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17)─ 話說NPC短暫休憩(上)

LPR | 2017-05-13 22:36:33 | 巴幣 4 | 人氣 1066





    我的意識總算回來了。

    張開眼睛,雖然視覺功能還沒完全修復好,不過總算可以聚焦了。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牆壁靠著破舊的劍、法杖,角落疊著符碼書,滿疊資料、用具的書桌,種種特徵加起來,我大概知道這裡是哪裡了,是我暫住的地方,可是又不太像。

    仔細端看後才發現,原本積滿了灰塵的房間,現在卻乾淨到不像是同一個環境。

    為什麼環境會出現這種變化,我又如何回到這個地方,我在這個地方睡了多久?不,或許用昏迷比較恰當,頭好昏好沉重……好不容易這些問題開始浮現,我也可以開始思考時,有一個嬌小可愛的身影突然撲了上來。


   「阿契!」

   「咦咦咦?」

   「阿契阿契阿契!」

    香香的髮絲,齊切的瀏海,青藍色的大眼睛、修長的睫毛、讓人會忍不住想捉弄的小鼻子、柔軟而小巧的櫻色嘴唇、像棉花糖那樣想讓人輕戳的臉頰、健康的小腿、纖細的手指,配上白色的連身裙配上鮮黃色的細皮帶,鈴音般的聲音。

    種種特徵加起來,是可兒。

    為什麼可兒會在這裡?我想起身問可兒,然還由不得我多想,可兒已經氣嘟嘟地兩手插腰,臉頰也整個鼓了起來:「為什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累?你這樣我會擔心。」

    「對不起。」

    雖然不知道確切是哪件事做錯了,總之我先道歉了。

    「不要了啦,我生氣。」

    可兒兩手一放,看起來好像真的很不開心。

    看著可兒好像真的生氣的模樣,我才稍微能憶起回到住處的「來龍去脈」。

    鐸雷斯特攻防戰結束後,我並沒有像新手村的其他助理及賈絲汀本人那樣,時間一到便登出離開,而是接受賈絲汀的指令,直接回到服務總站,開始處理善後。

    善後除了物理可見的環境外,也包括處理核心劍士、新手們傳來的抗議,外加上一些行政上瑣事中的瑣事。

    就算能量已經閃紅燈出現警訊,我還是刻意無視。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當時的心境是怎麼樣,只想一心一意把那些東西搞定,直到所有能量都消耗到逼近0時,我才又撐著身體離開崗位。

    然後……然後,就回到住處,躺到床上,就一直到現在了。

    可是就算知道了這些,我還是不知道可兒為什麼會在這裡。

    「那還要說嗎?阿契都沒有回我訊息。」

    「沒有回?」
    「對呀,浮標訊息連讀都沒有讀,感覺很難過。」
    浮標訊息?
    ……我想起了,那時為了不影響戰局,我把浮標訊息關起來了。戰後重啟後,一大串的訊息瞬間湧了上來,一下就把可兒傳來的訊息給覆蓋了。

    這確實是我的錯,毫無疑問,這是我的錯。
    
    可兒氣嘟嘟地念了我一陣後,柔軟的小手突然抓住我的衣領,讓我上半身起來,然後突然貼近我的臉。

    好近!太近了!整張臉都可以感受到她滿滿的怒意,還有可兒特有的甜甜香氣。

    我原本以為她會對我使用生氣的頭槌,可是雙眼互視沒幾秒,可兒的眉毛又垂了下來。


    仰起頭,對我這麼說:「阿契,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拼命?」

    「可兒?」

    可兒的表情,滿是擔心。

    「服務總站很重要,工作很重要,可是也沒有重要到阿契用生命安全去換呀。」

    「……」

    我沒辦法很直接回答可兒,只摸摸她的頭。

    「這是我的任務。」

    當指尖滑過柔順的髮絲,可兒也瞇細了眼睛。

    「可是,可是……可是就算是任務,也不用搞到快死掉的樣子吧?」

    ……死掉?

    或許,真跟可兒所說,每一天的任務,我都盡我所能地去做,因此往往回到住處時,恐怕真跟瀕死沒什麼兩樣。

    提到這裡,我不禁也開始思考,我真的有必要這麼拼命嗎?

    服務總站這個職位來說,是無法做出任何決策,若再加上我目前的這不知代理誰且沒有地位、價值、隨時可以被取代的「代理劍士」外加NPC的身分,更是什麼都不是。

    當年,我還是個比現在更是什麼都不是的菜鳥,是當年任職於服務總站的凰,帶給了我的信念與理念,也帶給了我成為劍士的憧憬。

    就算是現在,只要回想起當初,依然悸動著我的心。

    也因這份憧憬,就算大環境如何險惡,就算從來不受重視且工作量超量,我還是堅持成為劍士的信念,努力達到應盡的責任。

    或許,現在的任務只是過渡期,只要撐過去,只要再撐一下下,未來就會……可是……

    「阿契。」

    當我的腦海裡開始思索起什麼時,可兒突然發聲。

    「為什麼要選崗彌爾呢?」

    「什麼意思?」

    「如果要成為劍士,選其他國家也可以呀。」

    「為什麼啊……」

    可兒的這個問題,難倒我。

    崗彌爾,聖神之徒所建之國,古老且高貴之國,在整個達蒿大陸可說是相當強盛的國家,但只要一離開達蒿大陸,這個名字就不見得是響亮,崗彌爾只是其中一個國家,但並不是一個極致且高不可攀的國家,達蒿大陸上,依然有著如梵奧爾之類的強國。若只是要成為劍士,並不需要拘泥於同一個國家。

    「我想,或許是喜歡吧。」

    「喜歡?」

    雖然這樣說很奇怪,我喜歡崗彌爾,雖然這個國家充滿需要改變的地方,也還有許多不完善之處,可是,我依然希望有機會改善這一切,讓這個國家變更好。

    但是,但憑著現在的我,根本毫無改變的力量。連個鐸雷斯特都無法抵擋下來的我,根本沒資格去談這個議題。再加上──

    「唔!阿契不要不開心,對不起說了讓阿契不開心的話。」

    似乎是看到我的表情變凝重了,可兒又露出擔憂的表情。

    「不,不是可兒的關係。只是……」

    可兒願意來看我,我連高興都來不及了,可是為什麼一想到崗彌爾,我會產生一股灰暗的心情呢?

    我感覺心底在打滾,什麼笑容也擺不出來,也說不出什麼漂亮的話,我沒辦法阻止這種複雜的心情冒出來。

    「沒關係,可兒都知道,是因為賈絲汀的關係嗎?」

    對於可兒一語道破我心裡最大的障礙,我抿起嘴,沒有直接把話說開。

    確實,會讓現在的我信念感到動搖的其中一個主因,就在於賈絲汀。

    在過去,無論是堅持者或德坤修擔任領導者,都沒有這樣過,也都能一步一步建構新手村的威信與精神。但當賈絲汀登場後,整個做事風格與氛圍全都變了。

    一如當那鐸雷斯特將逼近時,無論我怎麼向賈絲汀提出訊息,賈絲汀依然按照她的模式進行,出現慘案之後,整個新手村內都無人有所動作,擦指甲油的繼續擦、練牌技的繼續練,這樣的環境之下,崗彌爾……

    「阿契。」

    只是當我思緒好像又快陷入某種漩渦時,可兒又靠得更近了,青藍色的大眼睛,直直地看著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