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95:陰與陽 歸來章 7

JessicaJLi | 2023-12-17 22:57:42 | 巴幣 0 | 人氣 74

天堂,是每個國家的最高權力機關,每週固定舉辦兩次內天堂大朝會,院長以上的陰間員使出席,每個月一號舉辦國天堂大朝會,各地首長及駐外大使也會跟著出席。
       會中,員使會輪流報告所屬機關的事情,大帝聽完,會表達意見或者是對需要決定的事情有所裁示,所有的事情將會由大位使用大朝筆全部紀錄至大朝書中,每週紀錄完一本大朝書,紀錄完之後便會由大位存放到大朝房,大位會在大帝或是其他員使有需要查閱時調出檔案。
      除了舉辦天堂大朝會外,各個機關也需要和天堂開小朝會,或是辦理各種活動,像是舉辦一些宴會,接待外賓,還有舉辦聚會和一些節慶活動,開設記者會,還有每年的新年談話。
      天堂從空中俯瞰呈現倒日字型,日的第一筆畫是皇天樓,高十一層樓的愛音塔將其分成左樓與右樓,分別有一座角隅塔樓,愛音塔的兩旁也有衛塔,與皇天樓平行的是堂音樓,最左邊的是臺玉樓,最右邊則是山海樓,中間是敬盟堂,是棟獨立建築,天堂大朝會就是在此召開的,左右兩邊是花園及一些造景,假山和水池等。佔地面積是臺山玉音國最大的建築,外牆是紅色,再加一點白色橫線做裝飾,莊嚴肅穆,望而生畏。國旗就在愛音塔頂飄揚,除非大帝駕崩,否則永遠不會降下,頂樓只有皇家人能出入,只有皇家人知道頂樓裡面的樣子,但在這沒有員使嚴加看守,因為非皇家人根本不知道如何打開門,也根本不可能越過再往下一層的大帝臥室—上廳,上廳除了皇家人,唯一能進去的只有大位,門口隨時會有秘員處的員使守衛,但除非大帝傳喚或是大帝身處危險之中,否則是不能進去上廳的。整個天堂及皇家人的守衛工作都是由秘員處負責,他們是再訓練過的員使,是菁英份子,是直屬於天堂的機關,負責的工作都是由大帝直接指派的。每天早上八點,大位就會準時請大帝起床梳洗,並且陪著大帝至位於堂音樓的三樓最右邊的皇家餐廳,用餐完畢,大帝通常會回到愛音塔的九樓,也就是孝書房辦公,或者是去開會等等,大位都會仔細安排好,並在用餐時向大帝報告。
       而八樓則是第一順位繼承人,也就是帝子皇音明的臥室—定廳,七樓是他的書房—明書房。六樓是帝后的臥室—輔廳及書房—曉書房,但帝后早已薨逝,便一直空在那兒,無人進出。皇天樓五樓是皇女皇音馝的臥室—代廳及書房—馝書房四樓則是一些專供皇家人使用的廳室。從孝書房起,員使只要經過所有人同意,便可自由進出,但是如果一直進出繼承人或是其他皇家人的廳室,可能引人遐想,通常會是被宣召才會進去。
       而今日的「聯運會舉辦權慶祝宴會」是在堂音樓一樓的樂燕廳舉辦,樂燕廳是天堂專門舉辦宴會的地方,本來的設計是一間一間的房間,後來改成拿掉了一樓的所有牆壁,變成一個大廳。
      *
    「大帝,樂燕廳已經佈置好了,您可以出發了,林大人也快到了。」大位對著大帝說。
    「是嗎?再等一下吧!寡人再多看幾份公文。」大帝繼續埋頭批閱公文,除了桌上的公文外,旁邊的桌子和櫃子也都堆了好幾份,批好的會馬上交給侍文官送到各個機關,所以還堆在這兒的,都是還沒批好的。
     「帝子那邊,你有去說了吧?」
     「是,已經去通知了,大帝。」
     「他一定很不想來,但是多多出席這種活動沒有什麼壞處,臣子不會想聽命一個不熟悉的君主。」
     「大帝說的是。」
     「忠會來嗎?」
     「我不知道,大帝。」
     「寡人覺得他會來,只是不會準時,要不然就是根本不會到。」
     「我不確定,大帝。」
     「寡人還以為你什麼都知道。」大帝拿起印章,沾了下印泥,接著用力地按在紙上,手搧了下風,再把公文闔上,放進了桌子上的長方形孔洞,這樣公文就會送到侍文官手中了。
      「我知道的事是什麼事都不知道,大帝。」
      「是嗎?你可不是陰間員使啊!」大帝微微抬頭,斜眼看向原士燁。
      「是的,大帝。不該說的時候,我不會說,該說的時候,我還是不會說。」大位道。
      「那為什麼那個時候你會先跟寡人說呢?」
      「那事一次走了那麼多人,影響太大了,所以盟本部交代要先說。」
      「走吧!」大帝吐了一口氣,起身,快步走了出去,把原士燁甩在後頭,但大位還是跟上來了,原先站在門外的兩位員使也跟了上來。「先說?根本就是威脅。不先說的話,寡人早就去救人了。」大帝心想。
      「大帝,您不先換件衣服嗎?」大位緊緊地跟在大帝後面。
      大帝看了看身上這件藍色的長袍,有點兒舊,「不用,這樣就好了。」
       一行人走到了電梯所在處,先直接搭到一樓,到達了愛音塔的大廳「帝廳」後,望後走,走進「佑園」。
       沿著佑園的賀金小徑走,途中會經過一棵「磺樹」,這是臺山玉音國最老的樹,大帝在它剛種下去時就幫它取了個名字「永音」,現在它已經老到沒有人知道它到底多少歲了,為了避免長太大,陰間的植物讓自己固定在一個高度,永音就把自己固定在和愛音塔一樣的高度。接著會經過小鳳池,旁邊有鳳文亭,此處涼爽無比,可在這兒小憩,也可以餵池子裡的錦鯉,裡頭有九十九條錦鯉,每條的花色都十分豔麗,每天有侍景官會照顧牠們,陰間的生物並不是陽間的生物死亡之後才出現在這兒的,是原本就有的生態鏈,陽間的生物死亡之後會由地獄的陽間事物院統一管理靈魂,每年會固定有十二次的「新魂儀式」,屆時這些生物的靈魂就會統一回到陽間,以全新的靈魂再一次成為那個物種的新生命,跟人類是由盟本部送靈魂至「粒」製造廠是不一樣的方式。再繼續往前種滿了梅花,待到了花開時,賞心悅目,淡雅清香,實在是美麗極了,彷彿置身仙境。沿路上還有假山,小橋流水,各式各樣的樹,各式各樣的花,蝴蝶滿天飛舞,鳥兒啁啾,蛙兒和蟋蟀合唱,和「佐園」的風格截然不同。
       大帝一行人從樂燕廳的大門進入,廳內已由禮儀院的奉令全部佈置好了,舞台最上方綁上了寫著「聯運會舉辦權慶祝宴會」的紅布條,最下方綁上互撣巴幣的牙齒,舞台上的演講臺上貼了大大的國旗,後方的牆壁也黏了更大的國旗,兩旁的窗戶都貼上了用紅紙剪成的喜字,鋪上了紅布的圓桌擺在了紅地毯的兩旁,整個樂燕廳被分成了左右兩邊,桌上已經擺好了杯子、碗盤、筷子和湯匙及一些酒和幾瓶飲料,還有待會兒要加熱菜餚的卡式爐,旁邊的小盤子則是放了一些糖果,也放上了這桌客人身份的牌子,離舞台最近的就是大帝、帝子、丞相、北玉音府長、體育院長以及聯運會使團特別護衛隊長的桌子,兩旁就是特別護衛隊的桌子,而剩下所有的桌子都是待會兒前來赴宴的員使的座位,不一定會坐滿,因為是自由參加的宴會。
     「大帝!」大帝一行人一踏進樂燕廳,已經到的員使趕緊起身行禮,文科員使拱手做揖,軍系員使將手舉到眉旁,「大家趕快先坐下吧!使團應該快到了。」聽到大帝的話,大夥兒才又坐下了,通常宴會的服裝不會嚴格規定,大家會選擇舒適的服裝出席。有人聊天,有人已經先開喝了,有人在看書,也有人在滑泰樂風,這同樣需要使出員指,接著就會有一個螢幕出現在掌心,不是一個實際的螢幕,是有點兒透明的東西,也有人在用泰樂風和別人通訊,在陰間通訊是會被管制的,如果講了什麼不該講的或者是和不對的人講話,會馬上被切斷,但規定並不是很嚴格,除非是有什麼特殊狀況才會收緊規定。
     「大帝,您先坐吧!」大位拉開了椅子。大帝坐下之後,轉了下轉盤,拿起了一顆糖果,看了下包裝紙,又拿起一顆,想著等會兒要說話,於是拿起了一顆薄荷糖含進嘴裡。
     「他們還有多久會到?」
     「使團大概是三點到車站的,現在應該是已經進來天堂裡了。」大位答道。
     「是嗎?」
     「帝子怎麼還沒來?」
     「還是我再去一次?」
     「不用了,真是,都講幾次了,寡人的話他聽過幾遍,他會聽你的話嗎?他根本就不怕寡人。」大帝說。「和寡人不一樣……」大帝心想。
     「大帝,您要喝飲料嗎?還是喝酒?」
     「等等吧!寡人糖果還沒吃完。」
       現場開始響起了聲音,舞台上的布幕開始播放那時候聯盟運動會委員會在重音國首都京平市開舉辦權大會的影片,只見主席在台上用陰間通用語說著:「舉辦下一屆聯盟運動會的國家是……」,主席將蓋在板子上的紅布拿掉,「臺山玉音國!」,台下的使團隨即跳起來,有人大笑,有人尖叫,有人鬆了一口氣,丞相坐在椅子上微笑。
     「大帝,請您上台,使團已經到了。」一位禮儀院典禮局的奉令走到大帝身旁。
     「是嗎?」大帝起身,走上台,站到了講桌後面,望著眼前的大門,待大帝站好,門口的奉令大喊:「歡迎聯運會使團歸國!」,這時,兩位奉令一人一邊將大門拉開,大帝和丞相對到眼,丞相微笑向大帝點頭,大帝看著他手上的空火炬,也以微笑回應他,使團走上紅地毯,朝著舞台前進,整個樂燕廳的員使有的拍手,有的吹口哨,有的歡呼,除了丞相,其他人直接入座,丞相則是直接走上台,將火炬交給大帝,二人站在講桌旁,堂記的記者、典禮局的奉令以及秘員處負責紀錄皇家事的幹員拿起相機,喀嚓喀嚓地連續拍了好幾張相片,閃光燈一閃一閃地打在大帝及丞相身上,拍完之後,大帝高舉火炬,所有人又再一次地歡呼尖叫,接著丞相就先下台了。
     「大家好,」
     「大帝安!」
     「首先,真的要很謝謝特別使團,竟然能將這個舉辦權帶回我國,這個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相隔了這麼久,上一次舉辦都已經久到寡人算不清是多久以前了,只記得那個時候寡人才剛大婚,真是沒想到啊!哈哈哈!」大帝看著大位手上的火炬,演講完之後,火炬將會由兩位典禮局的奉令送到北玉音府的府廳外,裝在先去安置好的架子上展示。「為什麼他還沒來,該死的!」大帝心想,但臉上的笑容依舊在。
    「接下來這幾年,就要麻煩北玉音府以及體育院了,寡人相信你們一定會把事情辦到最好!寡人會全力支持你們的。」大帝看向府長和院長。
    「那這個……這個我國目前的場館都已經老了,舊了,寡人呢!在這邊,來大位記好喔!寡人在這邊宣佈要捐出三十萬天堂鈔,用來興建新的主場館!」一百地獄幣相當於一天堂鈔,大家聽到大帝要捐款,瞬間歡聲雷動,鼓掌聲不斷,「好了好了,寡人就先講到這兒,待會兒的的表演非常精彩,菜也非常好吃,大夥兒就好好享受吧!」
     「各位!」大帝還未走下台,丞相突然大喊:「我在此宣布,將捐出三個月的薪水,用於興建主場館!」大家又再次驚呼,丞相三個月的薪水有一萬四千四百天堂鈔。
     「啊哈哈哈哈!真是太謝謝丞相啦!各位,再給丞相一個掌聲!」大帝在台上說。
     「謝謝各位!」丞相也跟著一起鼓掌,此時侍餐官們端著第一道餐點從後面走了進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