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末●大海原同人小說創作(二)──標題未定(二)

酪梨控 | 2016-11-11 01:55:43 | 巴幣 2 | 人氣 319


如果感到徬徨不安的話,隨時都可以回家看看家人。

疲憊的內心,勢必會感受到久違的溫暖、包容而紓解;

當然,前提是你還有家人的話,

還有,你的家還在的話。



踏過青海海底、潛上去到海面入口,本來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現在的青海環境非常惡劣,如果不是我們的家裡還有哥哥留下的魔法在守護的話,根本連在屋子裡都撐不到一天。

然而,在這座海變成這樣後又過了許多年,不知是幸還是不幸,我已經幾乎習慣了在水中漫佈汙濁的那股窒息感。我馬上就游到了海面上,看到我們家的船還停泊在青海的入口旁。

既然沒有人開船出海,不知道Fukami哥和Dolphi姊今天是去哪裡了?

順帶一提,堅持留在青海的我們,幾乎都習慣了水中的汙染。

這幾年,我們每天能做的事,除了巡視海底內還有沒有其他生物的蹤跡、試圖杯水車薪的清掃海中的汙穢黑塵、以及待在家中什麼也不做外,就是到海面上靜靜地坐著。我常常坐上一整天,回想著以前與爸爸、媽媽和哥哥在一起的日子,發上一整天的呆;因為青海內部海底的地殼變動的關係,青海附近的幾座島嶼也都受到波及而陸沉。小時候愛去玩的氣球島也不例外。

待在家裡時偶爾會彈鋼琴,Dolphi姊也會陪我一起彈。但是每次都只彈一下下就興致全失,又回到房間裡或是發呆、或是把看過的書本一本本拿起來亂翻、隨地亂扔、又被Memoca姊整理回去,然後周而復始。

像現在,我也是坐在青海的入口拱門的碼頭旁,百無聊賴地望著灰撲撲的天空,什麼也不想。

出門時,Memoca姊說「路上小心」也是遲疑了一下。誰叫現在青海一個人也沒有,在路上又何須小心呢?

我又回想起昨天與Fukami哥的對話。想到房間裡的那一疊信件,不自覺想像起如果收到媽媽的回信,不知道該有多好──

(如果郵差能為我送來媽媽的信件──)

就算不知道Fukami哥有寄信給媽媽,我也不知道幻想著郵差從遠方拍著翅膀、送媽媽的信來給我的畫面幻想了多少次......






趴躂!






啪躂啪!








撲通.......






身旁傳來了怪異的聲響。活像是生物在水裡翻滾的聲響從身下傳了上來,有點像是什麼東西突然浮上水面的聲音。


我低下頭望向水面,正好看到一隻有著大長尖嘴的生物緩緩飄過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肚子好餓......」

渾身羽毛凌亂的海鷗攤在甲板上一副要死的慘樣。

「肚子好餓.......」


「肚子餓.......你要吃些什麼嗎?」我有些不安地問道。


「星之果實......」


「嗄?」我沒聽清楚。



「星之果實......我想吃星之果實......」


我愣了一下,
「這裡不星之島欸?你怎麼說要吃──」


「星之果實.....的香味.......」

餓鬼海鷗一邊說,一邊蠕動著鑽到我身邊,對著我的口袋狂吸猛嗅。


「──走開啦!」我大叫道想把海鷗推開,然而已經太遲了。牠的鳥嘴已經探進我的口袋,我才剛把牠的嘴推開,就已經感覺到自己的口袋輕了。

「不、不會吧──!」我哭喊到,手伸進口袋裡卻怎麼也摸不到自己前一陣子辛苦摘下來、一直珍藏而捨不得吃的星之果實了。

(一分鐘後。)

「呼哇~真是得救了!太感謝妳了啊,鮫美!」
海鷗拍著我的肩膀愉快地說道。

「嗚......我的星之果實......」我抽泣著喃喃自語道。

「唉呀、別那麼在意嘛。就只是幾顆果實而已──」


「──什麼幾顆而已!你知道現在要摘到星之果實有多難嗎?」我厲聲怒吼。



「好、好嘛,我向妳道歉就是了,拜託別露出想把我吃掉的表情──」


看到海鷗被我的猙獰表情下的連連後退,我態度才稍微緩和一點。
「唉.....算了。只好再去摘一次了。話說回來,」我仔細打量了一下對方,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齁齁齁~青海的海之魔女──大海原的女兒,鮫美,沒有人不認識的吧?」海鷗笑道,
「再說,我身為郵差,可是要有幾些記人的本領啊!」


「.....郵差?」我問道,這才注意到不遠處海面飄著一個看起來像是破爛皮球似的破袋子。海鷗拍拍翅膀,飛到那個袋子上方將袋子拎起,又飛了回來。

「是啊!而且我今天是有信件要捎給你們啊。」海鷗將手中的郵差包倒過來,倒光了裡面的水,再從裡面掏出一包看起來濕透了的袋子。


「往返青海的郵差.....不是貓山先生嗎?」我疑惑地問道。

「哦,貓山學長啊?」海鷗道,從袋子中取出了其中一封信,奇蹟似的那封信完全沒有被沾濕。「貓山學長已經退休啦。以後就是我代替他來傳遞寄給青海的信件囉。」


「這樣.....啊,貓山先生已經退休了......」我喃喃說道,心裡總覺得有些失落。

在母親回憶裡的事物,真的就要一個個消失了嗎?


「吶,這是繼給妳們的信喔。」海鷗把一封看起來還很新的信件遞給了我。我接過信件,看了一下寄件者。



Doloz和Cherry Blod。

好像是.....Lobco姐姐的─父母?



信封有點厚度,看來裡面夾了不只一張紙。

「其實,收件者是Fukami才對。不過現在青海就只有你們這家住在這裡對吧?就拜託妳交給Fuakmi,我想也方便得多。」海鷗又把那袋子塞回濕漉漉的破爛郵差包裡,將郵差包背起來。

我聽了將信件反過來看一下,果然上面寫著「Fukami收」。

「好囉,信件就由妳交給Fukami了,可千萬不要弄丟囉~」海鷗向我揮了揮手,走到了碼頭的木板邊緣。

「自己是郵差,本來應該是要你親手交給Fukami哥才對吧.....」我吐槽道。


「唉呀~就別為難我們了。我們要進水裡本來就已經頗困難了,更何況是這種時候──」
海鷗用嘴指了指海面,我知道他在指什麼。

「那麼、就萬事拜託啦!另外,謝謝妳的星之果實,非常美味啊~」

海鷗說完,就拍著翅膀飛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



我手裡握著信件,照理來說應該先把信件帶回家比較保險。不過想到昨天跟fukami哥吵架的事,就不太想這麼快回家。

還是在外面待一陣子好了。

我將信件放到口袋裡。另外快速地思考著今天該去哪裡度過這一整天的時間。


很快的,我心裡就有了答案。


「......好,既然正好,就去補充一下星之果實的存量吧。」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