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008腦殘

柔親帶笑 | 2019-07-10 00:07:18 | 巴幣 0 | 人氣 85


  把嘟嘟氣走後,她走之前還發飆,然後被走回來的萼霖習垂個滿頭包,因此雷妮多了個心得就是以後絕對不要找她借錢,這麼黑心要是讓她算利息還還得完嗎?
  
  糖心坐在旁邊翻著報紙,他們陷入短暫的沉默,雷妮開始思考起昨天聽到的資訊。
  
  「糖心,我想問妳…」
  
  「嗯?」
  
  「妳為什麼想來當間諜?」
  
  「妳為什麼…?」糖心迷惑的看著雷妮,臉色發青。
  
  「我的事情你們很明白對吧,愛絲也是,因為不符合,所以選擇逃避。那麼妳呢,糖心?我想知道,我也想了解。」
  
  糖心抽著嘴角,明顯得想發難,她可能從沒想過有人會問這個問題,整個人陷入一種名為當機的狀態。
  
  之中又沉默了,然後糖心安靜個大約五分鐘,才慢慢開口。
  
  嘶啞的聲音不像她平常那樣欠人打和快活,反而像在極度隱忍什麼「雷妮,知道這個能有幫助嗎,嗯?妳知道,妳很清楚,妳我都明白…我們都是被世界所遺棄的小孩…從小到大,都是。」
  
  雷妮直視著她,帶起淡淡的笑:「我想知道,雖然妳生活在這裡…但我想每個人都有一段辛酸的過去,是吧?我做過公主,從小到大我母親教會我的一件事就是告訴我,隱瞞不能幫助什麼,唯有坦言,才能理清。」
  
  糖心看著她輕輕一吸氣,想笑卻笑不出來:「我……出生在貧民窟,我們那邊…說是貧民窟,倒不如說是垃圾場,是世界上所有人類都唾棄最髒的人,我們…比狗還不如,比豬還低賤。因為只有垃圾,沒有食物,所以為了生存,很常發生人吃人的事件,吃人在我們那邊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
  
  雷妮震驚的看著她,喃喃道:「難道沒有人想辦法去偷東西嗎?」
  
  「有,有,當然有,」糖心面無表情,額上青筋整個暴出來「但下場比不偷還慘,偷的被發現之後被拖去做人體非法實驗,很多甚至直接活埋,不過因為飢餓很多人受不了,所以一個月有三分之一妳在晚上可以聽見人的慘叫聲。
  
  「後來貴族們終於受不了了,他們清高的認為就是豬不應該這樣盜竊食物,他們以不納稅作為抗議手段要求國王整置這件事情,國王的確做了,貴族都歡呼了。」糖心臉上閃過一絲陰霾,諷刺笑道:「他們要求「我們」每個月提供一定數量的「人」做牲畜的乾糧,平價以物換物每十人換得一袋乾糧。」
  
  雷妮簡直整個反胃了,她簡直難以置信有國家會力行這種做法,乾嘔起來「所以妳……?」
  
  「我被選上。」糖心雙眼一閉「執法的第二天,我就被抓了,他們認為小孩子小小的,很好用,反正再生就有了,那些虛弱到走不動的老人,也一起被帶走。所有人,像塞東西一樣被擠在廂車,去城堡,其實不然,那是上層者耍的一場詭計。我們很多很多人被帶走後,他們一把火燒掉了所有。
  
  「我知道妳很疑惑,沒錯,我逃出來了那是因為那時候剛好有間諜混成士兵,交替的時代,把我救出來。無處可去,才會到這裡。」
  
  雷妮罕默了,她不知道,真的不知道,這麼強悍的人,這麼老是保持著笑容有點古怪的人會有這樣一段過去,她一直以為也許會好一點,但事實證明她錯了。
  
  聽見糖心這麼說著這一段,她似乎也漸漸能理解他們身處的環境,說是收容所嗎?其實也不然,對糖心來說,這裡就像天堂;對別人來說,就像是地獄般。
  
  「那妳當出近這裡,是懷著怎樣心情?」
  
  「心情?呵呵呵,呵呵呵…」糖心笑著搖頭「小公主,我不會有心情,從小就被抹滅掉了,是,我該承認我覺得這裡好,妳聽過很多人在說我不殺人,並不是因為小時候的恐懼,而是生活在我們那裏的人都知道,只做對自己好的。」
  
  「妳不殺人是因為妳不想樹敵?」
  
  糖心恢復正常神色,臉上帶笑,抵著下巴思索道:「不是,因為安定。」
  
  「安定?」暗自驚訝糖心的恢復力,同時也佩服著這麼一個人。
  
  「要怎麼說…嗯…」偏頭想過一會兒後糖心擊掌笑道:「妳一部分說對了,不,小公主,應該說妳一部分做對了喔。」
  
  在雷妮滿頭霧水時糖心挽過頭瞇眼笑著說:「妳知道人類在亂世時最依賴的是什麼嗎?是號召呢,當世界上處處充滿殺機,所有人都絕望,這時英雄就出現了呵呵。英雄出現做什麼,為什麼又被稱為英雄?因為帶給人希望,讓人不會絕望,不要忘了人是群居而有感情的生物,妳不認為這跟在間諜裡很相像嗎?」
  
  「所以妳利用這份關係來主導群眾…?」
  
  「喔噢,不不,差的可遠呢小公主,」糖心抽抽鼻子嘿的一笑「不要忘了人的自私自利,而且崇拜強者的奇怪理念,要做好人,可得先有實力呢。沒有實力不過是懦弱無能罷了,空有理想,卻什麼都做不到。」
  
  「這樣…」雷妮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糖心手環著頭,往後一仰「小公主,妳應該沒用過妳的真實姓名吧?」
  
  「真實姓名?沒有,我沒在別人面前提起過,不過被妳們叫了幾次。倒是妳一直叫我小公主,不會叫出問題嗎?」
  
  「怎麼,怕嚕?」糖心一笑「放心放心,這不過是別稱而已,不會出什麼問題的。倒是我要提醒妳幾點,妳在愛絲面前用了「心妮」這個假名,就該把妳的真名放掉,不要緊記在心不忘,總有一天會出事的,不要小看我們的偵查能力,一點小破綻都可以置人死地。」
  
  「忘掉?!怎麼可能!」
  
  「小公主,我指的不是叫妳完全放空,而是妳在稱呼自己,告訴自己時,要知道自己就是「心妮」這個角色,不是「雷妮」那個公主。」糖心站了起來,走過去微微審視了下愛絲狀況「像我,就是糖心,糖果的糖,心臟的心,並不是以前那個自己。
  
  「我知道這樣做很難,」糖心起身,微笑「但是妳想報仇,想找出兇手之前就該隱藏自己的氣息,完全的代入妳該扮好的這個角色,不然兇手還沒找到,對方的人精就先找上門。知道嗎?世界上既然會有間諜,就會有反諜,而且我可以很明確的跟妳報備,那些因為失誤、意外…等八紮阿拉的理由被抓到的,無一倖免。
  
  「要計算別人之前,就要先做好被計算的心理準備,不要抱持著僥倖的心態,會這樣害死自己的全都沒有資格抱怨別人。我們想的多,行動穩當、思想穩定不拖累別人這叫做成熟,妳想有所行動之前應該先改革過妳自己的思維,嗯?知道嗎?」糖心笑嘻嘻的湊到她眼前,拍拍臉頰「來,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雷,喔不,是心妮。」
  
  「很好喔,小公主,這算是一個起步,」糖心站直身,挑眉「妳該學的還很多呵,一個月,就教你們兩個吧。愛絲狀況大約晚上就會醒了,她身體沒有妳好,但妳也需要休息,這樣吧,我去辦下事情,其間配麻會看顧你們,不用擔心她會做什麼怪舉動,晚上我會來找你們,她人…呃…也是相當理智…」
  
  心妮怪異的看著她「那為什麼妳這麼遲疑?」
  
  這下換糖心怪異的反看她「我說萼霖習很理智妳相信嗎?」
  
  心妮頓時被堵的啞口無言,說到底這裡每個人看似很正常,但是說起話來做起事情都歪歪斜斜免強能看。說糖心客觀,也才對人和說話那一方面,在執行起任務的時候腦袋不知道在運轉什麼簡直亂七八糟;說萼霖習相當了解人性,說的話和做的事情黑的是一件比一件多;不說嘟嘟浪費外表的那個八婆個性,還有他們組員上次看到的席苙卡,感覺上就講話衝、動作粗魯,到處拖她隊長後腿和豎立敵人……
  
  真希望那個配麻可以正常一點啊…怎麼久了都怪怪的嗎?
  
  啊不不不,聽說她還在跟糖心作對咧,天啊他們這是啥世道?
  
  但是靜下心反觀一想,他們從小就接受殘害,總需自己在各方面堅強,糖心的那段日子心妮不敢說有多久,一般人早就瘋掉了,怎麼還可能在這邊跟你說說笑笑,照顧人表現得這麼理所當然。
  
  「好了乖乖休息,不要讓我這個褓姆太累好不好~?」糖心嘻嘻笑的拍拍心妮的頭,不說她真的有惹毛別人的深厚功力,然後像是看心妮臉色不太對,又無奈道:「拜託,小公主,不要這樣就不高興,糟糕喔,難道需要改稱妳小朋友嗎?」
  
  「不需要感謝妳,」心妮翻翻個上吊眼,揮手趕人「要去快去,在這邊婆婆媽媽。」
  
  「這樣講話有嘟嘟加上萼霖習的成份欸,」糖心站遠打量後這樣說:「啊我想到了,不然我把所有成員都找來,讓你們相處幾天,那妳講話就會有二十六種口氣了,超厲害啊!一句話後面要加二十六個語助詞!」
  
  「糖心!」
  
  這就是糖心腦殘的地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