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空母加賀的清醒夢境 12

黑鶖 | 2016-02-16 10:57:18 | 巴幣 2 | 人氣 935


接著最重要的課程,教官開始示範如何射箭,首先將箭矢搭於弦上,右手除了小指以外的四指輕搭於弦上,箭尾穿過食指與中指之間,兩指輕夾箭,舉起弓,雙手發勁拉開弓弦,弓弦緊繃貼緊胸口至固定狀態,瞄準目標,四指一放,箭矢一出勢如破竹,命中紅心,深深插入標靶。

接著換赤城和加賀開始練習射箭,赤城馬上就抓住要領,箭矢射出雖沒有命中紅心,但是有射到靶紙上,以新手來說是個不錯的開始。而加賀似乎在狀況外,連連脫靶,箭矢就像是雜草一般釘在旁邊的木板上,教官則是到體育館外的飲料販賣機去買運動飲料。

教官回來時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兩人射了不下百箭,赤城的箭著點明顯集中在靶紙上,甚至已經有幾枝箭矢命中紅心;加賀則是大部分的箭矢都脫靶,只有幾支零零落落的是射在靶上,而且離紅心都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教官看了看時間說:「停止射箭,下弦。」

赤城跟加賀聽從教官的指示,把弓弦卸下,準備把弓交給教官。教官從赤城那裡拿過弓時,順便稱讚今天赤城的表現,並且給她運動飲料作為獎勵品,赤城馬上打開飲料大口大口喝了起來,喝完露出高興的表情,一旁的加賀表情露出羨慕之情。加賀因為最後的幾箭終於射在標靶上,覺得有些高興,但今日的表現比起赤城實在差多了,所以教官完全都沒有發現加賀的進步,從她那裡接過弓時,什麼話也沒有說,什麼獎勵品都沒有給。

『完全的結果論……』加賀的表情轉為落寞。

教官又如同之前一樣宣佈下課,赤城帶著戰利品飲料離開,加賀則是待在原地。

「我還想要繼續練習。」加賀說道。

「妳就繼續練習,晚點我會來關門。」接著教官準備離開。

加賀看到教官要離開,便急忙出聲:「教官!」

「嗯?」教官疑惑的看著加賀。

加賀有些難為情的說:「我……我還想要教官指導我。」

教官有些壞心眼的說:「什麼?我聽不到。」

「我……我還想要教官指導我!」這時加賀臉紅到耳根子。

教官笑了一下,把弓拿給了加賀,接著又像是之間一樣,身體緊貼加賀,

抓著她的手教她射箭。加賀又像是昨天一樣心跳加速,呼吸變得急促。

「妳好像有些緊張?」教官在加賀耳邊說道。

加賀口是心非的說:「我才不是因為你才緊張的呢!只是因為射箭而緊張。」

在教官的輔助之下,加賀第一箭就射中了紅心,加賀不得不讚嘆教官確實高深莫測,接著加賀又自己射了幾箭,但還是脫靶。

教官突然用手扶著加賀腰際,加賀嚇了一跳驚呼一聲:「呀!」

「屏氣、凝神!把氣息凝聚再丹田之內!」教官一臉鎮靜指示加賀。

加賀暫時將尷尬的心情放在一邊,照著教官的指示做,將全身重心集中在下盤,專心致志於目標,箭矢一出便射中靶紙,雖不中紅心但亦不遠矣。

教官放開了加賀,之後的幾箭就又在拖靶的邊緣,加賀露出了害羞的表情看著教官。

「妳回去多練練慢跑吧,讓下半身肌肉強壯些,這樣就能解決射不準的問題。」

加賀點了點頭,教官開始收拾器具,結束今天的課程。


---


在經過多日的訓練,赤城跟加賀的準度都已經達到九成。

「妳們已經具一定程度的射箭技巧,接下來要開始訓練膽識的部份了,妳們要面對面相距兩公尺平行移動,使用練習用箭矢朝對方背後固定靶紙射箭。

赤城妳的穩定性較好,所以我一開始我會扶著加賀的腰部確保移動度。」

赤城跟加賀異口同聲的說:「嗯!」


接著教官扶著加賀的腰,經過多日的訓練,加賀對於教官的肢體接觸已經不再害怕,倒不如說有教官在身邊,反而有種安心的感覺,而且對於教官有種特別的感覺。


赤城和加賀開始練習,兩人相距約5公尺遠,面對面約差一個人身,開始同方向平行移動,朝對方身後的固定靶紙射箭,這樣的練習之下,兩人表現的都很差,紛紛落靶,整堂課的練習下來,靶紙上的弓箭屈指可數,兩人這個禮拜就以射中對方身後的5個靶紙為目標做練習。


---


經過了一周的練習,赤城和加賀在平行移動射箭練習完成目標之後,接著又完成了交錯射箭的練習。


教官又下達了新的指示:「接下來的就不只是練習了,會換上真正的箭矢,距離會縮短到2公尺,間隔也會縮短到半個人身,妳們要想辦法射中過對方肩上後方的靶紙,在實戰之中,妳們要互相作為掩護,才能夠出奇制勝。」


開始了最難的試驗,此時教官已經不用再輔助加賀,兩人就這樣開始互射對方後方的靶紙,前面幾輪有驚無險的完成,教官看到兩人表現不錯,就一如往常的去體育館外買飲料。


但是隨著射箭時間的過去,體力較差的加賀覺得手上的弓越來越重,像是剛開始的10倍之重,射擊的位置離赤城的肩膀越來越近,但高傲的自尊心不容許加賀停下來休息,赤城一個移動沒有同步,加賀的弓箭就射樣射中赤城的左手,弓箭從上臂皮膚插入,在肩膀穿出,血液跟著弓箭一同噴出,赤城的制服染上一片殷紅。

赤城眼睛睜大看著手臂傷口,發出巨大的哀號聲,臉色發白,疼痛使她左手的使不上力,弓就這樣掉在地上發出響亮的聲響,坐在地上面露出痛苦的表情,加賀嚇了一大跳,馬上跑到赤城身邊,但是看著鮮血不斷從傷口流出,內心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加賀內心開始自責:『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創作回應

凰月
加賀上阿.......快去拿急救箱阿[e28]

射箭到沒力氣真的會.......=口=
2016-02-16 12:50:49
黑鶖
要送急診了 ٩(ŏ﹏ŏ、)۶

之前體育課上射箭,沒力就歪到不行~
2016-02-17 10:51: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