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喵寶貝的日常:阿肥看醫生!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5-03-05 11:58:28 | 巴幣 89 | 人氣 885

今天來聊聊阿肥!繼上次肥咪上醫院後,這次終於輪到她了!





▲ 在醫院奮力掙扎的阿肥
 

阿肥大約1歲才正式住進我們家,之前都生活在後陽台!

因為也算度過一點餐風露宿的日子,所以雖然算不上完全的野貓,卻也是野性十足。比起親人愛撒嬌的肥咪,她更像是傲嬌性格的房客,心情好的時候溫順可愛,不爽的時候則會「石虎化」,此時誰也碰不了她!



▲ 肥咪:「聽說這次沒我的事?那我先洗洗睡囉!?」
 

最近一個月左右,我們注意到阿肥的身體狀況不太好,不僅活動力比起之前有降低、跳上跳下的時候也不太果斷,經常一看再看遲遲沒有行動。除此之外,她的性格也變得孤僻起來,經常躲在我的床下不肯出來,亦鮮少外出探險,只有吃飯、上廁所時才偶爾現身。

依照過去的經驗,阿肥出現類似的情況大多是微微感冒著涼,才會躲起來自行修養,多半幾天就會康復。然而,這次的時間長了點,直到前天甚至出現了軟便與嘔吐的情況orz


於是,看醫生的時間到了!

 
我們出動了兩個人,分別戴上了從烤箱拿東西時用的厚手套(有了厚手套,便可以防禦阿肥的利爪),小心翼翼地把阿肥抓進外出籠,然後一路聽著她的哀號聲,一邊護送阿肥前往醫院。

可能是之前送去結紮時對醫院留下不好的回憶,阿肥一到醫院就彷彿「虎落平陽」,躲在籠子的一角發抖(平時的威風氣息到哪去了XD)。雖然氣勢全失,不過醫生強調:「緊張時的貓反而特別危險!」於是在我的協助下,先幫阿肥戴上伊莉莎白頸圈,接著用繩索固定一隻腳在看診台上,確定阿肥無法掙脫後,迅速進行「解除武裝」,把指甲剪短後才開始看診。


幫貓剪了指甲,等於是到武器欄選擇「解除裝備」一般,頓時攻擊力大減!

 
經過醫生的檢查,幸運地是阿肥沒有生病或感染寄生蟲、體溫也正常。然而,在觸診過程中,醫生發現阿肥背部的某處特別敏感,觸摸時的叫聲似乎頗不舒服(吼~!),判定是該處有發炎(應該是外出探險時造成的運動傷害),後來打了消炎+止痛針,並開了口服藥後才帶她回家。

提到口服藥,由於是磨成藥粉,必須混在罐頭或水中給貓咪服下,或許阿肥有感應到吃藥是為了改善自己的身體症狀吧,在吃飯時意外地配合,並不會因為罐頭有「加料」就拒絕食用。

由於有打針+乖乖吃藥,阿肥目前迅速康復中,今天已經開始在家裡趴趴走,孤僻的性格也回復正常了(雖然還是不太喜歡拍照),可喜可賀!


▲ 勉強賞臉拍照的阿肥


家中的寵物生病,無論是寵物自身或是主人都是煎熬,希望大家的寵物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不要為疾病或是任何原因所苦惱!




延伸:喵寶貝的日常

創作回應

AAAAAA
好可愛!~
2015-03-06 22:45:12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e35]
2015-03-07 10:03:06
月o審判
跟我的拉姆好像 阿肥是公的嗎
2015-03-07 13:44:18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阿肥和肥咪都是母貓喔,只有小乖是公貓,長得像也許因為米克斯虎斑貓很多都是大眾臉吧XD
2015-03-07 14:57:40
月o審判
感覺這臉型很像公貓-3-
2015-03-07 15:31:43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哈,剛剛有看到你小屋的文章,裡頭有一隻虎斑喵和阿肥蠻像的,應該就是你提到的拉姆?
2015-03-07 17:19:51
月o審判
恩恩
2015-03-07 18:25:51
華華
沒事真是太好了[e12]
2015-03-09 15:32: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