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33-打工女孩

九方思想貓 | 2020-05-15 13:23:17 | 巴幣 36 | 人氣 384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在熟悉的超商場景裡,今天的櫃臺前忙碌非常。客人拿著各式各樣的點心、飲料、甚至是文具、日用品,準備排隊結帳。

  商品多樣化,而且契合普羅大眾的日常所需,食、衣、住、行面面俱到,彷彿不需要再跑第二家店,就能夠滿足所有需求。這就是萬塔伊最大的連鎖超商「任意門」的中心訴求:便利。

  「歡迎光臨任意門,鮮飯糰第二件八折喔,歡迎選購~下一位結帳的貴賓這邊請~」

  清麗的女聲,帶著些微的生澀,招呼著櫃臺前滿滿的人潮。這股超乎尋常的人潮,恐怕與陸仁昕值班時不相上下。店長在鼎沸的人聲之間,忙碌地清點、報單、補貨,手忙腳亂的他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

  站在櫃臺裡,身上穿著便利商店制服的李葭吟,景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妹妹妳好可愛喔,新來的店員嗎?來多久了?」
  「今……今天第一天。」
  「妳這麼可愛,大嬸我一定支持妳的,加油!」

  「好的,謝謝阿姨!麻煩下一位這邊請~」在不熟悉的銷售機台上尋找著功能鍵,介面裡令人眼花繚亂的各種條目,每看一眼就要令李葭吟頭疼一次。

  「我要平常那種的菸……啊不對,妳不是路人,欸美女妳回頭看一下,就是六十四號那格旁邊的……」
  「是這種嗎?百……百寶路綠盒?還是黃色萬壽淡菸?對不起我還不太認識高單價商品,可能要麻煩你核對一下……」
  「都不是欸……啊算了算了,沒關係啦,小美女拿給阿伯的,我都覺得很讚啦!」

  平常對自己格外嚴格認真,在第一線接待客人的職場上竟然如此笨拙,李葭吟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不只是店長先生一面補貨一面露出苦笑,連她自己都覺得哭笑不得。

  也是因為李葭吟清新亮麗的外表,被上門的老顧客拍下來上傳到社群軟體,才引起了這陣騷動。上工第一天,竟吸引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客人前來「朝聖」。今天這間小小的「任意門」便利超商,比路人在站櫃臺的時候還要更加熱鬧非凡。

  煮咖啡、結帳、影印、傳真、機台清潔、鮮食烹煮、飲料製作……光是日常工作就要李葭吟感到應接不暇,甚至還不時有些突發狀況要處理。

  不特定的客人會要求預訂商品,需要為他個別填寫預購表格;在店裡奔跑的小孩摔了個四腳朝天,除了安撫之外還必須收拾殘局……

  等到尖峰人潮差不多散去之後,馬上又要接著清潔環境、整理餐桌區域,甚至還要抓緊時間預排空間,以利送貨來的司機能有足夠的位置堆放快遞貨物與店長訂購的待補商品。

  「接下來的工作:補冰箱、挑報廢,嗚嗚嗚嗚……」李葭吟輕聲嘟噥著,盤算著接下來的工作該在多少時間之內完成。來支援的店員們老練地帶領著她,視線也總離不開看來暈頭轉向的可愛女孩身影。

  有店長與老員工們親切的指導,在認真好學的個性驅使之下,即便實習的時間已過,李葭吟還是選擇留在店裡把絕大多數的日常工作都給強記了下來。晚餐時間過後,彷彿電力完全放盡一般癱在又小又亂的辦公室裡,她總算有了些時間能稍微喘口氣。

  「美女,這個給妳,路人說妳最喜歡這些了。」

  店長從冰箱後面走了出來,看見他手上拎著的蔬果優格三明治以及抹茶拿鐵,李葭吟不禁眼睛一亮。

  「哇~是我最喜歡的……不對,這算是熱門商品吧?怎麼可能會有報廢品剩下來?」

  「這當然不是報廢品。」店長眨眨眼睛,神祕兮兮地望著她笑了笑,「是路人拜託大叔我幫妳留的,他付錢買的啦。」

  (原來是他。)

  接過店長手上的商品,李葭吟一面感受著肚子裡饑腸轆轆的糾結,一面喜出望外地享用起她最喜歡的三明治。

  猶記得和路人第二次碰到面的時候,買的也是這個熟悉的蔬果三明治。

  當時的她們仍是陌生人,一個是菁英企業裡耕耘已久的年輕科長,一個是甫到新職場的新人打工仔。陌生的兩人在不期而遇的時空裡交會,接著又發生了許多事,如今的她們……

  「妳們倆,交往多久了啊?」

  店長的一句問話,讓女孩剛喝下的一口飲料差點噴出來。

  「大叔你說的什麼呢,哈哈……」

  「嗯?我一直都覺得妳們應該老早就交往了吧,而且感情應該不錯才對啊?」店長一臉狐疑地搔了搔下巴,「別的不說,路人他啊,來拜託我讓妳頂他的班時,態度那個自然唷……」

  「沒……沒有,呃也不是沒有,唔~~~到底該怎麼說呢?」

  李葭吟紅著臉,口齒不清地說著。看著她的窘態,店長挑起一邊的眉毛,隨即哈哈大笑起來。

  「好啦,大叔放過妳啦。瞧妳這個模樣,大概是剛開始不久吧?哎呀,年輕就是好啊~當年大叔我也經驗過這些呢,如今都結婚好久去啦。這樣啊……一切都只是開始而已,妳們好好加油啊?」

  店長滿臉喜孜孜的模樣,看起來是真心在為她們兩人的事情感到高興。望著他那有著細微魚尾紋的眼角,屬於中年人的記憶與滄桑,刻畫在不再輕狂的臉龐,飽滿的歲月痕跡述說著人生的模樣,令她的思緒飄向遠方。

  (一切都只是開始而已。)

  陸仁昕將自己的打工分給李葭吟,請她在一定程度上頂替自己的工作。這樣的提議,讓留職停薪的期間也不願意過於閒散的她感到既新鮮又有趣。

  學生時期專心於課業,從來沒有打工經驗的女孩,如今在「任意門」,也總算第一次體會到打工仔的工作實況。

  「說起來,原來便利商店的打工,也是這麼辛苦的工作呢。」李葭吟喃喃自語地說。

  「是不輕鬆,而且想來也是不好意思,明明工作也不容易,公司指派給妳們的時薪卻是那麼低廉。」店長面帶苦笑地說著。

  「社會就是這樣運作的……階級分化、社會標籤、不同酬造成的薪資地位……」李葭吟回以無奈的笑容,「說到底,人的機遇,或許經常都不是公平又均等的呢。」

  「說的是啊……雖然不知道妹妹妳遭遇了什麼事情,能有這麼深的體會。不過大叔我是支持妳去好好思考的。」店長微笑著說,「人生都不會有白走的路,每一次的摔倒都讓妳變得強壯。大叔不知道妳為什麼會落得要來頂替路人的打工,但不要怕摔倒,每一個危機,都一定會有轉機的。」

  「謝謝店長。」溫柔的鼓勵,在李葭吟的心裡漾開了小小的漣漪。

  (不知道路人現在在做什麼呢?)李葭吟低下頭,面色微紅,繼續小口小口地享用著她遲到的晚餐。

  (好想見你。)

  微笑著,想望著,惦記著。在清香而甜蜜的思緒百轉之間,女孩在嶄新的打工職場裡,體驗著從未見過的風景。

  (你在哪裡呢?)






創作回應

該隱
閃屁閃((怨氣值逐漸累積[e14]

便利商店店員真的要會做很多事,從普通的結帳盤點到現在要會做冰淇淋跟飲料。
我想他們很快就會開始學習吞劍或噴火了[e15]
2020-05-15 14:32:15
九方思想貓
我認真覺得便利超商裡面的店員真的都是某種程度的多啦A夢

而且,要是有人問我說要找樸實認真又有耐心的另一半該去哪找,我都會建議他觀察看看有沒有那種在便利商店經常上班而且超過一年的,快去追她 (X
2020-05-15 14:42:38
九方思想貓
其實這篇故事也有一點點這種心思在,就是我平常常跟朋友講的這些垃圾話。

因為之前曾聽說有一位醫師,把常去的那間店的某位女店員追走,我就想:如果性別對調的話呢?有沒有什麼故事可寫?

回想起來,這篇故事大概多少有一點從這裡開端的緣由在吧。
2020-05-15 14:44:34
悠閒紅茶
開始總是最甜的呢>//////<
2020-05-15 14:39:20
九方思想貓
歷經艱辛~
2020-05-15 14:45: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香甜的幸福氣味。(つ´ω`⊂)
2020-05-18 20:22:25
九方思想貓
兩人總算有個契機可以坦誠相待了 (◔‿◔)
2020-05-19 06:15:20
夯特大大
等等,所謂的「業務」就是在第一線作戰,接觸客戶並推銷產品的人啊。

然後我現在的工作也跟這文裡的超商店員差不多,有種很親切的感覺XD
2020-11-12 16:22:03
九方思想貓
如果是印表機和童書、營養保健食品或甚至是直銷的話比較單純,但如果是提供安全服務的公司,比較需要展現出專業性。我經手過的一些公司,大部分都和銷售比較沒有關係,產品規劃的方向不一樣,業務的特質就會有點不同。
2020-11-12 16:25: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