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8-04-06 15:29:18 | 巴幣 10 | 人氣 1524

關於這個作品其實是在FB看到巴哈姆特動畫瘋更新通知的時候,覺得作品名稱很有意思,稍微查了一下故事架構就決定追番了!整體而言是介在MMORPG以及異世界之間的美食之旅?雖然有遊戲選單但不是在遊戲當中,隨著冒險及旅行的過程還不斷增加後宮(汗)。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日語: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是愛七ひろ創作、Shri負責插圖的日本輕小說,最初是發表於小說投稿網站「成為小說家吧」的網路連載小說。2016年12月,在發售漫畫版第四卷時,於書帶上發表動畫化進行中的的消息,2018年1月起在東京都會電視台(TOKYO MX)、AT-X首播。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在線上遊戲公司工作的29歲的程式設計師鈴木一郎,遊戲角色名「佐藤」,某天在爆肝工作後一覺醒來,發現身處荒野(龍之谷),而且身體變回15歲時的年輕模樣。一大群從未見過的怪物逼近眼前,使用遊戲介面發了3發流星雨,龍之谷的所有怪物全滅,從等級1瞬間等級到達310級。


【心得分享】(劇透些微,略有影響觀賞樂趣)
一般來講異世界作品通常在一開始都會交待主角是怎麼來到異世界的,比方說《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就是透過女神阿克婭來到異世界,但本作品毫無預兆(雖然說有可能是因為過勞)就到了荒野,所以一開始主角佐藤以為是夢境,而夢境的內容與自己製作的遊戲有點類似,直到他發現這裡真的是異世界之後也沒有特別慌張,可能是因為平常工作太爆肝了,有種既來之則安之的感覺。

一介平民來到異世界處境是很坎坷的,既沒有特殊技能、初始等級也比一般人低,幸好擁有無敵的主選單介面,雖然身在異世界但因為無敵,所以大多數的麻煩都能迎刃而解,只是沒辦法好好洗澡這點真的有些困擾。關於主選單介面就類似MMORPG的遊戲介面,除了基本數值HP及MP之外,也可以應用升級所獲得的點數來升級技能,但在異世界生活的人們是沒有主選單的,至於佐藤為什麼擁有主選單,似乎在原著也還沒交待。


綜合來講就是佐藤擁有近乎作弊程式一樣的能力,雖然事情的發生還有很多謎團,但冒險還是開始了!異世界有許多獨立的國家、語言、幣制以及奴隸制度,佐藤將自己設定為旅行商人而不是冒險者,所以一開始夥伴加入也不是透過招募,而是透過奴隸制度,只是作為一個流浪商人也不需要那麼多奴隸吧(汗),是要改行當奴隸商人嗎?

再來談談動畫改編情形,主選單介面相當寫實,有在遊戲裡的臨場感,佐藤與人對話的視角也像是在遊戲裡面一般,只是劇情節奏忽快忽慢,相當不適應!通常輕小說改編動畫會進行一定程度的刪減,為了讓動畫在比較高潮或是劇情段落處結局,但本作刪減部份內容後,發生前後台詞對應不上的問題,尤其是戰鬥精簡之後的對話,沒看過原著很難體會啊!


另外就是動畫品質問題,基本上OP和ED品質沒問題,尤其是ED非常讚(雖然說很多人抱怨OP很難聽),每位女角都相當可愛!但是動畫品質後期變差也是不爭的事實,戰鬥畫面本來就相當隨性了,連號稱長相媲美偶像的露露看起來也很路人(汗),部份建築物外型相當崩壞,不知道未來賣DVD的時候會不會全部重新修正過?

總而言之動畫品質只能算差強人意,很難想像與《異世界食堂》是同一家公司製作,不過劇情本身蠻有意思的,世界觀建構的很完整,也有許多待挖掘的謎團,只是本來期待是異世界日常番及美食之旅,但動畫沒有做出美食之旅的感覺,而且劇情也不太日常,因為沒看過原著所以也不知道是傳聞有誤,還是動畫製作重點不一樣?


雖然動畫品質有點哀傷,但還是蠻期待再製作第二季,希望能看到佐藤的主選單介面,進化到什麼樣的程度?最後推薦給喜歡異世界、美少女、電玩遊戲的朋友。

總評價:3.8★★★☆☆
作品特色:作品劇情、角色設定、世界觀、輕鬆歡樂

創作回應

御風
收奴隸(x) 收後宮(o) 不過其實還不錯看拉 主角應該算gm了吧..........
2018-04-06 17:28:11
狙擊手小楓
劇情整體而言還不錯,就是動畫改編的有點糟糕[e3]
2018-04-06 17:32:47
Hikari
ED真的很好聽,感覺身旁有人陪伴,很放鬆的氣氛
2018-04-07 02:38:07
狙擊手小楓
ED歌曲好聽之外畫質也很精美[e24]
2018-04-07 15:3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