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世易——007

柔親帶笑 | 2019-07-09 00:26:52 | 巴幣 0 | 人氣 85


"臆測...?"

"因為看過的人大部分,都已經死了。" 狄洽用淡笑說這樣很恐怖的話 "你沒有注意到嗎?我們發現魔,或者說魔的作為,都是遠觀而寫下的歷史,並沒有什麼僥倖者的立場。

"當他們趕到現場,滿街的屍塊與內臟...污臭的血流成河,那種親臨的震撼,是怎樣都形容不出來的,給了許多人壓力。" 狄洽翻過頁,嘆了氣 "壓迫致使禁忌,所以魔這種話題...管在何處隨意提起,都一定會出事情。"

狄洽說完,抬起頭,卻看見瑥蕾驚愕的看著她。

"怎、怎麼了?"

"我不知道..." 溫蕾喃喃唸道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什麼?"

瑥蕾豁然站起身,就什麼都沒說跑出去。


"她發現了。" 安靜的圖書館出現了ㄧ個男子,他面無表情的看著瑥蕾離去的方向。

"對!" 狄洽頭也不回惡狠狠道 "她發現了、知道了,是我告訴她的,怎樣,突理?" 說著她轉過身瞇起眼,扭出ㄧ個歪曲、帶有ㄧ點挑臖表情冷笑 "我不適合格候選人,早晚有一天我要你們這群奪害人心的魔死得很難看,讓你們也品嚐看看...那種發自絕望中慘叫出來的哭嚎!"

"是,您的確可以做," 突理沒什麼感情的說道,好像威脅得不是自己 "您想做什麼,我不會干預,要殺了我也行,但事情當前,您確定有辦法抵擋蔽塔的暗算,而不會被反啃得屍骨無存嗎?"

狄洽憤怒的ㄧ拍桌子 "你還提他!媽的誰知道那什麼鳥竟然去參加比賽!比賽輸的那麼慘,根本是他作弊!他的力量是這個事間萬物可以比擬的鬼嗎!你幹嘛不隔天就去斃了他,讓世界少ㄧ個禍害!"

突理挑著眉看狄洽劈哩啪啦的罵了ㄧ堆,不動於衷 "他知道你會提防戒心,所以才這樣搞的...我很了解他,沒有十成把握,至少也會有九層把握才會去做,這麼做不過是讓別人的注意全都放在塞斯身上,而忽略了他的候選人。"

"不是...?" 狄洽驟然瞪眼 "塞斯不是?"

"不是。"

"見鬼了!" 狄洽倒抽一口氣 "那他幹嘛這麼處處護著他們?我剛開始還以為塞斯是,想說到時會考把他幹掉,就一了百了...誰知道那知狐狸竟然比狐狸還奸詐!"

"但是,你為什麼知道?"

突理挑挑眉,露出ㄧ個噬血的笑容 "他,我們,和瑥蕾有ㄧ段很深的淵緣。"

時間道轉,瑥蕾匆慌慌的從圖書館跑出來。

沒有深刻的體會過那種場面,沒有真正經歷那種戰爭,是不能了解他們面對魔時候的恐慌的。

她之前,很多時候只是隨便的翻過去,因為這不是要考的部分,加上她們課業壓力繁重,有沒有讀進去,就是另一回事了。

但當她懂得那瞬間,她只感到無比的恐慌。

慢慢墮落、慢慢毀滅自己,任絕望與不甘湮滅,然後變本加厲的報復回去,這不就是世界縮影嗎?

因為忌妒、因為得不到、因為怨恨、因為迷網...

她不知道...真的真的...不知道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人在徬徨無助,因為先天的關係迷惘和不安,想要努力活下去,但旁邊的人卻落井下石,因為利益,為了自己,所以除去最大禍害,ㄧ刀抹滅的自己憧憬和心願,讓自己只能沉睡在冰冷而無生氣的世界...

瑥蕾蹲在地上,淚水一點ㄧ滴的滴在地上。

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哭,又為什麼這麼心痛。像是出入不久社會的孩子,對許多事感到徬徨不安,卻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不能理解,所以只能用淚水來發洩著自己。


也許自己很天真。

也許自己的力量不夠。

但他知道,至少可以把握自己手上所有的。

瑥蕾抽噎著,糢糊了視線,酸楚了鼻息,自己的想法,在這個暴力的世界裡,卻顯得這麼蒼白。

難道,你們身為人,站在最有智慧的動物的高度,卻是最無情的嗎?

她不懂,真的真的,不懂。

不知道到底為了什麼要這樣爭得你死我活,到底傷害了別人,能讓自己在多快樂一點點嗎?

這樣難道就是真的對,所以這種壓抑的手法真的可以做的了什麼。

到頭來,你做了ㄧ件事,別人壞你兩件事,你真的能多得到什麼?真的能多讓自己成長什麼?

"妳在哭?"

瑥蕾倒抽ㄧ氣,瞬間轉過身,看見那位讓自己沮喪要死、擔心到貼背的人就靠站在不遠牆上,環著手臉上沒有表情,他的身型簡直和陰影融為一體,神色黯淡很沒光彩。

"我、我沒有哭!" 瑥蕾悶著聲反駁,連忙手忙腳亂的擦去淚水。

可惜那個人一點良心也沒有,冷聲道 "沒有哭?那妳臉上得是什麼?難道你剛才用眼睛喝水?用鼻子撞牆?"

"蔽塔!"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 蔽塔卻閉上眼 "但是,我不管妳想要做什麼、想要去幹嘛!先認清楚現實。"

瑥蕾晃晃得站起身,甩掉腦袋裡的暈眩,瞪大眼直看對方 "現實?"

"如果你連現實看清的能力都沒有,你拿什麼折服人?" 越說他笑容越是冷的沒有溫度 "拿什麼改變你自己想要的東西,弄不出來,就只有空口說白話而已。"

瑥蕾抿著下唇,握緊蒼白的關節。

現實...是啊...就是現實...

就算再怎麼厭惡現實,如果沒有先去理解,怎麼說改變...?怎麼說...幫人?

她害怕得緊盯著自己拳頭,她做得到什麼?那個長期以來都被欺負,都只會哭泣的人...做得到什麼?


"我幫不了人..." 瑥蕾紅著眼眶 "我幫不了..."

只會哭的沒有勇氣做到改變,任隨壓力擊碎自己的夢想,迫的自己該低頭跟隨命運。

然後說,隨遇而安。

瑥蕾知道,她明白,只有堅持到最後才能得到自己最想要,能贏得所有人的掌聲,但是她...能夠做到什麼?又能改變什麼...?

"就算做不到...就算會真的很辛苦..." 慢慢的她喃喃自語,起身堅定的告訴他 "我會去嘗試,把所有真的能做的,就算作ㄧ百遍,我都不會放棄!"

這是ㄧ個弱小、善良,妖經女孩轉變的開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