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灰心 Dismay

巴阿尼 | 2019-11-13 06:44:53 | 巴幣 68 | 人氣 343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艾瑪摀著臉說。
  
  她感覺西梅娜的手臂輕輕摟著自己的肩膀,那股隨之而來的熟悉暖意卻平息不了在內心翻騰的困惑和冰寒。頭一次被人拒絕,感覺好糟,原來……那些被我嘲笑的男生都有這樣的感受,好討厭。她垂下雙肩嘆了口氣,挪動了位置讓西梅娜能將她摟得更緊。
  
  「雖然現在說這些好像也來不及了,但我覺得妳還是要考慮一下他的意願嘛。」摯友握住她聽見這話而舉起的手,以安撫的語氣說:「我的意思是,他的想法啊、他的感受啊之類的。妳知道,畢竟你們也不算認識很深,這種事還是需要時間的。」
  
  「我知道。可是我們也沒有那麼不熟呀,我只是不常和他聊天而已。而且他每次跟我說話的時候都很緊張,這樣我們很難進展下去才想說……」
  
  「妳也要想一下妳的身分嘛,人家也是有現實的條件要顧。該不會妳真的以為只要夠愛的話能搞定所有事情啊?」
  
  「哪有!我才不是那種傻──」艾瑪突然意識到自己提高了音量甚至站了起來,只好垂下頭坐回梅西娜身旁嗚咽道:「我有點踩線了、沒有人會覺得我們真的能在一起、我們的身分差了太多,這我都知道。只是我明明這麼照顧他,從來沒有讓他委屈過……大家不都說只要真誠地對待其他人就會得到回報嗎?我知道了,一定是我長得太醜、像他這種帥哥才看不上我……」
  
  西梅娜捧住艾瑪的臉望進她的眼裡說:「不要說這種會讓我難過的話。妳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人了。要是那個呆子因為這種事情拒絕妳,全天下大概也沒有女生能找到男朋友了。小艾,妳對他很溫柔、也對他付出很多情感,但妳要接受一件事:我們永遠搞不懂那些男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可是他拒絕得很……很……就好像我是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她終於憋不住眼淚哭了起來。
  
  她不斷阻止自己回想被回絕的那幕,但從他完美的嘴裡顫抖說出的話語就像箭雨般不斷插入自己的胸膛。要堅強,只不過是一個男人,再找就有了。然而如此薄弱的藉口還是掩蓋不了那團悶住心口的酸澀。初戀是充滿激情而苦悶的,如今她總算體會到這句箴言的真義──原以為只是笑話的箴言。
  
  她懷念他的一舉一動,搬東西時鼓起的勻稱肌肉、和同伴聚在一起時的爽朗笑容、聆聽自己的命令時的專注和舉手投足中展現的優雅。沉浸在失望當中,艾瑪逐漸以越發強烈的決心逼退令她軟弱的沮喪,人稱女強人的她不允許自己這麼輕易掉下淚水。她必須接受這樣的結果,畢竟即使家財萬貫、擁有大片土地與無與倫比的經商天分,身為女人的她還是必須時時刻刻警惕自己維持住形象;尤其身為一介成功的商人,更不能讓對手有可趁之機。
  
  因此她擦去淚水、摀著徒留如水般清淡情緒的胸口,對西梅娜揚起一個虛弱的微笑道:「我會振作的,很謝謝妳願意安慰我。」
  
  「這哪有什麼好道謝的?我們是朋友呀,我相信下一個一定會更好的。」
  
  摯友的燦爛笑容讓她心裡好受了一些。艾瑪剝下對方的手起身搖搖頭說:「只可惜花了這麼多時間結果都白費了。最糟糕的是,一個優秀的奴隸就這樣沒了。真的好可惜……」
  
  她一邊回想劃開頸動脈的柔順觸感一邊皺著眉打量躺在地上全身皮開肉綻、表情因痛苦而扭曲的屍體。從那名拒絕她的奴隸喉嚨噴濺出來的鮮血早已流乾並滲入漸漸凝為漆黑的沙地當中,象徵她曾對他付出的愛意與情感。淡淡的嘆息從她嘴邊飄出,短暫的椎心刺痛此刻化為徐風般的震顫,緩緩撫過恢復冷靜的腦袋。
  
  「把他燒了吧,我想我得喝幾杯。寧死也不想跟我在一起?真是有夠傷人……」


總目錄


  
  這應該……還好吧?不需要勾兒少保護吧?

  話說回來,這個機制感覺起來會是一種宣傳的手段耶。撇除沒有手機認證的人,一邊有勾一邊沒勾「通常」都會想要去有勾的那邊看看吧?因為這等於直接宣告文章或繪圖裡有兒少不宜的內容不是嗎?按照人性的話「一般」都會好奇想看看裡面有多麼兒少不宜吧?

  所以,觀看次數「理論上」會上升?

  Hmmmmmm……





  
  
  
我知道這個看久了很煩,我很抱歉

創作回應

白石
看來該和好朋友在一起了

我覺得應該在提到跟性有關的才需要兒少保護
這種的血腥程度還好
2019-11-14 21:15:01
巴阿尼
百合也挺不錯的呀~XD

不過,血腥、性、暴力都是比較接近圖像式的問題,小說能做到的事情其實遠比圖像殺傷力來得大;這也是我有疑慮的部分。畢竟文字能開展想像力與眼界,驅使人做到一些在閱讀之前想都想不到的事情,並啟蒙人性中的潛力,無論善或惡。這時我該慶幸自己的寫作能力還不夠好,殺傷力有限......

希望下一篇還能維持在一般人的界線內。
2019-11-14 21:20:36
緩語
那顆頭很厲害
2019-11-14 22:57:10
巴阿尼
厲害吧~~XD
2019-11-15 06:53:05
王叔叔
那顆頭﹝?
2019-11-15 22:30:09
巴阿尼
hmmmmm
2019-11-15 22:31:49
王叔叔
話說感覺有打打殺殺的還是得勾,應該真能吸引人
2019-11-15 22:30:49
巴阿尼
目前先以不變應萬變吧~不過讀者也還不多應該短時間內不會有什麼困擾XD
2019-11-15 22:32:47
謙謙
看到通常都會選擇有勾的那篇,我似乎明白了什麼[e16]

這篇感覺比較壓抑,看完後我覺得我也要去喝一杯休息一下(?
2019-11-21 16:16:20
巴阿尼
為確保身心健康,請適量閱讀XD
沒有啦,最近的情緒短篇都比較會走這樣的風格,如果是長篇的話就會比較多變化了~XD
2019-11-21 16:21: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