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16)─話說那個NPC不會知道的會議

LPR | 2017-03-28 22:16:44 | 巴幣 6 | 人氣 1869










    中央城,顧名思義,位於崗彌爾國土的最中央,也是最為高聳華麗的建築。中央城大門設有一尊聖神之徒、同時也是崗彌爾創國之人的雕像。近年在這雕像兩旁又增設了兩尊聖神之徒像。


    揭開大門內部,無論是地板、牆壁,都是由昂貴的白色寶石所砌成,高聳入雲的建築最上層,即是崗彌爾之王所在之處。


    在這個地方,能完全遍覽國土的邊界。


    而在這寬大的房間中央,擺置著一張巨大的黑色圓桌,崗彌爾所有一級領導,現在全保持正經與嚴肅的神顏,靜靜地等待會議開始。


    白曜身穿白色系的女僕裝,保持一貫的微笑,靜靜地為與會者倒上溫熱的咖啡,當所有領導的杯子都冒出香醇的味道,白曜簡單地行個禮,就這麼退居幕後。


    取而代之上前的,是披上西裝外套的丞相睿曜上前,環視在場所有人,確眾人皆已備妥,便轉身對向仍背對圓桌的深黑色大椅。


    聞見睿曜的提醒,稍過兩分鐘,坐在那大椅上的身影才淡淡回應。


    「喔?都到齊了嗎?」


    而後,深黑色的大椅咿呀地轉了過來,正式對向在場的所有領導。


    黑色的捲髮、黑色的瞳孔、黑色鑲金邊的綢緞、側邊所放的黑色權杖,種種的特徵所組合,正是崗彌爾之王──黑曜。


    然而眾人看見王的模樣,卻不禁倒抽一口氣。


    面前坐在崗彌爾之王寶位上的男人,確實就是他們所熟悉的那個王,但不知曾幾何時,黑曜王一邊的眼睛、一邊的耳朵、一邊的肩上卻蔓延了紫色的荊棘。


    雖是如此,黑曜王卻一點也不介意的樣子,雙手正抱著一把吉他,志得意滿唰了一個音。


    「各位,現在很閒吧?要不要聽我彈一首呢?」


    眼見黑曜王如此輕鬆的態度,在場的眾領導,無人敢輕易回應。


    「王,現在是領導會議。」


    唯有睿曜見黑曜王輕輕嗓,似乎真打算要開唱時,直截地打斷這份雅興。


    「也罷,等下會議結束後齊格飛留下來!」


    「王,感謝您的邀請,但等下會議結束後,我必須趕回心靈滌淨所,有新手……」


    貌若在會議前,早準備好如何應對的臺詞,黑曜王才剛提出邀請,心靈滌淨所所長齊格飛便以最快的速度婉拒。


    「好吧,那麼,我們就開始今天的例行會議吧。」


    得不到齊格飛的點頭,黑曜王些許失落,不過還是擺了擺手,將吉他交給白曜,以黑色權杖召喚出晶體模板,並將其放置在圓桌上。


     晶體模板,是歷屆崗彌爾之王具現化的智慧結晶,得以詢問決策的意見與紀錄現行偉業,不過黑曜王尚未完全熟悉操作方法。


    眼見黑曜王已準備完畢,睿曜便代替黑曜王進行會前向聖神的禱告。


    當禱告結束,黑曜王呼了口氣,看看在場的每位領導,接著開口:「好吧,那我們今天有什麼議題呢?行政中心先說。」


    被點名的行政中心領導迦吉爾接指,起身說明了近期的例行公事。


    而後,每位領導接續說明工作進度狀況與議題,輪到賈絲汀時,只見她拿出一張稿子,便照唸了稿中的內容。這份稿子,是高階治安官出雲的工作報告,實際上除高階治安官之外,其他新手村二級領導都有將資料給了賈絲汀,不過賈絲汀全都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並沒有提出。


    賈絲汀邊說著,黑曜王則邊點頭,視線則頻頻瞥向被睿曜放到牆角的吉他。


    「還有誰要補充嗎?沒有的話,睿曜,整合吧。」


    當所有領導報告都提出且沒有其他意見,呼了口氣,黑曜王便伸起食指,指向睿曜。


    接到黑曜王的指令,睿曜起身整合方才眾領導提出的內容,當上述內容都無異議後,便開始提出臨時動議的內容。


    「那麼本日的臨時動議──這次鐸雷斯特攻防戰的損害檢討。」


    頓了一下,睿曜接著說:「已戰後結果報告來看,新手村幾乎全毀,也有其他區域也有損毀報告,新手出現傷亡,核心劍士也有不少怨言,與過去幾乎百戰百勝的戰績似乎有點落差,能不能請新手村說明一下情況。」


    睿曜將視線轉向賈絲汀,但賈絲汀只悶著頭,什麼也沒說出口。


    「賈斯汀,麻煩說明一下。」


    眼見賈絲汀沒有回應,黑曜王也問了。


    「……」


    不過賈絲汀依然沒有開口,薄博的嘴唇閉得緊緊。


    「賈絲汀?」


    「會造成這種慘禍,是因為服務總站沒做好。」


    禁不住黑曜王的提問,賈絲汀總算抬起頭,面容上滿是怒意。


    「……如果他乖乖照我做的,就不會發生那些事情了。」


    賈絲汀指尖捏得很緊,似乎在隱忍,不讓那些怒火過快發散開來。


    「阿契都沒善盡職責,大家在忙的時候常常不知道人去哪裡了,一天到晚看起來都像沒事那樣。結果到了最後,還要出雲善後,都不知道在做什麼!」


    黑曜聽了賈絲汀這麼說,思忖似地點了點頭,然後說道:「睿曜,找時間好好教育一下那個阿契。」


    得到黑曜王的指示,睿曜沒有直接回應,只以遵旨的眼神望向黑曜王。


    「年輕人總會不知道該怎麼做,反正就慢慢學習吧。」


    黑曜王露出如聖神憫懷世人的寬容神情,並這麼說道。


    「好了,沒有事的話,我們今天的會議就到這裡告一段落。」


    隨後,收起晶體模板,做出了如此結論。


    待睿曜帶領大家做完會後禱,所有領導便收拾東西準備回程。


    「齊格飛,你還是留下來吧,來聽聽看我彈得怎麼樣。」


    當齊格飛也正準備跟著眾領導的步伐,往大門方向離去,還是被重新彈起吉他的黑曜王叫住。


    「不,我想哲想騎士‧宇斯托或許比較擅長音樂,或許他更懂得音律。」


    不過,齊格飛還是盡可能找了其他理由迴避,雖然黑曜王的神情稍顯落寞,還是在齊格飛允諾未來在崗彌爾大型活動中演出後,這才放了人走。


    原本齊格飛想趁會議剛結束,想與賈絲汀說些話,然眼看賈絲汀背影似乎滿噴著怒火,,恐怕現在追上去也對話不了什麼,只能仰上灰濛濛的天空,稍為那個悲慘的犧牲者祈禱。


    當賈斯汀大步大步回到新手村,看到新手村尚未完全修復,很多地方還是一片狼藉的模樣,便相當不悅地喊道:「阿契到底又去哪裡了?事情都沒做完到底去哪裡了!」


    當這怒意十足的訊息一拋出,苳澄便放下指甲油,前來請安說道:「報告我的領導,並沒有人知道阿契到哪裡了。」


    得到這個回應後,賈絲汀悶了一口氣,接著大大不悅地坐回自己的位子,轉隨身的綠色鋼瓶,大口喝下裡頭的咖啡:「呼,忙都忙死了,事情怎麼這麼多啊!」


    雖然這個嘆息聲音開得很大,但整個新手村內的所有成員,幾乎都在各做各的事情,沒有什麼連結性。


    除了剛巧不在位子上的玉兒和軍龍,沒有誰記得,那個名為阿契的NPC,請了一天的病假。


    值得慶幸的是,當阿契不在的這時候,核心劍士或新手前來新手村詢問事情,高階助理榕堅都會放下手邊洗到一半的牌回應:「我不知道,全都是那個阿契在弄的,有問題問他就好,我不知道。」










LPR  FB專頁 傳送門
LPR   POPO同步更新 傳送門
描述世界終末後從黑暗間摸索幸福──《垢之公主》全文 傳送門

希望大家多多點入按個「」!給LPR一點小小的支持~超級感恩~



備註:宣傳圖出處→點擊
此圖非本創作作品一環,若有任何冒犯與侵權,LPR會立刻將該圖下架!

創作回應

XDD先當個頭香吧WWWW
2017-03-28 22:27:59
LPR
謝謝可洛依~~~~ >__<
2017-03-30 18:27: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