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逆日逐光》I─07、微光之中的未來(完)

霜瀲 | 2017-07-15 00:10:15 | 巴幣 16 | 人氣 574


07、微光之中的未來
  
  「直接說吧,那傢伙進警局存有別的意圖。」
 
  「哈、或許真的是吧。」K笑了,對自己的地位表示自嘲:「模擬訓練跟實際經驗還是會有相當的落差,但他昨天面對突發狀況時的反應,未免熟稔過頭、太奇怪了。要說是學校中訓練有素的話也有些說不過啊,但總長卻選擇優先保護了他。這麼說起來,我們的地位可比天抉還不如了。」
 
  「想到就讓人不爽啊。」
  「哼哼,是呢~」
 
  車輛隨性地停在路肩。三個男人下車,紛紛觀望著當前的情景。這座無人看管的兵工廠持續由自動機械守備著,在昨天順利運送出去的貨物之後,應該已經不會有問題才對……
 
  理論上是如此的。但這樣的懸念很快地就被抹除乾淨。
 
  地面震動、發出劇烈的嗡鳴,甚至有幾處已經驟然破裂,同時導致了玻璃槽的損毀,黃綠色的培養液體流了一地。許多個未經編號的生化人,在沒有經過許可的狀況下自動醒了過來,紛紛扯去連接在身體的管線,在判定K等人為「外敵」的同時,便不受管束地、發狂地朝他們攻擊而來。
 
  K整個臉色沉了,召出桑納托斯,變更模式為長槍,搶在那成群的生化人對他造成威脅以前,開槍將之裁決。「南薰,連上雲端檢查!」
 
  生化人的腦內植入了生化晶片。隨著網絡給予許可與萊爾的保護,南薰將自身的意識連結到兵工廠網絡進行檢查。被多重藍光包圍著的他,彷彿進入了半透明的狀態。在幾秒的探索過後,卻得到令人遺憾的消息。
 
  「K,駭客病毒已經擴散了。」
  「可惡,晚來一步啊。這麼說來整批都要銷毀是吧?」
  「很抱歉,但確實如此。」
 
  「啊好啦好啦,南薰你不要吃到天抉的口水,不要老是把抱歉掛在嘴邊行不行?」K有些不耐煩地說著,眼神卻是直直地望著如洪水般迎來的生化人群,手指安在桑納托斯虛幻的形態上,輕輕地扣下板機。「做錯的從來就不是你們啊。」
 
  沒有聲響地,一道光芒劃破了空間,藍色光圈在生化人的身體上炸裂、形成了吞噬一切的圓。生化人停止動作,好久好久才意識到他們赤裸的身體中央被開了個大洞,而光蟲不斷地侵蝕著,進行超越常理的高速進化,汲取了他們的能量之後,化為點點藍光消散。
 
  才剛剛具有意識的生化人,集體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吼叫。
  那是作為生命最原始最粗糙的悲鳴嗎?
 
  他不知道這滿溢胸腔的傷感從何而來,現在也不該是為他們憐憫的時候。
  只是木然望著暴動的生化人群。斜瀏海遮住的雙眼,正好屏蔽了他滿帶悲哀的目光。
 
  「K、愣著呢?不要跟我說你被嚇到了。」
 
  「哈哈哈,怎麼可能?」K背著萊爾、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聽得他嘻笑著回應,語氣是反常地歡快。「只是覺得有些浪費罷了。你看,我這一發下去,幾萬塊可就咻地蒸發了呢?」
 
  雖然是這麼惋惜地說著,他卻從未停止屠殺。每擊出一發,一隻生化人就這麼頹然倒下,一切看來就像是打靶那樣輕而易舉。
 
  「不過錢的事情通通讓總長處理就是了。很好,開始吧。」
 
  K突然覺得天抉沒來值勤真是太好了。要處理罪孽深重的渡鴉組織是一回事、但要殺害全然無辜的生化人,總得泯滅自己的良知,總長也早就猜到這種情況了吧?畢竟那可是他所監控的道具,怎麼會不知道他的長處與劣勢呢?
 
  天抉雖然實戰成績優秀,心理素養卻不怎麼好……而像南薰這種優秀的狗、可不是簡簡單單就能夠培養出來啊。
 
  「萊爾、保護南薰優先。先駭進網路清病毒、能救多少是多少啊。」K收拾情緒,輕鬆地向同伴敬了個指禮,將桑納托斯變換為短槍型態。「這些被操縱的雜魚,我一個人就可以了。」
 
  「你又想自己一個人搞定?」
  「當然啊廢話,萊爾,我比你更需要業績!」
 
  不等萊爾回話,K就這麼衝上前去,以自己當作誘餌,不斷揮舞桑納托斯,流線的光輝頓時吸引了大批生化人的注意力。
 
  「哼哼,就讓你們看看黑科技的威力吧!」
 
  他冷靜地笑著,確保多數無機質的目光都在他身上後,他伸出左手、朝著天花板的梁柱射出鋼索,穩穩勾住過後、整個人直接躍升空中。
 
  「桑納托斯,最大輸出──」
 
  俯視著可憐的生靈,在這一瞬間他幾乎上帝一般的存在了。
  感覺卻不怎麼開心啊,成為神的感覺。
 
  K舉起了桑納托斯,藍色晶格逐漸匯聚,建構出了強大的能量槽,幾乎就要吞噬了K的身影。
 
  「……去吧。」
 
  強烈的光芒線性噴發,將地面唰地劈出了一道半熔融的深槽、生化人頓時直接蒸發了一半,殘餘的生化人停止動作了幾秒,發出了更加悽慘的吼叫,隨著漂亮的藍蝶與蒸氣的味道冉冉上升,逼近了K。
 
  鬆開了鋼索讓身體自由墜落,K的動作如同飛燕一般地靈巧,正對著某個生化人當作緩衝板,一腳直接狠踏下去。
 
  頭顱碎裂,青色血液迎面噴濺,染上了K的襯衫。
  但K可沒時間感到嘔心。左手撐住身子向前翻滾,迅即穩住重心。
  抓起了屍體做掩護,擋下了數十發拳頭的攻擊。
 
  「嚇死,差點就掛了呢。」K游刃有餘地說著,用桑納托斯召開防禦網,彈開了接續不斷的攻擊,而後迅速轉為短槍進行近距射擊,鬆手放下手中逐漸消失的軀體,倒退幾大步,離開逐漸形成的高能量藍蝶。
 
  是啊,他真的只是區區人類而已。
  只要輕輕碰到那高能量的生物,他也是會直接消失的。
  生命本就是如此脆弱而不堪一擊的東西。
 
  他之所以能在死亡面前表現得如此泰然,也只單純是因為……
  那叫囂著想要活下去的、本能啊。
 
  退到完整的玻璃棺後頭作為掩體,K根據他和每個生化人之間的相對距離,流利地轉換桑納托斯的不同型態、熟稔每種槍枝的優缺、控制在合宜的火力,一發擊倒一隻,盡量不對它們造成過多的痛苦。
 
  嘩啦──
 
  聽見玻璃碎裂聲,K連忙迴避從後頭而來的襲擊,就讓偷襲失敗的生化人直接仆地,出腳狠狠一扣、直接扭斷他的頸椎。
 
  「喂南薰,還沒好嗎?」他大聲對著同伴詢問,屈身躲到玻璃棺的基座後頭,順勢撿起一旁斷裂的鐵管。
 
  但是生化人的嘶吼顯然蓋過了他個人的聲音,指令無法有效傳達。遠遠地他能看到南薰四周被大量地數據所包圍。看來這次的病毒是真的很難清除。
 
  「這工廠少說幾千具生化人,我可不想全部毀光光啊。」
 
  萊爾察覺了K轉攻為守的異狀,依照經驗來看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亟欲拋下毫無防禦能力的南薰、前去支援K。但在他一收下防禦網的當下,生化人凶狠的目光就朝他射了過來。
 
  砰、砰。
  輝藍的光芒穿過生化人的頸,炸裂成了青色的火花。
 
  K架起了遠狙,優先殺掉朝萊爾等人逼近的生化人們,同時比了停止的手勢,要同事不要輕舉妄動。要是讓南薰受到傷害就是前功盡棄,他的惡夢也會成真的。
 
  「嘖,」萊爾滿不情願退回陣線,憤恨地撞了下南薰:「你最好快一點,桑納托斯快無法應付了。」
 
  「但是K在對您比讚呢。」
  「該死,那個傢伙怎能如此逍遙……!」
 
  隨著長久的戰爭僵持不下,桑納托斯的光芒逐漸成了淺紅色。
 
  在槍林彈雨交戰之下,光蟲自動分生、產生彈藥的技術也有所極限,分裂的速度根本追不上K的濫用,在虛擬屏幕上顯示出即將耗盡的警告。
 
  偏偏K的距離跟萊爾他們可有好一段距離,要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回到同伴身邊是不可能的。
 
  雖然,他也沒有要撤回的打算就是。
 
  「沒事的!不用為我操心。」K大聲疾呼著,壓低身子,豺狼一般的紅瞳緊緊盯著生化人的走向。「雖然不像總長可以單槍匹馬幹翻一支軍隊,但我好歹也是從戰場上活下來的人類啊。」
 
  生化人的數量已經到了用雙手數得出來的地步了。
  再一下子,這場荒唐的戲就會結束……!
 
  K執起鐵管,殺上前去,生鏽的棒狀物一發穿刺進生化人的軀體裡並勾起,將迎面而來的生化人像骨牌一樣地推倒在地。抽出來後一個轉身橫掃,將所有威脅個體轟出範圍之外。
 
  趁著敵人被打得短暫失神的時間,K掏出腰間預藏的銀質手槍、解開保險,正對著想爬起的生化人一陣連擊。
 
  砰、砰──!
 
  硝煙的味道如此嗆人。是啊、這才是他所熟知的、戰爭的味道。
 
  在如此危險的情境下,K的臉上也毫無害怕的神情。
  甚至,露出了無所畏懼的微笑。
  一邊揮舞著鐵管、就著敵人出現空隙時用手槍給予致命一擊。
  動作乾淨俐落,在外人眼裡看來,簡直像是在玩呢。
 
  畢竟,他可是在無數次戰爭下所誕生的工具呢。
  什麼大風大浪他沒見過。
  真正可怕的,也從來不是肉眼看得見的血腥。
  而是……
 
  剎地回頭,生化人無機質的臉龐就近在眼前,低鳴著悲戚的咒語。K瞬地反應過來,用鐵管揮開那支即將掐上自己的手,輕巧地轉身、用槍管勒住了生化人的脖子,將它按倒。K把鐵管直挺挺地插入口中、讓它再也無法發聲。
 
  「……願艾麗榭爾的神能夠原諒我。」
 
  隨著最後一個具有意志的軀體停止顫抖,K低聲傾訴著禱告的話語,頹然地鬆下肩膀,終於能允許自己大口喘氣,紓解掉那些壓抑在心底的內疚,好久過後才能從跪姿緩緩站起。
 
  「呼……」
 
  將手槍填回子彈、上好保險、收回槍套。緊接著從口袋裡拿出了電子菸。
  K抽起電子菸。透過化學物質讓緊繃的神經稍微放鬆。
  他對著天空長嘆了口氣,餘煙化成了短暫的雲。
 
  一燭火光與千百隻藍蝶。
  都像是幻影一般,逐漸消散。
 
  但就算離開身體之禁錮、也無法離開艾麗榭爾的詛咒吧?
  無論如何、它們都是到不了穹頂之外的。
 
  K悠哉悠哉地拾起終端,撥打給天蒼報備狀況。
 
  「總長,任務完成了。」
  「做得漂亮。」聲音毫無起伏。
 
  「不好意思啊,因為病毒擴散得太快了,不得以只好靠動粗的。大概打壞了幾百具生化人有吧,請相信我不是故意的。」
 
  「我會派偵查課協助調查。麻煩你們等待支援了,賠償的部分老樣子,我會請Jasmine統一處理。」
 
  「聽到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K低聲說著,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居然開始算起了舊帳:「嘛,算了下來,這是我幫你打下的第九十六場戰爭。你記得我們當初說好的吧?等到記錄刷到三位數的時候我就要捲地毯走人了,提醒你順便早點做準備,跟賠償金一起。」
 
  「這我當然記得。」
 
  「那就好。」K的問題聽來有些無奈:「唉……會跟上司吵著想退休,我想我是真的累了吧?每次在屠殺生化人的時候,我都在想啊,這麼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如果不是為了養家餬口,或許我在更早的時間點就決定撒手不幹……說到底啊,你跟凌曦,到底想把艾麗榭爾帶往怎麼樣的未來?」
 
  終端那端沉默良久,最後傳來鄙視一般地笑意。
 
  「那不是你需要知道的事情。只要循著我的指示做,我就能確保你的安全。」天蒼笑著、近乎冷冽:「艾麗榭爾的承諾我是不能實現了。但我會保證你退休後的生活衣食無虞。不會虧待你的。」
 
  「總長,請你務必記住這句話了。」
 
  直到對話結束,Rynorme才出聲。「K,你還真敢說啊。」
 
  「我敢說,是因為他還需要我。況且說了也沒什麼用──他還不就是打太極似地把我敷衍過去。」他卸下了煙管,若有所思地吐霧著。瞇成一線的眼睛藏起了情緒。「雖然照約定來看,再四次我就可以從前線退下了,但我總有種不祥的預感──他會食言的,這場風波不會這麼快就結束。」
 
  「渡鴉正活躍著呢。」
 
  「是啊,那令我不想再懷念的、戰爭的味道又浮現了上來,而我只是一芥草民,憑什麼去對抗呢?」K低聲笑著,盡是對自己的自嘲。「但是為了那傳說一般理想的未來,我得繼續奮鬥下去,直到我失去價值的那一天啊。」
 
  「我覺得你可以不必這麼做。為了你自己。」
 
  「你就當我是個理想主義者吧。」K輕聲笑著,看來卻是慘澹無比。「如果我也能像你一樣,輕輕鬆鬆地放下對未來的期待就好了呢。」



【集一、等待飛翔的渡鴉 完】

好的,集一的主線就到這裡結束了^^
還有外傳一章是天抉的視角,下周放完就真的結束啦~

然後可能會先停個幾週給親們追追進度。((也給我自己有時間修稿XDDDD))
這段空窗期就放點角色問卷或是K君的嗑藥日常(X)

集二開始會是充滿辛辣(?)的、雲霄飛車般的日常
列在角色設定裡卻一直沒出現的凌伊也將會登場
預告一下,這個小拉基(??)會跟天抉很有戲^^
而天抉的爆肝人生才正要開始(靠#

如果說目前為止有任何想法歡迎提出~正反都行,讓我及時修正W
最後,感謝閱讀~

創作回應

完結了![e17]
期待第二集,應該是刺激滿滿了(#
2017-07-15 01:28:19
霜瀲
嘿嘿^^天抉太木頭了總得有人打醒他##
2017-07-15 08:53:34
欣雨
故事打從一開始便點出人類與生化人之間的對立,可以感受到生化人對於或者的哲學探討以及那樣社會上的改革抗爭,甚至是另外提到的反烏托邦。

但生化人同時俱備複製人的身份,亦多了身份認同的概念在其中。故不免想到,天抉如何能做自己,或其實自己也不過在走父親的老路罷了。

因此,也許有意為之的讓主角個性偏軟,是為了區別他們兩人的不同。如此一來,發生在主角身上可成長的經歷就更加重要,最終應能體現出作者對於這些概念所想要的答案。
2018-06-11 11:41:47
霜瀲
謝謝~你的回覆又給我一些新的靈感OwO+
2018-06-12 20:21: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