以,作回單純的李葭吟吧。」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說到合法紅燈區,世界最知名的就是日本跟荷蘭,而日本的色情產業也是國際等級的讚譽有加。值得一題的是,日本的性犯罪率也是全世界最低的。
2020-11-12 15:51:47
夯特大大
我個人認為,紅燈區可以有,但是政府必須強力管制,就有如日本那樣。日本的A片廠商和風俗店全部都是正經事業,不會有任何非人道的情況。

2020-11-12 15:54:47
夯特大大
我想表達的是:既然文中都已經說出「明目張膽」四個字,為什麼該政府毫無作為?這個國家的政府人員也都跟雷走高層一樣低智商?
2020-11-12 15:55:15
九方思想貓
根據我這幾年的警務工作觀察來看,現實世界比小說家的設定複雜太多了。夯特的這段話,足夠你構思一部至少二十萬字的小說喔w
2020-11-12 16:01:48
romancier
一樓的回應讓我知道我不孤單XDDDDDDDDD 人家儀潔叫你顧然後你把人家灌醉之後偷偷溜走,路人你這樣母湯啊XDDDDDDDDD
話說我就知道駭客是他,技能太多了路人!!
2020-11-19 20:41:45
九方思想貓
要成為萬能的打工仔,就必須要真的萬能才行(不是

這邊我其實蠻想要凸顯路人對葭吟的偏心,俗話說:對其他女人冷漠,是對自己心愛女人的敬重他

嗯?淡月一定很想揍我?我知道QQ
2020-11-19 20:45:28
romancier
認真說我覺得葭吟跟冠凜兩個人比較適合這個故事的氛圍(比較像普通人)。淡月跟路人的設定跟技能對這個故事來說有點「太多」了,過於戲劇化的情節也會讓人讀來有些疲勞呢
2020-11-19 20:44:00
九方思想貓
對啊,我回頭看起來也是這樣覺得。腦洞太多造成了故事情節和調性暴走的問題,是我以後要去正視的故事構成問題Orz
2020-11-19 20:46: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