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始●大海原同人小說創作──過去的前話

酪梨控 | 2016-06-09 01:51:13 | 巴幣 4 | 人氣 297


作者按:為了方便整理自己的整個同人故事的完整性,就將粉絲專頁上的其中一篇較完整劇情的前(外)傳整理在這邊。故事時間點為青海戰爭時,溟海與Old、龍宮的故事。

1.
當龍宮滿身鮮血的倒在海神城下方時,Old的內心有種被扯裂般的痛楚擴散到全身。
「為什麼!」Old將還在咳出大量血塊的龍宮扶起來的時候,大聲吼道,「為什麼你要跟她應戰?溟海不是說過了只要偵查就好了──」
「我......無法......忍受......」龍宮喘著氣說,一邊斷斷續續吐著字一邊咳道,「溟海.....大人.......守護......的地方......被......那種人.......踐踏......」
聽到這句話,Old臉色瞬間沉了下去。
溟海也趕到了他們身邊,正使出渾身解數以魔法幫龍宮止血。
.
十分鐘後,龍宮身上的傷口總算不再流血,呼吸也穩定了下來。
「溟海......大人......抱歉.....」龍宮虛弱的說,「我.....沒有.....遵守.....你的命令......」
「偵查不成,結果還白白損失了我方的戰力,看妳傷得──」Old忿忿地說。
「閉嘴!Old!」溟海厲聲說,「龍宮,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還以為妳已經學會了我教你的防禦法術?海骨姬的力量應該沒有辦法傷到妳才對!」
「我.....我不知道......」龍宮沮喪地說,「我完全按照您所說的做了。但是和海骨姬殿下的法力比起來完全不是對手──」
「──搞什麼鬼!」Old大聲咆哮,「妳不只魯莽出戰,甚至還告訴對方我們的力量比不過他們?」
「那麼有意見的話,你倒是可以不用任何魔法,想辦法和他們殺出條血路來啊!」龍宮被Old的話刺痛,立刻嗆了回去。
「我是很想,但是這種時候戰鬥分明就是自尋死路!」
「唉呀,還真是個好藉口。只會出張嘴的──」
「──妳這話是──」
.
溟海砰咚一聲站了起來,兩人立即止住了吵。龍宮嘴巴閉得緊緊的,露出擔心的神情望著溟海。
然而溟海只是垂下了頭,不發一語的轉身離開。手中的魔杖被當作拐杖似的在地上叩、叩發出聲響。
「溟海大人──?」龍宮擔心的問道,但溟海並沒有回答她,逕自離去了。
龍宮甩開Old的手,吃力地站起身子,跟向溟海離去的方向。而Old只是站在原處,望著龍宮在地上留下的大灘血跡,臉上混雜著沮喪、迷惑與自責的淒慘表情.......
.
為什麼她總是不看自己一眼?為什麼她沒有注意到,自己對她有多麼擔心?


2.
當天晚上海之大魔導士的使魔情緒都相當低落。儘管Old費了老大的勁總算沒再繼續跟龍宮吵嘴,但是臉上仍然帶著一副又憤怒又苦惱的表情;龍宮則是完全相反的露出一臉陰鬱悽慘的模樣,為對她視而不見的溟海感到傷心。
晚上,兩人都吃不下太多東西。Old硬是要龍宮多吃點食物以維持體力後,龍宮很快就就寢了。Old獨自一人走出了龍宮的房間,漫不經心地晃著。
「Old,過來。」是溟海的聲音。他聽到主人的身影從轉角處一閃而消,便情緒沉重的跟了過去。
兩人到了溟海的書房後,面對面坐在了一張書桌前。溟海的雙手十指交叉著放在額前,皺眉緊閉著雙眼。Old則是沉著氣等著即將到來的開罵。
過了很久,溟海終於放下了雙手。
「Old,我很感激你。」
「什麼?」Old大吃一驚回道。
「我很感激你。」溟海重複道,「龍宮這次的重傷......完全是我的錯。如果不是你及時趕到,並且將她救回城裡,恐怕已經來不及了。謝謝你。」
Old仍舊愕然的望著溟海。他原本以為溟海要針對他對龍宮的辱罵狠狠地數落一翻。然而聽到這樣出乎意料地回答,他也說不上什麼,只是草草點了頭,囁嚅了一聲「應該的」。
「我決定在接下來的戰鬥中,都避免讓龍宮出去應戰。我認為她目前需要的是充分的休息養傷,況且......她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在.....」溟海最後一句變得非常小聲,令Old聽不清楚。
「是啊。看她那副模樣,我想還是仔細想想我們還能用哪些方法擊敗海骨姬吧。或許從直接的魔法對戰中會──」
「我不會再繼續跟海骨姬戰鬥了。」溟海唐突的說,使Old有些反應不過來。
「抱歉,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我不會再繼續跟海骨姬戰鬥了。或者更準確一點,你們不需要再跟海骨姬戰鬥了。」溟海重重的說道。
Old感覺內心有種怪異的窟窿正在緩緩擴大當中。他吞了口口水,緩緩說道:「你這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我們不需要再跟海骨姬戰鬥了』?你要投降?」
「我不會投降,但我也不會再繼續讓青海的大家受到傷害。」溟海靜靜地說。「我會使用最終的禁斷法術,守護青海的安全。」
Old跳了起來。
「慢著,」Old瞪大眼睛道,「我好像聽龍宮提過.....這種法術會──」
「──會將施術者的存在全數轉換成魔法能量,以結界的形式存在。之後施術者將不復存在。」溟海接下去說完,「但是這樣就可以確保魚海姬和青海的大家的全體安全了。我只能這麼做了。」
Old望著對方的雙眼,從眼神證明了溟海並不是失心瘋才講出這番話,他感到天旋地轉,險些跌倒,扶助了桌邊勉強站著。
「這個玩笑一點也不好笑。」Old望著溟海道,臉色愈來愈慘白,「我的意思是,你可是青海的『海之大魔導士』──」
「那個稱號已經沒有意義了!」溟海回瞪著Old道,盡管他刻意壓低聲音,但Old仍從他的眼神看出來,這位主人非常痛苦害怕,「事實已經證明了,你還看不出來嗎?龍宮今天的經歷已經完全說明了一切事實!我的法力根本鬥不過海骨姬!不只我,連魚海姬也是!那個禁斷法術.....已經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溟海的聲音愈來愈小,但苦澀的嗓音令人慘不卒聽。
Old望著眼前推然坐回椅子上的溟海,感覺自己的大腦已經裝不進任何多餘的資訊,有的只是不斷無止盡擴張的絕望──
一震劇烈的碰撞聲響起,當Old回過神來時,他的雙手已經緊緊箝住溟海的長袍衣領,將他整個人狠狠撞在牆壁上。
「──沒用的渾蛋!」
他使盡力氣對著自己的主人大聲咆哮。

3.
Old雙手緊緊揪著溟海的衣袍前襟怒不可遏地望著他。
「......有多少人知道這件事?」
溟海的表情依舊痛苦,但是並沒有因Old的粗暴舉動而動搖。
「......還沒有。」
「該死!」Old大聲咆嘯,儘管在沉靜的晚上這般大吼大叫肯定會將城裡的人都吵醒,但他就是克制不了自已的怒氣。「所以你是多早知道這件事情的?」
「就在三天前。」溟海沉沉的說,「海之王陛下過世之前親口告訴我的。海骨姬的魔力事實上比魚海姬還要來的強大,只是她自己無法控制罷了。她擁有我們所有人都無法理解的可怕力量。」
「結果你還讓龍宮蠢蠢的出去應戰!」Old厲聲說,「這就是你的目的嗎?好確認你現在的力量是完全打不過對方的?」
「龍宮這次的事情是意外。」溟海說,「但正因為這件事更令我相信海之王所說的──」
「──你以為我們會在乎海之王對你說過什麼嗎?你根本就不了解她──不了解我們心裡的想法,你──」
「──我從未不把你們的性命放在自己心中的第一位過。」溟海說,但他的聲音卻變得相當冷漠。「我絕不希望失去你們,你們兩位都是。但是現在的情形是整座青海的存亡,這已經不只是我們幾個人之間的事了。一旦我們失敗,整座清海的居民也無法倖免。這是我心理的想法, 你 有了解嗎,Old?」
溟海的眼神雖和剛才一開始一樣痛苦,但是眼中多出的那幾分冰冷卻令Old心裡一怯,放開了他的衣襟,向後退了幾步。
「所以龍宮還不知道這件事,是吧?你知道她.....是多麼的崇拜──信任你嗎?要讓她接受這麼殘酷的──」
「很抱歉,但龍宮可比你所了解的還要堅強多了。我作為你們的主人,至少明白這一點。」溟海平淡的說。Old露出一臉不服氣的神情瞪著他。
雙方維持了一小段沉默,城裡又回歸寂靜。
「好吧,所以你這是什麼意思──只告訴我一人這個訊息?」Old低聲問道。
「你必須明白我之後的計畫。也就是了解是從此刻開始、海骨姬以及魚海姬兩方在未來的對峙情形。」
「是。」Old僵硬的說。
「海之王臨死前告訴我,海骨姬的力量比魚海姬還要來的強大,而現在更證實了連我都贏不過她──但是我仍舊有最後的王牌,就是守護青海的禁斷法術。」
「是。你剛剛就是這麼說的。」Old說。
「但是,海之王臨死前告訴我,他不願兩位公主最後變成這樣的結果──別插嘴!海之王已經跟我解釋過了,」溟海制止了Old,因為他看起來明顯想要打岔,「因此就算靠我的法術守護了青海、反封印了海骨姬,將會無法拯救海骨姬。而且照這情況看來,我的封印能力想必也會隨時間被海骨姬逐步擊破。到頭來反而是青海會陷入無法估計的危險之中。」
Old皺著眉頭小心翼翼地道:「所以你是打算讓誰來擔負守護青海的責任呢?」
「我女兒。」溟海簡潔的說,「我將會將我女兒託付給龍宮照顧,讓龍宮訓練她、教導她應有的魔法與技能。但如果海骨姬再有另外安排臥底潛伏於我方的話,我們也必須要有應對的方法。」
溟海頓了頓,沒等Old開口就逕自說了下去。
「我要 你 去投靠海骨姬,替我們監視她。只要有你提供他們的資訊,就可以令青海不致受到強烈的傷害。遺憾的是,海骨姬終將必須與魚海姬再一戰,但屆時你的存在絕對可以令青海受到的傷害有所緩衝。」
Old望著溟海的雙眼,眼神看起來很渙散。
「......所以......這就是你要我做的?去海骨姬那裏臥底?」
「沒錯。替我們監視海骨姬的一舉一動,並且提供青海對方的資訊,好令青海可以有所提防......」
Old沒有回答。
「......我希望你以這種方式來保護我們夥伴。」溟海低聲說。
雙方沉默了許久,Old都沒有任何反應。最後溟海只是嘆了口氣,轉身離開房間,留下Old在原地生了根似的站著,默默思索......

4.
男孩始終注視著女孩。
「喂!就是你啦!」女孩警戒地說,「你躲在那邊幹什麼?」
周圍的海帶叢搖晃了一下,然後男孩從那後面探出了頭來。
「呃......」
男孩有些難堪的望著對方,似乎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被對方發現而行跡敗露似乎是他的失策。
男孩的眼光轉向女孩手中的微弱光點。
「你變得那個......」他無力地指了指女孩手掌心上方的一顆小光點,無力地說:「嗯,很漂亮。」
「什麼?」女孩狐疑地低頭望了一眼自己的手,忽然兩眼發光的看向男孩。「你──你也對魔法有興趣嗎?」
「我──什麼?」男孩有些反應不過來的說,「呃.....是啊,你變的那個......很漂亮呢......」
他語無倫次地幾乎忘記自己才剛說過這句話。但女孩似乎因為提到魔法這個話題而對男孩完全放下了戒心。開始滔滔不絕地解釋著自己初學魔法的經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孩與女孩自那之後就一直在一起。
「我的夢想是能夠成為出色的魔法使!」女孩開心的說,她的魔法僅僅是在海中變出幾點螢光那種程度而已。但是她對這件事一直非常堅持,總是這麼對男孩說到。「Old,你有在聽嗎?」
「什麼?喔!喔......是啊......」叫做Old的男孩露出傻傻的笑容,看起來似乎根本沒在注意女孩說的話,只是一直偷瞄女孩漂亮的側臉。「龍.....龍宮,妳對魔法這麼有興趣,以後該不會是要出去修行吧?」
「修行......嗯......」龍宮有些不確定的說道,「聽說外面的世界還有很多很多我們不能想像的魔法知識,如果真的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可以出去呢。」
「有機會是指......?」
「嗯,首先我必須要有更懂魔法的人來指導我,才有辦法出去外面的世界。憑我現在......」她無力地笑了笑,她伸出拳頭,在張開手掌的時候僅有幾星光點憑空冒出,彷彿在水中游動的螢火蟲,「還差的遠呢。」
「不......不會的!」Old忍不住站了起來喊到,龍宮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望向他。「我.....我的意思是,龍宮妳一定可以找到厲害的魔法使指導妳的魔法的!妳很厲害呀!我一直很喜歡──」
說到這裡,Old頓了一秒鐘,才繼續道:「──妳變的魔法......」
龍宮呆了一呆,然後對他露出了燦笑:
「Old,謝謝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某天,龍宮把Old叫出來,表情看起來很興奮。
「Old,你知道嗎?聽說.....聽說青海有一位法力高強的魔法使。」
「嗯,我聽說過。」Old點點頭道,「難道......?」
「我.....我去拜訪了他,」龍宮緩緩地說道,但從聲音聽得出來她是在壓抑自己興奮的情緒,「然後,那位溟海先生,他說──他說──他說我具備他所期待的魔法資質,他願意收我為徒!」
Old先是呆了呆,接著露出了燦笑,甚至比龍宮還要來的燦爛。
「龍宮,這真是太好了!這是天大的好消息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間一周周的過去,在過了幾個月後,兩人很難得的見了面。
「聽說在溟海身邊的修行真的很辛苦啊。」Old問道,「妳好像愈來愈憔悴了。」
「不!一點也不辛苦喔!因為溟海先生他.......」龍宮愉快地分享著她從海之大魔導士所學到的魔法的經驗,卻沒有注意到老朋友望著自己的眼神有些黯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ld!你聽我說──我──我們──準備要離開青海去做外世界的修行了!」
在經過好幾年後的某一次見面時,龍宮劈頭就開心地大聲喊道。
Old呆了一呆,「離開青海......?」
「沒錯!溟海大人說這是能夠讓我的視野和知識進一步更開闊的機會,另外他本人也打算和外面的朋友聚一聚,所以──」
「妳──你們,準備何時離開?要離開多久?」Old問到。
「嗯.....可能在幾個禮拜就要出發了。聽說這一次旅行會有點久,但是──」
在這之後龍宮的話完全沒有進到Old的耳中。Old只是愣愣地望著對方,腦海已經變成一片空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我收你為使魔......?」
溟海是一位長相相當年輕、看起來平易近人的男性,與他的稱號有些不符合的形象。Old原本以為溟海是一位白髮蒼蒼、留著長鬍鬚的老者。
「是的。」Old跪在地上堅定地說道。
溟海看起來有些困惑。「但你對魔法並不在行,是吧?」
「是的。」Old低聲說,「我不像龍宮她.....是為了學習魔法才成為你的使魔的。我.....有自己的理由。」
「我知道了。」溟海說,而Old有些驚訝的抬起頭來,正好與溟海四目交接。在那一瞬間,他感覺自己有種被什麼穿透過去的感覺,溟海的眼神看起來已經知悉一切,但是眼神卻相當溫暖。
「我就收你為使魔吧,Old。當然,就算不是魔法的修行,當我的使魔仍然不是件輕鬆的工作喔。但,我想你已經有所覺悟了,對吧?」
Old望著溟海,不發一語的點點頭。
他從未告訴過龍宮,他是為了什麼而也成為了溟海的使魔。

5.
Old原本以為在成為溟海的使魔之後,自然可以跟龍宮恢復到往日的親密友誼。然而事實卻是,龍宮對於溟海的崇拜與尊敬已經幾乎快超過普通的師徒之情了。Old本身並不會施展魔法,因此只能學習普通的使魔攻擊訓練,在溟海施展魔法時,龍宮便會開心又緊張地與溟海滔滔不絕地請教起來。儘管Old自己已經決定這麼做僅僅是為了不讓自己和龍宮分開,但是每當看到龍宮與溟海談話時,就令他自己感到萬分寂寞。

他和龍宮的關係並沒有進一步的發展,而他甚至認真考慮是否要退出這個行列──他並不知道是這種想法或是繼續維持現狀更令他感到痛苦。

他開始不自覺地疏遠與龍宮的關係。兩人的交談急遽減少、合作關係變得非常差──雙方的默契甚至變得比Old成為使魔之前還要糟糕。Old並不曉得自己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或許,他下意識地想要對龍宮的態度冷漠一些,好換取龍宮的回應,但是龍宮似乎沒有注意到這點。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在於Old經常不聽從溟海的指揮,使得龍宮認為Old的叛逆是針對溟海的。

兩人的鬥嘴與吵架次數愈來愈頻繁,而每次都是溟海替兩人勸架。Old注意到每次自己與龍宮吵架時,溟海從未偏袒過任何一方,只是用相當無奈的神色將兩人拉開;但是在他心中也總是有一絲絲的想法,懷疑溟海對龍宮似乎也有異樣的情感。而因為這個原因,他更加氣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記住了,這件事情,絕對不可以讓任何人知道。」
「連......龍宮也不可以嗎?」
溟海遲疑了一下,
「是的。我還是覺得,這個計畫愈少人知道愈好。」
Old苦澀的想著,或許這個計畫剛好符合自己內心所想的,離開他們二人。或許這麼做自己會輕鬆一點,但是對於必須離開龍宮這點,他還是感到十分不捨。
「我知道了。我會在這幾天離開。龍宮還有青海的大家,就拜託你了。」Old低聲說道,聲音很鎮定。
溟海望著他,眼眶似乎有點濕潤。
「......謝謝你,Ol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深人靜,Old獨自一人在溟海的房間中,身體幾乎被弄得一團混亂的房間雜物給掩蓋住了。他不斷的翻著雜物,最後從抽屜中取出一張小紙片。
紙片上是用魔法繪出的兩個人。是他與龍宮在剛剛成為溟海的使魔時,由溟海以魔法繪製的兩人合照。
Old緊緊望著照片上開懷笑著的兩人,然後將照片塞進衣袋內,轉身離開了被翻得狼藉的房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ld飛快的在海中游著。他在夜晚小心翼翼地朝著青海的邊界移動,因為他加入海骨姬的行動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因此最好連自己人的士兵都不要驚動。幸好,過程十分順利。深夜的海底非常安靜、而他的行動也未被任何事物打擾。很快地就會到達青海的邊界,準備離開──
「站、站住!給我站住!」
聽到背後的吼叫聲,Old驚恐的轉過頭來。
龍宮喘著氣,在離他幾十公尺的背後,表情蒼白而憤怒。
「龍、龍宮......」Old震驚地說道。龍宮應該還在休養中,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Old,這麼晚了,你要去哪裡?」龍宮沉沉的問道。
「咦?呃,呃......」他發現他原本準備好被人注意到自己行蹤時、要搬出來的藉口,在龍宮面前連一個字也講不出來。
「你要去哪裡?」龍宮質問道,而Old的臉色也變得蒼白起來。
不能讓別人知道。溟海的聲音在他腦海中響起。因此他斷斷續續地說道:「嗯.....這是.....我準備要去某個地方偵查,溟海派我──」
「我可沒聽說過這件事。」龍宮冷冷地說,並且不斷朝Old走過去。
Old感覺自己冷汗直流,望著不斷走向自己的龍宮,他吞了口口水。不能讓別人知道。
「果然......果然是這麼回事....!」龍宮的五官因憤怒而扭曲,「前幾天.....我聽到了你在跟溟海大人吵架.....而剛才,溟海大人的房間被你搞得一團亂。你從溟海大人的房間裡偷走了些東西,對吧!」
Old感覺自己的腦海已經一片空白。龍宮的指控像一把冰冷的匕首一般深深次進了他的心中。

不能讓別人知道。

「我知道──你打算要背叛溟海大人──你這個叛徒!」

6.
「你這個叛徒!」
龍宮厲聲大喝,眼裡充滿真正的怒火。
Old望著她,卻感覺喉嚨被什麼哽住似的,連聲音也發不出來。
「Old......我還以為你......還以為你是站在我們這邊的......是站在溟海大人這邊的!」
我從未看過龍宮露出這樣的表情。她的臉色變得比熟透的龍蝦殼還要赤紅,嘴唇抿著不停地顫抖,眼神裡充滿著冰冷的憤怒。「或許溟海大人會願意原諒你這種行為.....但是我才不會讓你去糟蹋溟海大人的好心。我絕對會阻止你逃到海骨姬那裏去的!」
Old緩緩後退一步,開始思考自己是否能擺脫龍宮的追趕。
「你遲早會後悔的,Old!」龍宮大吼道,「溟海大人才是青海最強的力量!如果你──」
這句話像是某個開關似的,令Old恢復說話的能力。
「最強的力量?」他嘲諷地說,「溟海他分明是什麼也沒告訴妳!妳還把他當成萬能的海神是嗎?」
Old的語氣也在顫抖。他感覺自己的大腦已經幾乎被憤怒所佔據,什麼也不想管了。
「你──你竟然敢這樣說──不許你這樣子說溟海大人!」龍宮臉一紅,大聲回吼。
「我就是這麼說的!」Old喊道,「溟海遲早也會被海骨姬擊敗!最後你們只會全部被殺死,你們卻還在指望他可以拯救你們的命!我真不敢想像他到底是哪裡優秀,只不過會耍幾招魔術,卻連妳的性命也沒有辦法保證!但妳卻整天只會溟海溟海的叫──」
Old內心的一切酸苦與嫉妒,全部被吐了出來。對於摯友從不把自己放在眼裡令他感到極度沮喪,自己沒能獲得對方的理解更是令他無比難受。然而,不管他接下來是否要講出更加傷人的話,卻沒有人聽得見了。因為一道白光猛然射向他的臉龐,將他整個人撞飛出去。
「......不許你再繼續侮辱溟海大人。」龍宮緩緩地說,方才的魔法是自她手掌心發出。她的眼裡已沒有憤怒,取而代之的是不屑與輕蔑。
Old狼狽地抹了抹臉,發現牙齒被擊斷了幾顆,嘴裡吐了血出來。
「我不想再繼續假裝了。你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成為溟海大人的夥伴,所以我也不會放水。」龍宮淡淡地說,「我會把你擊敗,然後帶回青海。你的餘生就在牢房裡度過吧。」龍宮雙手舉起,做出發動魔法的姿勢,Old見狀卻不是準備迎戰,反而露出退卻的模樣。
大量的電光石火從魔法陣放出,Old卻只是帶著恐懼的神情在地上不斷翻滾躲避魔法的攻擊。
他不想被龍宮用那樣的眼神看著。
他不想要龍宮再繼續指責他、說他是叛徒──
因為他的心裡永遠只有一人。
一直都是那個人。
那個人的身影出現在他面前,他不自覺地想伸手去握,然後那人裂成了兩半、四半、十幾半的碎片,消散在海水和泥沙之中。
是那張合照。
從他被撕裂的衣服口袋中掉出,然後被龍宮的魔法轟個正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ld的視線被染成一片鮮紅......在他剛才想抓握照片的時候,臉龐和手臂也同時被那道魔法擊中。極度的疼痛感登時傳遍全身,臉上瞬間痛得像是浸泡在岩漿之中。他的手臂上多出了十幾道的切痕,而想必臉部也是完全一樣.....毋須照鏡子,他就知道自己臉上鮮血泉湧而出,但是他眼裡卻什麼也沒有,只有無盡的鮮紅、和那個將照片切碎的罪魁禍首──
雙手緊緊扼在對方頸部,對方柔弱的四肢不斷掙扎,口中像在叫著什麼,卻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漸漸的,對方的四肢不再動了。Old才終於看清楚自己所做的一切。自己傷口的血灑滿了對方的身軀,彷彿對方也是被利器無情亂劈似的,他仰頭發出了野獸似的嚎叫,像是隻負傷的獵物般,跌跌撞撞的爬向遠方。

7.
「溟海大人,龍宮醒過來了!」
一聽到守衛的叫喚聲,溟海立刻反射性地跳了起來,跌跌撞撞地衝進病房裡。
龍宮躺在床上全身包滿繃帶,臉上露出的一雙眼睛虛弱地望著他。
「溟海.....大人......」
溟海緊緊抓著床沿望著龍宮,全身劇烈的顫抖起來。「咕.....咕」的聲音從他緊咬著的牙齒中發出,他表情扭曲,像是下定決心要把所有的淚水吞嚥下去。
「溟海大人,請別太激動.....您先休息一下吧......您已經三天沒有闔眼了.....」
聽到守衛的話,溟海搖搖晃晃地站起來,身子差點跌了下去。兩三位魚守衛趕緊過來扶住。
然而在溟海準備走出門之前,龍宮虛弱地發出了一點聲音:
「溟海大人......」
「什麼事,龍宮?」溟海趕緊轉頭問道。
龍宮的眼睛像是費了很大的勁才轉到溟海身上,在看清楚自己的主人之後,從喉間發出了微弱的聲音:
「Old......在哪裡?」
溟海全身猛然一震,差點又跌了下去。守衛趕忙扶住他,代替他回答道:
「Old背叛我們了,龍宮大人。他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天前,龍宮遍體鱗傷的軀體在青海邊界不遠處被士兵發現。她那時已經奄奄一息,全身上下充滿血淋淋的傷痕和瘀青,看起來遭人痛打過;頸部的傷痕來看更是曾被緊緊掐住、但奇蹟似的生還了下來。
當天,Old逃離青海的消息也傳遍了全海神城。因此大部分的人推測龍宮是想阻止Old的行為卻反遭Old毒手,溟海自那之後更是極度憔悴,但是依舊盡全力守在龍宮身旁,因此龍宮的康復情形非常穩定。但是卻因為曾被勒致窒息、精神與肉體在強烈打擊下,對於自己受到Old傷害的細節完全遺忘了。
自那之後兩人便從未再提起Old的名字。溟海對於這件事比起任何人都來的自責灰心,儘管旁人並不了解其中的詳情。是他親手造成了兩個徒弟的反目,而且經過這次事件之後,他也完全不指望Old有繼續執行他的任務的打算。然而他卻沒有勇氣向龍宮提起這件事的真相:他在龍宮被發現的地方,找到了自己曾經繪製的龍宮和Old的合照碎片。而這項悲劇的始作俑者正是他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ld像是之落敗的野獸般,狼狽地爬出了青海的邊界處。
爬到一半,眼前出現了一雙白色的腳。
對方是一隻白色的鯊魚。
「你好啊,」對方若無其事地打著招呼,像是早就知道他會出現一般。
「你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Old望著他,那雙紅色的雙眼饒有趣味的打量著他,像是在觀察一條擱淺垂死的魚般。
他身上散發著詭異的紅光,但是其中又夾雜著某種藍光,某種熟悉的藍色光芒.....
「讓我.....忘記.....」
「嗯?不好意思,我聽不見。」對方彎下身,愉快地說道。
「求求你.....」Old望著對方,扭曲猙獰的表情因為痛苦而絞在一起,「讓我....忘記......有關她的一切.....」
對方身上的光芒一閃一滅,看起來朦朧的像是魔法一般。他一定是某種魔法使,Old心想。某種可以讓他的痛苦解脫的存在──
「如果那是如此痛苦的回憶,」對方悄聲說道,「只要你成為我們的一份子,我們就可以讓你完全遺忘你過去的苦痛。」
Old微微睜大眼睛,與對方的眼睛對上了。
「然後──讓他們同樣感受你的痛苦、將這份絕望散布出去──」
「讓海骨姬和魚海姬的戰鬥把大海染成紅色吧!」
一震暈眩,Old感覺身體瞬間像是遭到重擊一般猛然一震,然後在他失去意識之前,最後看到的景象,是一片血海之中,昂然獨立的雙馬尾少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周後,魚海姬與海骨姬兩派陣營爆發了最後的決戰。青海在不敵海骨姬的壓倒性攻擊之下,海之大魔導士.溟海使出了最終的禁斷法術,以犧牲自身存在的方式化為守護青海的結界,並且讓海骨姬被封印在自己所創造的詛咒之中。
龍宮與Old再也沒有見面,一直到海之魔女再次展開新一頁的篇章──



<過去的前話.後>
.
語畢,房間裡陷入一片沉默。
作為聽眾的Memoca、Dolphi、Fukami、以及大海原端坐成一排(鮫吉有事不在現場),面面相覷了幾秒鐘。他們為了瞭解青海過去的歷史細節,向Old詢問了初期公主之間戰爭的內容,自然免不了提到了溟海以及Old和龍宮的過去。
然而在Old的故事說完之後,所有人不約而同地陷入了沉默,還用相當懷疑的眼神望著Old,讓他覺得莫名其妙。
「......你們的過去是這樣喔?」Memoca特意加強最後四個字的音重。
「妳這什麼意思?什麼叫『是這樣喔』?」Old瞪著她問道。
「......不......我還以為......我們一直都以為......」Memoca又轉頭和其他人相望了幾眼,其他人則是相當有默契地跟著點了點頭。「我們不知道你跟龍宮姊的關係那麼複雜欸。我們還以為你們分手的理由很單純。」她臉色微紅的補了一句。
「什麼分手.....我的意思是,什麼叫很複雜或是很單純?要不然妳以為我和龍宮分開的理由是什麼?」Old皺著眉頭問,眼睛在面前的四個人身上來回掃視。
四個人再度相覷了好幾秒鐘之後,同時望向Old,異口同聲地唸道:

「不就是因為你會早O的關係嗎?」
啪!Old的額頭上蹦出一條青筋。
「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直接理由了。你看──」大海原很認真地說道,還不忘轉頭跟夥伴交換意見。「依我對於鯊魚的了解和自身的經驗(後面五個字特小聲)──」
「──你看吧!Old,大海原可是這麼說的欸──」
「──鯊魚看起來就是一副外表很猛、但內在空虛的模樣──」
「──不就是因為這個原因Syake才允許你加入他們的嗎?他想找個人來同病相憐之類的──」
「──比方說是魚類──」
「──或是只有鯊魚──」
「──可能包括雜魚──」
「──不曉得龍宮知不知道這是鯊魚的共通體質──」
「──不然她應該會諒解你的──」
之後,大海原四人組被Old追殺了一整天,等到鮫吉出現制止了之後Old又莫名地抱住鮫吉失聲痛哭。
(「Old,你這是在幹嘛?什麼叫『你也能理解我的痛苦吧』?大海原、這是怎麼回事?你們為什麼全部都用那種眼神看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過去的前話全系列,完。

創作回應

泡泡飄呀飄
www看完了~
哇0.0
但我還是喜歡虎鯨x龍宮030
2018-06-05 22:35:05
酪梨控
XD請原諒筆者的自作主張<(_ _)>
2018-06-05 22:38: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