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寫作練習A

高坂英志 | 2017-01-25 15:32:57 | 巴幣 4 | 人氣 127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10822



  唉,人類的身體真的是十分脆弱。
 
  僅僅一個不足一毫米的小傷口,竟也能產生如此巨大的疼痛,只能說,人體幾乎全部都是弱點呢。
 
  尤其是四肢,一旦受到強大的外力撞擊,輕則瘀血,重則骨折,更甚者有可能將手臂或雙足硬生生扯離軀體,一點也不誇張的血肉模糊。
 
  而且人體癒合傷口的速度超級慢,傷口愈大愈難癒合,更不用說把斷肢重新接回,若沒有高明的外科醫生及專業人員協助,否則絕對不可能。
 
  除非你是有尾目或是像某漫畫人物,能無限重生加上打打嘴砲,那當然就另當別論。
 
  不過,抱怨歸抱怨。實際上,我根本沒什麼好擔心什麼受不受傷的問題。
 
  「……夠了吧,千面客?快點住手,放下屠刀,改行去賣咖啡啦,拜託?」
 
  「恕難從命。何況,咖啡館已經有人去開了,不差我一個。」
 
  千面客的語氣斬釘截鐵,然後揮刀帶走我的整條左手,就像吃飯一樣輕鬆愜意。
 
  雖然皮肉分離的感覺痛到幾乎讓普通人失去理智,但我可不是普通人,所以這種小傷根本不算什麼。
 
  不過真相是,從戰鬥一開始到現在,我已經承受了大概上百次手臂跟身體分家的痛苦了,所以早就習慣,只差沒有成自然了。
 
  我深深的覺得,習慣被切手臂的疼痛的我簡直悲哀透頂。
 
  在我獨自上演內心小劇場的同時,我本該失去的左手竟又完美無缺的與左肩重逢。
 
  「哈哈!不管來幾次,我都能不斷再生啦!」
 
  我大笑,希望可以延緩千面客的攻擊速度。
 
  然而千面客並未理會我的據實以告,只是又一次手起刀落,並在引刀入鞘的前一秒冷冷說道:
 
  「既然你能不斷復原,那麼我就砍到你的癒合速度追不上為止。」
 
  喀鏘,武士刀迅速回鞘,接著我的視野便立刻向右偏轉九十度。
 
  「……好哦。」
 
  我從鼻孔噴氣。真是夠了。
 
  我的眼角餘光瞄到我的下半身正呆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從切口的邊緣處不斷冒出紅色的黏稠物體,腹腔裡的內容物則從我的上半身缺口中汩汩流出。
 
  唉,我今天究竟得被腰斬幾次才行啊?腸子都流到不能再流了,我的血根本是廉價色素了吧?
 
  不知道已經持續了多久,從戰鬥開始至今,本來乾淨潔白的地板已經被一堆乾掉的血塊塗的七葷八素,像極了小孩子在宣紙上亂潑紅墨水一樣。
 
  浴血重生,原來是這種感覺嗎?
 
  「……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千面客?」
 
  千面客面無表情。事實上,他戴著面具。「什麼事?」
 
  「……拜託下一次,不要再瞄準我的腰或身體揮刀了,拜託。」
 
  「抱歉,你的要求,我做不到。」
 
  千面客再度拔刀,蓄勢待發。
 
  「可是如果你一直腰斬我,我就要用很多力氣去修復我的身體欸,體諒我一下吧?」
 
  「無法將你一刀斃命,這點的確是身為殺手的我的失職,我承認這是我的疏忽。」
 
  殺氣漸退,千面客改成右手持刀,左手伸向背後摸索,竟又拿出一把武士刀。
 
  兩把武士刀,一把閃耀著銀色的光澤,另一把則是如深淵一般漆黑深邃。
 
  千面客輕輕舞動雙刀,竟有一種切裂空間的錯覺。
 
  調整呼吸,重新凝聚殺氣於刀鋒,頓時冷光乍現。
 
  「所以,下一次,我將會使用全力去了結你的生命。」
 
  嗯,非常有氣勢呢,但是我可不想那麼早就溘然長逝,因此,我還是快點復原比較實在。
 
  黑色的觸手從我的切口邊緣冒出,將我的上下半身連接起來後開始縫補。不出兩秒,我又是全新的,完好如初。
 
  不過,癒合的速度比上一次被腰斬時慢了很多啊,果然次數多了會累。
 
  「如果不想乖乖被我斬首,就請你認真打。」
 
  千面客冷靜的作出殘忍的宣言,接著雙刀低垂,身移影動,在我尚未回神的剎那欺近我面前,兩道冷光由下而上逆閃!
 
  「那也要給我一把不會馬上被你斬斷的武器啊!」
 
  我及時往後一躍,千鈞一髮逃過此劫。
 
  攻勢未平,一波再起。或許是早就料到不會命中,千面客將刀反手一握,右腳大步跨出,雙刀竟再次從我頭頂斬落,這次我避無可避,只得伸手硬接。
 
  刀鋒理所當然的切裂我的手掌,並一路切到肘骨以下才停手,登時痛的我眼冒金星。
 
  不過我迅速修復裂口,趁武士刀嵌在我肘上的大好時機,我一把抓住千面客的手腕,拉近距離後立刻以一個特大號頭錘回敬他!
 
  「……唔。」
 
  然而那面具奇硬無比,不但敲不裂反而還讓我頭暈目眩,額頭似乎滿是鮮血。
 
  我放開千面客,頻頻後退,最後失去平衡倒地,千面客卻毫髮無傷。
 
  徒勞無功……呢。
 
  「……搞什麼……?」
 
  我拔出手肘上的兩把武士刀,甩掉上頭凝固的血,本來想要占為己用,不料黑刀竟不聽我的使喚,逕自脫手飛去,會到千面客的手上。
 
  所以說,現在的情況是?
 
  「這樣就,公平了。」
 
  「……公平個鬼。」我從地上一躍而起。
 
  就算敵人是使刀的高手,就算敵人會改變自身的容貌迷惑人心,我也不會退卻。
 
  在替師父殺掉Joker之前,我可不能隨便去死,雖然有難度啦。
 
  畢竟我可是,受傷的老手呢。
 
  「開打前,再問你一個問題。」
 
  「請。」
 
  「為什麼要找上我?我明明就很低調。」
 
  「……不殺男,你的存在,是破壞世界平衡的危機。基於殺手協會首席的指示,我要代替全體殺手處決你,請乖乖束手就擒。」
 
  「我才不要呢。」我大笑,並向前奔出!



作者碎碎念:

不殺男VS千面客

我一直很想寫這種鬼東西很久了,結果寫出來還是...你懂的(´・ω・`)

這次還是以極短篇的形式PO上來,相信我不會有續集的(?

先解釋一下出場角色

不殺男,嗯,之前就有讓他出來了,當時的設定記得是『打不死』+『無限再生』

嘿嘿,聽起來有沒有很像某M漫裡面的人物?

創作不殺男的時候我剛好國三,當時還沒有接觸美漫,所以不知道什麼死侍(前面是在隱晦啥

在過了幾年之後我才知道有死侍這號人物,但是我的不殺男可沒有他那麼厲害啦哈哈

我希望賦予給不殺男的,是無限的再生,但是所愛之人相繼離他而去的悲哀

永恆的不死,卻無法阻止悲劇在他眼前發生

對,就是這種悲劇英雄的感覺(́◉◞౪◟◉‵)

再來是千面客

請想像穿著白西裝的傑森史塔森(?

然後把脖子以上的臉套上白色面具

雙手再拿兩把武士刀

嘿嘿沒錯就是這樣,千面客的形象就差不多是這樣

我給他的能力設定是『易容』

別搞錯了,這項能力可不只是單純的改變容貌,而是能在改變容貌的同時,順便盜取該對象的能力。

不過改變容貌的條件是必須觸碰到對方(MR.2小馮馮

而且盜取的能力只能剩十分之一,還不能盜取異能者的特殊能力

應該沒有很破壞平衡吧?沒有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