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番外.只是愛情而已(3-2)

交響J | 2020-08-05 15:00:07 | 巴幣 20 | 人氣 261



自那日之後,上官淵每次見到墨御軒便笑,那笑靨猶如清晨灰濛天際的第一道晨曦,清新耀眼得令人炫目,當時墨御軒一進營房見著,還問他:「你是臉抽筋嗎?」

這評語讓上官淵臉上的笑容僵了下,遂又笑道:「哎呀,將軍,抽筋有我笑得這麼好看的嗎?」

「貧嘴。」墨御軒不與置評,步履生風便來到書案前坐下。

上官淵即刻跟上、站在他身側,開始磨墨。他又道:「也是,再好看也沒有我們將軍好看。將軍,矜貴高雅、玉樹臨風、霸氣天成,沒有人比我們將軍更好看的了。」

聞言,墨御軒眉心蹙起,明顯停頓了下,但不理會。見他沒反應,上官淵膽子便肥了起來,接下來......

墨御軒若寫字,上官淵便道:

「我們將軍字寫得真好,龍飛鳳舞、蒼勁有力!果然是才氣縱橫,能文能武。」

若墨御軒點評,上官淵即說:

「將軍果然見解精闢,文韜武略、用兵佈陣無不精妙,果然是難得見的將材!小的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對您的景仰如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泛濫發不可收拾。」

墨御軒看書,上官淵則道:

「將軍這麼愛看書,難怪人家都說您,學富五車、見識淵博!是難得的才子!」

上官淵舌燦蓮花,連幾個時辰說得天話亂墜毫不間斷,墨御軒聽得耳朵都快長繭了,直覺得腦仁疼,暗忖:這小子是都不會口渴嗎?是有多想進八旗軍,這麼肉麻的話都說得出口。

墨御軒鳳眸微瞇,冷笑,「你為甚麼想進八旗軍?」

「當然是想跟將軍樣,保家衛國建功立業,作個萬人景仰的將軍囉。」上官淵笑得燦爛,回話也不忘拍馬屁。

墨御軒抿唇,不可置否地搖搖頭又繼續埋首案前。墨御軒又不理他了,上官淵撇撇嘴百般無聊的站在一邊,他發覺墨御軒這個人真的很寡言冷情,平常總是冷冰冰的面無表情、從來不笑,對他說話總不超過三個字,最常聽到的就是「嗯」、「行」、「不行」,若不是被他鬧騰得煩了,是不會多吐別的字的。

這麼疏離盡顯的個人,肯定沒朋友。上官淵如是想。

此時,主帥營房外響起敲門聲,上官淵循聲而去,便見著他們營裡其中個女軍醫玉蘭姑娘在門口,今日又是提著點心食盒來,玉蘭姑娘每日都會送食盒給墨御軒,營裡無人不知其愛慕之心,只可惜流水無意啊......

「上官兄弟,再麻煩你了。」玉蘭交付食盒,溫婉說道。

上官淵接過玉蘭委託的食盒,笑道:「不麻煩。」心裡思忖,若她知道將軍從來不吃,不知道會作何感想......

他搖頭晃腦的提著食盒走回營房,面說道:「將軍,玉蘭姑娘又送食盒來了,吃嗎?」

「不吃。」墨御軒頭也不抬的回道。

聞言,上官淵又撇撇嘴,將食盒放在茶几上,覺得墨御軒真是太冷淡了,玉蘭好歹也是個姑娘,如此放下身段每日送東西來,得有多大的勇氣,他老人家不理也不嚐幾口,真是不懂憐香惜玉。自覺玉蘭姑娘有些可憐......

上官淵拉了張凳子,在書案邊緣坐下,雙肘抵著桌緣,語重心長似的說道:「將軍,你這樣不行,姑娘嘛、都是給人捧在手心上疼的,你這樣冷冰冰的,多傷人家的心啊。」

墨御軒冷笑,「你喜歡,送你。」

此言讓上官淵一愣,還真這麼不上心,冷情冷心啊......

他不死心,又道:「將軍,您是不是以前受過甚麼心理創傷啊?總是這樣冷著臉、拒人千里之外,這樣以後會討不到老婆的,話說、您是不是除了關雲之外就沒朋友啦?莫非......您是斷袖嗎?」

墨御軒著實讓他鬧騰得煩了,抬眸、問道:「你很閒?」

接收到他那如血刃般的凌厲目光,上官淵不由悚然,趕緊賣笑道:「我這不是關心您嘛。」

墨御軒不再看他,只道:「罰跑五十圈。」

於此,上官淵又是愣。五十圈!這不是坑害他嗎?他也只是實話實說,有必要這樣嗎?果然是『變態磨人精』!

心底雖如是想,但話到嘴邊仍是討饒,「將軍......五十也太多了,能不能少一咪咪......」

百。」

「五十,我馬上去!」理解到討價還價是沒用的,上官淵立即跑出營房,以免圈數越來越多。

回憶起當時上官淵落荒而逃的模樣,墨御軒唇畔樣起一抹輕淺的笑,暗忖:這小子話真不是普通的多。吵的人頭疼。他坐上床榻邊,撩開熟睡中青年臉頰上的一縷髮絲,遂又想、他們倆人真正熟稔的轉折點在哪?

仔細算來,應該就是罰跑五十圈之後的事情......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上官淵真的太可愛了XD哈哈哈
每日罰跑任務(1/1)完成XD
2020-08-05 19:00:57
交響J
每日罰跑任務(1/1)完成=> 哈哈哈,我笑了。XDDD

罰跑真的是個好用的老梗。
2020-08-05 19:29: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