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戰艦榛名的最後一戰 完

黑鶖 | 2018-07-13 10:44:18 | 巴幣 10 | 人氣 385


加賀看到榛名的眼睛後,露出了嫌惡的表情說道:「為了苟活下去,即使是讓自己的身體深海棲艦化也在所不惜嗎?」

「不是所有艦娘都能夠像是妳一樣,受到最嚴格的訓練,隨時可以將生命奉上!即使是再普通的艦娘,也想要活下去,想要獲得提督的愛!」榛名對加賀嘶吼。

「不行,我不能夠讓妳這樣離開,妳會毀了提督的前途的!」發現無法說服眼前的人,此時的加賀臉上閃現憤怒之色。

「事到如今,也是多說無益了吧。」

榛名目露殺意,已經放棄了與加賀溝通,將本來的單手持刀轉變為雙手持刀,刀尖對準加賀,加賀則做出準備戰鬥的姿勢。

加賀看著榛名,心中暗想榛名最有可能出刀的三個路徑,針對每個路徑做出推測的對應。

榛名催足馬力一蹬,身體維持相同的姿勢,雙腳凌空平行移動刺向加賀。

加賀眼看榛名已經要刺向自己,內心一驚,這是她從未想過的進攻,這種暴力的移動,需要極大的動力,看來榛名已經超越了限制!加賀心中暗罵沒穿上艤裝真是失策,現在只有正常人的力量——再這樣下去,會被榛名一擊必殺的!

就在千鈞一髮之刻,加賀左手一甩,衣袖內的試製艦載機彈射器彈出一道銀色鋒芒,手上握住一把短刀。

這也是一把用艦娘身體相同材料打造而成的斬艦刀,航空母艦型艦娘在結業時被授予這把刀,是希望在已經完全戰敗,彈盡援絕時能夠自我了斷,不要讓敵人得到任何資料。加賀一直以來沒讓自己落入這樣的困境,所以也從未想過會使用這把短刀,更沒有想過會用來自衛。

加賀用短刀擋住榛名的刺擊,發出了巨大聲響與火花,身體像是斷線風箏一樣飛出,全身肌肉發出灼熱的刺痛!

榛名沒有等加賀著地,便跳起向加賀使出第二次刺擊。

加賀真的感受到死亡的威脅,此時恐懼逐漸超越身體的限制,身體的動力逐漸被解放。加賀不管全身上下神經的悲鳴,全身發勁,強行移動左手,想要硬擋下榛名的第二次刺擊。

兩把斬艦刀互相撞擊,短刀被長刀所彈開,刀尖如熱刀切奶油般刺進加賀腹部,從背後貫出,鮮紅的血液隨著刀尖的刺出而噴濺。加賀過度高估自己的力量,即使是現在的自己,可以使用的力量也不過全力的一成。

兩人轟然著地,榛名轉身蹲下將刀扛在自己肩上,加賀大驚心想不妙,抓住刀身想要拔出,但無法改變榛名固若金湯的姿勢。

榛名緩慢地、平順地將刀向上舉起,刀身像是切魚一般,由腹部向胸口切開,加賀只能無力的抓住刀身,想要阻止刀繼續往上切割,但隨著刀越往上,身體的氣力卻是一點一滴的流逝。

看著刀切割的傷口逐漸增大,傷口噴出的血液開始混和一些黑色的燃料,切過胸口則已經無法呼吸,全身抽搐無法控制。切開胸口後刀身越來越快,迅速劃過脖子,最後將上半身對稱地化作兩半。

加賀從歪斜的視角中,看見榛名流暢地將肩上的刀畫了大圓順勢向下揮,揮落刀身上的液體,接著轉身看著加賀,深紅的瞳眸流露哀傷的眼神。

加賀只能用僅存的意識,發出最後的無線通訊……


***


在餐廳的赤城,開心的吃著晚餐。

「奇怪~加賀怎麼還沒來呢♪」

赤城一邊哼著歌一邊吃飯,突然腦中無線通訊響起,赤城接起並且又吃了一口飯。

「赤……城……」

通訊像是被雜訊干擾一樣,但可以聽出是加賀的聲音。

「加賀加賀怎麼還不來吃飯~」赤城一面咀嚼著食物,一面笑咪咪的說。

「只要妳沒事就好。我先走一步了,等著妳喔——」

接著通訊中斷。


聽見這樣的話,赤城震驚得雙手一鬆,筷子和碗落下地面發出巨大聲響,食物灑了一地。

「加賀發生什麼事了!」

她再度發出無線通訊給加賀,但是始終不通。一股不祥的冰涼感襲捲她全身。

加賀最後的話,是赤城和加賀用生命所做的約定,在最後留給對方的訊息——如果不是遇到生命危險,加賀是不會發出這樣的訊息的!發生各種危險的畫面充斥著赤城的腦內,深層的瀕死記憶經驗再次浮上腦海,恐懼讓赤城思緒陷入混亂而失去理性。

赤城霍然站起,慌張中踢倒椅子,但她毫不理會的衝出餐廳,邊淚流滿面邊歇斯底里地大吼:「加賀!加賀妳在哪裡?回答我!!!」


END


---

系列文章連結

---


終於連載到完結了,可喜可賀!

本作是第一篇完成的同人小說,最早發想是在4年前,也許是因為過於疲憊(誤,其實是因為有很多時間,所以就開始構築這個作品。相隔4年,如今又到了一樣有超多時間的工作環境,內心也是百般感激。

畢竟是第一作,劇情上多少有些不成熟的地方,文筆也是需要精進,請大家多多包涵。預想的劇情長度太長,所以就寫爆預期的三萬字,也因為艦娘創作而認識許多同好,這也是讓人十分開心。

後續加賀到底是生是死,在續作「空母加賀的清醒夢境」將會有解答,這也是我覺得創作手法最為巧妙的一點,兩部作品的結尾相連在一起,鵝妹子嚶!

---

空母加賀的清醒夢境系列文章連結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