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末●大海原同人小說創作(五)──標題未定(五)

酪梨控 | 2016-12-24 01:17:59 | 巴幣 8 | 人氣 280


從小,我就有一種神奇的能力。

這種能力第一次顯現......應該是在很小的時候某次御波哥哥偷把我的布丁吃掉的那次吧?

還記得我當時氣壞了,但是無奈哥哥從小就有遺傳自媽媽的魔法資質,每次打架都打不贏他;

結果當天,一切都變了。

伴隨著怒氣,我的身體性能在短時間內瞬間爆發,戰鬥力變成好幾倍。

同時,在這段期間我的頭髮、魚鰭和尾鰭,都轉變成純白色。

而眼瞳,變成了兇猛的猩紅色。連哥哥也都嚇到了。

那次打架以平手作結。因為打到一半就被爸爸媽媽分開,狠狠罵了一頓。

在那之後,我對於這份力量使用的愈來愈順手,但是媽媽也告誡我:不可用它來傷害任何人;

偶爾,會詢問爸爸媽媽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我會有這種能力,

他們只是笑而不語。

那是非常、非常悲傷的笑容。



血。

我身上沾滿了血。口中也滿是血的鹹味。

彷彿在呼應我身為鯊魚的本性般,接觸鮮血令我精神瞬間恢復。非常想要再嘗一口,再咬一口。

這是──我第一次品嘗他人的鮮血滋味。

剛才,我朝著對方的頸部大口咬下。但是對方的動作更加迅速,很快地將頭歪向另一邊,因此被咬中的只有脖子側部的一塊皮被我給咬下。然而,那也不是輕傷。整塊皮被撕裂下來,讓他留出了大片的血,灑滿了我們二人的衣服。他的血和我的血混雜在一起,令現場充滿了芳香的血腥味。

「媽......媽的!」對方怒吼一聲,雙腳猛力一梯,將我給踢出了十幾公尺之外。這下我們二人都狼狽地跌在地面上。對方怒目瞪著我,然而她的眼神卻與剛才那冷冰、木訥的模樣完全判若兩人。

彷彿.......突然間充滿了生命一樣,突然有了靈魂一般,變的極端情緒化。那眼神......充斥著一股詭異的神采。飽含著怪異、震驚、以及憤怒的表情。

我站了起來,輕輕甩了甩右手,被折斷的地方已經奇蹟似的恢復了。除了方才留下的血跡以外,看不出任何一點傷口。然而對方仍用手按著頸部的傷痕,鮮血汩汩流出,已經將他的右手完全染成紅色。

我向地面呸了一口,將口中的血塊吐掉,
「......怎麼,沒看過鯊魚發飆啊?」

對方的表情還是那張又驚又怒的臉,就這樣看著我整整十秒後,終於開口回應:

「.....那份力量,」

「你的那份力量,是怎麼來的?」


「──沒必要告訴你!」我厲喝,緊接著再次一腳踏出。伴隨著一聲轟然巨響,我再次向前高速前進,向他一拳揮出;他騰出空著的左手(右手仍按著頸部的傷口)一下子就將我的拳頭抓住、拉向別的方向已改變的的前進方向。

我順勢用另外一隻手抓住他的左手打算兩手並用、經他的手腕給折斷──

「嘿!」對方俐落地跳起來,瞬間在空中翻了一圈,完全將我扭動他手腕的力量給化解掉。然後,他右腳膝蓋向前一頂,重重的陷進我的肚子中,令我發出一陣乾嘔。

「去死!」我大吼,放開了他的手後,又將他踢中我的那隻腳給抓住。我打算兩手一齊施力,將他的小腿給折斷。然而他又馬上察覺到我的想法,左腳的膝蓋猛力舉高,撞向我的頭部。

我壓低身子一閃後,放棄抓住他的腳,而是集中力氣,


朝他的跨下狠狠打出一拳──


「嗚!」對方終於發出了痛苦的悶哼,整個人向後跌出。

雙方的攻擊暫時告一段落,然而,我感覺身體的力量卻正在漸漸地下降中。看來我身體大部分的魔力,都被用去治療我身上的傷口了。

對方單腳跪地、緊緊按著剛才被我擊中的地方喘氣。我也警覺地望著他,以防他又突然向我衝過來。

「.....不賴。」過了十幾秒後他吐出了兩個字。

「比不上你吧?」我冷冷地說到,「我可沒有折磨人的習慣。」

「......不,」他搖搖頭道,嘴角微微上彎。

「我是說,我的運氣不賴。」


我皺著眉頭瞪大眼睛,我是不是聽錯了?


「終於......」他的嘴角灣得更厲害了,看起來像是冰冷的鐵勾般,非常駭人,

「......找到了。」


然後他猛然站起,我立刻應變。在極短的時間壓低身子再次猛力跺地衝向他。在跺地的那一瞬間整座島像是被點燃炸藥般天搖地動。只是短短的不到一秒,我的拳頭就再次和他的拳頭互相對撞,撞擊產生的衝擊波動朝外炸開。

在四周圍的物事被這場衝擊波震碎之後,島上的劇烈震動卻沒有停止。我才正準備重整姿勢再次向他發動攻擊,突然間腳底下的地面就突然裂開,令我踩了個空。

「──怎.....怎麼──」我大驚失色道。突如其來的地形變化令我跌下去,腳也卡進了龜裂的地面的縫隙之中。

地震的搖晃更加劇烈了。我瞬間心理含了半截:難道剛才的打鬥,真的猛烈道會毀了整座小島嗎?但是我的恐懼根本沒來的及證實。我慌張地望著周遭一個個倒塌的樹、以及像是被敲裂的蛋殼般迸裂的地面,試圖將腳從地縫中拔出。

原本以為對方會趁此機會向我偷襲,但是我直到現在才注意到,他根本無意再進行戰鬥;而是四處張望,看著這座即將毀滅的小島,彷彿想從這片殘骸景象中看出什麼端倪似的。

他的嘴巴一動一動的,像在喃喃自語些什麼。

「.....一模一樣......」

「真的......一模一樣.....」

「......原來如此。」

「.......這裡........就是答案了。」

然後,他的視線轉向我,

「──唔!」我嚇了一跳,以為他終於要對我發動攻擊了,

但是,他卻轉身,快步衝出,朝著海邊揚長而去了。

而我的腳仍舊卡在裂開的地面之中。伴隨著周圍的劇烈爆炸聲響,我想起來最近青海周圍發生的陸沉事件。

難道,連這座星之島也要沉沒了?

是因為我剛才的戰鬥造成的嗎?

......我不要......我不要......

爸爸.....媽媽.....哥哥......

大家一起留下回憶的地方......一個接著一個的消失......

在視線的遠方,我看到了島上最高、最大的那顆星之樹,已經歪斜了一邊,正緩緩沉入土中。

樹上的星之果實、樹葉、以及樹枝紛紛散落,整棵樹變得像是枯骨一樣蒼白、脆弱,


倒下了。


而漫起的塵土,覆蓋了我的視線。周圍的海浪聲愈來愈接近,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沒能將腳從裂縫中拔出。

就這樣,被島嶼陸沉隨之而來的海浪給掩蓋、淹沒了。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