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 人物番外16

桃姬 | 2020-10-29 18:18:42 | 巴幣 4 | 人氣 152


番外篇——椿彌生的圖書館

陽光總是從那扇窗戶照進來,所以我很喜歡坐在那邊看書。

我記不起來那個地方在哪裡,但是我很清楚,那個充滿陳舊書籍的閣樓中,所有的物品都屬於我。

無論是書櫃中的小說、隨意堆在書櫃旁的舊雜誌跟舊報紙、搭配了好幾個不成套抱枕的舊沙發、書桌上的墨水和羽毛筆,這個小小的閣樓就是我的圖書館。

正確來說應該稱這個空間為書房,但是我更樂意稱為圖書館。

我還記得我多麼喜歡待在這裡,每當……的時候。

我的記憶有空洞,打從來到賈巴沃克島之後,我記不起父母的職業、記不起某些兒時回憶、記不得那天信上:

『敬啟 椿 彌生 さん
您已由本校認定為「超高校級的 ●●●」,希望能有幸培養您的才華……』

那封信上到底寫了什麼?我只記得自己收到信時,很不高興。

如果是這樣,或許我的才能跟父母的職業有關。我的印象中,他們幾乎沒有陪伴著我,但是到底是誰將我撫養長大,這個我也已經不記得了。

說來也真是奇妙,我其實對於失去記憶這件事不感到驚慌失措,相反的有些高興。

唯一的遺憾,只有忘掉我的圖書館在什麼地方,那肯定是我最重要的地方,我失憶至今,最清楚的回憶仍然是那裡。

我想念那一高一低的天花板;想念那木造的空間。

我想念窗臺上的幾個小盆栽;想念每個呼吸都能聞到墨水與紙張混合的氣味。

我想念我看書看到有趣的句子時隨手抄寫的紙張;想念睡在沙發上時蓋在身上的毯子。

我想念天色昏暗後我打開書桌上的檯燈,繼續與世隔離的沉醉在書本的世界。

我到底是什麼人?為何會這樣的封閉自我?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理智上明明就不斷的要求自己回想起來……

可能就是這種連自己都不明白的感情,讓我坦然的對名為櫻井光的男人,直接說出失憶的事情吧~

我是椿彌生,16歲,才能不明,喜歡押花書籤,討厭農藥。如果可以活下來,最想回去的地方,是那個屬於我的圖書館。

直到最後,我可能都會這麼封閉吧~

創作回應

只想在風裡
支持椿X櫻井~酷姊酷哥配在一起超讚!(想到光哥被椿壓在身下就…阿嘶(警察輸輸就是這個人

嗯…話說椿的才能感覺有點像是“超高校級的古籍研究員”?
2020-10-30 07:54:07
桃姬
古籍研究員感覺是好炫的才能耶~可惜我不能告訴你答案w((笑著看風風被警察輸輸羈押ww
2020-10-30 09:49: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