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狐狸綺思錄07

容霜 | 2024-03-11 15:31:06 | 巴幣 500 | 人氣 496

完結狐狸綺思錄
資料夾簡介
狐狸精小夢夢成年了!許多公狐狸為求交尾死纏爛打,究竟誰狐抱得美人歸呢?




那時候焰跑走其實沒跑遠,不久便折返跟在小夢夢身後。他多希望小夢夢回狐狸村去,可是當他看著小夢夢望著山坳處,他直覺不妙。

不久,小夢夢化作狐狸往山坳處奔去。他嘆了一口氣,也變做狐狸跑在離她三百公尺遠的邊坡。他變作狐狸身形比小夢夢大,速度理所當然比小夢夢快,不一會兒就拉開距離。

拉開距離後他放慢速度,往邊坡灑一種驅趕野獸的香水。當香水的味道瀰漫,他知道小夢夢的安全無虞,又繼續奔跑起來。

接下來的路崎嶇難行,不過對於狐狸不算難事,他沒有放慢速度,越過山頂之後清晰可見山中湖。黑夜籠罩的山中湖彷彿是一名女郎,而夜色是她神秘的深色面紗,粼粼湖水是她多情含淚的眼眸。

一陣夜風令他瞇了眼,再張眼湖心的波光大作,這時的山中湖又像掉落山坳的璀璨藍寶石。他因著迷而駐足,直到遠處的腳步聲提醒他閃躲。

他躲進前方的樹冠,看見追上來的小夢夢也如他一般看著山中湖水,為美景停留。

看了一會兒,小夢夢迎著夜風下坡,他等小夢夢跑了一段路後尾隨。他始終跑得不快,故意與小夢夢保持一段距離,當樹洞的燈光亮起,他施了一個小法術令樹洞溫暖。

奔跑的路上他總想著小夢夢為什麼想來山中湖?

小夢夢拉了她們扮家家酒的椅子坐下,拿著小金鈴的藏寶盒仔細端倪,他想他知道為什麼了——她為了小金鈴而來。

時光飛逝,距離小金鈴去世那個蕭瑟秋天已經過了五年。可當他看著樹洞內一切如舊,從前過往一一浮上心頭。

後期的小金鈴逐漸吃不下東西,有天趁著沒人拿出藏寶盒給他:「阿焰,這是我給小夢夢的結婚白紗,你幫我拿到山中湖的樹洞藏好。當你準備跟小夢夢求婚,將她帶到山中湖去,在開滿野薑花的湖畔將白紗交給她。」

他隨著小金鈴的描述臆想起那美好的未來。放好藏寶箱不久小金鈴過世,他因為悲傷幾乎記不起這件事,那時看著哭倒的小夢夢,他沉默的拾好野薑花,擺在小金鈴的靈堂上。

多年後他看見野薑花總會想起小金鈴,所以不愛到山中湖;聞見野薑花的香氣也會想起白幡飄揚的靈堂,所以能避則避。

樹洞裡頭的小夢夢因找到白紗而哭泣,而他也心如刀割。

哭聲停了,他悄悄走進樹洞,正準備幫小夢夢蓋外套。忽然聽見小夢夢大喊:「焰,你這個混蛋!」嚇得他外套掉到地上,他彎下身要撿,又發現小夢夢醒了!

小夢夢半瞇著眼精神渙散,於是他悄悄蹲下來往小夢夢後面移動,只是那件外套太突兀了,他決定用腳勾回去。

忽然小夢夢手裡的珍珠白紗滑落正好蓋住他正在勾外套的腳,他還期盼小夢夢繼續迷糊,不料小夢夢說:「咦,這裡怎麼有一隻鞋子?」

她彎下身像要撿這隻鞋子,他倏地收回腳,不知是不是拉動白紗害得小夢夢向前一栽。他動作比思考還快,已經攔腰抱住小夢夢。小夢夢正要轉頭,他掀了白紗罩住她,順手施了一個迷魂咒,於是她在他懷裡沉沉睡去。

他落了一個吻在小夢夢額頭:「最後了⋯⋯讓我再抱抱你,然後我會放棄你。」

他嗅著她的香氣,只為了深深記住她。此刻沒有憤怒,沒有不甘,五年的等待,只剩酣飫。他由衷感謝上天,給了他一個跟小夢夢道別的機會。

睡夢中的小夢夢不斷掙扎,他知道小夢夢快醒了,他只好放下小夢夢,繼續守在樹洞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