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5.第一主戰力

柔親帶笑 | 2019-07-09 00:59:38 | 巴幣 2 | 人氣 96


  
  痛,全身都在酸痛。
  
  雷妮慢慢醒來,眼前卻還是模糊到不像話,他按著頭慢慢撐起酸痛到像在火燒的身體,每動一下就痠片全身簡直叫人叫痛也不是,喊唉也不是,她悶亨了聲「嗚,呃…現在到底是幾點……」
  
  雷妮左搖又晃想讓自己清醒一點,轉頭看見愛絲還在一旁打鼾,有點無奈笑笑。然後慢慢挪動身體到門邊緣,扶著邊框緩慢起身,咬牙硬忍著,冷汗滴下顫抖的手。
  
  「心妮?」動了動,愛絲也睡眼惺忪的醒來,疑惑走到她面前,瞪大眼:「妳怎麼…?」
  
  「啊哈哈,我沒事情。」雷妮乾笑,「妳醒了呀愛絲,去看看現在幾點吧。」
  
  「心妮,妳的狀況很不對勁。怎麼臉頰潮紅呢…?」愛絲霍然拉住她,雷妮雙眼一花,一隻手貼上她的額頭,愛絲驚呼:「天啊,妳在發燒!」
  
  「發、發燒?」
  
  「妳肯定被感染了,心妮,以經發炎了。」 雷妮看見愛絲的雙眼中充滿擔憂,檢視著她手上的傷痕,口中不斷喃喃:「如果敗血症呢,傷口就算了,這幾天妳都沒吃東西沒有補充營養,身體怎麼撐的了!就算是鐵打的也會壞掉。」
  
  「…發炎了…?」雷妮靠在門邊上無力的看著愛絲,喘著氣:「那妳覺得,會怎麼樣…?」
  
  「心妮,我怕的是妳敗血症,要真的是這樣,就沒有救了。」愛絲扶著雷妮走進客廳,「妳一定要快點治療,不然妳真的會死掉。」
  
  「死掉…」雷妮坐下椅子,咬著牙 「但是…我不能死掉…」
  
  「對,心妮,」 愛絲拉起雷妮的手,讓她躺在沙發上 「先不要緊張,休息一下,讓我準備個東西。」
  
  「妳有辦法治好?」
  
  愛絲頓了下,抿著嘴 「應該…也許會有…」
  
  「愛絲?」
  
  「呵呵,快休息吧,心妮。」 愛絲拍拍雷妮的頭,示意她不要多想:「會有辦法的,只要撐過七天…七天…」
  
  愛絲走之前的臉色很怪異,雷妮聽到她移動到鐘前的腳步聲,然後倒吸了一口氣。
  
  「怎麼了嗎…?」 雷妮突然冒起不怎麼好的預感。
  
  「沒、沒有。」愛絲乾笑了一聲,走來雷妮面前幫她瞧好一個好睡的姿勢:「心妮,休息,休息。」
  
  「告訴我,愛絲。」 雷妮沒管她那一套,反手緊抓住愛絲的袖子。愛絲被嚇了一跳,不過雷妮沒讓她跑走看著對方有點蒼白的神色,這不只是因為沒補充東西的結果還有一部分規功成天擔心 「是不是時間要到了?」
  
  「妳…妳…心妮,妳在說什麼傻話阿哈哈哈…」愛絲臉色一變,隨即笑道:「沒有啦還早得很,不要想太多,心妮,妳應該多多休息啊呵呵。」
  
  然後愛絲想移動腳步去廚房,卻發現袖口還被拉得緊緊。愛絲低頭,雷妮以一種堅定不容妥協的眼神盯著她,愛絲抽抽嘴角,想把袖口拉回來卻發現對方死抓著不放「真…真的沒有啊,心妮…」
  
  「那我自己看。」
  
  雷妮說著就想起身,愛絲慌張道:「啊不不,心妮,真的不用──」
  
  「那妳就老實說,道底多久了。」
  
  愛絲動了動嘴,最後坐了下來嘆了氣 「對不起…心妮,是我騙了妳…只…只剩下一個小時。」
  
  雷妮跳了起來,大叫:「一個小時?!」
  
  「但是,心妮,妳真的不用為了我把自己搞得這麼嚴重,這是不值得的。」愛絲笑著搖搖頭,「我們….」
  
  不料雷妮卻笑了,她拍拍愛絲臉頰「妳在說什麼呀,傻瓜,要是沒有妳,我會明白這裡的事情嗎?而且這裡這麼大,我又帶傷,肯定找不完的。」
  
  愛絲看著雷妮,像在想什麼,輕輕嗯了一聲。
  
  「所以現在一間間去找已經太慢了,該想想是不是之前有漏掉什麼。」
  
  「我想不會,」愛絲搖頭,「這件事情攸關生死,他們不會找的那麼馬虎,把這裡裡裡外外翻過兩遍都有可能。」
  
  「對,這是重點,」雷妮道:「事實上我也在想,關在這裡無所事事,找不到出路又要被殺死,在裡面的人一定會拼死的去找出路,但是所有人聚精會神都找不到…?這似乎又有點匪夷所思。」
  
  「其實…心妮,我在想…是不是……把所有不可能都去除掉之後,剩下的那個可能性…」愛絲吶吶道:「唯一的那個出口…就是出口…」
  
  雷妮看著她,瞪大眼 「那個石門!」
  
  然後兩人又回到那個石門前探究,坐在地上雷妮喃喃道:「其實想想,這個石門本身就是一個淘汰的基準啊…好高明的手法。」
  
  「淘汰基準?」愛絲疑惑的看著她。
  
  「愛絲,這本身就是一場心理戰,我現在才想通…」雷妮按著太陽穴,解釋道:「他們是間諜不是?而間諜罪注重的就是心裡素質方面,剃除膽小、懦弱的人,他們不用諮商,直接用實例來表現每個人的心理素質。
  「他們將受傷、飢餓…等心靈缺陷不完全的人帶來關著,故意留下一個人像所有人解釋他們全部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這個手段第一在所有人心中種下恐懼的種子,那些因為心靈不見全沒辦法正常思考的人比較偏激,擾亂所有人眼線,讓人沒辦法冷靜;再來,如果我們兩個憶測沒有錯…這房子內的確沒有其他出口,因為唯一出口,就只有這個。」雷妮一笑,往石門一指。
  
  「所以…」愛絲有點啞口無言,「妳是說…這房子只是幌子?」
  
  「嗯…我想吧,不過我想接下來也不簡單,對吧?」
  
  愛絲知道她指的是什麼,臉色不好的點點頭,「心妮,就算妳想出去,就算妳猜的沒有錯,還是有關難的…要應付。」
  
  「沒錯,他們基本成員。」雷妮凝重的點頭,她想起一開始愛絲就跟她提過的,有個人想從這邊出去,結果想必被殺了。雷妮認真的觀察起石門,愛絲也不再講話,兩人就這樣沉默著。
  
  「心妮…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嗯?」
  
  「妳為什麼…知道…那些東西?」
  
  「那些東西?」
  
  「他們使的手段,」愛絲有點不好意思笑笑:「我雖然多少也有聽過,但那是因為我們族部經常戰爭,所以我們一般成員多少都會知道心理戰術。在戰場上靠蠻力是沒辦法常勝的。」
  
  雷妮張了張嘴,「妳…怎麼突然想問…?」
  
  愛絲看著她笑了,輕拍雷妮肩頭 「不要緊張,心妮,因為妳有一股王者氣息,所以才好奇。跟著妳很有安全感,淡定好像什麼都嚇不倒,很堅強。」
  
  「妳這樣認為…?」
  
  「我想必是死定了,」愛絲這樣笑著跟她說,對生死態度意外看的開 「如果出的去,妳不應該來當間諜的。像妳這樣不凡的人,應該會更有作為。」
  
  「愛絲……?」
  
  那一刻,大廳的鐘敲響。
  
  雷妮頓時全身閃過一陣顫慄,該死!她竟然忘了!愛絲倏然一驚,往雷妮身上一拍,在雷妮望後翻去同時滾開,然後石門同時開啟。
  
  還不及看清,雷妮敏銳的第六感瞬間就鬧起響鈴,她想也不想的就甩出『鏡』。
  
  「心妮,不要──」
  
  尖銳的鏡劃向愛絲附近的地板,那道疾迅的詭異人影一閃,就翻上吊燈,審視般微笑看著他們。即使在背光狀態,雷妮還是忘不了那個矯健人影和對她說出的話語,她站起身,咬著牙 「糖心……」
  
  「呵,小公主。」 糖心跳下吊燈,轉著手 「我想這位姑娘應該忘了說,凡插手的人,都一律視同等身分喔,所以妳是等不到七天了呵呵。」
  
  「心妮,不要!」愛絲猛搖著頭,拉住她「糖心妳惹不起,不要挑戰她。」
  
  「難道要親眼看妳死嗎?」雷妮難以置信道:「不,我已經失去家人,失去國家,失去一切,什麼都沒有了,我不可能在這樣等下去,愛絲。」
  
  「咦?」
  
  「對喔,小姑娘,她可是一國公主呢,」糖心依舊是先前那個什麼也看不透的過份微笑,擺擺手「身分之特殊呢,同時也讓人好奇啊。」
  
  「公主?」愛絲有點迷惑的看向雷妮。
  
  「這不重要,」雷妮搖搖頭,握緊拳頭「糖心,只要打敗妳,就可以出去了吧?」
  
  「沒錯,只要打的倒我,就算妳們正式加入這個組織。」糖心露齒而笑,開始遊走,折著手指空氣響起暴響 「不過我會放水的,不然遊戲太快沒意思嘿,而且我們那領導人禁我使出真實力對付新手,一堆人在那邊譴責說跟我交過手的都變一堆屍體,不過妳們不要以為我放水就能輕鬆過關喔。」
  
  「不會。」 雷妮搖搖頭,愛絲也直起身。
  
  「對了,我都忘了自我介紹,我叫糖心,身分別級A,諜報機構的第一主戰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