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AP種族、陣營與世界設定

愛天使亞夜 | 2013-07-30 23:37:26 | 巴幣 6 | 人氣 918


[前回]AP角色設定③
[前回]AP角色設定②
[前回]AP角色設定①
[前回]AP魔術設定


這次是第五回了,
今天要公開的是AP的種族設定。

【亞斯加德】(Asgard)

亞斯神族
字母:Aesir
假名:アース神族
首都:瓦爾哈拉(Valhalla)
永生:有
羽翼:無

種族資料:

 原本居住於亞斯加德的一族,以奧丁為首,北歐神話中兩大神族的一支。在本作中,是被耶和華給打敗,並且因而滅亡的種族,因此沒有登場角色,僅在敘述世界觀時被提起。

 亞斯神族在亞斯加德內建立了許多遺跡,而這些遺跡在未來仍發揮了不少的影響力。例如原奧丁所居住的城堡瓦爾哈拉,在接下來的歷史當中成為了惡魔的根據地;為了面對諸神的黃昏而建立的女武神系統,在亞拉斯特的解析之下成為引渡英靈為其所用的道具等等。

 不過嚴格來說,亞斯神族的滅亡是因為背叛者洛基幹的好事所致,耶和華與溫狄絲只是把握機會趁虛而入罷了。

天使
字母:Angels
假名:エンジェル、てんし
首都:聖殿城(Saint Palace)
永生:有
羽翼:有

種族資料:

 在亞斯加德所居住的種族當中最具有體能優勢的種族,由耶和華所率領,具有翅膀,能夠飛翔且身強體壯又有永生能力的種族,因永生能力所致,雖不像精靈那樣強大,但對於魔術仍能有相當程度的制御,因此在洛基退敗後很快就平定了亞斯加德的局勢。

 除了耶和華以外,所有的天使名字都必須以el做結尾,以代表被認定為真正的天使。在被認定為真正的天使之前,或者被剝奪天使資格之後,其名字將不會以el結尾。例如加布莉與加百列(Gabri、Gabriel)、米克與米迦勒(Miche、Michael)等等。

 天使是不同於北歐神話,而是來自於基督神話的種族。與眾神分立的北歐不同,只承認唯一神的基督神話在本作中屬於外來種(但卻是主要角色),作為入侵者身分,在歷史上雖沒有所謂的對與錯,但主要目的為削弱「神」的神聖性與絕對性以及「何謂正義」的探討。另外本作亦以天使為對象,試圖對所謂神聖不可侵犯的「唯一神」加入一點人性,因此他們會有鬥爭,會有煩惱,也有所慾望。關於這點,只能對基督教教徒說聲抱歉了。

惡魔
字母:Devils
假名:デビル、あくま
首都:瓦爾哈拉(Valhalla)、虹橋城(Iris Arch)
永生:有
羽翼:少部分有,普遍無

種族資料:

 由天使與精靈所混血出來的種族,所以當然的體能介於兩者之間。然而,因為沒有翅膀,所以不被天使所承認;同時又因為魔力不夠強大,所以亦不被視為精靈,就這樣成為了兩邊都不承認其存在而受盡欺壓的弱勢種族。

 嚴格來說,惡魔並不是一個新的種族。在惡魔被定義之前,絕大多數的混血兒留在聖殿城中,只有極少數選擇回到艾爾芬森林。當惡魔被天使給定義之後,也並非所有混血兒都被視為惡魔。如米迦勒等被授予天使階級,或者至少擁有雙翼的存在仍被視為天使,只是相對階級較低。只有那些背上連一隻羽毛都長不出來的才會被稱為惡魔。而一部分在這之前就回到艾爾芬森林(精靈居住的主要都市)的則被忽略掉,因為沒有翅膀的惡魔在外觀上與精靈十分類似。

 因為羽翼的基因仍是存在的,只是沒能正常反應在生理上罷了,因此沒有羽翼的惡魔之間在極少的情況下仍會生出具有羽翼的個體,這些具有翅膀的惡魔則是十分珍貴的空中戰力,也因此在惡魔中往往能享有很高的社會地位。此外,因為惡魔與耶和華對立的立場,因此比起其他種族更容易吸收到來自米德嘉德的英靈成為夥伴,因為在米德嘉德當中,仇視神的人比起親神的人有更強烈的動機與不滿所致。

 惡魔跟天使一樣屬於基督神話的產物,但本作中的惡魔與基督神話中的惡魔定義不同,但同樣都是與神對立的存在。在基督神話中,神與惡魔的關係是絕對的善惡二元論,但在本作中試圖顛覆此一價值觀,並且強調所謂善惡僅是由人所一廂情願去定義的,實際上人人都是在為了自己與同胞的最大利益在努力。當然,在寫作上會稍微偏坦惡魔一些,但並不代表惡魔中沒有壞人,天使中也不全然都是可惡的傢伙。

精靈
字母:Elves
假名:エルフ、せいれい
首都:艾爾芬森林(Elfin Forest)
永生:有
羽翼:無

種族資料:

 精靈是生活在世界樹頂端,亞斯加德邊緣的森林的種族。愛好和平,喜歡親近自然,對於物質的慾望,更重視精神的修練,因此有很強大的魔力與豐富的知識。精靈與世無爭,自給自足,只有在受到外敵侵擾的時候會給予制裁性的反擊,但不會主動討伐他族。應該。

 在與天使越走越近之後,精靈雖在領地上沒有向外擴張的趨勢,但早已不再純潔,開始有了些許的物質慾望,並且懂得貿易。然而,在其他人眼裡,大部分的精靈看起來就像是天使的走狗沒兩樣。

 精靈並不屬於任何一個神話,而是在許多神話故事或民間傳說中都有登場的物種。在本作中,精靈的形象比較接近於一般奇幻類RPG中的精靈設定,但並沒有慣例的長耳朵,這是為了製造精靈與其他物種外表接近所做的設定,並且讓一部份回到艾爾芬森林的混血而不被認出而驅逐的理由背書。精靈在大多數的設定中都代表睿智與敏捷,在本作中除了延續這種設定外,亦透露出天使對於權利的掌握慾望。精靈擁有全亞斯加德最豐富的知識與最強大的魔術,而這正好是天使所缺乏的,藉此營造出天使為作品反派的印象。

半龍人
字母:Mutant Dragon
假名:ミュータントドラゴン、いへんりゅう
首都:謬尼爾山脈(Mjolnir Mountain)
永生:有
羽翼:無

種族資料:

 半龍人是龍的變種體,兼具有龍與人的外表。半龍人的表皮與龍一樣有鱗片保護,但並非長滿全身,此外與其他人型種族不同,半龍人擁有一條強而有力的尾巴與皮膜的翅膀,這幫助半龍人可以高速飛行滑翔疾馳並能更便利的保持平衡,且又不像一般的龍那般笨重,但又繼承了龍的強壯與耐力,其最大的弱點便是智慧相對較低,文明水準明顯落後於其他種族。

 半龍人說到底也算是文明種族,他們是龍族的統治階級,負責管理龍在亞斯加德的生活。龍與精靈一樣與世無爭,但其用來保護自己的方式不是靠智慧也不是靠強大的魔術,而是憑藉著難以被消滅的肉體與強大的破壞力。即使是號稱全能的戰鬥種族天使,在龍面前也必須畏懼三分。不過,因為龍不會沒事到處亂跑,加上居住在極端偏遠、火山環伺的謬尼爾山脈附近,所以天使沒事也不想找它們麻煩。

 龍與精靈的關係十分密切,尤其飛龍會帶著不會飛的精靈巡視空中,作為自保用途。精靈以盛產的水果與牲畜來馴養龍,龍則以保證火山不會危及艾爾芬森林,以及抵禦更為強大的外敵為代價來保護精靈,不過這樣的平衡關係已經被天使打破,龍的地位逐漸地邊緣化。

 龍與精靈相同,在多種神話故事中都有登場。本作中的龍形象與一般RPG中所熟知的龍相當類似,屬於西洋的二足步行飛龍的樣式,而半龍人則是身體比例退化為一般人型的版本。龍在故事中一樣僅作為鋪陳世界觀之用,因此只會在支線劇情中登場,故事主線不會有龍與半龍人出現。

英靈
字母:Einherjar
假名:エインヘリャル、えいれい
首都:各自
永生:有
羽翼:各自

種族資料:

 英靈並不是一個獨立的族群,而是透過女武神系統(Valkyrie System),將米德加德中有能力的靈魂引導至亞斯加德並加以具現化後的存在。在女武神系統的作用之下,英靈的肉體擁有永生的能力,但其外表則與生前無異。

 女武神系統能具現化的靈魂,每一個獨立的靈魂以一次為限。因此若是在亞斯加德所誕生的永生族個體死亡後,在靈魂消散之前仍可利用女武神系統讓其復活一次,但對於從米德加德引渡而來的英靈而言,因為已經死過一次了,所以一旦死亡就無法再以女武神系統再次予以具線化了。

 由於能掌握女武神系統技術的族群為舊亞斯神族與惡魔,因此絕大多數的英靈都是被引導至瓦爾哈拉,但女武神系統所能引導的靈魂並非只能具限於瓦爾哈拉,整個亞斯加德都是其可以引導的對象。

 英靈是北歐神話中,由女武神華爾琪莉亞(Valkyrja)引導至英靈殿(Valhalla)的勇士靈魂。在本作中因為亞斯神族已不存在,因此亦沒有所謂「女武神」的存在。但世界觀中既然引用了北歐的世界樹世界觀,串聯米德加德(中土、人間界)與亞斯加德(神界、天界)的女武神與英靈仍是關鍵,因此在作品設定終將女武神的設定變更為一種失落的古老魔術,能夠駕馭此種魔術,就能得到近似於神的能力,因為它能讓死者的靈魂在一次的具現化,而且是完全保留生前記憶與技能,且還能產生永生能力的魔術。

【米德加德】(Midgard)

飛天魔
字母:Feder Flieger
假名:フェーデルフリエガー、ひてんま
首都:加米拉城(Germilla)
永生:無
羽翼:有

種族資料:

 居住於米德加德中北部大陸的高等民族,外觀與天使十分類似,生有三對飛行用的羽翼,兼具敏捷與強韌,能夠駕馭一項名為「鏈劍」的多段式連接型武器,並依此產生出空陸並進的戰術在米德加德中幾乎戰無不勝,即使以高繁殖力與肉搏戰著稱的歐克人也不見得是其對手。

 但飛天魔並不像天使一樣擁有永恆的壽命,但也絕不像人類一樣那麼短。學理上飛天魔的壽命超過1200年,但因為環境的限制,飛天魔的平均壽命約有400年左右。也因為其壽命之長,使得飛天魔是少數能夠應用魔術魔術的種族之一。雖然非永生種族在施放魔術後等同於消費掉自己的壽命,但因為其居住地區加米拉城周圍有極為大量的天然魔力石礦坑,而得以在一定程度上彌補發動魔術所需要的消耗。

 然而飛天魔雖是食物鏈上的頂級種族,且侵略性極強,但因為過分依賴魔力石所帶來的便利性,這使得飛天魔的勢力範圍無法離開加米拉城太遠,再加上時常受到死敵歐克人的騷擾,因此飛天魔的勢力範圍並不算大。

 飛天魔是作品原創的種族,語源來自於德文的「用羽毛飛行的人」,其形象則取自魔法少女(遮臉)。飛天魔類似天使的外表,是人類世界中對「天使」所敬畏的由來。天使曾經對人類進行傳教過,但在天使在亞斯加德安定下來之後,便沒有在米德嘉德維持信仰的必要了。而飛天魔在空中巡視之時,其飛翔時的英姿偶爾被無知的人類所目擊,而被誤認為「天使」,因此陰錯陽差地令天使在人類社會中仍保有相當的信仰。在作品中,歐克人與飛天魔都只會在支線劇情中登場,作為鋪陳米德加德世界觀的重要元素,但對於發生在亞斯加德的主要故事中則完全沒有戲份。另外,飛天魔首都加米拉城為德國(Germany)演變而來。

歐克人
字母:Orcrian
假名:オークリアン
首都:無
永生:無
羽翼:無

種族資料:

 歐克人是在諸神黃昏中,由洛基所創造,用以支配米德加德的種族。歐克人並不是天生的自然種族,而是藉由魔術的力量,將人類、動物的屍體借屍還魂後,產生出來的傀儡。歐克人雖然在外表上仍保有人型,但性格上十分接近野獸,且它們不懂什麼叫做留情。

 然而,歐克人與一般野獸不同。儘管很少,但它們具有智慧,而且擁有文明。歐克人擅長使用斧頭與槌子等容易加工的重型武器,主要戰鬥方式也是依靠蠻力在進行。與一般冷血的野獸不同,歐克人是溫血物種,且體溫很高。它們的肉體很大一部份由魔力所維持,換句話說,它們細胞再生的速度很快。另外雖稱不上永生,但改良過的基因讓它們的細胞擁有超長的端粒,理論上歐克人的壽命長達3000年,但因為其野蠻的行動容易受傷,加上恢復速度快而會大量消費端粒,正常壽終正寢的歐克人大約在400歲左右。

 由於細胞再生時分裂出來的端粒會釋放些許的熱,因此若歐克人受到連續大量的傷害時就有可能因為體溫過高而起火。歐克人對於人類而言就如同天敵一般,但對於可以從空中與地面同時攻擊的飛天魔,卻是歐克人所難以應付的對象。雖然在個體的戰力上歐克人並非飛天魔的對手,但飛天魔的繁殖率低,歐克人依靠物量優勢還是能夠對飛天魔造成極大的戰損。

 歐克人說是本作的原創物種,倒不如說是參考自一般RPG的半獸人(Orc)而來的種族。最初的設定為遍布整個米德加德的魔物,後來才變為一個與飛天魔、人類所對立的另一個文明種族。飛天魔依靠魔術,人類依靠科技,而歐克人則是依靠野性,彼此透過不同的方式在米德加德中發展文明並力求生存。然而,歐克人當中並不存在於任何主要或次要角色,簡單的說就是背景設定出來,給飛天魔與人類當靶子打的雜兵罷了,這是僅為故事中必要而產生出來的設定。

人類
字母:Human
假名:ヒューマン、にんげん
首都:費克提那(Faketina)
永生:無
羽翼:無

種族資料:

 人類是由耶和華所創造的種族,用以代替他來管制整個米德加德的種族。這是人類歷史上的紀載,但實際上在亞斯神族的時代,人類就已經存在了。

 米德加德中的人類相當類似於亞斯加德中的精靈,人類比起其他種族更為發達的部分就是腦袋,但與精靈不同,人類因為壽命太短太過脆弱而無法使用魔術,反過來說,人類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好更便利也更安全,所以人類發展了各式各樣難以想像的高科技,包括使用蒸氣、電甚至原子能等近似,甚至超越魔術的東西。

 人類的繁殖力隨著文明的進步逐漸下降,但也隨著文明的進步而使夭折率下降、生存力提升,因此人類在數量上還是能保持著非常大的優勢。且人類的適應力極強,雖然在獨自一人的情況下非常脆弱,但藉由工具的輔助,人類與歐克人一樣足跡踏遍全世界(當然僅限米德加德的部分)。在早期,人類遇上歐克人幾乎都是被獵食的對象,但當人類懂得使用火藥,並發展出比弓箭更強大、更好使用的槍械時,歐克人反過來成為被人類獵殺的對象了,要說整個世界數的高等物種當中,最具潛力的種族絕對非人類莫屬了。

 人類在本作中主要是帶入科技的關鍵核心,因為人類是非常有趣的物種。作品中對人類的設定與一般日常生活的人類沒兩樣,文明也差不多。雖然因為世界觀的關係,人類的進步速度比我們所熟知的歷史快了約兩、三倍。之所以這樣設定,主要是因為寫作當初就有考慮過「並非人人都信神」這個敏感議題。嚴格說起來,不是神創造人類,而是人類創造神。人類的所有信仰,我們所熟知的所有神話,沒有一項不是人寫的,但是人卻去敬畏它們。透過人類寫出這樣的矛盾,想必是非常有趣的吧!不過說到底,人類在作品中仍然只是配角役而已。題外話,費克提那,是由英文的仿冒瓷器(Fake China)所言生出來的詞彙,這城市暗示著人類藉由模仿而得到的強大的學習能力,因此儘管人類的壽命有限,也能透過記錄流傳的方式將知識一代代傳遞下去,而非隨著個體死亡而消失。儘管人類沒有女武神系統,卻利用了其他的方式來保留文明。


世界樹
字母:Yggdrasill
假名:ユグドラシル、せかいじゅ

地理資料:

 貫穿整個世界,支撐整個宇宙的宇宙之樹。世界樹是由奧丁所繪製的模型,實際上僅為了繪製與管理整個世界方便之用,也因此世界樹是一株幻想出來的樹,而不是實際存在的樹。

 奧丁將世界樹分為三個部分,上層枝葉的部分稱為「亞斯加德」,也是亞斯神族主要居住的地方;中間枝幹的部分稱為「米德加德」,主要是人類居住的地方,同時也會透過女武神去拐些英靈來用的地方;底下根部的部分為「妮芙海姆」,是死者回歸塵土的地方。死者的靈魂與肉體會成為世界樹的養分,而令世界樹變得更加茂密,進而產出更多天然資源。

 由奧丁所繪製的世界樹模型以證實存在不同的相位空間亞斯加德與米德加德,這兩個因為屬於不同的相位空間,因此彼此無法相連,僅能藉由魔術來進行移動,為此,在不具有永生物種的米德加德當中,幾乎沒有一個個體有能力進入亞斯加德。至於妮芙海姆,則從來就沒有人去過,因此也無法確切證實其存在。

 作品中的世界樹很大的取自北歐神話的世界樹,但是其細節設定做了一部分的修改。畢竟實在難以想像有一株串聯世界的大樹究竟是長什麼樣子的,且它又是如何生長的,所以就將其概念化,僅做為一個理論上的模型來設定。

亞斯加德
字母:Asgard
假名:アスガルド

地理資料:

 亞斯神族所居住的世界,獨立的相位空間。依照主神奧丁所建立的世界樹模型,位於樹上枝葉茂密的豐饒之處。

 亞斯加德地圖以中央的「瓦爾哈拉」向外擴張,南邊是廣大的平原,北邊是謬尼爾火山,東邊是艾爾芬森林,西邊則是大遍的沙漠。這幾個主要的區域之間由數條寬度足以行船的大河所相隔,成為天然的地理屏障。而在河流的盡頭,則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亞斯加德所富含的資源除了金銀銅鐵錫鉛鋁等常見金屬外,最重要也最獨特的金屬資源為祕銀,擁有與黃寶石相若,僅次於真鑽的硬度以外,還只具有與鋁金屬差不多的重量,用來製作成工具是最適合的材料,唯一的缺點就是熔點及硬度過高導致加工不易,無法依靠純物理的方式鍛造,必須輔以魔術才行。

 亞斯神族所繪製的地圖僅擴及半龍人、精靈所居住的區域,其餘被海洋所阻隔之外的一切均未收錄,其形狀大約是東西向8000公里,南北向6500公里的橢圓,面積約4100萬平方公里。

 亞斯加德的設定藍本為亞洲大陸,依照中國的歷史印象來加以編輯。古代中國所謂的「天下」也只包括到歐洲邊緣,因此此世界地圖並沒有海洋以外的部分。然而儘管如此,在作品中頂多只會提到各城市間的相對位置,並不會加以詳細描述地圖結構。

米德加德
字母:Midgard
假名:ミッドガルド

地理資料:

 人類等非永生物種所居住的世界,獨立的相位空間。依照主神奧丁所建立的世界樹模型,位於樹中間樹幹的位置。

 米德加德地圖的中心為飛天魔的首都加米拉,東邊是人類人口最密集的費克提那,北邊則是連年積雪的永冬山,東邊是黑森林,南邊則是永恆沙漠。地圖與亞斯加德相同,四周皆被海洋所包圍,但近海還有一些中小型的群島。

 米德加德的天然資源比起亞斯加德來的貧脊,但因為並不存在永生物種,因此擁有豐富的化石資源如石油、天然氣等,對於相對容易取得燃料的米德加德而言,其發展科技的速度遠遠超過亞斯加德,尤其是人類的部分。

 米德加德目前所流通的世界地圖約為東西向長5000公里,南北向長4000公里的鳶形,面積約1000萬平方公里。

 米德加德的設定藍本為歐洲大陸,大約是將歐洲與非洲、亞洲相連的部分改為海洋,並且在四周灑上群島的方式加以設定。然而儘管如此,在作品中頂多只會提到各城市間的相對位置,並不會加以詳細描述地圖結構。

瓦爾哈拉
字母:Valhalla
假名:ヴァルハラ

地理資料:

 亞斯神族所居住城市,位於亞斯加德的中心。瓦爾哈拉擁有全亞斯加德最豐富的魔力石資源,並以此為媒介用以驅動需要大量魔力的女武神系統,但在諸神的黃昏事件之後,礦藏幾乎枯竭,女武神系統也一度荒廢。

 亞斯神族被消滅後,因為洛基的蹂躪而成為廢墟的瓦爾哈拉失去了往日的繁榮。但在「惡魔」的巧手之下重新復活,並且成為惡魔的根據地,但很可惜的卻又再一次的被天使所摧毀。

聖殿
字母:Saint Palace
假名:セイントパレス

地理資料:

 天使取代亞斯神族成為亞斯加德的最強勢力之後,於亞斯加德南邊的平原上所建立的城市。天使克服了鬆軟潮濕環境的問題,成功的將該區域開拓成為機能性極強的前線都市,並利用肥沃土地的特性,以大規模的農業來撐起經濟。也因為發達的農業讓天使變的富有而能大量自半龍人與精靈那裡購得魔力石,因此魔術師在天使的社會裡並沒有多高的社會地位。

 聖殿的中央為禁城(Limited Hall),為整個天使的行政中央,也是至高神耶和華與其他高階天使所辦公、居住的區域,當然也設有重兵保護。一旦禁城陷落,整個聖殿將頓時失去機能。

虹橋
字母:Iris Arch
假名:イリスアーチ

地理資料:

 位於瓦爾哈拉遺跡西邊約1200公里遠的沙漠中央,由惡魔所建立的新城。名字的由來是當時的魔王雷姆利斯為紀念不幸罹難的母親依莉絲而命名的。

 地表上雖為大片沙漠,但地底下卻富含鹽礦與地下水道,因此虹橋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地下城,其生活機能依靠鹽礦與水脈得到滿足,再加上藉由英靈所帶來的新技術,利用蒸氣與電來驅動整個社會的運作。

 因為地表為沙漠且地形會隨著日夜而改變,因此直到惡魔重新殺回聖殿之前,天使一直認為惡魔已經完全滅亡了,且甚至連戰後都無法掌握惡魔的撤退行蹤。

布利森
字母:Prism
假名:プリズム

地理資料:

 位於虹橋城北方,謬尼爾山脈西方不遠處的冰城。與因為火山活動而溫暖謬尼爾火山不同,布利森位於長年積雪的北方地段。布利森是墮落天使的大本營,墮落天使與惡魔不同,是因為犯罪而被褫奪公權的天使,但對天使而言,不論是惡魔還是墮落天使,都是應該被消滅的敵人。

 布利森是一座由冰塊所築成的城堡,利用將魔力石安裝在魔方陣的各個角落來達成能量循環的永久機關。其主要原理為透過黑暗系魔術會吸收周圍電磁波的特性來吸附、榨取環境中的輻射熱的特性來維持城堡運作所需要的能量來源,而因為這會使四周的溫度降低,因此能維持城堡建材的冰塊不會熔解成水。由於透過魔力石本身蘊藏的魔力來維持魔術,再經由魔術自環境吸收能量來供給魔力石,所以整座成本幾乎不需要人員管理。不過實際上儘管該處連年積雪,但隨著季節變化氣候仍會有溫度上的改變,所以運作一定時間後還是要有魔術師來進行整備。

 布利森的另一個特色是因為其建材為魔術所生成的理論純水所結成的冰,所以其結構十分整齊縝密,具有十足的透光性,讓光線射入城堡後會朝四周著射出七彩光芒,如同極光一般高掛天際,因此無法從外側觀測到城堡內的活動。再加上魔術的干預,一般從外側甚至無法看見城堡。因為此種特性,而被取名為布利森城,其意思為「光稜鏡」。

謬尼爾山脈
字母:Mjolnir Mountain
假名:ミョルニルさんみゃく

地理資料:

 位於瓦爾哈拉北方的火山,雖位於寒冷的北方,但因為火山運動的關係所以並不會下雪,尤其是火山口附近的氣候往往比西南方的沙漠地帶還要炎熱。

 謬尼爾山脈因為火山運動的關係而有大量的礦藏,同時也是魔力石第二豐富的礦脈。受到魔力石的影響,讓原本巨大的龍演化為體型小容易行動的半龍人,這是一種環境適應的演化。不過因為隆對於魔力的依賴較少,所以在亞斯神族沒落之後,謬尼爾山脈一躍成為全亞斯加德最主要的魔力石產出區,而半龍人族也藉由貿易魔力石來取得生活所必需的資源。

 然而,龍卻是一種不依靠飲食,而是依靠吸收環境能量來為生的物種,所以在具有大量地熱的謬尼爾山脈四周是龍最佳的棲息地。同時,因為隆對於物質的需求極低,所以被交易出去的魔力石絕對算不上多,這也是造成魔力石價格居高不下且礦脈不會迅速枯竭的主要因素。

艾爾芬森林
字母:Elfin Forest
假名:エルフィンフォレスト

地理資料:

 位於瓦爾哈拉南方的雨林地帶,氣候濕熱,充滿著自然氣息的原始叢林。愛好自然的精靈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靠著打獵與採集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但隨著亞斯神族沒落,天使的進駐並帶動貿易以來,精靈對物質的需求日益劇增。森林中雖不產魔力石,但藉由生產相對廉價的人工魔力石來取代價格昂貴的天然魔力石,精靈也多少算是能夠從天使手中換到更多的物資,特別是天使種植的麥子與薯類作物,讓精靈的人口快速成長了約30%。

加米拉
字母:Germilla
假名:ガルミラ

地理資料:

 位於米德加德中央的小城市,為飛天魔的生活中心。加米拉城依靠豐富的魔力石礦藏而運作,但隨著魔力石資源的耗竭,加米拉城的規模也越來越小。也因為魔力石的限制,使的身為優勢種的飛天魔遲遲無法將勢力拓展出去,最後僅集中在一座面積不會超過8000平方公里的城中,儘管這座城已經十分遼闊。

 飛天魔的人口比起人類與歐克人而言亦是極端稀少,這與飛天魔的壽命與生育率有關,一般認為,飛天魔的人口數約只有數十萬人,人口密度極低。也因此,加米拉城內幾乎都是兩層樓以內的矮房,並且有大量的公園、廣場等公共設施,社會福利制度非常完善,但也因此令財政更加吃緊。

費克提那
字母:Faketina
假名:フェイクチーナ

地理資料:

 位於加米拉東方的大城,是由許多大型都市所組成的都市群,總面積約18萬平方公里,若算上市郊則不只。費克提那擁有大量的天然資源,尤其是石油,所以人類可以快速的發展工業科技,並以此彌補體能上的不足。

 目前已可統計的全世界的人類總人口約有30多億人,但居住於費克提那轄區內的大約只有10億人左右。人類是唯一會因為地緣、價值觀等不同而互相殘殺的種族,但儘管如此,人類的數量還是遠遠超過包括歐克人在內的其他種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