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27-苦惱之夜

九方思想貓 | 2020-05-03 20:12:34 | 巴幣 36 | 人氣 437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葉冠凜沉著一張臉,坐在家裡的晚餐桌前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

  「冠凜,難得儀潔來我們家吃飯,你扳著一張臉做什麼呢?」

  聽見父親的提問,他只是眼神空洞地看了看表情嚴肅但語調平和的父親。

  他的心中毫無波瀾,相比之下,母親緊張兮兮的樣子,反而讓人有點浮躁。

  「我只是沒有食慾而已。」

  望著這樣的葉冠凜,劉儀潔只是微笑著。

  「伯父伯母,謝謝妳們的款待。從國中的時候開始,妳們家的晚餐就是我最棒的回憶,伯母的手藝也是我最難忘的美味。」

  「哎呀……真會說話。儀潔妳現在是刑警隊的分隊長了吧?真的是不簡單啊,我們也覺得與有榮焉喔。」葉冠凜的母親聽見她的稱讚,表情立刻緩和了不少,「妳已經出落成一個獨立自主的好女孩了,哪像我們家冠凜,到現在還要我們擔心。」

  「是是,老爸老媽妳們啊……就知道給自己兒子漏氣,難怪我每次都在儀潔面前抬不起頭。」

  「不是這樣的,兒子。」葉冠凜的父親正色說道,「要不是因為你想貫徹的所謂『老二主義』,不爭頭不坐大的這種作風,你早就能夠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了。當時你順利進入『雷走』的時候,我們兩老也是真心為你開心的,誰知道你……」

  「嗯,對,讓你們大家都失望了,我是個很糟糕的兒子,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葉冠凜默默地站起身,轉身就往樓梯走去。

  「冠凜,爸爸的話還沒說完。」

  也不動怒,也不大聲,父親只是口氣更為嚴厲了一些,劉儀潔旋即對兩位長輩使了使眼神,對她們露出自信的笑容。

  「伯父伯母,不要緊的,讓我去吧。」

  輕手輕腳地跟著走上階梯,在葉冠凜的房門口,劉儀潔深深地吸了口氣,敲響了門。

  沒有任何回應。

  「我就當你同意了喔。」

  轉動門把,是上鎖的,但沒有問題。劉儀潔從腰間掏出一支鐵絲,俐落地擣鼓幾秒,門鎖「喀答」一聲開了。推開房門,暗幽的房裡沒有開燈,葉冠凜的氣息切切實實地從床上傳了過來。

  「真是不管過多久,你的房間味道都沒怎麼變呢。」

  「不喜歡的話就滾出去,話說回來,我沒有一次同意妳進來的吧。」

  葉冠凜沒好氣地說著,但劉儀潔也不理他,隨手點開了燈,那本來應該憂鬱又黑暗的房間,剎時變得通亮。

  「妳幹嘛啦……」葉冠凜縮在床上一角,彷彿過冬的兔子一般,整個人在棉被裡捲得圓乎乎的。

  「沒什麼,就是覺得你不太適合耍陰暗而已。」劉儀潔一面微笑著說,一面趴上床,把他的棉被「唰」地一聲抽走。

  雙手抱著膝蓋坐在床上的葉冠凜,也只能嘆著氣坐回床沿。

  「也是,從妳走進我的房間開始,縱使我心情再怎樣不好也由不得我自閉。因為妳多管閒事的功力,恐怕堪比神明,就算是傳說中創世的祖神和真神,大概也拿妳的個性沒有辦法。」

  「不錯喔,你很懂嘛。」

  劉儀潔笑著從腰包裡拿出了兩瓶啤酒,還貼心地幫葉冠凜拉開了拉環才推到他的面前。

  「所以啊,你放棄掙扎吧。你說,我聽,就像從前一樣。」

  「妳唷……在妳面前,我就是沒有時間可以獨自一個人消沉呢。老爸老媽她們也太會了吧,怎麼就知道把妳找來家裡吃晚飯……」

  緊接著葉冠凜望向閃耀著黠獪眼神的劉儀潔,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喔好吧,想也知道,一定是妳的主意。」

  「廢話少說。」劉儀潔笑嘻嘻地啜了一口啤酒,「對一個腰包裡面會放著冰涼啤酒的美女,你還想要有什麼常識性的相處模式嗎?醒醒,你只剩下『對我這個大美女和盤托出』這一個選項了,快講。」

  「是是……大美女。」葉冠凜又是嘆了口氣,接著咕嘟咕嘟地灌了一大口啤酒。「怎麼說呢?就是覺得有點後悔吧。」

  「又一次,沒能保護葭吟嗎?」

  「嗯。」葉冠凜面容苦澀地點了點頭,「感覺上,離上次的事件才過沒多久的時間而已。那時我也是覺得很後悔沒能把她保護好,沒想到過不了多久以後,又再度發生同樣的事情。明明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不要再讓她老是因為加班挨罵,也不要再有那麼糟糕的遭遇。」

  「你覺得自己有責任?」劉儀潔又啜了一口,面色微紅地併起了雙腿,將她的下巴擱在膝蓋之間,微笑著斜睨葉冠凜的側臉。

  「其實,要不是搞出了『姆姆洛燒』那麼大的事,我也不會覺得這麼有罪惡感吧。」

  「也對,畢竟你是下了決心想要不出風頭的類型。」

  葉冠凜轉頭望著劉儀潔,她的雙峰渾圓飽滿,用那張過於精緻的小臉是遮也遮不住。潔白的雙腿在短褲的襯托之下更顯修長,經過鍛鍊的身體散發著濃濃的女人味,就算不是趁著酒意,她也十足嬌豔。

  「妳……有點自覺好不好,不要在我的房間裡一直放射賀爾蒙好嗎?我很困擾。」

  「你管我。」劉儀潔笑著戳了戳葉冠凜的臉頰,「你的青梅竹馬和你談心,兼福利放送,你有什麼好抱怨的?繼續講。」

  「是是……」葉冠凜苦笑著,回頭又啜了一口酒,「總之啊,這次事件之後,又讓她受苦了。已經三天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個事實。」

  「你無能為力。」劉儀潔摸了摸葉冠凜的頭,撓得他本就蓬亂的頭髮變得更加毫無秩序,「留職停薪,那是管理階層做的處分,沒能將功折罪,就是這個結果,你原本就已經知道了不是嗎?」

  「是這樣沒有錯啊……唉。」葉冠凜呢喃著,接著昂首把易開罐裝的啤酒一飲而盡。

  要是自己再強一點就好了。

  如果自己再更強一點,再更加幹練一點,是不是就不會演變成這個樣子呢?

  李葭吟無疑是雷走有史以來最年輕有為、最令同事覺得幸福的業務科長了。她專心致志、年輕幹練,有目標、有骨氣,能夠帶動業務科全體上下往目標前進。無論是工作能力還是領導風格,乃至於領袖魅力,她都是最好的,她努力的身影究竟打動了多少人呢?

  原本都是些意興闌珊的忙碌上班族,彷彿是李葭吟的出現,才讓大家覺得這個菁英卻無聊的職場令人眼睛一亮。這留職停薪的處分,無疑是給所有人的心頭上敲了一記又狠又急的悶棍。

  「不應該是這樣的,如果我更強的話……」

  「嗯,那樣就對了。」

  葉冠凜轉頭望著劉儀潔,只見她又老練地開了一罐啤酒,笑吟吟地推到了他的面前。

  「妳知道我酒量不好的。」

  「嗯,我知道。」劉儀潔眼中的星光彷彿變得更為閃耀,「關於你的事情,難道會有我不知道的嗎?」

  聽見青梅竹馬的自信發言,葉冠凜也只能無奈地笑了笑,接過她手中遞來的啤酒又是半罐下肚。

  「我還知道,無論什麼事,你只要想做,就一定做得到,所以我不擔心你,僅僅只是聽你說。」

  劉儀潔斜眼望著葉冠凜的神情,那眼神當中正微弱地迸發著寥寥星火,她知道有了這張表情,事情一定會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身為孤兒的她,由於男孩子氣的個性,打從上國中以後就常被男生們欺負。不服輸的個性使得她樹敵無數,下課時間被按在教室的一角早已是常態。

  那時,多數的同學為了怕被捲入紛爭,通常視而不見。只有小學時也曾經同班過,但沒說過話的葉冠凜,帶著和現在相同的表情,擋在了她和其他男同學的面前。那是有些苦惱,但下定決心的神情,不管那些同學怎樣對他拳腳相向,他只是沉默著阻擋在身前。

  「明明你這麼弱,但我總是相信你,我對你永遠有信心。」劉儀潔又喝了一口啤酒,帶著若有所思的眼神,望著葉冠凜,「我不擔心你,因為我知道,只要讓你把煩惱都說完以後,就能夠變成不一樣的葉冠凜。」

  葉冠凜回望她笑得彎彎的雙眼,良久之後,跟著噗喫一聲笑了出聲。

  「有時我真搞不太懂妳對我的信心是哪來的。也許我就只是缺少一點勇氣而已吧,關於出人頭地這件事。」

  「不要著急,葭吟是留職停薪,不是被迫離職。你要做的,就是把業務科整頓好,然後等她回來,接管一個一如往常的業務科。」劉儀潔笑著說,「我有個魔法可以讓你更勇敢一點,但在此之前你要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妳說。」

  「葭吟對你而言是怎樣的存在,要讓你這麼拼命?」

  「作兄長的保護妹妹,不是很正常的事嗎?」葉冠凜望著劉儀潔,想也不想地說。

  劉儀潔瞪大了眼睛。

  「當真?」

  「是啊,她這樣一個過份努力、像個太陽一樣明亮溫暖,如此惹人喜歡的後輩,不就像個妹妹一樣嗎?妳知道我是獨生子吧,也許是在不知不覺之間,把她當成妹妹般看待了。」

  「就這樣?」

  「就這樣。」葉冠凜點了點頭,「好了,問題我回答完了,牢騷我也講完了,妳說的魔法是什麼……」

  說時遲那時快,劉儀潔歪過身子,將葉冠凜按在床上,一雙柔潤的嘴唇,已然深深印在他的雙唇上。

  一秒……五秒……十秒……二十秒,葉冠凜變得像雕像般僵硬,感受著豐實的雙峰沉甸甸按壓在自己胸膛,以及絲滑的大腿傳來溫暖的觸感,腦袋裡累積的酒精彷彿一瞬間煙消雲散。

  不知過了多久,劉儀潔緩緩地起身,漾著誘人的迷離神態,靜靜望著葉冠凜的臉龐。她眼底的星空比房間裡的燈光都明亮,把葉冠凜心中的黑暗驅得無影無蹤。

  「這就是魔法。」劉儀潔微笑著說,「那我……先回去了,你加油。」

  「啊……喔,好、好喔,妳回去的路上……小心注意安全。」

  「嗯。」

  從床上坐起身來,望著劉儀潔離開自己的房間,葉冠凜抄起剩下的半罐啤酒灌進自己的喉嚨。

  微苦啤酒的味道,此刻竟變得比從前任何時候都來得甘甜香醇。

  「嗯……」止不住喉頭的乾澀,葉冠凜喃喃自語著。

  「還是,再去冰箱拿一罐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冠凜回答是戀人之類的話,會不會就感受不到這甜甜的魔法呢?
儀潔的開鎖技能好厲害,畢竟要潛入房間內抓犯人的話,這是必備技能吧。(ˊ ˋ)
2020-05-12 20:45:50
九方思想貓
刑警隊的經歷能夠學到不少奇怪的技能喔XD
2020-05-12 22:18:44
夯特大大
魯蛇總喜歡庸人自擾,根本不是他的責任還硬要背,人家根本不care他。

因為一個妹子所以失魂落魄,然後被另一個妹子親親就有精神了。

徹底被女人掌控在手中的男人,可憐吶~
2020-11-12 15:43:59
九方思想貓
誰叫冠凜是我這個作品當中設定的凡人代表呢,他真的可憐ww
2020-11-12 15:45:48
romancier
冠凜瞬間轉成一個好哥哥形象!!雖然我的戀愛腦預測錯誤,不過系統也有告訴我儀潔跟冠凜有機會!這樣之前冠凜在醫院被揍,大概也因為儀潔在吃醋吧XDDDDDD
2020-11-19 20:36:27
九方思想貓
被看出來了ww
儀潔雖然很大器,但是面對冠凜也是會有小情緒的XD
2020-11-19 20:38:10
romancier
不過樓上說的確實沒錯,把別人的失敗當成自己的錯誤,其實也是一種傲慢的行為,不過這種情感太細微了,在這裡探討會讓劇情失焦吧。太可惜了
2020-11-19 20:37:54
九方思想貓
確實如此。這些人物還有幾會變得更為圓形,在某些方面特別扁平是我的實力不足啊,真是對不起這些可愛的孩子們QQ
2020-11-19 20:39:23
romancier
不要緊,相信之後以他們為基礎能寫出更細膩的角色來,九方的筆法很成熟穩重,塑造角色感情方面一定也能做出成績來的!ˊˇˋ
2020-11-19 20:45:44
九方思想貓
只能一直走,看看能走出甚麼旅程了0w.0
2020-11-19 20:47: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