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1.只要死不了就好

柔親帶笑 | 2019-07-09 00:55:20 | 巴幣 4 | 人氣 69


  
  天空積起大量烏雲,轟轟鳴響,眼看就要下雨。
  
  伴隨著水氣越來越多,天色也越來越暗沉。最後,打了鼓擂,暴雨順時傾瀉而下。
  
  “轟!”
  
  閃雷畫破天際,照亮人為所做,被人遺棄的殘骸,留下的是一地毀滅的結果。火還在延燒,大雨下個不停。彷彿整個天空都在哭鳴,整個大地都在惋惜。
  
  澆不熄的,不是火,是已漸染上瘋狂的人心。
  
  “轟!”
  
  隨著時間拉長,火勢漸漸小了起來,然後最後終於熄滅。
  
  “嗚……”
  
  忽而一塊木板微微顫動,傳來一陣急促的乾咳聲,一隻嬌小傷痕累累的手拍在旁邊水泥石塊上,慢悠悠的撐起一張過度死白的臉孔。
  
  是個女孩,用藍色絲綢緞帶將頭髮綁成兩根,她的面孔稱不上漂亮,但有一種奇特的典雅氣質。她全身都是擦傷,燒傷的痕跡一塊一塊的外露,顯得可怕,不過她並不在意,粗啞的喘了幾口,就想站起來。
  
  “唔!”
  
  她吃疼一聲,又跌坐回去,喘的比剛剛更大聲,還咳出血來。她擦擦嘴角,拉拉破得差不多的衣服,一咬牙就一鼓作氣站起身。
  
  搖搖晃晃的站直身體,身體的疼痛卻讓她眼前發黑,嘔吐感跟上,噁心的她幾乎要暈過去。她強摀住自己嘴口,硬是把不適感壓下,然後僵硬的一點點轉過頭,畫面幾乎要逼得她絕望。
  
  一具具的屍體,一簍簍的黑煙,一片令人窒息的絕望,收盡眼底的全都是不堪的畫面,她瞠目欲裂的看著一切,一股撕裂心肺的痛貫穿她全身,抖著腳想逃,卻生根似的待在原地。她跌在地,眼淚再也止不住的滑下……
  
  家破人亡。
  
  誅殺眾民。
  
  那些喪失心智的人只為利益,一遍又一遍瘋狂將人作狗糟蹋。
  
  她爬了幾步,碰到一個人頭,顫著唇眼中有說不盡的強力抑制的情感。那些大火中,她還聽的見弱勢者的慘豪,瘋狂尖叫想要逃。空中降下上千隻的龍,騎御者瘋狂尖囂,揮舞長槍,人們不是被撕碎,就是被大火包圍。
  
  她錯了…真的真的…錯了…
  
  “你們…死了…” 她沙啞出聲,臉埋盡沙地中,刺鼻的焦味撲鼻而來,無聲的哭泣 “為什麼…他們這麼、這麼…殘忍!”
  
  「雷妮,快逃!快跑!不要再回來了──」
  
  那些大火燎原彷彿歷歷在目,母親的身影,護在自己的身前,不要自己看那被折磨到不像人卻還是不願屈服的父親,最後,他們當著自己的面,打敗母親,將她撥了皮分屍。
  
  「雷妮…對不起…我沒有盡到一個母親該作的責任,我沒有保護好你們…」雷雅琴咳著血,她的眼角、耳朵也源源不絕流出血絲,但更多得是淚水「我…多希望如果可以…還給你們一個正常的家庭…
  
  「拜託…保護弟弟…」
  
  母親是全國唯一女性會使用鏡蛇的人,當所有的勇士都死亡,遭到撲滅的命運之後母親義無反顧的站出來,身以國母的責任,揭盡每一分力戰到最後。
  
  「冥杰…雷冥杰!」她踉蹌的衝過一段燒毀的快坍塌的走廊,不斷疾呼「回答我!雷冥杰!在哪?你在哪!」
  
  我…我在這!在這!
  
  一聲微弱的呼叫自右前方的房間傳來,她不暇思索,掄起拳頭暴打下去,啪啦一聲,厚重的木門被攔腰打折,砰的倒在地上。她衝進去,看見弟弟被倒下的家具壓得喘不過氣,雷妮感到訝異,這裡沒被火燒到。
  
  「姊…姊姊,背後!」
  
  她還沒來的急轉頭,她感到背後一陣壓迫同時,雷冥杰上頭落下一龐然大物,伴隨著嘶吼與呼蕭的風聲,她知道龍族找上門了!他們終於知道皇族的血統要比那些平民百姓重要的多。但即使他們來兩隻,也不能阻止她完成母親最後遺願,她一定要救出弟弟!
  
  她急急一貓身,驚險躲過一道從背後衝來的火柱,一劈手,眼疾手快的在雷冥杰上頭落下一道銀色的『鏡』,後而至的龍重重落下,也沒壓到人。
  
  「雷冥杰,快點爬起來!」她就地一滾,氣喘吁吁的一撐手,剛好卡住先前那隻龍血盆大口的牙齒上,她就這麼被壓的在地上動彈不得。
  
  雖她力氣大的只要是人都只有怕的份,但兩龍的力道對僅有六歲的她,還是太吃緊了。鏡國的力量僅限於男性,女性使用的話,將要承受比起自身還要多兩倍得負擔,漸漸的,她感到不濟,漸漸的,那道鏡擦出一條裂痕…
  
  「姊姊!」
  
  雷妮轉頭,就在這要命的分心一刻,龍嘴滑過她的手,順勢往她咬去。但她的注意力卻不在這裡,她看著雷冥杰,怒聲尖叫:「雷冥杰,不行──」
  
  死了…
  
  全都,走了。
  
  “到底是誰…?” 雷妮乾啞道 “這到底是誰的…主意?”
  
  “呵呵,所謂利益驅使呢,呵呵,呵呵呵,為什麼身為公主的妳卻這麼的單純呢?”
  
  竊笑般的低語自暗中傳來,雷妮一緊繃,抬頭喝道 “是誰!”
  
  “呵…” 沙沙腳步迴響在四周,讓人搞不清方向 “是誰呀…我們是誰呢?難道妳不覺得習慣,或者好奇?同樣都是同類,我們其實很歡迎一堆家破人亡的孩子加入我們的,呵,呵呵呵。”
  
  “同類…?” 雷妮緩慢站起,手狀似不經意的摸向髮帶,迷濛的看像四週,明明就沒什麼障礙物,情況明明就一目了然,她卻找不到發出聲音的人 “你在說什麼?你…到底想做什麼?”
  
  “別傻了,” 那聲音咯咯笑起來 “小公主,除非妳懂得怎麼死,不然是絕對打不贏我們的。我知道妳頭上那段帶是妳的武器,至於我們想做什麼…”
  
  腳步聲漸漸清晰在背後,雷妮艱難轉過身,一個女子帶著顯然太過虛偽的和善笑容注視著她,輕輕眨眼 “如果妳不想難過,何訪不跟我們一起走?在那裏,沒有人會過問妳的過去,雖然很危險,但我們都是拋下過去的人。”
  
  “跟你們走…?” 雷妮拉下髮帶,緊緊握住 “走去哪裡…?”
  
  女子動動無聲腳步,歪頭一抹笑自神色而過 “那妳自己在這裡想做什麼,小公主?與其活在被龍族後之的追殺中,不如跟我們一樣活在黑暗裡。” 說著她話轉冰冷 “龍族不會放過皇族的遺孤,對他們來說,鏡蛇是最大剋星。當他們發現真相,發現你還活著,你不會有好日子的。”
  
  “而且,你不想查出兇手?” 她帶著諷刺的笑意,居高臨下望著她 “妳父親,妳的母親,平身作為這麼得好,待人這麼寬仁,妳就要這樣,不明不白死去?”
  
  “不…!” 雷妮驚道 “我沒有!我怎麼可能!….”
  
  “呵呵呵,小公主,” 女子瞇眼微笑 “如果我們可以知道妳是公主,殺了妳是輕而易舉得東西,妳奢望什麼?因為妳是全國唯一的生存者,他們放得了妳嗎?不,天真了,就因為妳是最後的存活者,他們才會有戒心,直至妳老,都逃不過這場命運。”
  
  雷妮凝望著她,一絲毫也不放過,她還是那抹笑瞇瞇神色,一陣暈眩襲上腦門,她退了一步 “不…就是龍族而已…不是嗎?如果說,我要報復他們…那這股怨氣,下次又該發洩到誰的身上?”
  
  “這孩子真是特別。”
  
  雷妮略過身,另個女子就倒靠在牆上,帶著玩味望向這,嚼著口香糖 “妳找的不錯,竟然有人天真到以為以這種包容方式可以消除人的惡根性,哈?糖心。”
  
  “閉上妳的嘴。” 糖心笑笑說道,眼神卻冰冷無比 “席苙卡,妳很期望在換手前就先打破紀錄嗎?我一定可以為妳貢獻上最好的東西,呵,呵呵。”
  
  “當然不。” 席苙卡立刻說,神色卻閃著輕蔑 “糖心,我憂顧妳也是我的隊長,所以凡是在任務上多扯妳後腿罷了,沒死掉,沒被殺掉,妳也該謝謝妳那強如蟲子的生命力,而不是整天想反殺掉我。”
  
  “夠了。”
  
  一聲厲喝打斷爭執,雷妮頭一轉,一個小學生模樣的女孩淡淡看了她們兩眼,兩個就閉嘴不講。只不過一個笑如利劍,一個孤傲不遜。雷妮下意識退一步,直覺感到這幾個人都很不妙,糖心看著她反應只是笑 “她叫作萼霖習。萼霖習,那位姑娘就是雷妮,是大災過後的生存者。”
  
  “那麼,妳呢?” 萼霖習什麼話也沒講,彷彿早就知道該做什麼,她只是靜靜的看著雷妮 “妳想跟我們走嗎?我不想騙妳,但,我們是生存在一個充滿欺騙的環境,如果妳自認可以,也許跟我們走算的上一種幸福。”
  
  “妳們…” 雷妮搖搖頭,想把頭暈甩去,喃喃 “到底是什麼?”
  
  萼霖習一眼瞪過去,席苙卡亨的吹出泡泡。
  
  “呵呵,” 糖心笑得很溫和 “傻孩子,我們是間諜啊。”
  
  孩子,如果你肯接受太過異樣的存在,那就來找我們吧。
  
  我們從不排斥任何人,真的。
  
  只要死不了就好。

創作回應

該隱
第一章伏筆跟情報量就有點大,稍微有些混亂呢[e21]
2020-04-21 19:47:31
柔親帶笑
啊哈哈,其實這是黑歷史ψ(._. )>我想有許多需要修改之處
o(><;)oo
2020-04-21 20:06: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