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007笑到內傷

柔親帶笑 | 2019-07-10 00:05:40 | 巴幣 2 | 人氣 81


  糖心步步逼近愛絲,雷妮重傷倒地不起,對這最後的禍劫,也許兩個人都躲不過了。
  
  雷妮死命的撐起頭,模糊的視線裡看見糖心笑得很冰冷,眼中再也不復見剛剛那過分的虛偽笑顏,愛絲不停退後,全身都顫抖起來。
  
  都到了最後一刻,怎麼可以就這樣倒下,怎麼可以讓先前受的痛苦白費!不管再怎麼說,這都是自己所選的道路,再怎樣都要戰鬥到最後一刻,不死不甘休!
  
  雷妮調動最後的力氣,憑著最後的意志力,發動「鏡蛇之眼」。這次發動絕快,所以形成的鏡蛇不大隻,大約三十幾公分,蜷起身將雷妮往愛絲甩去時撲向糖心。糖心一愣,顯然這次意料不到雷妮的反撲,不過她的反應也不俗,一退一縮身之間就避了過去,不過鏡蛇沒有放過她,瞬間牠整個身體爆炸開,玻璃四射。
  
  愛絲接住了雷妮,背起她轉身就往反方向跑去,順手帶走幾塊玻璃碎片。
  
  近距離爆炸,糖心躲的些微狼狽,不過也僅限於「些微」,很快的,她就雙手夾到些玻璃碎片,然後連連反擊打了回去,等塵囂落定,鏡蛇已成為一堆碎片,前後時間不到十秒鐘。然後她有些笑意的看著他們逃跑的方向,不是怎麼在意的拍掉掉在身上的碎屑,一個人影從旁邊的陰暗處出現,糖心連轉頭都沒有,淡笑道:「妳真的很關心她啊,配麻。」
  
  「哦,令人意想不到的身手。」
  
  「比起瘋婆子呢?」
  
  「不夠。」配麻挑挑眉,「妳自己有自知之明,她從小就開始學武,雷妮不是她對手。」
  
  「對,我在想,」糖心抵住下巴,然後有些無奈的揮揮手「好啦,我該去追了,真不喜歡這工作,我又不是虐童癖…要是以後退休了找不到工作怎辦,煩。」
  
  配麻有些好笑的啼著她看「妳都不怕把人打死了,會怕在別人面前拌雙面人?」
  
  「拜託,我都要顏面神經死光了,」糖心不住搖頭,然後漸漸走遠邊說道:「妳都不知道這樣每天神經兮兮的笑多蠢…唉嘆啊…」
  
  「糖心精神分裂喔?」
  
  不知道什麼時候,在配麻旁邊又多了一個人,她個頭小小,短短的頭髮束高起綁馬尾,圓圓的眼睛配上張娃娃臉看來既天真又無邪,不過他的神情和動作十成十像極了菜市場的婆婆媽媽,在看的當下會很想捏捏她和她玩,見到她的行為舉止後卻讓人倒彈三百哩的那種人。她先是雙眼一亮,接著碎碎念:「真難得啊,我還以為她的表情永遠一百零一號就只有笑,還以為是不是在膚面膜的時候被人用快乾咧。」
  
  配麻顯然很受不了她,轉身就走。
  
  看到配麻這樣,小個頭為之火光,直接跟著她走邊碎碎念:「唉呦──看看看,妳那啥表情?才念個一兩句就生氣,現在年輕人真是越來越不像話!」
  
  「閉嘴,嘟嘟!」
  
  「幹!」
  
  另一邊。
  
  愛絲背著雷妮氣喘吁吁的不要命的逃跑,雷妮一被愛絲接住就昏了過去,現在更是呼吸越來越薄弱,愛絲心急又恐懼雷妮就會這樣死掉,不過她剛找到的那個入口離這裡有段好大距離,簡直就好比跑馬拉松。
  
  「恩物,恩物,星您(撐住,撐住,心妮)!」
  
  算算就在快接近入口時,只要在過一個轉角就到。愛絲上氣不接下氣正高興糖心都沒來亂時,耳靈的聽見破空聲,她想也不想就往前滑倒,然後急迅的滾過身。糖心就站在她右邊,腳踢碎了愛絲耳邊石壁,碎屑整個暴開,迴過身要趁著愛絲被遮掩階段再追加。
  
  現在就是靠著運氣而戰了。愛絲抽出剛剛撿來的玻璃碎片,靠著第六感射出,風壓稍離身瞬間愛絲知道她射中了,抱起雷妮就快跑。
  
  糖心有些愕然的退離,端詳起扎在她右手臂裡的兩片玻璃,就扎在那,沒有流血,輕聲喃喃:「原來如此,真是好血統。」
  
  然後她親眼看著愛絲跑離,再也沒去阻止。愛絲推開以草作掩護的門,一個不慎兩個人都摔在地上,然後她看見隨後跟來的糖心,差點快嚇到中風。
  
  糖心沒有再動手,而是蹲地扯起笑臉拍拍愛絲:「小姑娘,真是恭喜妳們了。」
  
  愛絲鬆口氣,整個人跟著昏過去。
  
  雷妮醒來時發現是在一間陌生的房間,她正躺在一張床上,純白的被單蓋著她,稍微動了動發現全身都是繃帶,還吊著點滴。隱約還可以聽到人低聲交談的嗡嗡聲。
  
  「喔,醒來了呢,小公主。」
  
  聽到這個聲音不到一秒雷妮馬上從床上跳起,指著很舒服坐在她病床旁邊椅子上的人「糖、糖心?!愛絲人呢!」
  
  「噗哈哈哈,幹嘛那種語氣呢,」翹著二郎腿的糖心擺擺手,笑道:「別擔心,愛絲還好好的呢只是脫力過度。」
  
  糖心下巴一指:「諾,在妳旁邊。」
  
  雷妮轉過頭,果然看見愛絲在旁邊深睡,下巴裹著繃帶,不禁鬆口氣。在環視打量起房間,發現這裡很多病床,幾乎都躺著人,不過沒人像她這麼隨便。
  
  「別擔心,試驗期過了,現在是妳們的休病期,所以絕對安全。」
  
  雷妮以極度懷疑的眼神標著她,糖心哈哈笑:「幹嘛這麼懷疑啊,我說的是真的啊!」
  
  不懷疑行嗎?我之前就是因為妳這個態度吃了超級大虧,還差點要往生,雷妮瞇起眼,還是沒有鬆懈,旁邊走出一個女孩,是嘟嘟,她直接往糖心頭上巴下去,不客氣開罵:「馬都是妳這個態度,人家沒警戒心還能嗎?!」
  
  雷妮難以置信的看著糖心被巴,糖心無奈聳聳肩對著雷妮苦笑:「妳看到了,因為我們正處交替期,不許對同樣要退休的人動手,哈蒂綠規定的~合~平~相~處喔。」
  
  「蠢,妳到底一點東西都沒有解釋到,」嘟嘟毫不客氣吐槽對方,然後才對雷妮道:「妳真的不用擔心,每個剛試驗通過的人我們都會給一個月的養病期,因為就是有些呆瓜不知輕重,把近來的新人打的半身不遂!」說著還對同樣坐在不遠處的一個人用力一瞪,那人還很有種的反吐舌頭拌鬼臉。
  
  「這是…真的?」雷妮有些不確定的問道:「不是什麼騙人把戲?」但是她很疑惑半身不遂一個月就會好嗎?
  
  「真的,妳放心,」一個人從雷妮身後走出,輕按著示意她坐下,同時也坐到附近,不清不淡這樣道:「我們是要選拔,不是要殺人。糖心會下那麼重的手是因為人是她帶進來,她有必要負責教會妳和愛絲。」
  
  雷妮卻整個傻住「萼霖習,妳…不是死了?」
  
  「糖心從來不殺人的。」萼霖習彈彈手指,淡淡說道:「說重點,也就是這個月妳絕對安全,因為妳通過初試,所以這個月糖心會負責保護妳和愛絲。」
  
  「啥?!!!!!!!」
  
  「糖心,妳被唾棄了。」嘟嘟在一旁誇張哀嘆。
  
  「閉嘴,存錢筒。」糖心用很燦爛的笑容說很惡毒的話。
  
  「幹!」
  
  萼霖習有點不懈雷妮的慘白表情,不過她還是繼續說:「聽我說完,妳再來後悔來的及。這個月糖心不只負責保護妳們,也是在教妳們,有不會的都可以跟她討教,當然妳也可以質問她為什麼要打妳們,想打她也可以,我用她的人頭跟妳保證她不會還手。」
  
  糖心汗:「喂喂,不要教壞小孩。」
  
  嘟嘟黑線:「萼霖習真的不是一般黑…」
  
  「接下來,大約兩個月後,妳們會參加一場淘汰角逐賽,我們都參加過,也可以跟妳保證絕對血腥和暴力,裡面絕對絕對會死人,而且死的不止一個,包括你們,總共有一百五十,只能活二十六個。
  「所以這個月,你們兩個,絕對要跟糖心學會所有絕活,絕對。先不談我們隊長那個糟糕的氾濫個性,不得不說她是所有間諜中最出色的那個,跟著她你們除了她做人處事態度外其他都學起來,不敢保證在前面,但絕對不會被淘汰。」
  
  糖心角落畫圈圈:「小姐妳到底在誇我還是在損我…」
  
  嘟嘟在旁邊加油添醋:「說真的,那個個性我都不敢恭維。」
  
  「糖心這麼厲害?」
  
  「妳看妳之前被她陰那麼多次就知道了,糖心對很多東西都抓得很準,人性、手法、還有計畫,」萼霖習這樣說道:「不過記住,只有一個月,她能保證你們在這個月內不被人陷害,她會一直跟著妳們,一個月一到,她會怎樣我就不知道了。」
  
  「會有人陷害?」雷妮詭異轉過頭「一直…跟著我們?」
  
  「哦,小公主,上廁所想人家跟也可以呀。」
  
  「不用了謝謝。」
  
  「既然一百五十人之中只能活二十六個,就會有人想提前解決競爭對手吧?」繼續話題,萼霖習拍拍雷妮,讓她放鬆,淡道:「我該說的都說完了,我也該去忙了,有什麼東西都可以問她,糖心什麼都會說。」
  
  說完她警告性的瞄一眼她家隊長,人就走了。
  
  接下來糖心坐回原位,一樣翹起二郎腿:「好了,我看妳先睡一下,嗯…我看看喔,睡眠不足、營養不足。」
  
  雷妮其實很想翻眼白,這不都是妳們害的嗎!不過這些就算了,一個月調的回來。
  
  「乎啊啊,無聊啊,」嘟嘟在一旁身著懶腰,一邊嘖嘖:「果然沒有萼霖習來虧糖心就一點八卦也沒有。」
  
  糖心在一邊滿頭黑線:「小姐我也不想好嗎,妳又不是不知道萼霖習的腹黑程度都可以拿來寫書法。」
  
  「時運不濟時運不濟啦哇哈哈。」
  
  「閉嘴撲滿!」
  
  「撲滿?」這下輪雷妮困惑了。
  
  然後糖心滿臉燦笑的轉回來「我來介紹一下,這位叫嘟嘟。」
  
  然後雷妮暴笑到內傷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