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年9月份生存報告

飄飄小宅 | 2019-09-01 22:19:23 | 巴幣 6 | 人氣 188

又鴿了一次,不過這次我連喊自己無能的氣力都沒有。

由於自身的無能,大概在今年10月份就會去當兵。
從台北回來的時候,心情意外地平靜......以為是這樣的。然而被家人數落的時候一度想要自殺。

一般人根本不會遭遇到學校沒念完就被迫中止的事情吧。
在一般人眼中很簡單的事情(念完大學),對我來說竟如此困難。

整天沉迷在電腦遊戲和手機遊戲之中,對我來說,它們很好玩,在裡面我就是高手。
出了這個世界,我什麼也不是。處於沒工作、沒在學,等當兵的廢物期。

嗯,說了那麼多,願意來看我的小屋的讀者肯定也不是要這個答案啊。
尤其訂閱者久違地等到更新,結果又是一次無能的發言,這也不是我所樂見的。

但還是沒能拯救自己。

我真的好想看到......嶄新的自己佇立在我面前說:「沒問題的!無論多大的坎,遭遇如此艱辛的痛苦,你都能咬牙撐過去,然後蛻變成更強大、更堅強的人。」

可是我看不到啊。

我在被挨罵的時候,曾經有想過:啊,這次的經驗可以用在小說人物的心境上。
明明有這樣半吊子的小說腦,卻沒辦法轉化成優美的文字展現在作品上,甚至連作品雛形都沒形成。

有一句話說: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但我一度以為自己只是缺乏點燃熱情的柴火,其實才能和資質還不錯的。
結果什麼都沒有啊,哈哈哈。

唉,到這裡我默默地罵自己一句髒字。

什麼時候才能像前輩們那樣穩定地更新作品啊,什麼時候我才能成為成熟的大人啊?
當兵出來的我會變成體力無窮的猛虎嗎?進入社會工作的我還能保有夢想嗎?

就算燃盡此刻的身體也只會變成一團灰燼吧,擁有無盡的想法卻沒能付諸實行。

家人們說我的行動力太薄弱,也沒有任何才能。事到如今我也承認這個事實,可是心底還是持續在反抗。

討厭這個混帳,想消滅這個混帳。無能的自己最好趕快消失。
可是,我這樣子等於對不起那些喜歡我的作品的,那些讀者們的眼光。
他們肯定是看到了什麼吧,我也應該擁有什麼吧。

我覺得我的作品是獨一無二的,或許只是自戀吧,有可能只是不想承認無能吧。但不這麼想,是無法繼續創作的啊。

那些被棄置的作品、那些被放置的可憐作品。能再次賦予它們意義的只有它們所屬的創作者!
......說了這種話,是不是能稍微點醒我那垂死的創作魂呢?

那幾位關注我的讀者,讚賞我和批評我的讀者,現在還留下幾個呢?
他們會看到我的後續作品嗎......?

無法割捨的人,也無法獲得任何東西。
我得要放下我的玩樂才有時間和精力去創作。

嗯,能這麼簡單做到也就不會浪費時間發這種文章了。
要怎麼做才能重啟小屋的作品更新,和拯救如此廢物的自己呢?

就算給個作息表也好,要如何過上健康、有精神、穩定更新作品的生活?
事已至此,這個被迫中止大學生活的屋主,不太可能自救吧?這個求救信號有誰能看到並進行回應嗎?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09-02 12:07:18
飄飄小宅
[e21]
2019-09-02 21:58:56
坪圳氏共和國人
辛苦了 找到一項興趣的歸屬感不是簡單事情,我也是沉澱四個月才重新提筆,感謝你曾經給我的寫作建議,加油[e12]
2019-10-02 14:01:57
飄飄小宅
想不到你已經有一篇文章被收錄精華了,我也不能再沉淪下去呢
2019-10-02 14:32:37
坪圳氏共和國人
還好啦哈哈 那麼加油吧(其實......我被收錄精華也不是第一次惹w
2019-10-02 14:34:14
飄飄小宅
可惡,我也要做到好幾篇被收錄精華
2019-10-02 14:35: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