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3.找到出口

柔親帶笑 | 2019-07-09 00:57:19 | 巴幣 2 | 人氣 75


  驚魂未定,萼霖習在自己的面前被殺,血還黏在自己的背上,手有點顫抖想把這石門打破出去救她,但想一想,出去了又有什麼用?她早就死了…那種攻擊,早就死透了…
  
  壓抑下想大吼的衝動,逼迫自己轉過身看看自己要面對得是什麼。不看還好,一看她就呆了,不同於外面冷清的石洞,呈現在自己眼前的是個富麗堂皇的房間,天花板垂下一個價值不悱的水晶吊燈,深紅的地毯鋪陳的整整齊齊,她就站在房間一偶,這裡沒有窗,雕刻華細裝飾的桌子附著幾人坐的軟椅就擺在最中央,旁邊不外乎有一些書櫃和落地燈。
  
  雷妮呆愣愣的走出來,有些不習慣前後逆大的差異,這裡沒有人,安靜的可怕,像是隱藏在玫瑰下的刺,雷妮退了幾步,瞇起眼按住隱隱作痛的傷口,看似風平浪靜的事情,往往是最讓人想不到的災難,這點她很清楚,因為她的國家就是毀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前些年都還交好的關係,一夕之間就叛變。
  
  突的一個輕微步聲,在靜謐的房間放大聲響,緩緩朝她靠近,她毫不猶豫的轉過身,準備攻擊。一想到萼霖習那種死法她就耿耿於懷,她正打算用自己的暴力把對方打的趴在地上動彈不得,誰知還沒出拳她就整個僵住動作。一個跟她差不多年齡的女孩有些訝異的站在原地,顯的不知所措的看著她的拳頭。
  
  雷妮瞇瞇眼,放鬆了。
  
  “妳……” 她緩緩開口,既尷尬又擔憂,雷妮茫然的看著她 “妳還好嗎…?妳的背上…全是血…要不要緊?”
  
  “我還好。”
  
  “唔…嗯…” 女孩抿了抿嘴,垂下頭去 “妳是新來的吧?我知道新來的可能都會不習慣這裡的事,但為了生存,在苦也要忍下去。”
  
  “妳在說什麼?” 雷妮訝異道,環顧了下四週 “唔,對不起,但妳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我知道,” 女孩抬起頭,露出一抹苦笑 “這裡是等候室,剛開始的人會被關在在這邊差不多一個禮拜,才找到出去的路。”
  
  “一個禮拜?”
  
  “他們為了要測試新人的實力,會在前面用一些怪怪的東西,” 似乎很有經驗的女孩拉聳下了肩 “沒有實力的人,過不了這關的,就會死在這邊。”
  
  “那妳怎麼知道?”
  
  “因為…我也出不去…”
  
  “呃?!”
  
  “很驚訝吧,” 女孩帶出一個溫和的笑 “我知道我很沒用,我家族的人因為不想多個累贅把我逐出家門,因為我在那邊只會變成敵人可以利用的目標,所以我…就進來了…”
  
  雷妮訝異的看著她,聽出些玄外知音,迷惑道 “妳在來之前就知道這裡的存在?”
  
  “知道?” 女孩眨眨眼 “不…我不知道,會進來這邊,是一個人帶的。”
  
  雷妮的傷隱隱作痛,無奈下她坐到軟椅上,女孩也跟著坐到她對面。其實她並不排斥對方,因為對方的真誠,比起糖心的笑裡藏刀,還是席苙卡表裡如一的冷血,要好太多了。雷妮苦著臉,打量起眼前的女孩。女孩扯起笑容伸出手 “我叫愛絲。”
  
  “我叫…” 雷妮一愣,猶豫半秒的回握手 “…心妮。”
  
  “心妮阿,” 愛絲笑笑 “好名字。”
  
  雷妮有些意外的眨眨眼,壓抑的情緒跟著放下,她呼了一口氣笑出來 “愛絲也是好名字。”
  
  愛絲衝著她眨眨眼,雷妮笑了起來,就不知不覺跟對方熟了起來。
  
  “妳進來多久了?”
  
  “五天…”
  
  “五天?” 雷妮皺皺鼻子 “妳怎麼知道會關一個禮拜?”
  
  “不是知道…是剛好遇到…上一批的人…全都死了…” 女孩失笑,又無力垂下頭 “不是我知道…是帶我進來,那位姐姐說的…妳身上的傷還好嗎?”
  
  說著她擔憂直盯她 “妳身上不只燒傷,還有割傷和創傷,有些傷口已經開始發炎了,真的不要緊嗎?看來已經好幾天沒有處理了…”
  
  雷妮這時才開始注意自己身上狀況,微微拉開手臂上的布料,沒想到她和發膿的傷口黏在一塊了,這一拉痛的讓她咧嘴悶亨。
  
  “妳…不要拉了拉!” 愛絲急急止住她的手 “這樣傷口會變嚴重,先放著…來這裡沖水。”
  
  說著她不分由說的拉著雷妮到一個高級豪華鑲金邊的洗手台沖水,邊沖邊緩慢的把布料一點點拉開,過程痛的她冷汗冒不停,死咬著牙堅決不出聲,沒辦法只好以說話轉移注意力 “妳是醫生喔?”
  
  “不是欸,” 愛絲專注的用傷口 “學過一些醫療知識,因為…很長有人受傷…”
  
  “他們怎麼捨得把妳趕出來?” 雷妮咬牙看著傷口漸漸露白,一種噁心的感覺 “妳可以幫他們治療傷口不是嗎?”
  
  “心妮…” 愛絲一頓,嘆了口氣 “他們不會因為這小事就覺得我重要,會醫療的人在圈裡很多,而且他們原先就不是很注重這種東西。”
  
  愛絲口氣很淡然,但神色卻是悲傷的,卻沒有怨恨,可以她專心如一的眼裡知道她這個人很溫和。
  
  看著她側臉,雷妮也罕默了 “我懂了…”
  
  就像來這裡之前那些嘲笑般的聲音,因為他們都是沒有人要的孤兒,被殺了也不足惜,像她自己,像眼前的女孩都一樣,不是迫不得已,就是走投無路,她想到萼霖習的狀況,糖心的態度。
  
  愛絲對她笑笑,接下來全心的投注進眼前工作。
  
  雷妮其實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選擇來這邊,如果只是被逐出家門,應該也能到正常社會去生活,至少比生活在地底,活在黑暗要光彩多了,不用擔心背叛,不用顧慮一些別人根本不會注意到的地方。
  
  沖水聲不斷,差不多過了快半小時,終於把手上的破布都扯掉,愛絲鬆了一口氣,雷妮差點昏過去,三天多滴水不沾,即使是異於常人的體質也感到虛脫。
  
  一軟雷妮攤坐在地上,擦擦手愛絲有些訝異蹲下來 “妳到底幾天沒有吃東西?”
  
  “…三天。”
  
  “三天?” 愛絲瞪大了眼 “怎麼這麼久?”
  
  “不知道妳聽過糖心沒有?” 雷妮歪歪頭 “就她帶我過來的,旁邊還跟了兩位,席苙卡和萼霖習…”
  
  “沒有,” 愛絲搖搖頭,跟著坐在她身邊 “如果三天不吃東西其實也還好,但妳身體受了很重的傷吧,如果不補充東西恐怕會繼續惡化下去。”
  
  “不是要等一個禮拜才能出去嗎…” 雷妮嘆了一口氣,柔柔太陽穴 “如果只是一個禮拜…那忍忍應該沒關係。”
  
  “不,心妮!” 愛絲一臉震驚的看著她 “我說的一個禮拜不是他們放我出去,而是殺進來,
  
  “殺進來...?” 雷妮看著對方認真的臉孔,心中不安逐漸擴大。
  
  “妳不是正覺其怪我怎麼知道這麼多嗎?” 愛絲緩道 “我親眼看到七天一滿的人,一個人看似輕鬆的進來,然後…不到五分鐘,她把所有的人…都殺了…”
  
  雷妮一點也不驚訝對方的聲音透著恐懼,因為她剛剛才見證了一場死亡。糖心動手就在她轉身那瞬間,她甚至沒有聽到任何聲響,如果不是因為血…因為血…說著她拉拉衣服,滿是身紅的血色讓她渾身雞皮哥搭,到現在血味還沒淡去。
  
  “她沒有殺我…心妮,妳知道有多少人嗎?十個人,前後總共有十個人…她很開心,我看她邊笑邊到處折斷那些人的手腳,一個人…一個人也沒有逃出去…”
  
  “她放了妳…?”
  
  “因為我未滿七天,” 愛絲捂住臉 “她說的阿…她說哈蒂綠不准她殺我們這些沒有七天的新人…”
  
  “好像很常聽到哈蒂綠。”
  
  “哈蒂綠是他們最高統指令,誰都不可以違背她,” 愛絲微微抬頭 “我不帶明白她機制,但好像就是這類的。”
  
  “愛絲,我們想辦法出去吧。”
  
  “出去?” 愛絲震驚的望著她 “前面的人我問過了,根本沒有人找到過出口,我也找了五天,把房子整個翻遍了,所有的縫細,空調都封的死死的,徒手挖也挖不開,根本找不到!”
  
  “但不想在這邊等死吧…” 雷妮嘆了一口氣,若有所指的凝視前方,想想剛剛所得到的資訊 “有找總比沒找好,如果他們連給一線生機都沒有,那我就認了,因為我本來就該死了,在這之前,找找看也許會有機會翻盤。”
  
  說著她坦然看著愛絲 “其實不只妳,我知道她們有多厲害,糖心背著我的面把類似她家隊員的人殺掉。”
  
  愛絲瞠目結舌,頓了頓指指她背後 “這就是妳背後血跡的由來嗎?那個出血量很大,血味很重,剛開始我以為是妳受了重傷,結果後來發現不是。”
  
  默默點點頭,說著她說出她很介意也是萼霖習告訴她重點的話 “那些自以為是的人,一個個步入被自己自畫設限的地獄,一個個被凌遲到死。一旦我們不明白有哪些界線,時間一到,他們就會毫不情的對我們痛下殺手,這些是萼霖習告訴我的,所以我覺得,在七天這個界線之前,我們應該會有救,就是找出那個出口在哪裡。”
  
  “七天嗎…” 愛絲若有所思喃喃道,接著泛出一個苦澀的笑 “但是心妮,我只下兩天了。”
  
  “對阿,” 雷妮理所當然道 “所以在兩天之內要找到阿,呵呵,不然我拖著這副軀體,也找不到吧?所以我們要同心協力,一起找出那個出口,然後一起活下去。”
  
  愛絲愣愣的看著她,然後笑出來 “說的也是。”
  
  “那麼,請多多指教囉?” 雷妮泛出一個開朗的笑容 “一起找到出口。”
  
  “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