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冰霜罌粟】(3)

交響J | 2009-07-30 15:56:01 | 巴幣 0 | 人氣 408


待城裡晃動止息,十分凶悍一行人步出街道,此時便見著法師阿比自遠方身形閃爍而來。
 
「剛才那是怎麼回事啊?」方抵達眾人跟前阿比便問道。
 
苳苳揮手,「別提了。」
 
苳苳依然沉浸在對於六老頭過晚開起結界防護之不滿情緒中,神情顯得極為不悅,而對於苳苳的表現,阿比則是一臉不解。
 
「你找到酒店老闆了嗎?」十分凶悍岔開話題。
 
在十分凶悍想法裡,他認為酒店老闆可能是破解下流畜牲命案的關鍵人物。
 
「沒有。」阿比無奈搖頭,「我到他家的時候,他家裡凌亂的很,我找了一會兒,沒有發現他的人影,便在他屋子裡晃了一下,我發現他衣櫥裡的衣物仍然完整,沒有打包過的跡象,但浴室裡的鏡子破了還有沾點血跡,我本來想去附近再找找,但才一出他家門就開始地震,所以……」
 
「恩,事情有點棘手。」會意過阿比的意思,十分凶悍蹙眉。
 
(沒想到唯一的關鍵也失蹤了……)
 
事情發展至此,眾人陷入一片深思的沉默。原本以為只要找到酒店老闆,那麼再酒店內的一切謎題將會解開,因此,十分凶悍一行人對於酒店老闆到來,抱持著相當的期待,但,此刻酒店老闆卻出乎意料地謎樣失蹤,這使得眾人沉入一片膠著泥沼。
 
「該不會酒店老闆也被……殺了?」臻若率先劃破彼此間凝重的沉靜。
 
臻若話語猶若於靜水投入小石子般,勾起其餘人宛如圈圈漣漪的熱烈回應。
 
「很難說,但、那也不一定是老闆的血,不是嗎?而且阿比並沒有看到屍體。」傑哥思忖一會兒,隨即便舞動起手語。
 
於此,王牌睥睨傑哥,懶惰解讀手語的他,臭著臉不耐煩地說道:「傑哥,你還是說部落語吧!」
 
此舉自然是換來傑哥一陣白眼,令他不由得做出一個下流的手勢:「X你老X!」
 
幸好此時王牌恰巧別過頭去,否則必定會勃然大怒,這時王牌與傑哥難免又得大打出手。
 
對於王牌與傑哥的相處模式,隊伍成員早已見怪不怪。淺影忽視此兩人的存在,道出自己的推論:「還是,其實是老闆殺了酒店裡的兩個人,畏罪潛逃?」
 
「我到覺得應該是老闆被追殺才逃跑。」阿比推動著他圓潤面容上那只刻畫著上古符文的博學者眼鏡,做出另一番臆測。
 
這時,王牌的性子又上來了。
 
「他X的!有沒有這麼複雜啊!」以暴燥又沒耐性出名的王牌,如以往般使勁地踹動地面碎石子,粗著脖子大喝!
 
王牌的壞脾氣令十分凶悍皺眉,但因為身為不死族,全身只剩一副枯骨的他,只能牽動眉骨來表達他當下複雜情緒。
 
「好了,別猜了,先幫忙收拾眼前的慘狀,淺色、苳苳、婼婼去看看有幾個可以救活的吧,其他人就幫忙補一下屋子。」
 
事情有輕重緩急之分,十分凶悍認為當下最重要的應該是救人,而顯然的隊伍成員也都同意十分凶悍的想法,但就在眾人正準備前往救援之時,一道盈靈如青蛇的金忙倏地捲上十分凶悍一行人!將其團團包圍。
 
「啵!」金光一閃!十分凶悍與其隊員便如人間蒸發,憑空消失在原處。
 
而下一秒十分凶悍一行人所出現的地點,便是位於達拉然境內紫羅蘭堡頂端的一間會議廳,而佇立於此,很難不去注意那透著水亮晶光由粉玉所鋪陳之地面,若再仔細端倪,便可發現那象牙白的樑柱雕飾著燙金圖樣、展示達拉然的過往,而屋簷乃是由璇紫琉璃所堆砌而成,不時流露深邃宇宙星芒。
 
苳苳、淺色、臻若雙雙眸凝視著頂上琉璃,沉醉於那深邃的紫色迷情。
 
十分凶悍見三人模樣不禁竊笑,(血精靈就是喜歡一些亮亮的東西。)
 
「不要再流口水了!精靈白痴!」王牌沒有十分凶悍的好性子,不客氣地尖酸那三個如失魂般的血精靈。
 
此言一出,王牌自然又是遭到白眼襲擊!而在王牌又想繼續說幾句的時候,會議廳裡空中所漂浮的六盞水晶燈,忽然投射出六個身影,想當然耳,這六個身影便是達拉然的六人議會。
 
「十分凶悍,有事情需要你的協助。」穿著腥紅長袍的透明身影,幽幽說道。
 
「不意外。」
 
發生如此嚴重災劫,十分凶悍並不訝異六人議會的召喚,事實上他個人也相當好奇,引發這浩劫的主因為何。
 
紅袍法師接續說道:「恩,方才天際出現的流星群,造成達拉然相當大的損害,它落下的位置是在澳杜亞一代……但卻可以影響達拉然如此嚴重,經過我們嚴密的觀察,這個時間是艾澤拉斯距離破碎行星最遠的時候,所以我們推測那可能不是流星,因此……」
 
不待法師說完,十分凶悍逕自接話,「要我們去勘察?」
 
「是的。」紅袍法師頷首。
 
「沒問題。」十分凶悍背著雙手,爽快答應,「但是,我們要找的東西是什麼?」
 
「你們明天一早就出發。」
 
紅袍法師並未如十分凶悍預料,說出答案,反倒是扔下這冰冷的一句話過後,便消失無影。
 
「他是故意的嗎?幹嘛不回答你的問題啊!」王牌忿忿不平。
 
臻若對此也感到怪異,說道:「平常六人議會感覺很客氣,怎麼今天冷冰冰的……」
 
「想必有問題。」阿比替這情況下了結論。
 
「恩……」十分凶悍瞇起眼、不語,他遙望那盞盞漂浮水晶燈,心頭隱隱約約感到——「事情有溪翹。」

創作回應

一顆月餅
推X你老X !!!XD
最討厭食人妖了
整天老是想著吃矮人=皿=
2009-07-30 16:08:15
交響J
難不成你的角色是矮人? XDDD
2009-07-31 08:14:13
鴆-急性眼鏡中毒
牽動眉骨...顱骨並沒有可動關節啊=~=
2009-08-01 15:08:47
交響J
被你這麼一說,我動了一下眉毛......



真的是......臉皮動不是骨頭動耶。

害我對著電腦笑好久。XDDDD
2009-08-01 22:27:53
鴆-急性眼鏡中毒
ㄟˇㄏ
ㄧ..─
/︷\

十分凶悍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2009-08-02 14:18:47
交響J
哈哈,感恩啦,我好懶喔。XD
2009-08-03 10:35: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