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戰艦榛名的最後一戰 19

黑鶖 | 2018-07-12 11:04:58 | 巴幣 4 | 人氣 307


榛名在睡夢中彷彿聽到提督的聲音,馬上醒了過來。

「老弟,這裡一包煙,你出去散步一會兒再回來好嗎?」

……什麼?這不是在作夢,真的是提督的聲音!榛名聽了內心一陣驚喜,連忙起身靠到門邊。

「一根煙的時間,不能更長了。」

「好。」

她聽到士兵遠離的腳步聲,隨即響起她朝思暮想的聲音。


「榛名!」提督在門外叫著。

「提督!」榛名殷切的回應。

「妳眼睛的痛苦折磨著妳,我想到就覺得心痛!我找過很多管道,想要尋求讓妳保外就醫的方法,可是都被駁回。榛名對不起,我是個無能的提督!」提督急忙的說著,語氣帶著抱歉。

「……才不是呢!榛名才要說對不起,都是榛名害了提督和大家……」說到這裡榛名語帶哽咽。

門外的提督繼續說:「我只能拿這個來試試看……能不能治療或舒緩妳的痛苦了。」接著從洞口傳入兩支針筒。


「這是……」榛名驚呼。

「嗯,就是之前給妳注射的Deep Blue。」

「提督……這樣溫柔的對待,榛名無以回報。」榛名握緊提督送來的物件,落下兩行眼淚。

「我接到的消息是後天早上會舉行審判會議,如果……」

突然傳來一陣匆忙的腳步聲接近,接著士兵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剛剛有人巡邏,差不多該走了。」

提督連忙說:「如果有人問起,就說我沒來過這地方,知道嗎?」

「嗯。」士兵回應。

未能道別,榛名只能聽著提督的腳步聲漸行漸遠。



提督離開後,榛名看著手中的針筒,心想:『這藥效這麼強……先打一筒看看吧。』

榛名拿起針筒朝自己脖子插下,將液體完全注入。沒多久她身體馬上起了反應——她的身軀軟軟倒在地上,不受控制的抽搐,心臟強烈地跳動,呼吸加快到胸部起伏明顯,淚水、口水、汗水都不斷流出,內褲也一片濡溼。在藥劑強烈的刺激下,眼窩的疼痛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陣溫暖的感覺。



榛名了解到,當提督溫柔地愛著榛名時候,提督在另一方面也是同樣地愛著加賀——她開始感覺到鬱悶,腦中重複地播放著相同的畫面:都是那天晚上撞見提督親吻加賀腳的情景。這煽情的情景,讓榛名開始心悸,呼吸不到氧氣,對提督的愛意像是火山一般在榛名心中爆發,榛名一手伸向兩腿之間,另一手則從衣服下擺深入胸口。

「提……提督……」榛名臉頰泛紅,下腹深處不可思議地湧出喜悅之情。


愉悅、痛苦同時充斥著榛名的大腦,榛名已經不管一切,盡情的發出喘叫聲。

***

腹部又是一陣抽搐,榛名自己也不清楚這是第幾次了,臉部已經笑僵,眼淚流不盡,只能夠這樣來麻醉自己的知覺,才能夠忘卻內心的痛苦。

突然間,房間深鎖的鐵門被打開,榛名從恍惚之中清醒,門口的士兵看著榛名,露出淫靡的微笑。


***


提督回到司令室後,便坐在椅子上深思,電話響起打斷了提督的思緒,提督立刻接起電話。

「……」

對方不發一語,發話方是來自於禁閉室的看守士兵。

「難道是榛名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讓提督心裡一陣不安,此時他在心中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於是他離開司令室,走向榛名的房間。


在榛名的房間裡,提督眼光集中在牆上高處的支架,上面放著一把日本刀。提督拿下這把日本刀,將刀拔出,刀鞘丟在一旁。

日本刀鋒芒盡現,露出一絲異常的氣息,不同於一般的日本刀,這把刀是一把「斬艦刀」,用構成艦娘身體相同的燃料、彈藥、鋼材、鋁土所打造而成,但和艦娘不同的是,這把刀並沒有靈魂。

提督拿著這把刀,全力跑向禁閉室。


提督氣喘吁吁地抵達禁閉室,看到的場景讓提督驚嚇過度,以至於無法反應。

提督看見榛名一身沾滿血,癱軟坐在地上,雙手揉著眼睛哭個不停,一旁的地上則是一大攤血水混合著肉醬與破軍服,一旁桌子上的電話聽筒垂到地上。

榛名發現了提督,開口說道:「提督……榛名又把事情搞砸了……」

提督恢復意識,馬上過去抱住榛名。

「現在沒事了,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可以告訴我嗎?」提督拍拍榛名的背後說道。

「榛名打了藥之後,整個腦袋一陣混亂,好想要被提督疼愛,榛名一個人不停的玩弄著身體,做了很多下流的事情……士兵跑了進來,想要侵犯榛名,絕對不能讓這個糟蹋姐姐的爛人得逞……」榛名幾近崩潰地訴說剛剛發生的事情,場景又在腦海重新浮現……


士兵如同餓虎撲羊般撲向榛名,看見這爛人,榛名的憤怒油然而生,一腳將士兵踹飛出門外,士兵發覺苗頭不對便拿起電話,想要搬救兵,此時榛名的憤怒就像火焰從心裡直燒到腦門。

艦娘的身體受到限制,沒有穿上艤裝的情況下力量和一般人無異,要穿上艤裝經過認證(Certified)後才能夠發揮所有力量。但藥效和憤怒讓榛名突破了限制,用盡7萬匹馬力的一拳如電光火石般打入士兵的腹部,士兵的表情痛苦臉部扭曲,過大的力量讓腹部無法承受,體內的臟器粉碎跟著血液往外擴散,全身就像是充血的氣球一樣膨脹,最後炸裂,不成人型,穢物四濺!


「好了,提督知道了。」他輕拍榛名後背,繼續安慰著她。

「對不起,榛名很衝動……」榛名哭倒在提督懷裡。

「我才要說對不起——明明心急如焚,想要救妳出來,卻又假裝自己很冷靜,讓妳在這受這麼多苦……明明如此愛著妳,卻又沒有勇氣對妳負責。」提督悔恨交加的說道。

「提督……」榛名抬頭看著提督,榛名抱住提督的手,手臂深陷豐滿的胸部之中,提督感受到榛名心跳如鼓,她眼神充滿戀慕的視線,彷彿可以從中看到火熱的愛意,開口說道:「提督,榛名有個請求,拜託……提督好好地愛榛名!」



榛名好不容易才將這樣難為情的請求說出來,提督將榛名扶起說道:「等下值班的士兵就會過來,抓住現在僅有的時間趕快跑吧!」

「……」榛名不發一語。

提督接著將斬艦刀交給榛名說道:「榛名妳帶著這個逃吧!」

「這是——榛名畢業時被授予的斬艦刀!」榛名驚呼。

戰艦型艦娘在畢業時被授予斬艦刀,希望戰艦型艦娘在執行九死一生的特別攻擊行動時,即使已經彈盡援絕,也要奮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榛名從沒有想過,會帶上這把斬艦刀;更沒有想過,會成為要逃亡的戰犯!

她顏面潮紅,雙手抓緊提督的手,似乎在忍耐著,呼吸紊亂地在提督耳邊說道:「提督你呢?」

「如果只有妳一個艦娘要逃還有機會,但是如果跟著一個像我一樣的平凡人,那一定是不可能的。」提督搖搖頭說道。

「提督……」榛名眼淚在眼眶打轉。

「如果我能夠果斷地決定,妳就不用決鬥,也不會發生今天這些事,這一切都是我的錯……留下來承擔後果,也是我身為提督最後的責任!」提督語氣堅毅地說道。

提督抱住榛名,吻了榛名一下,接著便將她推開,轉身背對榛名,雙手緊握拳頭,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榛名知道,只要是提督決定的事情就不會改變,她轉身離開,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到提督,一想到這就淚如雨下。


榛名離開後,提督先是查看監視系統,發現系統已經被人關掉。提督看著螢幕哼笑一聲說道:「這老弟做壞事之前還想得真周到,但他肯定沒想到也讓自己死得不留證據——這下只要把場地清乾淨……他就從人間蒸發了。」

他接著搬了一個巨大的深藍色廚餘桶過來,喘口氣說道:「看來要整理很久了。」



『現在這樣的裝備,要出海根本就是個問題呢……』

離開禁閉室後,榛名便跑向整個鎮守府防禦最弱的地方——餐廳後方的圍牆。

這道圍牆之後便是外面的世界,為了阻止了軍人的逃亡,通往圍牆的道路被利刃型拒馬所阻擋。

榛名看著拒馬,雙腳一前一後,雙手緊握斬艦刀,將馬力催至十成,由左往右對著拒馬使出橫一文字斬!此時的榛名已是見神殺神,見佛殺佛!


***


赤城跟加賀兩人身形交疊,癱軟地躺在浴池,手握著手。

看著加賀,赤城笑咪咪說道:「我好像肚子有點餓了。」

加賀臉紅回答道:「都已經吃了我還不夠……那我們去餐廳吃晚餐吧。」

赤城先起身離開浴池,接著伸手拉起加賀,兩人將衣服穿好,離開澡堂。


突然間加賀腦內接獲安全系統的通報,餐廳後方的拒馬受到破壞的消息。

加賀暗想:『提督怎麼會沒有回應?系統才會通知身為秘書艦的我。這個時候發生這種事情不妙,得趕快去看看!』

加賀對赤城說道:「安全系統有些問題要處理,妳先去餐廳等我。」

「嗯,那待會見。」一想到可以吃得飽飽的,赤城便面露笑容。

目送赤城離開,加賀隨即全力跑向餐廳的後方。


加賀到了圍牆邊,看到榛名儼然成為破壞的化身,身上的白色運動服血跡斑斑,右手將斬艦刀向下一揮,甩掉刀身上的鐵屑,接著轉換成再次攻擊的預備姿態,拒馬已經被榛名多次斬擊,再受幾次攻擊便會成為一堆廢鐵。

「榛名!」加賀大叫。

榛名被加賀的聲音嚇了一跳,全身抖了一下,轉身看著加賀,不發一語。

「妳要當個逃犯嗎!?」加賀激激動的問。

「……」榛名沈默不語。

「妳有沒有想過提督和金剛會因為妳而受到多少責難?」加賀繼續追問。

「當然想過!如果榛名繼續留在這裡接受拆解處分,這樣可以讓提督和姐姐不要受到責難,那榛名願意!但現實就是,什麼也改變不了,提督也想讓榛名逃走!拜託,讓榛名走!提督和姐姐的恩情,榛名來世結草銜環以報!」榛名表情哀傷的說。


夜晚的強風從陸地吹向海洋,月亮被雲所遮蔽,也把榛名頭上的繃帶吹掉,露出一線紅光。風持續地吹著,遮蔽月亮的雲又被吹走,恢復了以往的月光,此時榛名的右眼已經完全復原了,露出與深海棲艦一樣深紅的眼瞳。

---

系列文章連結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