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18. 壞壞的微笑(完)

柔親帶笑 | 2019-07-10 00:21:15 | 巴幣 0 | 人氣 100


 
  那天有的記憶是如此。
  
  「哼哼,你們先去吃飯,我有事要處裡,先在這邊說掰吧。」
  
  如果不是因為看太久糖心的表情,心妮還真的會被蒙混過去。糖心的笑容太過虛偽,就算子仔細細觀察過,也是找不出一絲貓膩,但被糖心教過得兩人才不會又這樣傻傻的相信她。
  
  「妳又想去哪搞亂。」心妮沒好氣翻眼白。
  
  「呵呵,嘻嘻,當然是去看一下別組狀況嚕。」糖心笑容滿面的彎著手 「或者說,你們想來呢?不過這次不能保證你們安全囉?」
  
  「呃,我看我們還是去吃飯好了,謝謝妳。」
  
  愛絲尷尬的說,心妮和她想到的是同一件事情:糖心這個人的事情最好能少管就少管,不然以她那種個性,想惹幾個人都沒有問題,他們跟去不是找死是什麼。
  
  「真可惜,不過沒關係,下次再說吧。」
  
  不會有下次了!
  
  心妮奉送大眼白給對方,拉著愛絲就向餐廳走去。
  
  「糖心不知道又要惹誰了,唉。」
  
  「她還不是都這樣。」
  
  「也是,」愛絲笑了出來, 「不過她好像以這件事為樂。」
  
  「拜託她為樂不要牽拖到我們,天啊,我真難以相信過去我竟然撐了過來」心妮苦笑不止 「全部的人誰像我們家的老師這麼胡來
  
  愛絲對她笑笑。
  
  「心妮、愛絲?」
  
  旦約鳳鳥站在餐廳門口笑著打招呼。
  
  「咦,旦約鳳鳥?糖心找妳來接替?」
  
  「嗯,因為她有事情要處理,我想你們應該都知道吧。」旦約鳳鳥微笑看著眼前一個滿臉無奈一個苦笑不止的人。
  
  「是她有說。」
  
  「那就好辦囉,」旦約鳳鳥笑笑點頭, 「走吧,也有一些事情得跟你們說。」
  
  「妳來說?」心妮疑惑的和愛絲對望一眼,轉回頭。
  
  眨了眨眼,旦約鳳鳥領著他們進餐廳,坐在一張空桌之後,她勾起笑 「如果沒有記錯,你們被教導的時間似乎只剩下四五天左右吧?」
  
  「好似是五天,如果把今天也算進去。」心妮數著手指 「我們進來二十五天了。」
  
  「嗯,我們這邊有一些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在倒數第五天,有一件不能由導師人說,而必須由旁人來告訴你們。」
  
  「這跟當初有三十天學習期間有關麼?」
  
  「是沒有。」旦約鳳鳥對愛絲笑笑, 「但有一點點,一點點關連。你們還記得,我們曾告訴過你們必須參加一個大逃殺類似的角逐麼?」
  
  「嗯,還記得。」愛絲端起杯子喝水。
  
  這大逃殺也印像太深刻了,到現在心妮還不敢有一點鬆懈,要知道那是多少人啊只有二十六個人可以活到最後,難怪大家要在這幾個月猛殺,以他們的陰險,大逃殺時誰知道他們又會出什麼詭計?與其到那時要一邊應付他們的計謀一邊殺人,不如現在就先把人幹光光,勉得到時候麻煩。
  
  說到計謀,其實她比較怕的是萼霖習的見習生,就怕萼霖習偏愛,而且以物以類聚效應來看,糖心個性這麼詭異,萼霖習的習性應該也沒有好到哪邊去,很怕她到時只要動動腦,可能最後只活她的見習生
  
  而且還很有可能發生!
  
  「那天大逃殺,我們所有人都會下去參加。」
  
  「噗──」愛絲很直接的噴茶了。
  
  心妮整個僵住,表情呆滯的抬頭,結巴道: 「妳妳妳妳妳,妳說、說什麼?」
  
  「我們,包括糖心、嘟嘟、席苙卡、萼霖習你們看過或是沒看過的,總之就是所有成員,都會參加。」旦約鳳鳥謹慎的說。
  
  「那還要不要讓我們活?」
  
  「騙人的吧?」
  
  「我沒有騙你們,可是規矩比較怪,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旦約鳳鳥對他們兩個臉色慘白的人笑了笑 「因為在那期間,只有教倒過的導師可以對你們動手。」
  
  那有什麼差別啊!心妮忍不住在心裡抗議,還不是都一樣!糖心是這邊的第一戰力,她是不殺人,但是咧,其他的就算她不殺人還是一樣恐怖啊!就以她恐怖惡劣的個性,不整死人才有鬼!
  
  「不過,你們可以找盟友,聯手起來算計自己老師也是可以的。」
  
  「旦約鳳鳥妳被暗算過?」愛絲有點不確定的問。
  
  「有的,不過他們失敗了。」
  
  「那」心妮頓了頓,問: 「失敗會怎麼樣?」
  
  「看老師的個性。」旦約鳳鳥笑容非常溫和的跟他們說非常恐怖的話。
  
  「咳、咳咳。」
  
  「這樣不被整死才怪。」愛絲細聲抱怨。
  
  「為什麼要導師以外的人來告訴你們呢,我想你們應該明白了。」
  
  「嗯嗯嗯嗯。」
  
  「糖心對你們太熟悉了,如果由她來告訴你們,不用三句話她就可以知道你們想幹些什麼,所以才由我出面跟你們說,接下來四天半是關鍵,看你們究竟有沒有到達水平。你們曾看過許多陷阱,同樣的,糖心也遇過,而且比你們更多,所以接下來的任務,是算計糖心,當然,如果跟她一樣不想殺人,那你們得想一個讓她認輸的方式。」
  
  「太難了吧。」愛絲苦著臉 「當初萼霖習也只有以藥毒殺她,後來她才勉強認輸的,要是我們身手不及她的程度,怎麼想都是白搭吧
  
  「所以我是來跟你們討論的呀。」
  
  旦約鳳鳥勾起壞壞的微笑。

──全書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