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殺手日常 獵殺紅色南瓜(4)

高坂英志 | 2017-05-21 23:03:34 | 巴幣 6 | 人氣 260




  4
 
  寂靜雪在月色照耀的街道上穿梭。
 
  他的步伐很輕,身影從一棟公寓躍到另一棟公寓,然後再躍。
 
  眼鏡蛇曾經教過他,如果要做什麼類似高空彈跳之類危險的事,別忘了……
 
  「要閉上眼睛,然後享受風吹、享受當下!」
 
  寂靜雪的嘶吼劃破寧靜的夜空,彷彿是在提醒南瓜頭自己的來訪。
 
  雖然南瓜頭仍不見蹤影,不過寂靜雪有十足的把握,他能夠比幽夢早一步找到目標。
 
  只因寂靜雪現在前進的方向,正是南瓜頭不久前逃逸的路線。
 
  寂靜雪之所以如此篤定,純粹是因為野性直覺。
 
  「味道很濃,大概是……那裡?」
 
  寂靜雪飛身拐進一條暗巷,並在站穩腳步的同時提槍上膛。
 
  這條小巷子聚集了許多陰暗的、不祥的、負面的氣息,而且,嗆鼻的血腥味濃得幾乎化不開。

 
  只因為,巷弄深處,有一名戴罪之人昂然而立。
 

  「妳,就是南瓜頭吧?」

 
  顧名思義的南瓜造型面具,一身密不透風,但無庸置疑沾滿血跡的黑色風衣,以及看似纖弱,卻能輕鬆提起電鋸的修長手臂,都證明了詹姆的猜測準確無誤。
 
  不過有一點讓寂靜雪摸不著頭緒:「為什麼……妳不穿鞋子?」
 
  明明上半身包緊緊,活像寒流來襲,那為何讓纖纖玉足在外挨寒受凍?為何讓雙腿遍體鱗傷?
 
  「……」南瓜頭歪著脖子,面具底下的藍眼睛似乎有些好奇。
 
  「算了,當我沒問好了。」寂靜雪右手持槍,左手仍不忘貼緊刀柄。
 
  南瓜頭注意到寂靜雪的細微動作,於是啟動電鋸,朝寂靜雪步步逼近,動作相當緩慢,慢的令人匪夷所思。
 
  當然,寂靜雪不會放過這種好機會,他把槍口對準南瓜頭,然後扣下板機。
 
  但是子彈,竟撲了個空,隱沒在暗巷深處。
 
  「搞什……」寂靜雪抬頭上看,不禁瞪大眼睛。


 
  違反常理的,南瓜頭手持電鋸從天而降!


 
  顧不得什麼帥氣形象,寂靜雪連忙後退閃避,看著電鋸沒入地面,劈出一道又一道怵目驚心的裂痕。
 
  南瓜頭並沒有讓寂靜雪驚訝太久,她揮舞電鋸,逼得寂靜雪左閃右躲。

 
  如果說南瓜頭是『正常』的殺手,那麼她的攻擊模式不會太難預測。
 
  但就是因為她是一名嗜殺成性的凶殘殺手,所以出手時機才會難以捉摸。
 
  跟幽夢有意無意給的空檔比起來,南瓜頭的動作看似笨拙,卻招招暗藏殺機,若一不留神,寂靜雪大概早就身首分離。
 
  而且南瓜頭的全身上下全是空隙,也全沒有空隙。沒有人能知道她的想法,一昧的猛攻也得不到效果,眼下的防守也快被攻破。
 
  左閃,右躲,任憑南瓜頭把窄巷的牆壁給劈出一條又一條裂縫,寂靜雪腳不停歇,不斷後退以免受傷。手當然也沒閒著,槍聲不絕於耳。

  「……嗯?」南瓜頭視子彈如無睹,電鋸由右至左大幅度橫劈!
 
  「太犯規了,這不公平!」寂靜雪一面抱怨,一面從煙塵漫天的巷口逃出。
 
  巷弄戰對寂靜雪來說太不利,他必須將戰場轉到比較寬闊的地方──
 
  「唔!」寂靜雪躍上消防梯,梯架卻馬上被電鋸腰斬,他只好繼續逃命。
 
  寂靜雪跑到哪,南瓜頭便跟到哪,所到之處無一倖免,通通化成斷垣殘壁。

 
  寂靜雪心想:這鐵定會引起騷動的吧?

 
  「看來,要在條子趕來之前解決妳才行呢。」
 
  來到人潮變多,車陣湧現的大街上,寂靜雪回頭看著南瓜頭,然後露出微笑。
 
  「……嗯。」但南瓜頭愣了一下,隨即轉身就跑!
 
  「別跑!」意外的攻守交換,寂靜雪換了彈匣,緊跟在南瓜頭之後。
 
  與攻擊速度相反,南瓜頭逃跑的速度快得令人費解,寂靜雪幾乎跟不上。

 
  突然,從天而降兩道銀光,不偏不倚刺入南瓜頭的肩膀!



  「別急,南瓜頭。」幽夢輕巧地落在南瓜頭面前,不急不徐地又往南瓜頭的雙腳射去兩柄飛刀,南瓜頭頓時動彈不得,電鋸鏗鏘落地。
 
  「嗯……?」雖說動彈不得,但是南瓜頭身上散發的濃烈殺氣還是令人退避三舍。
 
  寂靜雪趕到,正好撞見幽夢對峙南瓜頭的場景,連忙停下腳步。
 
  幽夢注意到大口喘氣的寂靜雪,淡淡的說:「不需要你插手,這是我的獵物。」
 
  「……她也是我的目標呢。何況,我也說過,妳沒有辦法一個人對付南瓜頭。」
 
  「閉嘴!」幽夢擲出飛刀,飛刀碰到牆上的水管後轉向,竟直直射向寂靜雪!
 
  寂靜雪舉槍格擋,飛刀也順勢將槍拆成一堆碎片。
 
  「喂!我是來幫妳的欸!」
 
  「不需要!」幽夢怒嗔,但寂靜雪可不會就此禁聲。
 
  「那也用不著對我動武吧?還毀了我的武器。」
 
  「是你自作自受。」
 
  幽夢冷冷的道,雙手亮出飛刀,作勢要擲向寂靜雪。
 
  寂靜雪也不甘示弱,反手持刀蓄勢待發。
 
  「……」
 
  位於兩人中間的南瓜頭一頭霧水,礙於幽夢方才的牽制,她現在進退兩難。
 
  「看來妳真的要跟我鬧到底了,是吧?」
 
  「是你先引起的爭端,別想賴到我身上。」
 
  「……」
 
  大敵當前,這兩人竟還有拌嘴的空閒,實在太過輕敵,雖然受制於人,但是南瓜頭可不是一般人物,豈會乖乖束手就擒?

 
  是時候,發揮『天賦』了。

 
  南瓜頭身上的殺氣益發濃烈,面具底下的雙眼轉為鮮紅。原本劍拔弩張的寂靜雪與幽夢見狀,也紛紛提高警覺。
 
  不必多作表示,兩人在視線交會的當下已有共識。
 
  幽夢率先射出手中飛刀,招招瞄準南瓜頭要害!
 
  但南瓜頭的速度更快,竟以超凡絕倫的準確度伸出雙手,硬是接下飛刀。
 
  「……什麼?」訝異的不只是幽夢,還有奔向南瓜頭,準備揮刀的寂靜雪!
 
  寂靜雪揮刀的手突然一陣刺痛,使得寂靜雪不得不縮手退離南瓜頭,這才發現自己的手臂竟插著一柄飛刀,顯然是南瓜頭所為。
 
  反擊的號角響起,南瓜頭再擲出另一柄飛刀,然後拔掉嵌在肩膀上以及腳上的飛刀,並將其注滿殺氣。
 
  濃烈無比的殺意以南瓜頭為圓心,朝四面八方擴散。
 
  雖然局勢逆轉,不過寂靜雪和幽夢可不甘屈居下風。既然獵物已燃起鬥志,那麼身為獵人的自己也得快點進入狀況。
 
  「看來,我們還是得合作呢。」
 
  「閉嘴!」幽夢尖嗔,身影消失無蹤,只見兩道銀光如流水般朝南瓜頭飛去。
 
  南瓜頭不躲不閃,硬是用雙手接下飛刀,絲毫不畏懼疼痛。
 
  消失的幽夢原來是在出手的當下向上翻躍,巧妙利用巷弄的狹小空間進行高速位移,極小的突起處是立足點,同時也是出手的最佳角度!
 
  在巷弄間飛躍舞動的纖細身影,黝黑的秀髮在夜空的映照下閃閃發亮。
 
  幽夢的飛刀攻勢千變萬化,似是永無止盡,總有用不完的飛刀,令人匪夷所思。
 
  但是南瓜頭也頗為怪異,明明遍體鱗傷,為什麼身體硬接了幽夢這麼多次攻擊,仍屹立不搖?
 
  無暇思考雜物,寂靜雪鎖定南瓜頭應付飛刀陣的空檔,揉身欺近南瓜頭,並一刀刺入南瓜頭的太陽穴!
 
  也未免,太容易得手?
 
  然而,並沒有預料中的鮮血飛濺。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莫名的戰慄籠罩全身。
 
  寂靜雪當機立斷,放開武器並再度與南瓜頭拉開距離。
 
  氣氛在一瞬間變得詭異,幽夢也不得不收起攻勢,退到寂靜雪身旁,手持兩柄飛刀待命。「喂,你做了什麼?」
 
  「我也不知道。」寂靜雪坦承,現在的他手無寸鐵,只好勉強武裝拳頭。

 
  此時的南瓜頭,在兩人的眼中,就好比來自地獄的修羅。

 
  「……」南瓜頭倏地伸出蜘蛛似的鬼手,拔掉太陽穴上的短刀,並丟向寂靜雪。
 
  寂靜雪一把接過短刀,心頭雖然納悶南瓜頭此舉的用意,卻也暗自慶幸武器的重逢,勝率總算提高了不少。
 
  「你跟她該不會是一夥的吧?」幽夢狐疑的問,手中銀光蓄勢待發。
 
  「才不是呢!別鬧了。倒是,妳有什麼打算?」
 
  「哼,沒想到這女人比史提夫說的還要棘手。」
 
  「嗯?史提夫?妳是說哪個史提夫?」
 
  「洛杉磯,你也只找得到那位大老闆史提夫吧?」
 
  「這倒也是。該死,那傢伙居然同時下兩份委託。」
 
  這也代表,史提夫眼中的南瓜頭,竟然是如此危險的人物嗎?
 
  幽夢閉口不語,似乎是在思考對策。
 
  南瓜頭被打開了殺戮的開關,根本不可能給幽夢沉思的空間。
 
  對南瓜頭而言,眼前的兩人,是阻礙,也是目標。應該說,事已至此,所有礙事的人,南瓜頭通通要親手殺掉。
 
  於是她拾起方才落地的電鋸,朝兩人的方向狂奔而去!
 
  「喂喂喂,快閃!」寂靜雪先一把推開幽夢,自己才蹲低身子躲過南瓜頭的一次橫劈,電鋸把牆壁劈出數道龜裂,牆壁旋即凹陷崩壞。
 
  與先前的慢動作截然不同,南瓜頭的攻擊速度已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完全沒有辦法預測,逼得寂靜雪只能見縫便閃,不敢貿然出手。
 
  而幽夢當然也不得休息,南瓜頭無差別的攻擊令幽夢只得頻頻閃躲,手中飛刀根本起不了作用。

 
  南瓜頭,似乎並非常人。
 
  不是只有與死神簽訂靈魂契約這般簡單。寂靜雪心想。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南瓜頭該不會還藏有祕密吧?」寂靜雪邊逃邊問:「妳有從史提夫那裡拿到更多資料嗎?」
 
  「……你拿多少,我就拿多少。」幽夢喘著氣,不斷的閃躲消磨了她大半的力氣。
 
  「……所以,可能是史提夫隱瞞了關於南瓜頭的更多情報?」
 
  寂靜雪推測,語氣頓時充滿對史提夫的不信任感。早知道當初就別接下這份委託。
 
  但,既然已經做過承諾,又豈能中途反悔?
 
  「大概吧。」幽夢雙手一揚,又是兩柄銀光激射而出,不偏不倚插在南瓜頭的面具龜裂處,而南瓜頭竟突然愣在原地。
 
  殺意暫歇,暗巷內的氣氛凍結,電鋸聲也戛然而止
 
  南瓜造型的面具,受到飛刀的攻擊而完全碎裂,顯露了南瓜頭的廬山真面目。

 
  「……真該死。」

 
  寂靜雪驚呼,只因眼前的南瓜頭,竟是一名稚氣未脫的少女。


 
  去你的,史提夫。
  等我結束這場戰鬥,我一定不會放過你。



作者碎碎念:
這次真的跟上集差了超久(汗
考完兩次段考,終於查覺自己的定位所以正在努力準備學測
還有,感情方面的問題也暫時找到平衡點
只希望和平的日常,不再只是假象
下次見(´・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