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戰艦榛名的最後一戰 15

黑鶖 | 2017-03-06 19:28:42 | 巴幣 4 | 人氣 294


Chapter 4

例行的訓練時間,提督跟榛名一起走到港口。

眼尖的金剛馬上發現了今天的榛名有所不同。

「Congratulations!榛名獲得了提督的愛心鎖呢!」金剛高興地說。

「嗯。」榛名臉頰一紅,嬌羞卻又不掩高興的點點頭。


「今天有事情要跟大家宣佈。」提督清清喉嚨說道。

大家聽到連忙安靜下來,馬上並排立正站好。

「由於戰力配置的關係,所以要更改旗艦的配置。」

原先擔任旗艦的榛名聽到,內心一驚。


「——原先的榛名替換成加賀。」提督平淡地說出驚人的話。

這句話就像是判了榛名死刑一般……她完全想不通,為什麼提督要這麼做?


沒有遲疑,她立即發聲詢問:「提督!為什麼要把榛名換下?」聲音有著微微顫抖,榛名激動地說道。

「提督,給一個New Comer當旗艦不適合爹蘇!」金剛也提出反駁的意見。

「我有我的考量!」提督少見的大聲說話。原先滿是不平的榛名跟金剛頓時啞口無言。


「加賀,擔任旗艦沒問題吧?」提督問向加賀。

「嘛……我也認同。」加賀輕鬆回應。

「那就決定這樣了,稍息後解散,稍息!」提督說完便果斷的離開港口。


加賀和赤城走了過來,榛名與金剛知道二人來者不善。

「妳們覺得這樣子的態度,有辦法面對深海棲艦的威脅嗎?」加賀用嚴厲的語氣質問。

「看來妳們是沒有見過前線的地獄場景呢。」赤城笑瞇瞇的說,一副睥睨的態度。


金剛也不是好惹的當下回嘴:「對對對,You are right. 這裡就是這樣,沒有什麼太強的敵人,也不用很多的人,這樣有什麼不好嗎?」

「姐姐……」榛名拉著金剛,暗示金剛少說兩句。


「虧我還對妳們有很高的期望,結果就是--妳們身為艦娘的使命,戰鬥的本能,在一片靜海的環境之下腐敗了。赤城,我們去靶場練習。」加賀冷冷的丟下這句話,隨即轉身要走。

赤城跟著加賀準備離開,榛名少見的怒火中燒,握緊拳頭。

「等一下!」榛名大聲喊住兩人。


加賀停下腳步,轉過身來看向榛名。


「榛名不准妳這麼說!」

被叫住的加賀眼神閃過一道涼意:「那又如何?我不說也改變不了一群廢物(Loser)的事實。」加賀冷冷的回答。


被加賀這樣說,可是又無法反駁的榛名被這番話堵回來,難過的眼淚在眼眶打轉。


『不能哭,榛名,哭了就輸了。』

榛名的內心,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榛名要跟妳決鬥!如果妳輸了,就要收回之前說過的話,向被妳汙辱的人道歉!」她表情嚴肅,像是豁出一切般的對眼前的女子說。

「那如果妳輸了呢?妳要怎麼做?」加賀挑了挑眉,提出質疑。

「服從於妳的任何決定。」

榛名說出了不得了的話——服從任何決定包括解體報廢等,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榛名!」

金剛臉色一變,連忙拉著榛名,想要阻止決鬥。


「如果妳堅持要的話,我賭上第一航空戰隊的榮耀奉陪到底。」加賀唇角勾起一絲不屑的笑。


「加賀這樣也太過頭了,這樣被提督知道的話,他會大發雷霆吧。」一旁的赤城看情勢不對勁,也想緩和氣氛般的出聲。


「沒關係,用演習的名義就行了。」

「是這樣沒錯啦,可是……」

赤城說話說道一半,便被加賀給打斷。

「那就去穿上艤裝吧!」

加賀語畢便走向武器庫房,其他人也跟在後頭。

*      *      *

榛名穿上艤裝,在Deep Blue 的藥效之下,艤裝跟身體結合的瞬間所帶來的神經疼痛,比以往更加劇烈,痛地快要昏厥。

『不行,如果現在就倒下,那就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就輸了!』

榛名集中精神努力讓自己清醒,疼痛終於退去。

『真的能夠打贏嗎?』

在怒氣之下豪語發出挑戰,但是一航戰的實力是不容小覷的,累積的戰鬥經驗也豐富,榛名理性地分析,勝算趨近於零。

提督對於艦娘們的愛,也是有所差別的,正妻的地位終究是比較大,但即使是如此,榛名也不願意放棄——與其忍辱活在正規空母的陰影之下,不如果斷地決一勝負!就算是輸了也可以心甘情願地放手!

*      *      *

加賀也帶上長弓。

「加賀,妳才帶三支箭矢,也太少了吧?」赤城看她的裝備數量,不免擔心的說道。

一面檢視長弓狀況,加賀一面回答:「在綜合評估榛名的實力之下,我認為只要攜帶這樣的數量就夠了。畢竟資源是很珍貴的,不應該隨便浪費在這種戰鬥上。」

「雖然鋁土很珍貴,不過請妳收下我這裡一支箭吧,當作幸運符也好。」

赤城從自己的箭筒中拿出一隻特別的箭遞給加賀,只有手掌那麼長,上面還用緞帶綁了個蝴蝶結。

對於赤城來說,鋁土是最喜歡的東西,當然多多益善。但這次她真的有些擔心加賀,跟平常冷靜的行動實在差太多了,總覺得會有什麼意外發生。

「如果是幸運符的話,那我就勉為其難地收下了。」加賀臉紅頭側向一邊地收下了箭矢。

加賀轉身背向赤城,把箭矢收到衣袖裡面的機關。

『從來沒有收過赤城的禮物,很珍貴呢!希望不要用到這最後一根箭矢。』

加賀心裡如此想著,高興地露出了微笑。

---

系列文章連結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