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空氣少女同人小說創作《Before‧Air》──序章

酪梨控 | 2017-07-17 21:29:40 | 巴幣 2 | 人氣 136


而她就在那裏。靜靜地躺在一張病床上,一動也不動。
然而,嬌小的身軀卻仍難掩飾那頭顯眼的雪白色、又長又蓬鬆的美麗波浪捲髮......

●●●

醫院的急診室亂成一團。意外跌傷、車禍骨折、或是被招牌砸傷等等的病人一個接著一個的躺在病床上被送到急診室內。走道不斷地有病人家屬、急診醫生和護士走來走去,各種焦急的談話聲和病童的呼痛聲更是如同噪音一般的,讓所有處在這個地方的人心情愈感混亂。

年輕的護士高彩芬剛處理完一個在慢跑時被絆倒、摔破膝蓋的大學生的傷口清理。之後只要讓
醫生確認傷口處理情形,再告知病人回家後如何自己換藥即可。

一震忙亂的腳步聲從急診室門口傳來。先是救護車逐漸靠近的鳴笛聲,接著們打了開來,好幾位救護人員推著病床經過了走道。高彩芬趕緊讓出空位讓救護人員與病床通過,並沒有注意躺在病床上的人是誰。她現在應該要趕緊去找醫生過來。

在病床推過她身邊的那一刻,她感覺到一股芳香的風吹過自己臉頰。

「......嗯?」

不由自主的轉過身想看看剛才經過自己的病床上躺的是誰,然而一轉眼病床就消失在走廊的轉彎處。

高彩芬放下心中的好奇,走向自己要找的醫生。

●●●

「......換藥時要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接著用滅菌後的棉花棒(她指指手上袋子裡的棉棒)沾上藥膏(她指指另一個袋子裡面的消炎藥膏)塗在傷口表面。之後用紗布蓋住就行了。記得一個月後再去自己方便去的醫院掛外科,檢查傷口的復原情形。」

大學生連連道謝,接過了彩芬手中的藥袋後,一跛一跛地走出了急診室。

「──呼!」彩芬輕輕鬆了口氣,但她知道還在工作時隨時都不能鬆懈。她馬上就要處理下一位病人。就在此時,她突然想起剛才與她擦身而過的病床。心理的好奇又油然而生。

事情非常的巧。就在此時,醫院的同仁正前來告訴她關於剛才那位病人的狀況。他們告訴她病人是個女孩子,似乎是中暑昏倒在路邊,被路過的女大生發現後叫了救護車才送來這邊。她點頭應了之後,便折回去急診室內的病床區尋找那位病人。

走了回去,又想起剛才感受到芬香的風。她似乎猜到了那位病人是誰──

「──啊。」

她看到了。

在急診室病床區的角落,有一張病床上躺著一個人。一個少女。

她雙眼緊閉的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彷彿從來沒有被外界打擾、或是干擾到外界一樣。然而,嬌小的外表與近乎靜止的身軀、再怎麼不具存在感,仍難掩飾那頭顯眼的雪白色柔軟長波浪捲髮、以及身上花俏可愛的服裝。那服裝彷彿只有在什麼「Cosplay」場合才有可能看得到:像是上半身穿的白色無袖襯衫、雙手臂還戴上了長至手腕的藍白色袖套、而下半身穿著帶有可愛花邊的淺藍色迷你裙以及膝上襪。

彩芬輕輕轉頭看了一下周圍的人。所有人仍然各自忙自己的,像是從來沒有注意到那位白髮少女一般走來走去。她露出微笑,不慌不忙地走向那位少女。

就此同時,少女緊閉著的雙眼睜開了。長長的睫毛扇了好幾下,像剛睡醒一樣,表情有些呆滯,卻令小小的臉蛋看起來更加迷人可愛。

彩芬走到病床旁,望著眼前的少女。少女盯著天花板,隔了好幾秒鐘眼睛才轉向彩芬。

「妳醒啦?」彩芬笑道。

少女看著她,沒有回應。

「現在可是醫院正混亂的時候......聽說前一陣子才剛發生了些不得了的事情哦?」

少女還是沒有回應。

「妳剛剛被一個女生發現昏倒在路邊,叫了救護車送來這裡。」彩芬解釋道,「怎麼會這樣呢?」

少女似乎聽得懂她說的話,然而依舊沒有任何回應。彩芬也十分有耐心地笑望著她。

「還沒有清醒嗎.......沒關係。」彩芬轉頭望了望,「不過,如果算算時間,她可能快要來這裡了?聽說她很擔心妳呢。」彩芬指的是那位替少女叫救護車的女大生。

少女還是沒有回應,只是眨了眨眼。

然後,視線又轉回天花板。

「話說回來,妳這身衣服還挺可愛的呢。是誰幫你設計的呢。」
高彩芬已經不像是在跟少女說話,而像是在自言自語。「總之,如果有需要的話就叫我一聲就行了。不過妳應該沒有問題吧?」

彩芬說完後呵呵笑著,便離開了少女的病床。

由於周圍的人未曾注意到少女的存在,相較於其他有家屬陪伴的病床,她的的周圍再次變的寧靜。

然後,又這樣一動也不動的過了幾分鐘後,少女終於緩緩坐起身。

雪白得發亮的一頭秀髮在空中輕輕地飄揚著,彷彿不具任何重量似的,

少女側了側身,從病床上輕盈的跳到地面上,沒有發出半點聲響。周圍的人仍然沒有向她看一眼。

少女轉頭望了望剛才護士離去的方向,又轉向急診室的出口處,緩緩踏起了步伐,輕飄飄地走向出口。

很快的少女就出了醫院急診室的大門。迎面而來的是嘈雜的汽機車交通工具的噪音、人們談話聊天的對話聲、以及各式各樣的行人。

──這是個正常上班上課的一天。

少女臉上仍然不帶一點表情,而大量的行人更是怪異的沒有對她的奇裝異服多看一眼,自顧自地做自己的事、滑自己的手機。

然後少女轉身,加入了周圍行進的人們,

沒過幾秒,她那嬌小卻顯眼的身軀,就消失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之中。




創作回應

NineX奶茶
空氣少女,超越邊緣的存在。
超然脫俗,彷彿不存在過~
2017-07-22 23:46:34
酪梨控
空氣少女超可愛~
感謝留言喔!
2017-07-23 08:30: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