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14)─話說「鐸雷斯特攻防戰」初戰(4)

LPR | 2017-01-17 17:55:08 | 巴幣 2 | 人氣 487










    我被吞噬吞噬再吞噬、進而巨大化的鐸雷斯特吞下肚了。

    那些一排排長滿陷入身體裡的逆齒,正讓我的HP如同破了大洞急速消耗。而來自怪物口腔內的溼熱噁心的臭氣,也加速了SP的消耗。

    無庸置疑的,若沒有「第五共價鍵」,我早就瞬間暴斃了……只是,悲劇來臨只是遲早的問題。

    當HP從健康的水藍色降成危險且閃爍的紅色,意識逐漸無法自持,連人生走馬燈都好像開始撥放了。

    可是……就算被逼入絕境,我心底的傲骨還硬是驅使僅存的薄弱意識,試圖把生鏽的鐵劍插入巨大怪物的咽喉,或多或少可以耗損一點血量……

    剩下的,就不是我能做決定的了。

    然而,當劍鋒一插入怪物的咽喉,怪物隨之狂暴化了起來,攻擊力反而提升,喀滋喀滋開始大力咀嚼,加速了我的死刑到來。

    就在我剩最後一點血量之際,快要變成糨糊的雙耳,捕捉到一聲高亢的長鳴。

    還未反應過來,怪物的嘴巴瞬即被一股超強大的外力所切開,我的身體重獲自由,隨著重力,啪地像過熟的爛蘋果砸爛在地上。

    我勉強抬起頭,望向半空中難以置信的「畫面」。

    就算早就看過不下數十次,但那閃耀的光芒與熱度,依然讓心頭難以抑制激動。

    ──在半空之中的,是一隻展耀火紅翼翅的鳳凰。


    火紅的鳳凰迴繞了一大圈,隨著高亢的長鳴,再度俯衝而下,硬撞巨大鐸雷斯特的軀殼,原應長期作戰才能擊敗的敵人,在鳳凰的強攻下支離破碎。

    巨大鐸雷斯特絕大部分的軀體都被火焰燒去,僅存的部分屍骸重新組回一群原版鐸雷斯特。

    不過受火鳳凰的附加效果,暫時無法移動與反應,讓我有機會重新站起身,從腐肉堆中拔出我的劍。

    接著,我望向鳳凰飛回之處,一個城牆上自信昂首的身影。

    穿著貼身剪裁的晚禮服,配上燙染的飄逸髮絲,身體曲線苗條如淑女,一腳跨在城牆上,讓鳳凰散回火羽,收回至右手所配戴的火紅色戒指,左手則凝聚高濃縮律動能量,舉手投足之間,無不散發熱情與動力。

    擁有這樣完美身段的,整個崗彌爾僅練功坊的靈動者‧凰所擁有。

    「阿契,還好嗎?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

    而在凰的身邊,伴著數名同樣有著自信神采的新手,他們手上似乎都握有特製武裝。

    還未待我回應,凰便左手一揮,讓掌心的能量球飛射而出,開出了一條奪雷斯特群的缺口。當這缺口一出,那數名精心培育出來的新手,便縱身而下,開始進行聯合攻擊。

    每位新手的動作都帶有凰的精髓,充滿高度律動,宛若舞蹈。

    一刀一劍一劈一砍,在新手們如籃球隊般的絕佳默契下,鐸雷斯特根本沒有反擊的餘地。

    當系列套招告一段落,我才注意到新手的劍跟平常的劍不同。劍上刻有微妙的紋路,上頭有些孔洞,會隨著動作、拂過的風而發出類似聖詠的頻率。

    以動作發出聖詠,只要稍有一個節奏失誤,頻率就會錯誤,若沒經過千百次的苦練與鍛鍊,
是不能達到這樣的功力。


    如此的新手,實力已相當接近劍士了,是菁英新手!

    「阿契,抱歉來晚了,還好嗎?」

    凰從牆上輕盈地跳了下來,扶助我無力的肩膀。接著從菁英新手的手邊接過藍水與紅水幫我補充。

    「先別說話,我知道,這群鐸雷斯特速度變快了,動作也不太一樣。再加上這一次除了正門外,西門那兒也來了一批,花了點時間。」

    「左右進攻?」

    我詫異了,這是過去從未有的情況。

    「是啊,以前從來沒有過呢,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不過還好趕上了,還好……」

    說著,凰看著我的HP還未補足七分之一,又多取過出一些,持續幫我把HP補回一半。

    「阿契別灰心,有我們在,你不用擔心。」

    說著,凰便也加入戰局。

    一蹬、一踢,每個動作都如同藝術,不禁讓我看傻了眼。

    在動作結束之際,這群傾攻的鐸雷斯特也全數滅絕。

    不過,我們還未品嘗到些許勝利的滋味,我和凰又同時收到鐸雷斯特大軍再度出現,且也是分為正門與西門兩大部隊。

    「阿契,不用擔心,我先去處理西門,他們會留下來幫忙。」

    說著,凰拍拍我的肩膀,要我不用擔心。

    見我露出鼓起動力的微笑,便又上了趕赴西門的路程。






     「可以了,開始吧!」

    正當我開始思考若新手團還未準備好,我該如何應對時,音樂廳廳長滋鈴以浮標訊息傳來了訊息,看來新手團的準備已全數完成!

    這訊息來的正是時候,終於可以開始進行反擊!

    只不過……看著這群菁英新手精熟的技巧,我不禁思考著,這些受過凰特訓的新手,怎麼每個實戰能力都比我還強?到底是怎麼訓練出來的,怎麼每個比我還要強呢?

    有誰可以告訴我?















LPR  FB專頁 傳送門
LPR   POPO同步更新 傳送門
描述世界終末後從黑暗間摸索幸福──《垢之公主》全文 傳送門

希望大家多多點入按個「」!給LPR一點小小的支持~超級感恩~



備註1:宣傳圖出處→點擊
此圖非本創作作品一環,若有任何冒犯與侵權,LPR會立刻將該圖下架!

備註2:本故事每個篇章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屬於「筆記形式」小說,請安心服用。

備註3:故事中出現的人、事、物全為虛構,請安心服用。

創作回應

龍牙
新年快樂~他們有練過
2017-02-01 15:13:20
LPR
那些菁英強到沒話說啊啊啊!!!可憐的阿契orz
2017-02-03 15:58: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