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uttony--殘雪,黑土,新芽(一)

KR | 2024-01-25 01:30:06 | 巴幣 2 | 人氣 176


〈楔子〉
  
  塔米娜站在靈性的荒野上,黑暗的大地在意識中無限延伸。
  雪白的積雪堆積在大地上,將整個世界渲染成一幅黑白的炭筆畫。
  
  塔米娜蹲下,看著雪地,視線左右梭巡,尋找著麋鹿的蹤跡。
  
  對狼人來說,冬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跟著麋鹿的族群遷徙,麋鹿的血、肉跟骨頭都是狼人重要的資產、也是部族越冬的必須。
  因此,狼人的部族領域都相當大,一個部族的領域基本上都會容納一個麋鹿群落完整的冬季遷徙路線。
  
  在卡米娜搜尋腳印的時候,轟隆的聲音從遠方傳來,讓她豎起了頭上的一對尖耳朵。
  雖然已經到了壯年的尾巴,但是卡米娜仍用不輸給青壯年獵手的敏捷跳了起來,瞇起了黃色的眼眸,壓低身體的重心,注視著遠方。
  從天際飛來了一顆明晃晃的火球,像是太陽,卻又不夠明亮;在那個火球之後,則是一隻橫越天幕的巨狼,推著那顆火球,朝自己的方向衝了過來。
  
  『祖靈在上……!』
  
  看到那隻擁有著溫暖毛色的巨狼,卡米娜立刻就察覺了,那是部族的先祖,被稱為「逐日之狼」的上古魔獸──不,擁有這樣強悍的力量,甚至可以被稱為神獸了。
  隨著時間流逝,狼人的血液已經日益稀薄──就卡米娜所知,周遭的狼人部族已經有上百年沒有出現過逐日之狼了。
  火球在卡米娜的面前彈跳了一下,幾乎要將她燙傷,然後就彈跳著,飛上了天際。
  而那隻追逐著火球的狼,也在同樣的地方輕輕一踏步,轉頭看了呆愣的狼女一眼,就毫不留戀地騰空而起,繼續推動那顆火球。
  
  『等……等等!』看到狼人部族失落已久的血統即將離去,卡米娜向前一步,想要喊住那匹巨狼。
  
  然後,不知出於什麼原因,她低頭,看向自己的腳邊。
  
  在她的腳邊,積雪被剛剛的火球融化,解凍的凍土上,則是留著一個巨大的腳印。
  
  腳印中,一株幼苗,正在努力掙脫,指向天空。
  
  塔米娜醒了過來,看著一片漆黑的帳篷頂端,頂端的開口處,可以看到外面一片無垠的星空。
  在她身側不遠,石塊圍著的篝火還有最後的一點紅色餘燼。
  
  「夢……嗎?」
  作為部族的大長老、同時也是部族中的巫醫之一,塔米娜自然不會把夢境當成自己意識無意義的囈語,如此明確、如此清晰的夢,必然有它的啟示。
  
  塔米娜從帳篷的一角,從蓋著鞣皮的柴堆底下抽出了幾根木柴,重新點燃了篝火、並撒入了薰香,然後在帳篷的地面上鋪開一張白色的麋鹿皮。
  
  塔米娜從自己貼身的小包中,拿出了幾塊用獸骨雕刻出來的骨骰,默默握在掌心後,輕柔地將它們扔到了麋鹿皮上。
  
  一個個骨骰在白色麋鹿皮上翻滾了幾圈,刻著不同符號的面朝上,在火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
  
  今天是「棕毫部落」少族長達米安踏上成年旅途的日子,作為族長的幼子、同時也是一個純血的狼人,他的成年旅途自然是受到了許多同族的重視。
  他的祖母,部族的巫醫之長塔米娜也親自在篝火旁為達米安祝福,就等他生日的第一縷晨曦降臨,德米安就必須要離開部族,並只有在順利「成年」之後才能回到部族、正式成為部族的一份子。
  
  年輕的女巫們盤腿坐著、圍著篝火,搖晃著身體,雙手舉向天際、並伴隨著骨笛與皮鼓的韻律律動著,口中念誦著只有女巫才能掌握的語言,透過篝火中騰起的煙霧,通報天穹上奔跑的祖靈、追逐著太陽的巨狼,她無數個後代之一今天正要踏上旅程,並會在這趟旅程中成長,同時,也希望天穹上的「逐日之狼」能看顧下界的子孫,讓他順利完成旅途、返回部落、並延續部落的血脈。
  
  在儀式的尾聲,作為巫醫之長的塔米娜親自切開了一頭雄鹿的脖頸,讓達米安跪在一旁、用手中的陶盆盛了滿滿一盆的鮮血。
  接著,他的父親,部族的族長走了過來,用手指蘸著陶盆中的血,在達米安稚氣未脫的臉上畫上了幾個圖騰──分別是「太陽」代表著他們血脈的來源、「季風」期望自己的子嗣能記得歸鄉的方向、「爪痕」祝願達米安在旅行的途中有力量相伴、「麋鹿的叉角」期許年少的狼能順利捕獲獵物。
  在父親為自己祝福之後,達米安吞下了一大口血液,而後把手中的陶盆傳遞下去,讓所有的同族都啜飲一口熱氣騰騰的鮮血,並在吞飲血液之前說出對達米安的祝福。
  
  在儀式的最後,塔米娜交給了達米安一把白骨打磨成的匕首──這是除了禦寒的衣物外,達米安唯一可以攜帶的物品。
  
  跪地拜別父親與祖母之後,達米安轉頭,看向東方,等待早晨的第一縷陽光造訪。
  
  然後,在濃到深處的夜色突然被破曉的光芒撕裂時,一個騎著馬的男人、與一頭毛髮像是火一般發亮的牝狼突然出現在天幕之下。
  
  達米安驚呆了,整個棕豪部落的狼人們也驚呆了,不只是因為這突兀出現的一幕,同時,也是因為他們突然感覺到了一股根源於血液中的躁動。
  
  最驚訝的,莫過於塔米娜。
  
  她驚愕地看著眼前如同夢境一般的景象,口中不自覺地流露出了一個帶著敬畏、與狂熱的詞語──
  
  「逐日之狼……!」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Cecil
開頭先來秀一發懷念的 RGB!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41440aacc7024db6e157693e67947773.GIF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我回去翻最初的章節,然後發現我好像太久沒用了,我是個簡單的人,有就秀,秀好秀滿!!

夢的開頭讓我想起冰與火,那部作品也很常用夢境映照或者預示現實https://emos.plurk.com/d2b3847567cd92758ebee680321e32b2_w20_h20.gif
狼人部族的習性和文化描述都很有趣,狼人部族的領域包含麋鹿遷徙的路線這件事,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腦中響起麋鹿說「沒欠你欸」的聲音(艸
話說我回翻最初的章節,就是因為我對「逐日之狼」血脈傳承的事情不太清楚,想查一下是不是我有什麼漏看或是忘記的事。從夢中的情況來看,「逐日之狼」的因子有點類似某種潛藏在血脈中的東西,因為塔米娜的認知中,血脈相比過去已經十分稀薄的狼人部族已許久未見「逐日之狼」,但這種描述本身就意味著「逐日之狼可能出現,只是機率會隨著血脈濃度降低」。所以,身為混血的黎安卻能擁有被鑑定為「逐日之狼」的氣質,肯定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細節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9fa11912566e513c958c2eb8bc61395e.GIF
如果我又弄錯的話……你想的對,我還是不會反省的!
2024-02-03 01:51:04
KR
【然後發現我好像太久沒用了】
我也發現CC很久沒用了,不過我本來以為CC是為了低調--是我會錯意了,我自罰一杯。

【夢境映照或者預示現實】
佛洛伊德:「夢境都是因為性慾不滿足--對,一定是因為塔米娜有戀父情結..............」(被咬死

【讓我腦中響起麋鹿說「沒欠你欸」的聲音】
馴鹿:「就......挺突然的,我在路邊吃著草,接著就衝出來四五個狼人大隻佬把我給咬死了。」
狼人的設定是參考了美洲原住民之類的民族,沒記錯的話美洲原住民會跟著野牛遷徙的路線遷徙自己的部落,燒火薰香之類的也有一點參考這個部分--但也加了很多我自己的設定!所以這裡只是借鑒,並沒有任何文化剽竊或是抄襲的部分,如果讓任何美洲原住民血統的讀者感到不悅,我先道歉!(熟練得讓人心痛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d8ab4e82ea1ceaf6d4a76f84a23bdc8f.JPG

應該說現在狼人的認知是「因為血脈日益稀薄,所以不再有逐日之狼的出現」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發現黎安是混血的時候一個個大眼瞪小眼的關係,黎安的存在,是顛覆他們認知的一個反例。
2024-02-03 10:18:29
Cecil
夢的結尾讓人玩味,逐日之狼短暫出現在塔米娜面前,最終卻又離開,並且留下一株幼苗。等到這個章節結束,再回來看這個夢的話,會發現更多對應劇情的地方吧,期待到時回來對照https://emos.plurk.com/f61a11ee6b1ba998368546e635803b11_w20_h20.gif
塔米娜夢醒後的行為,以及後面送別少狼主的段落,讓人覺得 KR 為了這種很有民俗風的情節找了一些資料呢,給你個認真獎!我覺得自己好像都能聞到薰香的味道了。白色麋鹿皮光鋪開就氣勢滿點(查了一下,白色麋鹿很稀有),不愧是資深巫醫兼大長老,給尊重!!

我覺得少狼主(這稱呼是冰與火那邊借來的)應該是叫達米安,不過最初是寫成德米安的樣子,推薦檢查一下https://emos.plurk.com/bdaed2b1550bad1cbe4248279088c0c0_w20_h20.gif
話說看到少狼主,我就不禁開始思考這個人後面到底會不會有戲(想到之前克勞蒂亞在晚宴上和朋友阿瑪德斯講話的段落,後來他居然就不見了https://emos.plurk.com/f97de1539e21dce5e7a6273fc292c9b2_w48_h48.png
然後「逐日之狼」的血脈原來那麼猛,光看就會有感,狄恩你這麻瓜有夠不識貨!!(狄恩:怪我喔
2024-02-03 01:51:10
KR
開書單:
松林少年的追尋
風中奇緣
大地英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tjdswqGGVg


後兩個好像不是書籍就是了......

作為大長老,有個逼格高一點的占卜器具也是很合理的--問就是代代相傳的整套占卜器具。

因為我記得的是英文的Damian......所以在音譯的過程中常常會腦中選字失誤,後面會讓他再出場一下的,給他一點尊重,就先賣個關子吧~~

狄恩:「沒,我不在乎,是她自己......(發現黎安站在自己旁邊)......算了,當我沒說。」
2024-02-03 12:20: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