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PY諜報機構──14. 最薄弱的點

柔親帶笑 | 2019-07-10 00:15:33 | 巴幣 0 | 人氣 73


 
  要是可以行動,她絕對第一個把嘟嘟埋掉!
  
  糖心將牙咬的咯咯響,「妳…到、底、搞…什麼…鬼!」
  
  「哈哈,有什麼關係啊,」嘟嘟不懷好意的笑,然後變戲法般抽出一把手術刀架在糖心頸項上,衝著那群已經嚇呆的護士說:「欸,反應也太慢了吧,這時候不是應該去報警嗎?」
  
  所有護士慌亂起來,開始尖叫,有的拉開門狂奔出去,有的叫道:「妳妳妳,妳要對病人做什麼!不要亂來!」
  
  糖心強硬的想坐起來,一把被嘟嘟跩回去,她眨眨眼說:「萼霖習嘛…倒大霉了。」
  
  然後抽出另一隻針就扎進糖心手臂裡,絲毫不理會別人意願「這是興奮劑,我從藥庫裡找來的,自己看著辦。」
  
  「放開、放開她!」護士高聲尖叫:「不要這樣,手術刀很尖銳,會有危險!」
  
  針的藥效很快,糖心不久就感覺到一股興奮感,敵過了全身難耐的赤痛,手軸一拐,絕快的架高旁邊護杆,嘟嘟的手被打高,然後沒固定的腳趾一夾夾住了手術刀,插進固定帶縫隙,一轉一扭間就擺脫一邊。
  
  這些宛如馬戲團高難度的靈活動作在一瞬間完成,所有護士都驚呆了,沒等他們反應,嘟嘟絕快的從眾人間溜出去。糖心也在這時擺脫完另一邊,拔掉所有管線。
  
  「抱歉,麻煩了。」她分開人群,一樣追了出去。
  
  不管在滴血的手,隨手抽了幾張衛生紙,貼在上面,快速略過走廊。
  
  不知道時效是多久,但她知道嘟嘟一定選擇劑量重的那個,既然嘟嘟要看戲,可能也會把這邊攪得一團亂,混淆萼霖習視線。
  
  但她有那麼蠢嗎?
  
  果然,還沒跑遠廣播就撥出來。
  
  「加護中心報告,加護中心報告,日前一名病人逃脫,是一名女孩子──」
  
  她還沒跑完,在轉角處就看見一個護士吃驚的指著她,她的模樣肯定很嚇人。糖心沒有猶豫,一個向前,將護士踢進廁所。對方抱肚吃疼倒地,然後一把抓起架在牆上,亮出手術刀,笑的很詭異。
  
  「來來來,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叫叫叫──」對方嚇的口吃,而且快哭出來了。
  
  糖心往她名牌一瞥,叫婉君。
  
  「好啦我知道了,」糖心翻個白眼,「又不是綁架,不過妳睡一下覺。」
  
  說著敲向腦後,對方叩咚一聲就暈過去。
  
  三分鐘之後,另一個婉君從廁所出來。
  
  ---------------------------------------------------------------------------------
  
  「逃了?」席苙卡錯愕。
  
  「騙妳幹嘛,」配麻漠然道:「從醫院收到的消息。」
  
  他們現在或站或坐醫院頂樓,萼霖習一臉淡然:「嘟嘟有幫她。」
  
  「她跟糖心也有過糾結吧,幫她?」席苙卡不屑胚了口「我看還巴不得她死。」
  
  「那是她演戲給妳看,事實上並沒有。」萼霖習說。
  
  「所以?」配麻冷笑「她就算逃也不會來,現在她逃出去就可以算她走幾輩子的好運了。」
  
  「沒有錯,」萼霖習帶起一個殘酷的微笑:「要絕望,就該追加在最薄弱的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