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009不需要經驗

柔親帶笑 | 2019-07-10 00:08:26 | 巴幣 0 | 人氣 73


  糖心走後不久,配麻就來了。心妮一直以為她有什麼三頭六臂,但很意外的她很普通,個子小小,眼睛的顏色是罕見的亮黃,讓人在看她臉時會先注意到那獨特的顏色。
  
  配麻朝心妮點點頭,「我是配麻。」
  
  「呃……」
  
  「怎麼了嗎?」
  
  搔搔頭,心妮有些不好意思「我是很意外…聽糖心的敘述…一直以為妳是…很…特別的人。」
  
  「是嗎?很多人也這樣說過。」配麻意外沒有什麼特別反應,示意自己知道後就坐在椅子上看書,整個人就正常到了極點。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糖心那種誇張的溫和或嘟嘟囉嗦八婆的個性,反之文靜到一個極致。
  
  那糖心在遲疑什麼?這就值得探究。
  
  不過嘛,身為病人就要有病人的樣子,心妮移個位置躺好,同時發問:「為什麼妳們一定要待在旁邊看顧呀?」
  
  「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很多人想殺掉還躺在床上的妳們,這樣就少了競爭者多了一些生存機會。」
  
  「多了妳們就全保無憂了?」心妮翻過身看著正在看書的人。
  
  「嗯…沒有人能在糖心的鼻子底下作怪,至少目前沒有。」配麻移開書本,看著心妮眼中泛起淡淡的笑意「糖心對很多事情很敏感,妳看她也許平常笑笑的那樣,但她都計算在心裡,很明白什麼人在什麼時候想怎樣。」
  
  「咦?」
  
  然後她又轉回去閱讀「這招是她跟萼霖習學來的,她雖然身為隊長但其實主導權大多在萼霖習那邊,她沒有跟妳說過對不對?那是因為她到現在還在跟妳玩,同時觀察妳的資歷。」
  
  「到現在…?」
  
  「心妮,我們是一個也不能信任。」這句話幾乎細不可聞「雖然現在一個月是妳們休息時段,同時也開放和平態度和你們交好,但是不要忘了,我們本身就是間諜,對於誘惑、套話拉關係這方面很擅長,簡直就根呼吸沒有兩樣。
  
  「妳不覺得奇怪嗎?前一天糖心才想殺妳,今天就可以跟妳這麼親熱,她雖然不殺人,但足夠讓妳吃足苦頭,還有嘟嘟,妳要小心所有接近妳的人,認清和分析他們的目的還有用意,糖心妳可以跟她學,但妳不要太過放心,不要忘了,時間只有一個月。」
  
  心妮簡直整個頭皮都麻起來,到現在沒有一個是真心的?全部都是表現外在計算在心?每一言一語都在引導別人的思維?每個動作都早就計算好下一步?
  
  「那妳…妳接近我…」
  
  「我幫妳分析,我引導妳一次,接下來妳就要自立自強了,」配麻揉著太陽穴「首先,妳要想的是我出現在這裡是因為糖心叫我來,但這不是絕對,而是我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再來,糖心是去處理事情,光處理事情這點妳就要多想三次,這關乎她個人思維、個性、和她外在表現有什麼差異?差異又在哪?為什麼需要差異?她想用這些差異來保護自己和掩飾同時,是不是藏了什麼居心?每個動作,每句話妳都要去細細思考和探索,再比較看看和環境符不符合,然而這也僅僅是觀察部分。」
  
  心妮簡直目瞪口呆,難道他們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是這樣過的…?爾虞我詐,暗暗窺洞,等的就是一瞬間的利我而反撲。
  
  她以前曾和母親去和外交官打過交到,多少會知道一些判斷和果斷怎麼選擇。但在這邊,那些卻變的彷彿和小孩扮家家酒一樣簡單可笑,在這群怪物裡面,簡直可以對它嗤之以鼻,用鼻孔看它都算好心。
  
  在計算別人之前,做好被計算的準備。
  
  不知道為什麼,糖心的這句話現在回想起來是非常深刻的警告。
  
  「怎麼了?」配麻淡淡笑了。
  
  「配麻,如果妳接近這邊也是有目的…那妳到底為什麼要告訴我這麼多…?我記得要教導我們的是糖心,如果是她,那老是和她作對的妳…為什麼要幫她來顧我們呢?……」
  
  「不錯,有進步了,」配麻闔起書,然後緩緩的從口袋裡拿出一條緞帶搖搖「知道這是什麼嗎?」
  
  「啊…我的…」心妮還真的沒注意到,因為突發事件太多了,先是昨天的測驗,在來又是今天一推爆炸性的東西讓她應接不暇。
  
  「沒錯,它掉在妳們廝殺的石洞裡,糖心忘了帶回來。」配麻小心翼翼的將它折好,然後放在心妮枕邊,再掏出一條項鍊「那這個呢?」
  
  這次心妮整個眼瞳都瞪大了,爬起身「這是我母親生前非常喜歡的項鍊,但在出事前一個禮拜突然母親就沒戴了…」說著說著,心妮領悟的看向她,她記得,她還記得,母親曾跟她講過她將像練托付給她很信任的人。
  
  配麻淡笑的收回去,動作輕柔。
  
  很信任的人…所以說在事發之前母親甚至已經預料到最壞結果,事先鋪好後路了嗎?這也表示她並不是孤力無援嗎?
  
  「妳會幫我嗎?」看著她,這樣輕輕詢問。
  
  「會,我會,」配麻淡然回道:「不只因為妳的母親和我是交好,更多的是任務關係,妳母親在死前感到不對勁,將妳和弟拖付給我。」
  
  心妮張大了嘴,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時旁邊傳來一陣嗆咳,心妮轉過身去,愛絲正捂著下巴坐起身,先是張大眼看了下,「所以我們…通過了?」
  
  「謝天謝地,妳醒了。」心妮呼了一聲笑出來,「是呀,我們通過了,情況很複雜,等等糖心會來說明接下來的事宜。」
  
  「糖心?!」愛絲驚道,又呼痛的扶著下巴「天阿沒搞錯吧,之前才想宰我們,現在便說明的人?」
  
  「呃…正常來說,不是說明的人,而是已經升級當褓姆了。」
  
  「蛤?嗚痛痛痛──」
  
  「我勸妳最好不要太用力說話,妳的骨頭剛接回去」配麻低頭回去看書,「讓它歪掉,妳就必須歪嘴了。」
  
  愛絲嚇了跳,輕輕的摸摸看有沒有變型「請問妳是…?」
  
  「不是褓姆,我是暫代保鑣。」
  
  「保鑣?」剛醒不久的愛絲肯定很疑惑為什麼出現保鑣。所已心妮把所有資訊全都說了一遍,特別強調他們兩個月後要參加「大逃殺」般的惡劣角逐。
  
  聽玩之後,愛絲整個呆愣掉「所以現在…?」
  
  「糖心是我們的老師兼職褓姆,不過糖心去辦事情,所以配麻,呃,也就是這位保鑣,先代替她來保護我們,說晚上會回來。」
  
  「說道這個,心妮…其實我比較好奇我們睡多久…」
  
  「啊!」
  
  「不久,心妮七小時,妳九小時,現在晚上七點三十八分,」頭也沒抬,配麻直接報了一串數字,還是在翻書:「你們抵達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多。」
  
  「七小時?怎麼會恢復這麼快?」聽到數字心妮都錯愕了,這是正常人該有的表現嗎?不談她異於常人的體質,這麼折騰也消耗光了,才七小時?
  
  「妳受的傷比較重,所已是我們幫妳治療的。」配麻說,「幫妳復原到一般狀態,才會睡這麼少。另外告訴妳,糖心的一個月是從妳們進來開始算。」
  
  「噢,原來。」心妮點頭,還是有點詭異自己身上的繃帶,纏這麼多很緊,不太舒服的感覺。
  
  「所以糖心差不多回來了?」
  
  「在二十六秒,我聽見她腳步聲了。」配麻點點耳朵這樣說。
  
  「蛤?」
  
  心妮感到一陣疲憊,這人是鬼啊,糖心的速度一般人都追不上她竟然聽的到!不過想想,她跟糖心只差上一個等級,實力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見到愛絲滿臉問號的表情,心妮也只能對她無奈搖搖頭。
  
  「唉呦~小朋友都起床了嗎?"
  
  一個聲音從旁邊傳來,心妮和愛絲轉頭,赫然發現糖心神不知鬼不覺的這樣出現,一邊扎嘴一邊審視著她們狀況,笑嘻嘻的「呦~不錯啊。」
  
  「妳出現,我要走了,事情還很多。」配麻站起身,將書本收近衣襬裡。
  
  「好的,慢走不送。」糖心笑笑點頭。
  
  等配麻走遠之後,心妮才說:「她看起來很正常啊,為什麼妳要走之前是那種反應?」
  
  「喔…她沒對你們作什麼妳當然看不出來啊,等看出來妳百分之五百會後悔。」很謎的丟下這句話,糖心拍拍愛絲肩膀「感覺怎麼樣?」
  
  「呃……」
  
  「真是,幹嘛跟心妮同一個鼻孔出氣,很傷心吶…我沒有虐童癖,當初又不是故意打妳們的!」糖心退了三步,滿臉委屈邊數落「而且我算好的嘿,會手下留情又會照顧新人喔,哪像XX某,動不動就把人打到重傷。」
  
  「我……」
  
  「好啦好啦,一切都我了,不用解釋不用說明,」糖心唉嘆道:「終究執行任務也是不被人諒解的事情吶…」
  
  「拜託人家有說什麼嗎…」心妮很無奈的翻眼白。
  
  「我真的不是在氣妳的事情啦,糖心,不要誤會。」愛絲急著搖頭「真的沒有啦!」
  
  哪知糖心一甩頭,笑著看他們倆「我知道啊。」
  
  「那妳到底在演什麼?」
  
  笑而不答,糖心看向愛絲「愛絲,妳有沒有發現妳有一個很嚴重的弱點。」
  
  「我、我嗎?」
  
  「沒錯,妳有一個容易讓人抓住的點,但其實妳本身不明白那是什麼也不覺得它不好,是因為妳觀念裡死板的把所有事實扭曲成妳要看的部分。」
  
  「欸?」愛絲眨眨眼「是、是嗎?」
  
  糖心一屁股坐下,開始對愛絲質問起來。
  
  「難到妳從小沒有人對妳問過或罵過妳太過懦弱、無能之類的事情嗎?」
  
  「我的問題是懦弱?」
  
  「不是。」糖心一口否認。
  
  「罵過嗎…罵過是有,問過沒有。」
  
  「妳家庭我懷疑可能平常就不太在乎人性作為。」糖心微笑道:「所以才會繁衍出妳這樣的個性,只在意結果,從不思考過程,非得要別人點醒之後才會一樣改過一樣,而且改的還不如預期中那麼理想。然後就開始左思右想尋求協助。」
  
  「環境、人格、教育,」數起三根手指,糖心眼神中呈現的是不一樣的神采:「最簡單的三要素,卻是掌握人心性最重要的三關鍵,講什麼話、做什麼事情、動什麼腦筋,根本不需要經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