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逆日逐光》II─01、上司的八卦你也敢嘴(上)

霜瀲 | 2017-08-12 00:11:12 | 巴幣 16 | 人氣 439


01、上司的八卦你也敢嘴(上)
  
  
  午休時間。
 
  看見時針與分針完美地疊合在一起,天抉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打算小小休息一會兒。眼神一飄,卻注意到坐在隔壁K一臉不耐煩地盯著螢幕。明明只是做著鍵入資料之類的行政工作,動作看起來卻像個在打電競還輸了好幾場的不良少年,眼神充滿殺氣而暴躁,正為了某件事情而煩惱不已。
 
  如果前輩都還在崗位上拼命的話,身為後輩的他當然也不敢逕自休息。拆開桌上的乾糧,草草結束這一餐後便繼續趕工。
 
  「前輩,你不吃飯嗎?」
  「不知道要吃什麼啊。」K嫌惡地瞄了一眼天抉桌上的咖啡色立方體。「誰像你那麼好養,光吃乾糧就滿足。」
 
  「…」他不覺得乾糧有哪裡不好啊。「不然這樣吧,我幫你叫外送?不按時吃飯的話,身體會撐不住的喔。」
 
  「不必了,現在沒什麼胃口。等我處理完再來思考這件人生大事。」
 
  前輩們的情緒有點糟糕,天抉想。不只是向來歡言歡語的K顯得一臉煩躁、就連坐在後面的萊爾,也都呈現拼命處理資料的狀態,讓二課這一區的辦公空間瀰漫著一種說不出來的凝重氛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難道兵工廠的事情棘手得讓人心浮氣躁?
 
  想問問前輩了解狀況,卻又深怕自己妨礙到他們做事,天抉也只能默默看著K的螢幕上以極高速的速率處理成千上萬的資料,愛莫能助。而唯一可以問的南薰今天偏偏出公差了。不對,說起來……加入晴空塔也有段時間了,他發現自己竟然從來沒跟南薰講過話呢。
 
  「請問……有什麼事情是我幫得上忙的嗎?」
  「那就講點笑話來聽聽吧。」
 
  「這麼突然?」要說什麼?
 
  「隨便說說都好啊,還是說你的幽默細胞跟總長一樣完全死透了?」K咄咄逼人地催促著天抉,反倒讓他完全沒有靈感。倒是他自己靈光一現,突然地帶起了話題:「啊,我想到了,上次不是講你的女友講到一半嗎?接著講下去你覺得如何?」
 
  前輩原來還不打算放過他啊──!
  天抉整個人如墜十里地獄,投降似地垮下肩膀。偶地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抬頭望去,是Jasmine剛好路過,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也不知道是什麼居心,一同加入了話題。
 
  「K,你別再欺負新人了。」Jasmine笑容燦爛,話裡卻帶有幾分命令的口吻,該說是跟總長相處久了,染上了他的性格了嗎?總覺得現在的她,壓迫感好重啊。
 
  K低聲咋舌,似是抱怨著這女人總是在關鍵時刻摧毀了他的主意。看著百歲魔女今天也打扮得花枝招展,停不下來地腦子又出現了新的脈絡,把歪主意丟到另一個不在場的人的身上去。「不然,我們就來談談總長的八卦。妳意下如何?」
 
  「蛤?」坐在後位的萊爾對K的天外飛來一筆有了反應:「你腦袋壞了?」
 
  「什麼什麼?」聽到關鍵字的愛染耳朵一豎,整個人同著辦公椅,咻地滑到二課的辦公區域來湊熱鬧。
 
  「我看你是越來越不想活了?上司的私生活你也敢拿出來講,不怕被炒魷魚就是了?」Jasmine意味深沉地笑了,轉了轉手上的貴重鋼筆,卻也沒有阻止K繼續說下去。「好啊,有利的資訊是越多越好,不然就來『交換』一下吧。」
 
  「很好!你還是個懂人情的嘛!」
 
  這氣氛也轉得太快了。轉瞬之間,本來嚴肅的辦公室瞬間變成了八卦聊天室。看著大家對這個話題都這麼有興趣,K碰地一聲拍桌站起,整個人都燃起來了,還自以為帥氣地撥了瀏海,向大家表達他的個人看法。
 
  「早就該被搬上檯面講了這件事情!簡直堪稱艾麗榭爾七大不可思議!關於總長的將來,在場的各位都注意聽啦!」
 
  好、好,他會洗耳恭聽的。面對如此激動的前輩,天抉也只是笑笑地不出聲。雖然心底實在是很想吐嘈K現在的樣子,跟前幾分鐘鬱悶的他簡直是不同的人嘛。
 
  「總長可是我這一輩的人,年紀也不算小了,又是那麼德高望重的大人物,如果有了心儀的對象,那會是很讓人好奇的吧!各位有看過總長跟任何女性走得特別近過嗎?新人,先來發表一下吧?」
 
  喂,搞什麼?
  非得挖坑給他跳就是了。
 
  真是的,到底要說幾次啊?他們是兩個不同的個體,各自有各自的事情要處理,不是父親的所有事情他都會知道。當然,也不是他的所有的事情,父親都會知道的。
 
  雖然就這麼接著話題,把父親的隱私給坑了的話,可以迅速地取悅前輩們的好感。但,K對他的評價跟父親對他的評價,兩者相比起來孰輕孰重,自是不在話下。
 
 
  「我不知道喔。」天抉輕言細語地說著,微微勾起的笑容帶著幾分抱歉。「父親很少回家的。對他來說,家裡只有收納雜物跟睡覺的功能而已。」
 
  瞬間冷場。
  前一秒還期待著什麼的K無力地垂下了肩膀,幾秒失落後,果然忍不住嘖嘴抱怨:「我說你們親子關係也太差了。你都不問問聊聊的啊?」
 
  「沒有。」
  「虧你們還用父子互稱?」
  「只是圖個方便。」天抉滿不帶趣地聳了聳肩。
 
  「畢竟天抉也有自己的感情事呢。」Jasmine出言,同時飛快地在文件上寫了些什麼,算是打了個圓場。「要是主動跟總長提起這件事情,好像也哪裡怪怪的,會被起疑的吧。」
 
  「就說了不是那樣……」
 
  天抉無力地反駁理所當然地被K給無視,只見他揮了揮手,滿臉失望:「看來我真的期待太多了。你跟總長的私生活都一樣無趣呢。再給你一次機會,這次好好回答啊。」
 
  「悉聽尊便。」
  「你覺得總長的理想類型會是什麼樣子?」
  「嘛,」天抉思考了一下:「Jasmine前輩那種的?」
 
  眾人沉默。天抉這一說法無疑直接踏進地雷區。
 
  「你、真、敢、說、啊、嗯?」本來溫柔的女聲瞬間進化成魔女的咆哮,回頭一看,Jasmine的長髮彷彿都要成為蟒蛇般豎起,光療指甲緊緊按在天抉的肩膀上,幾乎整個都要嵌進去了。
 
  「痛痛痛……等一下等一下,我不是說前輩本人啦。那個、怎麼說……」天抉滿帶不好意思地連忙補充說明:「父親會喜歡清秀的大姊姊、做事精明幹練的人。然後聲音可能是很重要的點,不用可愛、但要有存在感。我覺得前輩的聲音有一種溫柔的魅力、聽著會很舒服。」
 
  「所以是聲控嗎?」愛染非常認真地看待天抉的敘述。
  「真是想不到啊。」萊爾低語。
 
  「算你還會做人。」Jasmine收起了情緒,轉眼之間又變成了高傲的冰山美人。側過身子,檢查自己的指甲有沒有碰傷。「不過,你可能要失望了。刑先生顯然對我沒有身體上的興趣。」
 
  「確定不是因為年紀差……──!」
 
  K的後話扭曲了一連串不成氣候的哀嚎。只見Jasmine毫不客氣地一腳踩在他的腳趾上,細跟在鞋上留下了深深的印子就算了,還不斷地扭轉角度,彷彿就是要把同事置於死地。紫眸爆發出了火光,視線簡直能夠殺人。
 
  要死了這氣勢、這力道、這殺意。看來在晴空塔裡,就算是秘書,武力值也是相當驚人的。要是天抉沒有及時修正他的說法,受苦受難的人恐怕就是他了吧。嚇得他連忙聳起了身子,不敢出聲。
 
  「簡直活該。」萊爾對他的智障同事已然放棄治療。
  「喔呀喔呀~這麼說起來,Jasmine,你也不知道總長的私生活嗎?」愛染也是看戲似地呆望兩人廝殺,好像類似的事情已經發生過很多次,甚至沒有阻止的必要。
 
  「傻了嗎?我才沒有像這蠢蛋這麼八卦。」她理所當然地回應,鞋跟依舊碾在K的大拇指上。
 
  「妳先把腳拿開、把腳拿開啊──!」
 
  「所以Jasmine都不跟總長聊天的嗎?」
  「公事都處理不完了,聊什麼呢?」
 
  「叫妳把腳拿開──!」
  「啊呀。」
 
  毒蛇總算鬆口的那一瞬,K彷彿消氣皮球似地,抱著腳癱軟了下來。
 
  「前輩沒事吧……?」天抉擔心地問著。簡單一句問話卻是全辦公室裡最有同情心的舉動。
 
  「放心,過幾分鐘他自己就會活跳跳了。」
 
  「Jasmine,我想提問!」愛染半舉著手,眼裡閃著認真無比的目光。但是問出來的東西卻是怪沒水準的。「如果總長真的有理想的對象的話,這樣天抉應該叫她什麼啊?」
 
  「嗯?繼母?後母?」
  「萬一是個很年輕的人怎麼辦?」
 
  「那就叫姐姐吧,女人叫姐姐都會開心的。」Jasmine舉了個不錯的提議,同時笑容燦爛地看著被虐死在地板上的人物。「知道了嗎?K,學著點。」
 
  「…」糟糕,他半開的嘴裡好像冒出小幽靈了。
 
  「呵、他叫的出口嗎?」萊爾諷刺地說著。
  「需要時間適應,練習一下的話沒問題。」天抉倒是認真無比地回答他。
 
  萊爾擺明就是不想跟天抉講話,旋即把話題放到別的地方。「話說回來,你們討論的問題也真好笑:其實總長早就有心上人了吧?只是沒有人知道那人是誰就是。」
 
  「嗯?」眾人對萊爾投以納悶的眼光。
 
  「哈!萊爾說到重點啦!」K用了一個很不科學的角度跳了起來,大聲驚呼,同時指著自己的脖子中央。「你們都沒有注意過他項鍊的造型嗎?是對戒啊!兩個對戒串在一起!兩個!」
 
  天抉瞄了一下時間,一分五十二秒。這麼快就活過來了啊。
 
  「不就是普通的飾物而已嗎?」Jasmine冷冷地出言吐嘈:「就跟耳環或是戒指一樣。你想太多了吧。」
 
  「才怪,妳看過哪個男人會用那種飾品裝飾自己的?」
 
  「總長才不像你們那麼粗獷,他有細心的一面。」愛染為總長悉心辯駁。
  「就是說嘛。」Jasmine重新想了一下愛染的話。「嗯,啊,大概吧。」
 
  「姆?天抉天抉~你看起來有話想說的樣子?」
  「嗯、啊、前輩說的確實沒錯啦……」
 
  天抉很明顯地感受到眾人逼近一步,眼神如惡狼一般地施壓。處於下位的他被嚇得退到牆邊。怎麼辦?他應該繼續講下去嗎?
 
  「我只是想說,父親的確很寶貝那條項鍊喔。」
 
  眾人施壓的氣場不減反增。
 
  「那個、我應該繼續說下去嗎?」
  「就是在等你說話啊──!」
  「可是,」天抉滿帶不好意思將眼神放向大門。「當事人回來了喔。」
 
  大門打開的那一瞬間,眾人瞬間僵直。反應就跟上次一樣,甚至有點標準過頭了,天抉好不容易忍住了笑意,看著當中唯一一個問心無愧的Jasmine走上前去迎接天蒼,將手中的報告書一把塞給了他,要他查閱──當然不會是什麼正統的文件,不是別的,正是剛剛的「會議紀錄」。
 
  天蒼只是輕輕掃過一眼,回神的時候眼神多了幾分寒意,令人寒毛直豎。
 
  「……怎麼連妳也在瞎起鬨啊。」
  「喔啦,我可沒有鬧喔。」Jasmine輕聲笑著,姣好的明眸瞇成了月牙。「我只是盡我秘書的責任,行『監視下屬』的義務喔。接下來交給你了,我要去休息了,午安。」
 
  「所以?你們幹嘛都這樣盯著我看?」
 
  當然要盯著看啊,必須的。
  那傳說中酷似定情物的項鍊,此時竟然不在他的脖子上。
  只是,天蒼挑了個眉,所有人再也不敢吭聲。
 
  「說話啊。」
 
  「啊哈哈哈……沒事兒!沒事!」K發動了他的打哈哈大絕,奮力無視掉長官凶惡的眼神,夾著尾巴光速逃跑。「哀呀,吃飯吃飯!萊爾,我去員工餐廳,順便幫你買喔!」
 
  「前輩慢走。」
 
  天蒼冷吁了口氣,回過頭來繼續審問下個傢伙。「愛染。」
 
  「在!」
  「在什麼?在摸魚吧。」他搧了搧手中的一疊報告書。「妳還有幾份報告欠著?要不要回去數數看?」
  「收到!」
 
  就算被罵了,愛染依然很開心地回到崗位繼續做工,甚至比幾分鐘前要來得更有幹勁,一碰到鍵盤就劈哩趴啦地組織大量文法。看來,只要是能跟總長講到話,就能夠滿足她一整天的工作動力呢。
 
  「萊爾,一點的時候記得提醒他們到會議室開會。」
  「好。」
 
  本來就沒怎麼參與話題的萊爾,只要把眼神放回螢幕就沒他的事了。人群瞬間散去,整個辦公區域又回到了原本的寧靜。
 
  而天蒼巡了一圈,眼看是沒事了。直接省略對天抉問話,轉身揚起披風就打算離開。
 
  「等等,父、總長!」被無視的天抉這下倒是暴跳而起,快步跟上天蒼的腳步,搶在最後一刻卡住電梯門,硬是搭上同一梯電梯。
 
  「我要上樓你跟什麼。」
  「我等等再下樓就好。」隨便啦那不是重點。「那個,您不要對前輩們這麼苛刻,他們也只是在閒聊而已。」
  「你少幫腔。一個一個都把無聊當有趣。」
 
  「可是啊總長,K前輩說得也沒錯。您這個年紀了,確實應該考慮一下婚姻問題?」
  「你先跟我解釋要女人幹嘛?」
  「……」
 
  天蒼反應太快,天抉一時語塞。
  人們相互許諾、結為伴侶確實有其必要性,但天抉一時之間竟想不出上得了檯面的答案。
 
  「答不出來的話,就別再問了。」他短嘆一聲,便打開終端,查看資料。
 
  而天抉只能瞬也不瞬地看著父親,對於剛剛的笑話,其實意外地有些在意。他將手比在自己胸前,詢問那條項鍊的去向,只見總長用一種表露無遺的嫌惡眼光,滿不帶趣地扶額,將雙手伸進風衣口袋,抓出了那條傳說中的、由兩個圓形所組成的項鍊。
 
  「工作會妨礙到,所以先拿下來了。」

 


  稍微改了一下敘事重點,比較著重在角色互動中所呈現的性格
  意外的效果不錯,對於第二集來說應該是好的開始^^
  
  作者已經放棄治療K了,沒有最ㄎㄧㄤ只有更ㄎㄧㄤXDDD

創作回應

天蒼的理想情人到底是誰XDDDD!!
2017-08-12 00:22:12
霜瀲
眾下屬:我們也很想知道──!!!
2017-08-12 00:48:00
洛雅.愛的戰士
感覺到滿滿的歡樂WWW
2017-08-31 00:40:14
霜瀲
我已經完全無法阻止k君挖坑了#
2017-08-31 00:53:55
靜月名
開吃第二篇,K股依然妥妥的XDDDDD
2018-01-31 16:17:17
霜瀲
好窩好窩~愛靜月<3 ((撲抱
2018-01-31 17:38: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