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21-山雨欲來

九方思想貓 | 2020-04-21 13:31:22 | 巴幣 36 | 人氣 369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下了計程車,李葭吟感受著甫出院的身體傳來不協調的滯重感,初秋的乾燥空氣當中,熾烈的豔陽依舊張狂。

  她不由得舉起手來,卻遮掩不住熱浪的張揚。跋扈的溫度侵襲著,叫人難以承受盤旋心底的不安。

  走向業務科的辦公室,由於過了一般正常的到班時間,電動門甫一開啟,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同事們。儘管是如同煙硝密佈的戰場般,令人精神緊繃的工作場域,李葭吟的現身還是引起了一陣鼓譟。

  「李科長回來了!」
  「嗚啊,李葭吟科長,歡迎回來,妳沒事真的是太好了……」

  科員們不分男女,都從自己的位子上站了起來,她們帶著真心的笑容迎向李葭吟,那熱切的眼光,能夠確切感受到真誠。

  簇擁著她的女職員當中甚至還有人安心的哭了起來,反而是當事人的李葭吟看得一臉狐疑。

  「科長妳擔心死我們了,要是沒有妳在,這公司還能怎麼待呢?」一位女職員語帶哽咽的說。

  「咦?謝謝妳這麼關心我,我沒事的,真的……」

  穿越過度熱烈的迎接陣仗,回到自己的座位時,滿桌子的祝福卡片和零食山,又是第二次的衝擊。

  「這是全科室的人給妳的心意。」葉冠凜站在科長桌旁,那自若的神情彷彿這一切稀鬆平常,「雖然我也有提醒她們不要太誇張的,但大家就是忍不住。」

  「冠凜,這難道是你安排的?」

  「憑妳的判斷力,我想應該看得出來是不是吧。妳何不拿卡片起來讀看看呢?」

  葉冠凜帶著意味深長的笑容,留下差不多要被疑惑給淹沒的女孩,回頭整頓辦公室裡一度失去的秩序。

  在這瞬間,業務科彷彿有庶務科從前那麼熱鬧。

  她拿起了一張又一張的卡片,躍然的祝福、縈繞的牽掛,在字裡行間騰湧著令人無法迴避的波瀾。

  「給最辛苦的葭吟科長,趕快好起來喔,沒有車頭的列車走不動的,妳是能源滿滿的超級火車頭,我們等妳回來!」
  「給科長,妳總是比大家都早來,又比誰都晚走。我以後會盡量努力不要扯妳後腿的,所以快回來吧,大家都愛妳。」
  「給大家的科長,我們直男黨最大的驕傲就是:史上最棒的主管同時還是公司最正的正妹,請趕快回來給我們力量……李科長是大家的!」

  儘管有幾張卡片看起來有點意義不明,但從中傳來的溫度卻似乎毫無虛假。李葭吟發現自己必須要使出渾身解數,才能夠阻止眼底的溫熱淚水擅自決堤。原來同事們都有看在眼裡嗎?原來自己並不是像自己想的,給人的盡是既嚴厲又無趣的印象嗎?

  她將視線往上一抬,在葉冠凜的勉力安撫之下,卻仍有半數的職員不捨得坐下來,殷切的眼神望得她差點禁不住鼻頭傳來的酸楚。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各位說的那麼好,但有妳們的祝福,我會比從前更努力的。我們一起加油吧?」說完,李葭吟一手握拳,做了個「加油」的手勢。

  「加油!」職員們開心地回應著,隨著此起彼落的落座聲響,大得遮不住的私語仍是越過屏風,鑽進了她的耳裡,「雖然平時總繃著一張臉,但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科長最可愛了,根本就是公司的瑰寶……」

  她坐了下來,在卡片和餅乾零食堆中間挪出了個位置,將自己的小臉埋在雙手之間。溫熱而濕潤的淚水終究沒能全部擋住,那甜中帶了點酸的心緒,單憑她小小的手掌,畢竟是難以遮掩的。

  「吶,給妳吧。」葉冠凜靜靜地走到一旁,拍了拍她的肩膀,遞上了一小包面紙。

  「嗚……謝謝你冠凜。」李葭吟笑著接過手,「我還以為你要給我沒做完的報表呢。」

  「開玩笑,我已經答應過路人,不會讓妳回來之後還得加班,男子漢大丈夫,說到要做到。」

  「你確定?你以前也有答應過我啊,難道你以前都是騙我的?」

  「欸……我的良心發現了,這樣可以嗎?」面對臉上兀自帶著淚痕,卻帶著少見的獪黠笑容狠狠虧他的李葭吟,葉冠凜只得趕緊歪過了頭,面紅耳赤的推了推他的平光眼鏡。

  「你的『老二哲學』不是教你不可以拼第一嗎?竟然讓做科長的這麼放心,這樣子不像你喔。」女孩一面擦著眼淚,一面力道絲毫不減地戲弄著葉冠凜,面對這麼可愛又小露毒舌的李葭吟,滿臉無奈的他只得乖乖站著挨打。

  「好啦,看妳這麼有精神,也許是真的沒事了。整理一下妳的心情吧,妳晚點不是要去秘書室一趟嗎?」

  「秘書室?」聽見葉冠凜這麼一説,李葭吟登時整個人都被拉回了工作模式,「怎麼回事?」

  「咦?妳沒有聽說嗎?不會吧,竟然是找我轉達,不是透過公司的內部信或手機簡訊通知妳?」看見她的反應,葉冠凜也油然升起一絲不安,「龐總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在找妳,說要在秘書室開閉門會呢。」


  §


  在秘書室裡,職員們辦公的區域旁邊,有一個由玻璃帷幕所包圍的會客室。除了接待眾多貴客之外,偶爾也用於管理階層的閉門會。

  李葭吟戰戰兢兢地來到秘書室的門口,職員招呼她進去會客室內等候。冰冷的皮革座椅令她感到一陣惡寒,過於乾淨透明的玻璃帷幕,給人一種被監視的緊張感,就連光可鑑人的茶几,都流露出一絲令人坐立難安的透心涼意。

  這個會客室,此刻看起來卻更像是審問室。

  粗重的腳步從門外迫近,從皮鞋和高跟鞋的蹬扣聲聽來,來者足有三人。

  依序走進的兩男一女,讓李葭吟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寒氣。

  「呆站著幹什麼?我記得要妳的副科長轉達說要來開會,沒叫妳來這裡罰站。」

  先說話的是總經理龐丞秩,他明明知道依李葭吟的個性,絕對不會在主管落座之前先就座,還是要刻意酸這麼一下。

  隨後入座的是財務長韓湘吟,從她冷如冰霜的面孔上,難以察覺現在究竟是什麼情形。

  但最令李葭吟喪失平常心的,終究還是那個男人。

  「坐。」他平淡的吐露出一個字,在場的每個人就像觸電一般,以超乎尋常的速度落座。

  幾束銀白色的鬢髮說明他的歷練,銳利的眼神猶如明月當空般清冷,不苟言笑的神情卻叫李葭吟看得十分熟悉。

  那是她的父親,雷走安全顧問有限公司的執行長,實質上的公司擁有者——李決印。

  「李執行長好,龐總好、韓財務長好。」在座位上猶如一隻驚弓之鳥的李葭吟,以職務性的問候顯現著她公私分明的態度,「這次閉門會沒有行前通知,不知道有什麼事呢?」

  「還能有什麼事!」龐丞秩鼓著一張胖臉,臉紅脖子粗的吼道,「公司要被妳搞慘了,妳知道自己都在幹什麼嗎?不中用的廢物!」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她不由得舉起手來,掩不住熱浪的張揚。>啊,太生氣所以忘了問,是原本就是「掩不住」嗎?還是有打錯啊?
2020-04-21 14:40:06
九方思想貓
「卻遮掩不住」才對,漏了兩個字 Orz
2020-04-21 14:47:36
九方思想貓
除錯大感謝 0w.0+
2020-04-21 14:48:10
該隱
都顧著看路人跟葭吟放閃((還有淡月,都快忘記他爸爸是老闆這個設定了XD

不過這件事應該不是葭吟的錯吧:(
2020-04-21 18:24:56
九方思想貓
就是啊77777777 (#
2020-04-21 22:04:01
夯特大大
智障到極限。
讓黑道當地下員工,然後檢討受害者?智障到極限。
而且我絲毫不認為這叫做「正常走向」,這叫做智障到極限。
2020-11-12 10:59:46
九方思想貓
不蓋你,越大的企業體越正常喔w,看過太多以後就覺得,有些事情欲說還休,真的不是從前那些詩人詞人亂寫的
2020-11-12 11:01:44
夯特大大
老闆垃圾就算了,發現這公司有問題還不趕快走人?跟夢想什麼的無關,奴性太重才是真的。
2020-11-12 10:59:49
九方思想貓
畢竟葭吟有那種牛脾氣在,連老母都拿她沒辦法ww
2020-11-12 11:02:11
romancier
每次有人吐槽小說不符現實的時候,就會有人說「現實往往比小說更離奇」XDD 其實可以的話我比較喜歡看到角色的行動符合邏輯,不過作者最大,我就安分地繼續讀下去吧ˊˇˋ
2020-11-19 13:23:01
九方思想貓
其實我單純只是腦洞太開,是我的練習作品裡很值得檢討的部分w
2020-11-19 16:24: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