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2-3【ENTER】

大俠 | 2019-07-26 08:30:12 | 巴幣 58 | 人氣 728


0-2-3ENTER】:父母情誼 Φ  FAMILY



  13部隊眾所期盼的首次種子搜索,在沐浴了赤紅之日的炎熱與銀白之月的柔美之後圓滿成功。

  龍不為其他同夥而知的迦南之行一別數日,雛鳥們享受著海邊風光的相同半月夜晚裡,那位第一個離開獵戶座環帶卻也最先接觸到世界真相的棕髮少女,CODE703,直美,遙想與深紅戰神的重逢,多種情感複雜交織以致無法入眠,走出了自己的房間。

  直美是半途進入迦南的新居民,對於像她這樣性質的成員,牧師加百列都特別安排住在一個比較大間的公有建築,這裡除了當作平時類似教堂功能的禱告集會所,也是專門收留因為受天使眷顧而來到應許之地的「無力量之人」。

  只披了件單薄的外套,直美上到頂樓外部天台,坐在那眾多排長椅的其中一個,喝著自己加溫好的蜂蜜牛奶,仰望著遍天星斗與那個羞澀的月娘,低頭凝視龍贈送給她的第13部隊合照,頗有古詩云:「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之情。

  孤單落寞不自覺湧上心頭,鼻頭一酸,流下兩行淚珠。

  「咦?奇怪?」直美撥弄著淚水。「我在哭什麼呢?」

  「直美,睡不著嗎?」某人呼喚著,是從建築頂端的十字架上降落的艾莉札爾,鷹型奧菲以諾,原二期泰坦Titan-E

  「嗯,是有一點。」

  「那不就跟咱們一樣了嗎?」另一人呼喊著,是從天台門口走來的克蘭妮亞,虎型奧菲以諾,原二期泰坦Titan-C

  「艾莉札爾姊姊,克蘭妮亞姊姊,妳們怎麼來了?」

  兩尊奧菲以諾變換回生前的人型,克蘭妮亞坐到直美身邊,艾莉札爾則坐到她們對面,若要論身分,這也等同於R和其餘雌蕊寄駛員孩子的談天,屬於學姊學妹的關係。

  克蘭妮亞道:「自從牧師帶新任FAIZ來迦南見妳後,這兩天妳看上去茶不思飯不想,今天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獨自上天台,咱們能不管嗎?」

  艾莉札爾道:「妳是還保有生命的人類,就應該好好過每天的日子,吃喝與睡眠不維持正常而弄壞身體的話,有違FAIZ將妳託付給我們的一番心意。」

  直美微笑著,依然不離她原先給他人觀感的憂鬱女孩樣,但也無可厚非,誰叫她第一次飛行就慘遭斷翅呢?位於內心深處的傷痕總是很難平復疼痛。

  「我好羨慕妳們兩位,不必吃喝,不必睡眠,又獲得常人所無法匹敵的力量,我失去了駕駛FRANXX的機會,只是一個沒有力量的孩子。」

  兩泰坦互視,竟然有人開始對祂們的奧菲以諾身分起了「羨慕」的情感,果然,孩子就是孩子,需要深入探討的東西幾乎無法第一時間看見,趁這時間該給她一次機會教育。

  艾莉札爾保持她狙擊手風格的沉穩與犀利,道:「直美,如果妳認為我們幾個奧菲以諾是以這樣的身體特質為傲的話,那妳可大錯特錯了。」

  「為何呢?」

  克蘭妮亞吐出好長一口怨氣,在長椅上盤腿而坐,她原本就有點調皮性格,道:「雖然妳說得對啦,不必吃喝,不必睡覺,但是所有食物都開始食之無味,閉起眼睛也不能再做夢,永無止盡地醒著,這樣的我們,還稱得上是『人類』嗎?」

  「然而!」艾莉札爾道:「我們二期泰坦的教父,前代FAIZ,不停教導我們身為人類的重要性,堅持著愛護其他人類的那份情操,哪怕我們化作奧菲以諾、哪怕身體變得再怎麼不像人,我們仍在以從小被灌輸的觀念去保護人類、保護沒有力量的人。」

  克蘭妮亞道:「說起來,直美妳也還不算真正失去力量不是嗎?」

  「真的?」

  艾莉札爾道:「所言甚是,我們那次在獵戶座環帶救起妳,出自一點意外與靈機一動,那都是阿基里斯大哥突然的主意,會被運輸機單獨運送的寄駛員孩子,要不回鳥巢、要不被抹除,救起妳後又得知妳是準備轉調去錫安在T-1大姊底下待命的,直到機體完備前,其實在哪兒生活等待都差不多。」

  「胡說!」克蘭妮亞插嘴喊道:「迦南可比獵戶座環帶安全得多了,起碼不會隨時被當作廢品處理掉。」

  「廢品?怎麼這樣說?」直美驚懼地問。

  「無論泰坦或寄駛員孩子,必須窮究一生去與叫龍作戰,我們是APE手中的戰鬥人偶,想當然,沒有用的寄駛員如同不能使機器轉動的零件,只能廢除,不會有可供反駁的理由與依據,能夠戰死在沙場反而是最適宜的解脫方式,不用一無所知地被剝奪生存權利。」

  「天啊……這就是阿基里斯大哥所說的,隱藏於謊言中的真相?」

  艾莉札爾道:「教父很早就告訴我們二期泰坦這個事實,可是對抗奧菲以諾與叫龍也是事實,因此要我們裝作不知道,否則也不會要我們在內心不停提醒自己是人類。」

  「妳們,為什麼如此堅定地相信?」

  兩泰坦又互視,默契十足地說出同樣的話:「因為我們『選擇去相信』,如此而已。」

………………………………………………………………………………………………………………………

  結束最後一天的海邊遊玩旅,第13種植園打算凌晨啟程駕返獵戶座環帶,報到時間正好趕上早晨,種子搜索完畢的種植園一回去最重要的事項莫過於「米德加爾德保衛戰」,這個補充能源時預防叫龍襲擊的守備工作。

  所有人被叫去任務匯報室,因為有一份專程文件在哈奇和娜娜寄送搜索報告給大三角的幾小時內回傳過來,需要讓孩子們與兩位戰神獲知一下。

  哈奇站在投影幕前,道:「如訊息所示,此次種子搜索完畢之後,就該輪到第13種植園進行燃料補給,做為下一個米德加爾德保衛戰的主角,為此,弗蘭克博士與T-1大人已經選好其他四座負責掩護的種植園,所有細節也都呈現在內容中,請兩位戰神過目。」

  龍稍微瀏覽,道:「大致可以,再怎麼說,這支部隊早已證明了獨立作戰的能力,此次種子搜索的掩護工作也做得不錯。」

  「都是托您的福呀,GOD-555。」娜娜笑道。

  R(雅兒)點頭示意,道:「我也沒問題,這些孩子的志向很堅定,每座前線種植園總要經歷這段相同的程序,一切安排妥當就好。」

  哈奇道:「是,那麼恭請兩位戰神回房,其餘的人,回宿舍後也盡快把種子搜索的任務報告寫完,就寢前繳交給CODE015統一收齊,解散!」

  眾人散場,娜娜忽然靈光一閃,趁著龍尚未遠離之時,她有一份想盡快從龍那兒獲得解答的疑慮,若交給哈奇問,以他對戰神的崇拜與距離感絕不可能脫口。

  「GOD-555,請留步可以嗎!」

  「還有什麼事?」

  娜娜緊張得直搓手,問道:「那個,雖然有點難以啟齒,但……既然您願意紆尊降貴跟孩子們互動交流,我希望您能在此聆聽我的一些疑惑,不知道您肯不肯?」

  龍雖訝異,但依舊微笑如朝陽暖而不炙,道:「有何不可?我很高興妳終於主動找我攀談了,你們司令官和孩子們都一樣是我的同伴,自然可以無話不說。」

  「GOD-555,儘管我們非常感恩於您對孩子們的教育與訓練,使他們達成我們所期望的目標,然而,種植園的所有寄駛員孩子都是在爸爸們的期許中肩扛重擔,您這樣教導他們要特立獨行,萬一哪天,他們之中有人起了叛逃的意念,請問您會如何應對呢?」

  「叛逃?何來此說?你們該不會是在懷疑02吧?」

  「恕我惶恐回答:是的。當然其他孩子也不免要遭到質疑,給他們接觸過多外界事物,難保不會想要逃離獵戶座環帶,隱蔽行蹤、自力更生。」

  這問題倒新鮮,龍被迫停下來深思熟慮,他的教育方針看來背離了獵戶座環帶的信條,即使假裝是神的旨意都要開始被當成一種陰謀催化劑嗎?這世界的謊言已經夠多了,龍也不是一個貪生怕死之人,自己到底是用什麼樣的態度在教育孩子,又想把他們教育成何種模樣,他一點都不想避談。

  「我不是不能體諒你們的道理所在,但是娜娜,人之所以能稱為人,乃因具有感知外界所有事物的思想,正面,反面,缺一不可,有了這些才可以應對每件事情的發生,進而做出屬於他們各自的選擇,不至於被單一的思維綑綁住手腳,我的教育就是在使他們得以保有這些思想,並非要他們成為冰冷的戰鬥機器,當初博士與T-1要求我留在這兒若是為了那樣的話,我還不幹呢!」

  「您不怕嗎?這是在讓您自己暴露於隨時被其他人反抗的風險裡。」

  「反抗?哼哼!」龍嗤笑著。「就因為我特殊的教育方針嗎?娜娜,請認清一件事,教育心智尚未穩固的孩子成為『人』,在我的世界是再正常不過的,無論有沒有強大力量,一旦缺乏身為人的那份心,就只會淪落為徹底的怪物,我的所作所為,意在隨時糾正孩子們的偏向行為,02被以往的雄蕊搭檔評價成怪物,唯有廣不這麼認為,而我希冀在我的懷柔策略下也能影響其他孩子對02的觀感,讓02認知到『情感』,最終,她才可以認知自己是個『人』,並且用在其他孩子的身上亦然,懂了嗎?」

  娜娜沒有立刻回答,只是再一次打從心裡感嘆,自己身為司令官卻仍缺乏戰神那樣的智慧,看著她猶豫不已的神色,龍也不忍繼續說教或甚至苛責。

  「我話就說到這兒了,你們兩位司令官並不是孩子,請自行思考我到來至今的每段過往。規則、命令,什麼時候該嚴格、什麼時候該放鬆,那是屬於你們的煩惱,或者說,把這個議題當作我這位戰神給你們兩個出的功課也行。現在,我回答妳的第一個問題,我會如何應對孩子的叛逃,視情況而論,我會尊重他們的意願,更甚之,或許我會『幫助』他們也說不定呢?屆時,難不成妳和哈奇就會變為妳所謂的『反抗我這位戰神的人』了嗎?」

  龍轉身即走,留下了不知所措的娜娜,龍的答案與反問飽含因為獲知迦南的存在而將真相欲蓋彌彰的意圖。

  雅兒從剛才就在轉角處偷聽,龍的回應使她更加相信當初在龍身上看見教父之影是千真萬確,教育孩子們做為「人」,完全是米迦勒教育二期泰坦的不變信念,龍和米迦勒的相似程度之高,難怪會是FAIZ腰帶欽定的變身者。

………………………………………………………………………………………………………………………

  另外,這個夜晚不會只有娜娜想要請龍解答疑惑。

  滿所引發的一段偷竊腰帶的小插曲,讓心這位一向柔弱得不敢對人發狠的女孩又挺身而出為搭檔再三請罪,然而,在那間醫院中無意間發現的一本育兒手冊,裡面的某些名詞激起心的好奇,手冊翻來覆去幾十回也領悟不出什麼,於是,她決定前往龍那兒,就像去求神問卜似的。

  偷偷往茶水間望,龍就在那裡喝著咖啡,心兩手緊捧手冊,靦腆的性格仍是不減。

  「有事找我,就別在門口站著不動嘛!」

  龍果然厲害,還是看穿了外面有人佇足多時,心只好跨出一小步,腿顫抖不已、手掌冒汗。

  「心,怎麼了嗎?未來呢?妳居然會主動而且單獨來找我?」

  「那個……戰神大人,我想……跟您談談一些事情。」

  「沒問題的,進來坐吧,我不是說過任何事都可以找我聊?」

  儘管龍已經很釋出善意,但見心走路的模樣如做了某種壞事而低調遮掩,坐在柔軟舒適的沙發也顯得僵硬,一點都不自在。

  「等我一下喔!」龍起身去吧檯,取了一個鐵罐撈上幾匙深棕色粉末,以溫度適中的熱水沖泡,親手端到了心的面前。「來,請喝。」

  心戰戰兢兢拿起杯子,輕聞兩下,熱氣伴隨一股清香,輕吹兩下而飲,香甜濃郁卻帶點微微的苦澀,是她從未嚐過的味道。

  「哇喔,這是什麼?」

  龍笑道:「『可可(COCO)』囉!」

  「可可?」

  「這次種子搜索取得的(迦南農家給予),怎麼樣?喝了之後有沒有感覺能比較放鬆?」

  飲料的美味使心備感溫暖,緊張頓時拋向九霄雲外,樂開懷道:「真的耶!好神奇喔,我喜歡喝這個。」

  「妳喜歡就好,那麼,妳想談什麼?」

  心將那本手冊呈上,道:「戰神大人,不瞞您說,在我們去找滿的時候,我從那間醫院類的建築物裡發現了這本書。」

  龍拿過來翻閱翻閱,心繼續享受著那杯戰神賜予的可可,CODE096跑到她身邊輕輕叫了一聲,心撫摸著牠的毛髮、搔搔牠的下巴,除了02以外牠可是很能親近別的孩子呢。

  「《迎接第一個孩子‧新手父母的育兒指南》,嗯哼,是一本給剛成為父母的人的教育手冊。」

  「戰神大人,我記得您第一天到第13種植園與我們打招呼時,我曾問您是誰給您取名字的,您回答出『父母』,卻沒有繼續說下去。」

  龍驚訝道:「不會吧……妳把我那時候的話記到現在?」

  「是的,從那天起,我一直在思考著這件事,什麼是『父母』呢?直到看見這本書,而且裡面還提及了『孩子』,這是我們從來沒有被教育的名詞,更加深了我的疑問。」

  當初就是因為怕引來不必要的詢問,龍才會選擇先避而不談,今天竟然是在心這裡率先打破了話題的外殼,隨著這本書的發掘,把已經冒出綠芽的種子再埋更深恐怕並不合適了。

  父母,這個名詞在獵戶座環帶與迦南兩地有著一無所知與家喻戶曉的差異,基於龍向牧師保證的迦南秘密條約,龍必須迂迴著談才行。

  「聽著,心,就算我是你們口中稱呼的戰神,但對於這個世界的真相仍一知半解,我僅能以我自身的認知回答妳,不一定正確,這樣也沒關係嗎?」

  「是,我只是希望能從您這兒獲得一些解答。」

  龍開始娓娓而道:「表面的定義而言,父母,是由一對情感互通的男女所組成,互相扶持,互相照顧,當他們願意負起養育下一代的職責時,便可以經過……呃……一些正常且自然的行為生出孩子,所謂的父母,就是指對於這個孩子來說的照顧者、教育者,沒有孩子就不算是真正的父母。」

  「情感互通的男女?是指像FRANXX的雄雌蕊搭檔那樣嗎?」

  龍搖頭道:「不,心,不是那樣的,雄雌蕊搭檔頂多算因為戰鬥而建立身分連結的組合,一對男女要能成為稱職的父母,需要負擔的責任更重更辛苦,因為要拉拔一個孩子從嗷嗷待哺的嬰兒至能夠自我獨立,所需耗費的時間與資源是非常龐大的,這是在撫養獨一無二的『生命』。」

  「您說孩子的照顧者與教育者,是不是戰神大人您照顧與教育我們,也算得上是父母的行為?」

  「這……我也不能否認啦,畢竟我在做的事情確實可以這麼定義,更何況我本身早就已經與一位情感互通的女性在一起、結婚生子、成為一位爸爸了,父母的資格也不一定非要與孩子有血緣方面的親屬關係,但我與你們十個的年齡差距還不夠大,要稱作你們的爸爸言之尚早。」

  龍這段話在心聽來有些模糊,畢竟她沒有正常的家庭、親人、輩分觀念,只能從表象與手冊中的內容去推測相似度,箇中細節不是薄薄的一本育兒手冊就能囊括完全的。

  「可是,從戰神大人您的作為,我覺得可能就是一位稱職的爸爸了。」

  「是嗎?從哪裡?」

  「您一直有耐性並溫柔地照顧我們,即使面對滿那些違反規則的行徑,依然像這書中所描述的父母那般,尤其是背著滿的模樣,就跟書裡的插畫一模一樣。」

  滿,這小兔崽子過去幾個星期以來造成了龍不少於02的麻煩,心總是要站出來給他當擋箭牌,既然心自己把話題轉向他,龍有必要好好反問心一點東西。

  「說起滿這個小傢伙,我到來至今,他算是廣和02以外最讓我操煩的一個,在他的所作所為之中,心,我必須正經地詢問妳,妳對滿究竟有何看法?」

  「看法?」

  龍數數手指道:「離群的性格、生疏的技巧、有勇無謀、僭越身分,這要是換成另外兩位戰神來負責照顧你們,他必定會遭受嚴厲懲罰。我覺得我得弄清楚他到底為何會養成這種性格,妳身為他的搭檔,知道哪些關於他的資訊?比方過去鳥巢的經歷,他私下與妳和其他戰友間的互動之類的。」

  心拉長著臉,垂頭喪氣道:「戰神大人,其實,滿提出與02共乘鶴望蘭而失敗之後,我在種植園內的溫室曾撞見他吃著不知名的藥物,他總是要求我別把他私底下的任何事情告訴上級,我也試著勸過他多去依賴別人,但他似乎並不怎麼領情。」

  「果然呀,明明表現差強人意,卻又老愛掛著面子嘴硬。」

  「您說得沒錯,我相信他一定有察覺到自己的這些缺點,如果,如果我能多加油一些,就不會拖累他了吧?」

  「拖累?傻孩子,妳怎麼跟滿一樣喜歡妄自菲薄、覺得自己是沒用的呢?」龍想到這份共通點,輕笑一聲。「噗!看來就這相似點上,妳跟滿才注定被安排駕駛同個機體也說不定呢?」

  「這是一件好事嗎?」

  「心,我不只一次告訴你們兩個,信任自己、信任搭檔、信任團隊,我會次次原諒滿是因為我願意給他機會改變,在事情真正嚴重之前給幾次都沒關係,所以,心,妳願意給他機會嗎?耐性等待他放開自我,迎向他人。」

  「是!我願意!」心這次很快且堅定地答覆。

  「很好,至於父母與孩子的這話題……」龍歸還了手冊。「我會先幫妳保守這個秘密,在我弄清這世界的真相之前,我希望妳也別多招搖,除非說給能夠相信的朋友,否則千萬不要隨便與人提及這本書,免得惹來不必要的麻煩,現階段只需要按照最明確的目標前進即可。」

  「好的,謝謝您的談話,龍……龍哥!」

  第四個直呼龍真名的孩子出現了,驚喜總是來得無法預料,龍對心眨單眼,笑道:「嘻!我的榮幸,回房去吧,還有,喝完可可,睡覺前記得要好好刷牙喔!」

  「沒問題!」

  心洋溢歡樂笑容捧著書奔出房間,與她進來的表現形成鮮明的對比,這是屬於她的一個跨度很大的轉變。

  CODE096跳進龍的胸懷,龍把牠舉得高高的像在與嬰兒玩耍,道:「父母嗎……CODE096,你覺得我像這些孩子們的爸爸嗎?」

  「喵──」

………………………………………………………………………………………………………………………

  爸爸,龍懷疑著他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是否符合這個詞,在遠方的尤格德拉希爾,APE這些被寄駛員孩子們稱呼為爸爸們的傢伙,卻不是在煩惱這個深入心靈層面的連結,依然故我討論無趣而引人遐想的議題。

  「第13部隊,這支隊伍的成長速度異常得高呀?」

  「十有八九乃是由於CODE002也在其中吧?」

  「吾等旗下最接近那群汙穢魔物的一員,交由她去制裁她的同類,為魔物一族贖罪未嘗不可。」

  「那麼,所謂的深紅戰神呢?以珀大人就這麼敗於他手。」

  「不必擔憂,在他能茁壯到影響吾等地位之前,視情況而定,『弒神』計畫也是一項後備方案。」

  「愚蠢之徒們!LUCKY CLOVER隨時看著吾等,一切計畫皆在祂們的安排,這要是再有一丁點的猜忌,觸怒了祂們該如何是好?趕緊停止那無端孳生的異樣思想!」

  最高主席的一番震耳之言使底下五位閉起嘴,消去每個可能會被追究責任的言語,之前其中一員才因這種行為而遭智慧之水:愛沃的制裁,化為一堆粉末。

  談話途中,議會廳門口走來一人,謙卑恭敬道:「我依召前來了,爸爸們。」

  「α嗎?

  「正是。」

  「探查魔物根源的任務進展如何?」

  「是,經過多次的探測,可以確定在『奧丁之眼』及其周圍腹地具有非常大的能量反應,看似,魔物們又再度聚集於那個被您們稱作『起始點』的地方。」

  「果不其然,魔物們相當鍾愛起始點,但那裡才是吾等的根源,絕不允許骯髒的種族去玷汙它。」

  「我們將赴湯蹈火,只待您們的一聲令下。」

  「切忌輕舉妄動,吾等的孩子,除非準備萬全,否則將徒勞而無功,那份打開勝利之路的『鑰匙』尚未覺醒,以往的巨人們紛紛殞落證明了急躁會壞事,需要再給出一點時間令『她』成長。」

  「瞭解,一切謹遵您們的指示。」

………………………………………………………………………………………………………………………

  圍繞著02的互談可不只有尤格德拉希爾,第13部隊熄燈就寢,02的雄蕊搭檔廣,他和五郎兩人同間,也是無話不談的好友。

  五郎道:「這趟種子搜索過得相當充實呢,對不對?」

  廣回道:「是啊,看見了許多有別於獵戶座環帶的景色,甚至體驗不同於平時生活的趣味。」

  「我記得廣你以前在鳥巢的時候,特別喜歡看著書揣測世界的其他地方,一個行徑特殊、前途無量的神童雄蕊寄駛員孩子,跟也很特立獨行的雌蕊CODE002組隊,你們真是天生絕配。」

  「五郎,別笑話我了,滿前一陣子才用類似的話對我發脾氣,你不會也那樣的吧?」

  「說什麼傻話?你、我、莓,我們三人在鳥巢時期就最要好,我講的都是真心話,哪來什麼對你發脾氣?難道你就這麼不信任我嗎?」

  「喔,說得對,抱歉。」

  「龍哥才要我和莓去信任這支部隊的每個人,你自然不在話下,而02也不會例外。」

  「那就好,我既然身為02的搭檔,能夠聽見其他朋友開始接受她,感覺也比較踏實。」

  「不過,02好像還沒準備好完全接受你以外的戰友,這方面可能還得請你多費點耐性勸導她了。」

  「當然,我無怨無悔。」

  「這樣就對了!王牌!」五郎對廣做了個信任的拍肩,而後關滅橘紅光檯燈,摘下眼鏡平躺。「好啦!睡覺睡覺!」

  廣躺臥蓋被,閉眼而一片黑,但卻有一個意念突上腦海,又問道:「那個……五郎。」

  「嗯?」

  「我以前究竟做過什麼對不起滿的事情?」

  「幹嘛忽然問我這個?」

  「他之前執意與02共乘鶴望蘭,治療完後曾嘲諷我與02的適配程度,可他不肯回答我為何要視我如敵。」

  五郎挺不以為意道:「那小子從以前就很孤僻,隨著年齡增長就開始以嘴硬來掩蓋自己的膽小,八成是在嫉妒你能夠被大人們安排與02搭檔,而他卻不被02接受,惱羞成怒了吧?」

  「這樣嗎……」

  「別想太多了,他是金雀花的雄蕊又不是鶴望蘭的,你才是,毋庸置疑。趕快睡覺吧,等一回去獵戶座環帶就換我們要補給能源,又是一次米德加爾德保衛戰,儲備好精神才好面對。」

  「好的,晚安。」

  02,所以說,妳又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這是廣還不能明白的,除了她,又有誰可以回答廣呢?

創作回應

心恩
孩子們正緩緩成長著呢^ ^
2019-07-26 20:31:19
大俠
可不是嗎?他們正向著成為真正的人而前進著!^^
2019-07-27 08:04:08
疾風星星
以前我還比較會覺得,孩子們女生這邊大多有事還是會先去請教娜娜或是R
但龍現在在大家心中地位太親近和善了,果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他呢
2019-07-27 17:20:54
大俠
別忘了在原作中,孩子們就算問身邊的大人任何問題,都只會被拒絕回答。而心的個案又比較特殊,就是因為龍之前回答她時提到「父母」二字,她又在育兒手冊封面看見,所以再怎麼樣,直接問龍一定是最快的方法,畢竟從第一章到這章劇內時間的一個多月裡,龍在孩子們心目中的好感度是很高的了
2019-07-28 04:25:05
亞爾斯特
大俠,知道真相的K和雅兒會不會被惡夢纏上呢?
2019-07-27 21:06:48
大俠
我這麼說吧,知道真相的那一刻就是一場惡夢
2019-07-28 04:25:24
亞爾斯特
大俠,廣他們知道真相會不會想起在鳥巢裡那些沒有寄駛員資格的孩子們突然消失的事情?
2019-07-30 21:07:52
大俠
也許吧,看看到後面有沒有適合這劇情出現的時機
2019-07-31 08:04: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對我來說,
相較於擁有「爸爸」稱呼,卻只把孩子們當作工具的賢者們,
龍與孩子們之間溫柔的互動、一步一步教導與訓練他們的樣子,反而更適合這樣的稱呼。
而且彼此相處的時光中,名為崇拜的高牆已經慢慢消失,
導致孩子們一有問題就會先找龍詢問,這是非常好的事。[e12]

不過龍一旦知道報廢這種事情時,
肯定會非常生氣吧,畢竟生命是不應被隨意捨棄的。
2020-05-26 23:37:18
大俠
一開始被要求照顧這群孩子時,龍以為自己只是個老師之類的角色,但沒想到隨著時間推移與慢慢互動之後,竟然在孩子們的心目中有了父親的角色影子,實在是非常令人感到欣慰且窩心。

怎麼講呢,龍是一個外來者,所以在他來這裡之前,他也無暇顧及這世界發展出來的規則與走向,他並不會固執地強加自己的觀點在這個世界的人事物上,他來到這些世界的目標之一就是用騎士力量改正走向,既往不咎。
2020-05-27 17:53: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