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好感度碎片——百式巽美 篇

桃姬 | 2019-04-01 16:18:54 | 巴幣 8 | 人氣 203


好感度碎片——百式巽美 篇

1
鳩羽:「早安,百式さん。」

百式:「啊~小鴿子早安!你從保健室的方向過來……去找小鳥治療過了嗎?」

鳩羽:「是啊,今天的檢查提早結束了。」

百式:「咦?為什麼不找巽美一起去啊?!小鴿子好過分!去找小鳥不帶巽美!」

鳩羽:「啊?!對不起……下次我會叫妳的,一起去吧。」

百式:「哈哈~小鴿子真容易妥協,這樣不行喔!要是哪天被人賣掉怎麼辦?」

咦?原來百式さん她在玩我嗎?總覺得莫名不甘心耶……總之約好了下次一起去治療。

2
百式:「小鴿子!小鴿子!」

鳩羽:「百式さん,怎麼了嗎?」

百式:「巽美在音樂教室裡找到一堆樂器耶!一起去看看吧!」

鳩羽:「咦?等等……」

還沒回答要不要去就被百式さん以不容拒絕的氣勢拉走了,她興奮地朝音樂教室前進……

鳩羽:「哇~真的有很多樂器耶。」

鋼琴、大提琴、小提琴、長笛、黑管、吉他、貝斯、爵士鼓、木琴……總之就是有很多總類的樂器,與其說音樂教室,更像是樂器的倉庫……

百式:「好!巽美這次來彈吉他吧~小鴿子要選什麼樂器?」

鳩羽:「咦?!我也要?可是我完全不會彈樂器啊!」

百式:「誒~?可是玩樂器會讓人神清氣爽喔!這樣吧~這個給你!」

鳩羽:「這是……三角鐵?」

接下來的時間我都在配合百式さん的吉他演奏,適時地敲一下三角鐵……

3
百式:「喔!小鴿子,我們上次的合奏很有趣吧~」

鳩羽:「說是合奏,但是我完全沒有演奏啊……不過上次百式さん說『這次來彈吉他』,表示妳還會其他樂器嗎?」

百式:「所有的樂器巽美都會喔!包括管風琴~」

鳩羽:「咦?真的嗎?好厲害喔!」

百式:「小鴿子!來猜猜看在所有樂器裡巽美最喜歡哪個吧?」

誒?這麼突然?!

A)鼓(V)
B)長笛
C)吉他

鳩羽:「是鼓嗎?」

巽美:「啊~好可惜,雖然巽美在打擊樂器裡最喜歡的是爵士鼓~不過鼓是綜合排名的第5名喔!」

A)鼓
B)長笛(V)
C)吉他

鳩羽:「該不會是長笛吧?」

百式:「該不會是什麼意思嘛~!巽美看起來不像是會喜歡長笛的優雅女孩嗎?不過的確~木管樂器裡巽美最喜歡的是雙簧管喔!」

A)鼓
B)長笛
C)吉他(V)

鳩羽:「我覺得吉他很有百式さん的感覺,莫非妳最喜歡的是吉他嗎?」

百式:「答對了喔!不管是哪種吉他巽美都很喜歡~尤其是古典吉他!有別於其他的琴,古典吉他使用原木製作,第一至三弦使用尼龍弦而非民謠吉他或電吉他的鋼絲弦,第四至六弦則有金屬物捲繞。各弦之間的距離比其他吉他稍寬,指板寬度也較寬,方便手指進行更複雜演奏運動。還有還有!雖然叫做古典吉他,但是能彈奏的曲目不一定限定為古典樂~像是佛朗明哥、爵士音樂之類的都可以用古典吉他演奏……」

百式さん話匣子被打開了……看來她真的很喜歡吉他~

4
百式:「啊~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裡啊?!」

鳩羽:「我能理解百式さん的心情,我會努力找到出口……」

百式:「不對!」

鳩羽:「咦?哪裡不對?」

百式:「不是『你』努力,應該是『我們一起』努力喔!巽美從之前開始就覺得,小鴿子你總是把太多責任往自己身上擔了。」

鳩羽:「有,有嗎?」

百式:「當然有啊!好~巽美決定了!接下來的日子都要幫小鴿子放鬆!!」

鳩羽:「不用啦!這樣太麻煩妳……」

百式:「不行~小鴿子身體裡都傳來壓力的聲音了!多說無益,就這麼決定了!」

我是不是誤觸百式さん奇怪的開關了啊?還有「壓力的聲音」是什麼東西?

5
鳩羽:「百式さん,我有件想問妳的事……

百式:「喔!什麼問題?巽美身高150公分、體重44公斤、左眼視力1.0;右眼0.9、鞋號22號半、三圍從上到下是……」

鳩羽:「我不是要問這個啦!上次妳說我的體內有壓力的聲音,那是什麼意思啊?」

百式:「小鴿子,聽過絕對音感嗎?」

我記得絕對音感是指……

A)具有對聲音的實際音高的感受能力(V)
B)具有模仿他人聲音的能力
C)具有消除聲音的能力

鳩羽:「是指,可以將聲音轉化成音名的那種能力嗎?」

百式:「是啊~不只是樂器或人的聲音,樹葉、水流、汽車引擎,任何聲音在巽美耳中都是和音樂一樣的聲音。雖然大家都說很厲害,但是對於還小的巽美而言,所有的音樂混雜在一起,真的很吵!」

鳩羽:「辛苦妳了,但是這個和我剛剛的問題有什麼關係?」

百式:「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人在心跳加快或情緒煩躁時身體裡也會發出聲音!巽美長期聽著人身體裡發出來的聲音,久而久之就能感受到誰的內心煩躁或壓力過大了~」

鳩羽:「好,好厲害!這個真的好厲害啊!!」

百式:「還好啦~畢竟也不是所有的情緒都聲音。不過因為如此,巽美很清楚什麼樣的音樂能感動人心!這就是巽美成為『超高校級的作曲家』最主要的緣由,巽美的願望就是要用音樂來讓大家的內心充實喔!」

鳩羽:「嗯~我相信百式さん一定辦的到!」

不只是絕對音感,這個女孩真誠的心願和關心他人的善良,一定才是百式さん能改變人心的最大因素吧~希望她的願望能夠實現。

好感度碎片——百式巽美 篇The End

【得到物品:百式的胖次】

【百式常穿的純棉胖次,粉紅色底加上紅色星星花紋的顯眼設計,這個品牌的內衣注重舒適的材質和充滿存在感的設計。】

創作回應

只是個安安
純棉胖次才是正道!
是說果然主角就是要負責三角鐵嗎w
(看向我家被下澤塞三角鐵的鳥山
2019-04-02 19:30:54
桃姬
我是想到二代敲三角鐵的七海w
2019-04-02 19:48: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