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自製遊戲】【公會活動】揭發你內心的遊戲角色

愛天使亞夜 | 2014-01-04 17:00:31 | 巴幣 28 | 人氣 698


Undine
 
  和煦的陽光,射不過扶疏的樹梢。微風輕輕地吹過地面,帶起乘著風兒滑翔而下的幾片綠葉,在如鏡面般的湖水上留下了微微的漣漪。鳥兒歌唱著,兔子舞動著,在這一片綠意盎然的林蔭裡,彷彿與世隔絕一般,令人放鬆。
  許久之前,我還在辦公室裡審閱那山積的文件。不知怎地來到了這個令人心曠神怡的林子裡,我倒是沒想過「這是哪裡」的問題。
  平常上班路上的野貓野狗都不曾給過我好臉色,下屬們也總版著一張臭臉好像我會把他們給吃了似的。日復一日,那無聊的日常生活,自從養在房間裡的小丑魚死掉後,就再也沒有半點樂趣。
  這裡的兔子、鳥兒們一點都不怕生。主動地跳來我的懷裡,不斷地在我身邊環繞。要十年前的我恐怕要生氣了,可現在卻有著莫名的放鬆感。
  好溫暖。
  一個人在湖邊坐了下來,脫下了皮鞋,撩起了褲管,將雙腳緩緩地伸入湖水,一股沁涼透心的快感竄過全身。顧不得泥沙沾在西裝外套上,那怕一刻也好,也要多享受一回這樣的暢快。
  望著水面自己的倒影,臉上沾了一點點泥巴。像是在軍隊裡行軍時一樣,為了偽裝而抹上的迷彩。凌亂的西裝,加上背漣漪扭曲的臉龐,望著這不像自己的自己,也不由得笑出聲來。
  低著頭,笑了兩聲。繼續望著湖面,此時心裡卻有一點點的哀傷。
  背後傳來一陣柔軟,伴隨著一陣溫暖。流蘇般的髮絲飄過我的肩頭,細嫩的手掌搭在我的肩上。
  「辛苦了。」
  若有似無的話語,在腦裡迴盪。
  席坐在我身旁的,是如此陌生,又如此懷念的彼方。
  我不認為我見過她,但潛意識裡卻完全沒有疏離感,彷彿像是家人一般,能夠彼此敞開心房。
  我沒有開口,她也沒有說話。我靜靜地看著湖面,她則像小鳥般依偎在我的肩上。換成平常嚴肅的我或許會一把將她推開,素不相識的兩人如此親密地靠著太沒禮貌了。但是在這寧靜的桃源鄉裡,卻一點也不覺得哪裡不妥當。
  「休息一下吧。」
  湖中央濺起了水花,灑落在水花上的陽光,如同稻穗般金碧輝煌。在朦朧的稻穗中,微微地有個晃動的人影。人影掠過水面朝我靠來,掛著些許皺紋,手掌也略顯粗糙的老人。
  這太不可思議了。可我只注意著她,卻沒有意識到這等超現實的情況。
  「你給自己太多壓力了。」
  粗糙的手掌摩擦著我的臉頰,微微刺痛,卻又令人安心的觸感。
  一雙細緻的小手環過我的肩膀,身旁的她掛著微微的笑容望著我。那潔白的臉頰,紅潤的雙唇,讓人好不忍心看她受傷,想好好地保護她。
  「不過,你已經很了不起了。」
  眼前的她,以及眼前的她;說話的她,以及不說話的她。身邊陪伴著她與她,年邁的她,以及年輕的她。
  鳥兒在湖面盤旋,兔子在湖邊玩耍。時間靜靜地流過,又彷彿靜止不動。
  「現在,就好好地休息吧。」
  隨著她的話語,順著她的引導。潛入湖中,欣賞著她的泳姿。
  原來是妳啊,我所愛的「玟蒂涅」。
  那麼,這裡是……
 
 
 
  ——是樂園啊!
 
  我來見您了,媽媽。
 
 
 
  「為您插播一則新聞快訊。本日傍晚,國防部參謀本部部長被發現陳屍在辦公室內,員警已經封鎖現場。由於陳屍地點沒有打鬥痕跡,死者亦露出安詳的神情,初步排除有他殺的嫌疑。詳細死因還要等待法醫做進一步的釐清……」


【後記】

抽到的主題是「神」、「水」、「老人」、「軍師」。
這什麼亂七八糟的組合啦OTZ

Undine,
中文習慣翻譯成「溫蒂妮」或「玟蒂涅」,
是水精靈的名字,
也是那條養在房間裡,
先一步離開的小丑魚的名字。
參謀本部部長相當於國家的軍師,
而從湖中出現的老人當然就是引領死者上天的神囉……
好吧,
整個硬坳。
本部長是怎麼死的呢?
請自由想像。


【自製遊戲】製作屬於自己的遊戲的公會

創作回應

流銀似水
現實面會講他過勞,但難以置信的真相:是他得到天賜的安詳了,對吧[e6]?

很不錯啦,我喜歡XD!
2014-01-04 19:57:56
愛天使亞夜
謝謝XD
2014-01-05 08:09: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