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6)─話說新手村的快樂夥伴們(2)

LPR | 2016-12-17 18:22:44 | 巴幣 4 | 人氣 447





    新手村助理的平日生活,大抵來說除了建立新手基礎資訊與基本對話,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做自己的事或整理環境,不太會主動協助己身任務外的其他事,也不太會離開位子。


    因此新手們一進新手村,第一個點擊對話的,不是認真的俊智者‧軍龍,就是看起來忙來忙去的我。


    大部分的新手不會先確認選單裡的服務性質,就會先一股腦兒把需求都倒出來。


    那些需求是我能執行的倒也還好,但若是助理才有的功能,往往就由我去點選負責助理的選單。當我去點選後,那項功能才會機率性開啟。


    如果沒有順利開啟或剛好助理不在,絕大部分的情況就是由我去執行那些零零總總超級繁瑣的任務……


    若那些事能在服務總站就搞定,我還能像八爪章魚那樣為這些新手效勞,但若是較為複雜的,或有八、九個以上的要求同步扯在一起,能量的消耗速度真的很恐怖。

    再加上當我像喜劇演員那樣忙進忙出,往往又會吸引更多詢問事情的新手,這樣一輪搞下來,回到位子時沒死也剩半條命。

    以往來說,賈絲汀瞥見好陣子沒在崗位的我像爛泥那樣回來,總是瞪視我:「你去哪裡了?有多少人在找你啊。事情都沒做完你在搞什麼。」

    面對賈絲汀的質難,我只能有苦難開。助理能不能多多幫忙承擔一些小事情呢?就算真的不是屬於自身的任務也……


    不過說是這樣說,當賈絲汀親自下達指令時,助理們還是會有所動作。


    就以前幾天的狀況為例,我被一大堆活動與任務卡住了,必須緊急發下核心騎士會議的浮標訊息。在彳亍難行的形況下,我硬著頭皮請薈菁協助。


    QQ的短髮、有著總像是對各項事物充滿新奇的眼睛、總是隨身配著三面泡泡造型的鏡子、位子上栽種兩盆泡泡小樹盆栽、總窩在水藍色泡泡枕的薈菁,一聽見我的聲音,似乎對於我打擾她閱讀浮標訊息頗為不滿,嘟起紅紅的嘴巴,然後說道:「這不是我的業務!」


    時間緊迫的情況再加上找不到其他可以幫忙的人手,我只能硬咬著牙,試著突破這個爛軀殼體能的限制,全力奔跑把事情搞定,當我滿身疲態地回到服務總站,賈絲汀剛好拿著玉兒的請假單,詢問兩位高階助理:「明天玉兒身體不舒服請假,她的職業有誰可以協助?」


    薈菁一聽到,馬上從泡泡枕上跳起來舉手,自告奮勇說她可以。


    「嗯,不錯。」


    想當年堅持者或德坤修在的時候,薈菁都沒這麼主動了,說實在我有點驚訝。


    不過也好,至少領導說的話還會去做,這樣就夠了。


    畢竟現實就是這麼殘酷,一般菜鳥都不太有發言權,何況是畫素超低──當不成劍士又當不成法師的我呢?


    雖說如此,前輩就是前輩的精神,還是會關心後輩的。


    有一次,我與進擊的幕臣廝殺數百回合(實際上是單方面被屠殺,還好齊格飛路過幫我擋了幾招,讓我有補血的機會)後,一拐一拐地回到新手村,薈菁以她那開朗的笑聲湊過來慰問我:「嘻嘻!年輕人要把身體顧好呀!」


    對於這樣的關心,我總是感到無限感激。


    雖然說我最期望的……還是希望能給我一點時間可以休息,一天、一天就好,完整的一天我就能把體力補回來,然後繼續戰鬥!


    畢竟等級低,什麼都補的都快,但真的會有這麼一天嗎?有誰可以告訴我?













LPR  FB專頁 傳送門
LPR   POPO同步更新 傳送門
描述世界終末後從黑暗間摸索幸福──《垢之公主》全文 傳送門

希望大家多多點入按個「」!給LPR一點小小的支持~超級感恩~



備註1:宣傳圖出處→點擊
此圖非本創作作品一環,若有任何冒犯與侵權,LPR會立刻將該圖下架!

備註2:本故事每個篇章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屬於「筆記形式」小說,請安心服用。

備註3:故事中出現的人、事、物全為虛構,請安心服用。

創作回應

Pi
等級低就是沒人權
2017-04-02 19:02:04
LPR
快點衝上高等級吧!(前提是要可以練等不掉經驗啊)
2017-04-06 06:59: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