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15. 可以做得更好

柔親帶笑 | 2019-07-10 00:16:59 | 巴幣 0 | 人氣 76


 
  雖然他們打架同樣有受傷,但諜報機構裡有一種特殊療法,可以快速復癒傷勢,作更高難度的任務。
  
  所以才一天,萼霖習他們的傷就好得差不多,最多有一些內傷,而那些內傷正是最不好處理的。
  
  糖心本身復原力就很可怕,現在的問題就只是毒藥威力,拌成這個護士下,看見更多人往剛才出來的房間而去。
  
  她選擇迂迴前進,腳步輕聲踩在地上沒有任何聲響,然後走進一間更衣間,換掉護士服在打扮成另一個模樣。
  
  出來的時候是一個男孩子。
  
  然後他假裝是探病的親人,四處看查,擇一間而入,坐在沒親人探望的植物人老爺爺旁,在他的空花瓶插上剛才摸來的花朵,和放上在護士間偷來的茶點水果,輕聲道:「爺爺,我來看你了。」
  
  說著她坐下愛護的牽起老爺爺的手輕輕捏捏,又幫他蓋好棉被。
  
  旁床病人是一個中風半身動不了的人,他的家屬靠了過來,「年輕人,請問你是黃先生的哪位親戚好友?」
  
  「我是跟他半路相逢的陌生人,只不過之前我因為沒錢讀書,爺爺資助了我很多東西,所以我們才會認識。」
  
  「喔…原來…」那人感嘆了一聲:「沒想到黃先生這麼的好。」
  
  「怎麼了嗎?」
  
  「沒有吶,我只是想說黃先生住進來這麼久了,卻都沒有人來探望他,正想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有人?」糖心震驚的站起來,激動到把椅子撞翻,「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爺爺人這麼好!」
  
  「呃,年輕人,不要激動,噓噓!還有人需要休息。」
  
  這時很多人都探頭出來看怎麼回事,糖心也趁著環顧一圈然後羞愧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我、我…我只是!」
  
  那位家屬拍拍她的背,語心重長道:「我想這就是人間冷暖吧,養的兒子不來看,反而是沒養的都來照顧。」
  
  「我、我…」糖心張大嘴,慢慢臉紅。
  
  那位家屬回去照顧,糖心的動作變得尷尬起來。
  
  如果不知道的人,還真的都被她的演技蒙騙過去,行雲流水、絕佳自然,誰也不知道。
  
  突然間,她瞳眼一睜,感覺痛絕又慢慢襲來,咬著牙,強裝自然走進浴室,靠在牆上在打第二針,這次特地加重劑量,忍著不發出聲音。
  
  看一下針筒,還剩下五隻,一隻是比一隻還重,她真的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畢竟她也是生物,不能靠著藥物一直壓制。
  
  這時一個敲門聲,糖心整理好儀容,沖水,站起來開門,一個美婦站在門外。
  
  「我用好了,妳請用。」糖心有禮貌的微笑。
  
  「啊…不用,不好意思,我正是要找你的。」
  
  「我?」
  
  「對不起可以私下交談嗎?」
  
  糖心快速掃過一眼,困惑的抓抓頭髮「呃…好吧,不過可以不要太久嗎?我還要趕著回去補習。」
  
  「當然。」美婦風度的笑說。
  
  然後他們去了一間沒人會客室,美婦慢慢關上門,臉上的警惕也越發明顯。
  
  「請問你是誰?」
  
  「誰?」糖心整個愕然「我是孫梓謙。」
  
  「不,不是,雖然你是男性面貌,身上卻是女生賀爾蒙的味道(糖心正想用變性蒙混過去)。」美婦越加直問:「而且不只賀爾蒙,妳身上還有多種毒素在參合反應,內袋裡明顯得有興奮劑。」
  
  「阿姨,妳在說什麼啊?」糖心從頭到腳都是問號:「什麼毒素,什麼興奮劑?」
  
  「喔,看來是間諜,」美婦笑了,只是她的笑很溫和:「不過沒想道你們會有做好事的一天,我以為你們一直只為錢辦事,那老先生孤獨很久了,陪陪他也好。」
  
  「阿姨…?」
  
  「我不會害妳,雖然這可能是妳為了任務而蒙混的招數,但妳身上的毒不去掉很危險,如果妳願意相信我,我就幫妳怎麼樣?」
  
  「妳……」糖心抖了一下,然後跪倒在地,滿身都是汗,喃喃「怎麼知道…鼻子嗎…?」
  
  美婦走到她身邊,蹲下牽起她的手,輕柔道:「妳中毒多久了?」
  
  「……一天」
  
  「一天?」美婦有一些吃驚,快速扳正糖心臉龐,撕下偽裝的面皮。私底下的那張臉青紫得不像話,青筋隱隱約約的在額頭上跳動,她膽戰心驚說:「太危險了!快點躺平,我幫妳。」
  
  糖心顫抖的躺在地上,第二針的功效過的奇快,而再次襲來的是更可怕的傷痛,連意識也快模糊不清。她抓住美婦的手,眼眶溢滿淚水,無助道:「拜、拜託妳…幫幫我……」
  
  「不要說了,先把──」
  
  「不,不──」糖心瘋狂搖頭,死死抓著她的手,呼吸漸漸困難起來「我、我被…他們找到…就、就死定了…他們、們,會把我…折磨的不成…人…」
  
  美婦瞪大眼,迅速擺下她的手,看著她赤裸如孩子般更脆弱無助的希冀眼眸,心中滿滿是驚慌和不捨,不過她很快鎮定下來「我幫妳,我一定幫!我不會讓那些人找到妳,先排毒。」
  
  心臟漸漸無力,眼前都開始發黑,首先先泛黑的是嘴唇和眼窩,手指也開始發黑。美婦雙眼一閉,然後一副奇景出現了,她身邊漸漸出現兩條大蟒,銀白的很是華麗耀眼,在糖心雙眼開始無神時美婦一指「幫她排毒。」
  
  兩條大蟒纏住,然後一咬。原先銀白的身體漸漸失去光澤,而糖心的毒也漸漸褪去,呼吸平穩起來,不過從她滿是汗水和不斷扭動的身軀來看很是不好受。
  
  美婦溫柔摸摸她頭,幫她擦去汗水:「不要擔心,等一下就好了。」
  
  「妳…妳為什麼…要幫我…?」再過不久糖心咳起嗽,神色比較正常後有氣無力乾啞道:「妳應該知道…間諜不是好東西…」
  
  「傻孩子,你們是人啊,」美婦溫和笑了「我相信人都有溫柔與善良的那一面,在需要人幫助的時候,也是會哭的,我相信你是好孩子,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從妳的神色中看出了是孩子都需要的安全感。」
  
  糖心看著她,倒吸一口氣又劇烈猛咳起來。美婦這次邊幫她順背邊問道:「妳可以跟我談談為什麼會中那麼多毒嗎?」說著從她的口袋中翻出五根針筒,臉色不太好過「妳脖子有一條不明顯勒過的痕跡,是被強逼的…?」
  
  糖心皺起眉,細聲道:「沒錯,我……我是被騙過去的。他們很不滿我的作為…想逼我退位第二。」
  
  「所以妳是做了什麼讓他們有所憤怒的事情囉?」
  
  糖心突然閉起嘴,望進美婦的水藍眼眸裡「我突然想起妳是誰了…剛才神智不清才沒有察覺,鏡之國,國母?」糖心訕笑「名字叫雷雅琴。」
  
  雷雅琴沒有生氣,反而獎勵似的揉揉她頭髮「怎麼發現的?」
  
  「蛇,」糖心推了推還纏住的兩條,臉上已開始恢復氣色「表情、動作。」
  
  雷雅琴有點詫異眨眨眼,又笑了「談論我的身分似乎太早了。」
  
  「我打算移去我那個國家,妳應該知道…我是出生在垃社場裡的人。」
  
  「啊…我記得…那件事情引的很多國的關注和憤怒,」雷雅琴點點頭,苦笑的拍拍糖心臉頰「難怪妳會這樣,我不怪妳。但是,孩子,妳在做之前應該也需要多思考妳隊友的想法和感受。」
  
  「他們不會有想法。」糖心抽抽鼻頭,不滿道:「尤其配麻,她不高興只是為了攪的一團亂;席苙卡也是,只為行動不顧後果。」
  
  「是嗎?」雷雅琴溫和一笑,手一抽,兩條蛇漸漸鬆綁,淡化消失。糖心坐起來,開始拆繃帶「他們只為了自己,除此之外別無其他,阿姨,難道妳國母沒有碰過嗎?」
  
  「有,我有碰過,」雷雅琴捲起她拆在地上的繃帶,溫言道:「我碰過很多,很多,很多。所有劃下的句點也是相同令人婉惜的,我常常在想,每個孩子其實都不想學壞,他們只需要溫暖,一句鼓勵,就可以讓他們變好;一個擁抱,就可以讓他們從新做人,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而是放著已經受苦的心漸漸腐爛,墮落,然後再也爬不起來。」
  
  她微笑「有人視這為無稽之談,但我還是相信,不是我傻,而是只要有人需要,我就想要拯救更多更多的人,既然我看的到,這份溫情,這份該獻給別人的溫暖和大愛,就該永無停止的播送下去。被別人傷害了,沒關係,不是表示自己全盤皆錯,是自己一次的成長機會。
  
  「糖心,我不能對妳環境多說什麼,被別人傷害了,可以反撲沒關係,但是不要做會讓自己受傷的事情。妳想對那個國家做什麼我能體會,我真的能體會,我只是很希望妳在做之前能真的靜下心,去思考,去體會,不是覺妳絕對不能去做,而是該想到因為位份關係,不是每個人都滲透到事情真像。」
  
  糖心沉默了,咬著下唇「但是我放不了…放不下…那種東西,我想了一百遍…就算──」
  
  雷雅琴突然抱住她,糖心瞪大眼。
  
  可以看透每個人做為又怎樣…?
  
  是人人害怕的間諜又怎樣…?
  
  只要是人,就算是最深惡的人,也有心中軟柱和渴求溫暖的那一面,希望有個宣洩出口。
  
  「不會了…不會了…現在妳可以做得更好,我相信。」
  
  「…恩。」一句簡單的話,透著濃濃鼻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