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05-新月淡然

九方思想貓 | 2020-03-11 14:41:41 | 巴幣 38 | 人氣 351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菁英OL x 打工仔》


  §


  結束了大夜班的工作,陸仁昕回到家裡,換下淺綠色的加油站制服。

  伸起懶腰,身上的骨骼劈啪作響,他長長地吁了一口氣,拿起晾在一角的浴巾往浴室走去。

  偌大的二房二廳格局,只有他的腳步聲,以及浴室裡放著洗澡水的聲音能打破充斥在這幽暗空間裡的沉寂。

  時鐘顯示著「06:15」,再過一小時,就到他該出門去展開今日兼職工作的時候。

  (泡個澡,然後就準備出發吧。)

  霧氣蒸騰的浴室裡,氣味宜人的入浴劑,沁透他疲憊的身心,有著殺菌與芬芳效果的熱水澡,是陸仁昕得到休息的唯一手段。

  簡單沖去今日在工作當中沾染的髒汙後,就該用泡澡來融化這具皮囊裡的疲勞了,把全身浸入溫度正好的熱水之前,陸仁昕一面卸妝,一面往鏡子看了看。

  那裡頭映照著一副膚色慘灰,有著深重黑眼圈的憔悴面容。

  「唉。」

  嘆了一口氣,陸仁昕泡進浴缸,將身體蜷縮在熱水裡,尋思著昨夜在加油站的際遇。

  面對兩位流氓常客,要從他們平日的對話和氣質裡判斷所屬的社會標籤,對陸仁昕而言並不是太困難的事。對情報分析得心應手,只是經驗和工作閱歷使然,那個白老師哪裡是他的朋友?跑外送跑到認識這號人物也算朋友的話,那他的朋友可還真夠多的。

  在各行各業打工兼職的生活,已五年有餘。那份對人世抱持懷疑、冷感,卻無意間將周圍的情報納為己用的這種習慣,還是沒能捐棄。誰也不是他的朋友,誰也不是他真正關注的人。

  本應如此。

  但那個女孩好像有點不同,昨晚費了好大的功夫,才終於解釋清楚自己不是道上兄弟。女孩的反應如此樸實而又純粹,讓看盡世間滄桑、經歷種種蹉跎的他覺得無比新鮮。

  「呵呵……」

  可愛、倔強、認真,卻又身陷在某些煩惱當中。究竟是因為她實在很可愛,還是因為她那煩惱的樣子與自己有著難以言喻的相似之處?

  是什麼理由讓自己滿腦子都是她的身影?陸仁昕甩了甩鼓漲的腦袋,只覺得心中千頭萬緒,和這片蒸氣滿盈的浴室一般雲霧繚繞。

  對於未來不抱期待,已經是陸仁昕如同頑石一般的處世原則,但如今的他卻有點動搖。

  「那個有趣的科長,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聊上幾句?」

  喃喃自語地說著,連他自己都有點驚訝自己會這麼想。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陸仁昕將半張臉深埋在浴缸裡,試圖把糾結的情緒也溶入四十一度的熱水當中,「像我這種人……根本沒有資格……」


  §

  六月底,七月初,天氣已經熱到一個地步,專案完成之後的業務科,也不免俗的心浮氣躁起來。

  空調所帶來的宜人溫度並不能完美地提供工作情緒上的平靜,其道理也很簡單:人手不足。專案期間的恐怖工作量嚇壞了不少新人,幾位初來乍到的新進在歷經了加班地獄之後,果斷提交了辭呈,如今業務科編制的二十二名人力,僅剩十六位辛苦的同仁堅守著。

  六個人力空缺,在每個科員身上增加的業務量可不是開玩笑的,特別是在這樣一個全國指標性的大公司裡更是如此。幸好,也因為公司的名氣大,來應徵的人員倒也不少。

  六位新進科員中,有五位原本就在其他公司擔任類似職務,很快就適應了工作步調。像是「雷走」這樣的大企業,總部的科室最需要即戰力,這些人能快速上軌道,對李葭吟而言也算是忙碌生活當中的些許寬慰了。

  唯獨一位新進令她特別操心,而這個人正被副科長葉冠凜領到辦公桌前。

  「葭吟啊,我已經盡力了。」葉冠凜嘆了一口氣,「真的被打敗,不要說是戰力了,再這樣下去恐怕都要變成阻力啦。」

  「好了冠凜,你先去吧,我來溝通。」李葭吟正色望著滿臉鬍渣的副科長,在他匆匆離去之際,眼神重新落到新進科員的身上。

  她身材標緻纖細,面帶如有似無的淺淺笑容,安靜地等待年輕科長的訓示。優雅嫻靜,說不上是拘謹還是從容,難以捉摸的微笑裡似乎有著說不盡的深意。女孩和自己有著相仿的年紀,留著容易打理的黑色短髮。

  存在感分外稀薄的新人名叫席淡月,彷彿就如她的名字一般,淡然的月色展現出低調的秀麗,又像隨時都可能消失不見。

  「淡月,已經一個禮拜了,這陣子我都有看過妳們幾位同期的工作狀況。所有人當中,只有妳一直都不太能融入工作裡。」

  「是。」席淡月點了點頭,那微笑沒有絲毫的改變。

  「我現在也不是要責備妳,因為無論是文件的處理、報表的製作還是跨單位的合作聯繫,妳都做得很好。我這個人是該稱讚的事情絕對不會吝於讚美的,妳可以相信我的評語就是我真實的想法。」

  「是。」

  「綜合來說,妳並不是做得不好,只是妳看看這些投訴……」李葭吟從身邊拿出了一疊起碼超過五十張以上的文件,露出無可奈何的愁容。「妳的工作能力,我覺得事實上很強,下判斷很有常識,處理行政工作更是毫不拖泥帶水,但妳的社交辭令應該要再豐富一點,或者互動應該要再柔軟一點,這樣才不會讓客戶覺得被冒犯……」

  「是。」

  看著席淡月一點都不意外的微笑,李葭吟還是覺得摸不著這位氣質特異的新進到底腦袋裡面都想些什麼。

  (這樣根本就算不上是在「溝通」了啊……)

  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和席淡月幾乎零互動的李葭吟畢竟身為業務科長,儘管不容易,但還是必須要下決斷。

  「所以說……很抱歉,我想業務科的工作並不適合妳。但我覺得妳的工作態度和做事方法,在『庶務科』應該可以有很不錯的發揮,他們經手公司上下各種民生事務,作行政的後援,以及受理一級主管各種非常麻煩的臨時交辦事項,像妳這樣涇渭分明的辦公手腕,我認為很適合在那裡一展長才。妳覺得如何呢?」

  「是。」席淡月微笑著,笑得李葭吟都開始覺得是不是講的話都散進了空氣裡。她輕嘆了口氣,不覺揪起了自己的褐色髮尾,手指在髮絲之間不安地搔弄著。

  「總之,我已經和人事室報備過了,可能從明天開始就要讓妳轉調到庶務科去,有沒有什麼問題?」

  「沒問題。」

  終於聽到了有點不一樣的應答,卻不知道自己該覺得振奮還是該苦笑。

  「那這樣……妳先收拾一下座位,一會兒我陪妳過去庶務科打聲招呼吧?」

  「是。」

  看著席淡月優雅地走回座位收拾原本就不多的私人物品,李葭吟起身伸展了一下,披上平常穿慣的藍色西裝外套,和淡如薄霧的新進職員一同往庶務科辦公室走去。



創作回應

老農
泡澡就不用想有沒有資格的問題,先來O一管什麼煩惱都沒有XD
2020-03-11 14:57:23
九方思想貓
wwww壞
2020-03-11 15:10:33
該隱
估計路人再這樣工作個一兩個禮拜就會猝死了[e20]
然後一個快掛掉的年輕人此刻唯一的想法居然是:哼,有趣的女人
2020-03-11 15:43:55
九方思想貓
XDDD 有趣的女人!
2020-03-11 16:31: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路人哥哥再不休息會去彼岸的。(´・д・`)
有趣的科長www那麼就去向她告白吧。(X)
2020-03-19 22:29:58
九方思想貓
路人就是個慫貨 ( ╹▽╹ )
2020-03-19 22:38:28
悠閒紅茶
葭吟:「淡月,和我搞百合吧。」
淡月:「好。」
路人:「咦?」

妄想火力全開wwwwww
2020-03-26 14:46:20
九方思想貓
wwww 路人哭哭ww
2020-03-26 14:52:22
夯特大大
啊對主管不說「是」和「好」不然要說啥
2020-11-11 09:40:38
九方思想貓
XD
2020-11-11 09:49: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