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2)─話說「法師」是什麼

LPR | 2016-12-02 10:35:28 | 巴幣 8 | 人氣 502







    實際上,在這時代要成為一位法師,某方面來說不是這麼困難的事情。

    你只要認為自己是法師,就算別人不認為你是法師,你還是位法師!就像任何人都可以宣稱自己有超能力,至於有沒有超能力就是另一回事。

    ──法師可以算是一種職業,也可以算是無業遊民,因為這個「職業」並不會出現在系統中。
    基本上只要有「編碼」技能,就擁有可以自稱「法師」的資格。

    不過通常來說,要成為他人認證的法師,得端看編寫過多少冊符碼,以及是否有人購買、閱讀或討論。


    說到這裡,一定有人想問什麼是「符碼」?(大概吧?)

    符碼就是經過一連串繁複編寫,完成之後,交由各大乙太所審核、校對,通過之後集結成冊。集結成冊的符碼,可供他人閱讀或學習。

    套用其他國家的說法就是「技能書」,詳讀後就能擁有那項技能。

    至於內容或效果嘛,會因法師個人特質不同,而會有不一樣的性質存在。


    又關於為什麼想當法師這點,單純只是我覺得可以讓自己的思緒、意念以編碼形式具體呈現出來,這樣超級酷的!

    所以剛成為新手沒多久,「編碼」這項技能就成為我學習的首選。

    可是現實當然不會這麼可愛,雖然經過這麼多年,也編過很多冊了,但我的成品依然乏人問津,更別說乙太所看中。

    好不容易,最近終於找到一間名為「西方乙太學」的乙太所,願意將我編寫的符碼成冊。

    但到了契約之日,「西方乙太學」負責校對編碼的編碼師三魚,卻邊把玩皮球邊回答我:「現在比較忙,三月的時候再談。」

    當到了三月,我正經八百前往商討時,三魚又回答:「一星期後再說。」

    再過了一星期,我到乙太所去詢問,同事說三魚休假去了。

    再過三天,三魚傳來契約書,要我先審核。我提出幾項希望修改的內容,三魚得到訊息後,只淡淡回應:「我會反應給所長。」

    然後就繼續把玩皮球離開。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沒有回應,又再過了一個月。我有點忍不住了,又主動去詢問,三魚這才回應:「所長還在評估中。」

    接著,再過了一個月,三魚才回應:「所長出國去了,到十月再討論。」

    然後,然後,然後……一直捱到了十月,經過我主動詢問,三魚才回答:「基本上,所內是希望契約要統一,所以提出那些修改的地方,有很堅持嗎?」

    每一次約定的時間討論,我都滿懷期待與希望,可是每次都被兩句話打發。這樣反反覆覆用「過幾天」後再談打發,感覺就像一直受強光照射瞳孔的酷刑審問。


    我知道乙太所將符碼編成冊需要高度成本,也會考量這符碼閱讀人數的多寡,當然會優先選擇必會受大眾喜愛的。

    理所當然地,像我這種小咖當然被安排為可有可無的那一堆。

    順帶一提,法師的顏質或是本身存在的話題度,也會成為符碼熱不熱門的條件之一,任誰都會希望擁有那些技能後,可以變得跟那位法師一樣俊帥或柔美吧?

    也理所當然……相當遺憾的,無論顏質或話題度,我都不具備,只能硬著頭蠻幹,這樣的我到底哪天才能成為法師呢?未來到底會怎麼樣呢?到底能不能成功推出我所編的符碼呢?


    有誰可以告訴我?













LPR  FB專頁 傳送門
LPR   POPO同步更新 傳送門
描述世界終末後從黑暗間摸索幸福──《垢之公主》全文 傳送門

希望大家多多點入按個「」!給LPR一點小小的支持~超級感恩~



備註1:宣傳圖出處→點擊
此圖非本創作作品一環,若有任何冒犯與侵權,LPR會立刻將該圖下架!

備註2:本故事每個篇章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屬於「筆記形式」小說,請安心服用。

備註3:故事中出現的人、事、物全為虛構,請安心服用。

創作回應

Lebron詹姆士
你雖然不能成為法師 但你只要夠矜持 還是能成為魔法師 加油
2016-12-07 05:08:03
LPR

等、等...該不會我在不經意中已經成為魔法師了!?等等!?不是吧!?不是真的吧~~~(慘叫)
2016-12-25 22:33:25
龍牙
大大安安 很有趣的職業系統設定 另外請問您第一段那是困然還是困難?
2016-12-25 16:46:23
LPR
感恩抓蟲XD 是「困難」唷

未來還會出現「核心劍士」、「冥術師」、「騎士」、「戰士」等等其妙的「職業」

謝謝你的支持~
2016-12-25 22:34:44
啟鈞
哈哈,這皮球也踢太久了吧,重點是球還踢到最後不見了xDDDD
2017-02-04 16:55: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