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素文創】Sword Dancer Rewrite 序章

愛天使亞夜 | 2013-09-14 22:02:30 | 巴幣 16 | 人氣 308


  夕陽西沉,明月東昇。天上點點繁星,地上輕拂清風。
  這是一個平凡而不平凡的夜晚。劃破夜晚寧靜的,不是月光,而是赤紅的火海。
  劇烈燃燒的木製長廊,閃過一陣紅光。反映著火焰的刀身,此刻早已變得深紅。
  身著紅白裝束的女性應聲倒下,肩頸上不斷地迸出鮮紅濃漿。白色的上衣被染的一片鮮紅,充滿怨恨地雙眼再也無法闔上。
  「媽媽、媽媽!」
  少女聲嘶力竭地呼喊著,但卻再也得不到回應了。
  「榭雷娜、榭雷娜!太好了,妳沒事……」
  另一名身著紫白裝束的女性衝了進來,一邊說著,一邊把哭喊的少女抱進懷裡。
  「姊、姊姊,媽媽她……」
  名為榭雷娜的少女指著躺在血泊中的紅白巫女,在屍體身旁有位全身包覆著黑色裝束的刺客,手中還握著被鮮血給染紅的長刀。
  紫白少女順著謝雷娜看了刺客一眼,眼中充滿著憤怒。手中的短劍在火焰的照射下閃耀著紅光,恨不得刺穿對手心臟般地顫抖著。
  但刺客並未將兩名少女放在眼裡,只是逕自繼續從遺體上搜刮著財物。
  「竟然……」
  紫白少女再也按耐不住,一個箭步向前,以矯健的步伐衝向刺客懷裡,並刺出了手中的短劍。
  受到突擊的刺客一個重心不穩而後仰,但勉強是閃過了這直奔心臟而來的一擊。腰帶中的珠寶因為衝擊而散落一地,令刺客的眼神從不屑轉為不悅。
  「妳就這麼急著送死嗎?我就成全妳!」
  刺客重新調整好姿勢,握起手中的長刀就往少女揮去。速度之快令少女無法及時閃避,只能將短劍擋在面前以避免遭受直接攻擊。
  赤銅製的刀鋒敲擊到了堅硬的紅寶石而缺了一角,飛散的銅屑在少女無瑕的臉上留下一道痕跡。劇烈的打擊力道令少女「啊」地叫了一聲,緊接著重新揮出的一刀已來到少女的眉梢。
  少女再一次將短劍擋在面前,第二次的撞擊讓脆弱的赤銅刀身硬生生地斷裂而飛散。但少女也因此而沒能擋下刺客的一擊,斷裂的刀口仍劃破了她的上衣,在右肩上留下一道深刻的紅色軌跡。
  兩次強烈的衝擊透過刀柄傳遞到少女手上,加上右肩的傷口讓麻痺的右手失去了原本的敏捷。即使少女仍在繼續掙扎著,但刺客的表情卻充滿了從容。
  刺客將打斷了的長刀扔到一旁,一把抓起少女的右手腕,順著力道往身旁一帶,失去重心的少女被狠狠地摔倒在地上。
  重重踏在少女右肩傷口的一腳,伴隨著喀啦的聲響,刺客一個轉身將少女的右手扭了半圈。脫臼的疼痛讓少女不斷地發出悲鳴,鬆開的手掌讓刺客輕易地將短劍奪去。
  少女停止了動作。不再掙扎,也不再悲鳴。血紅的刀鋒,穿入了少女的後頸。
  一直窩在牆角,雙眼泛著淚光,目睹親人接連死於非命的少女榭雷娜,在姊姊斷氣之後,也停止了哭泣。
  一切是如此的絕望。
  榭雷娜知道,自己已經一無所有了。親人死了,屋子毀了,值錢的東西也都被搶走了。
  越是掙扎,只會越顯狼狽而已。
  「嘿,這短劍的作工還真是細緻,看來能賣個好價錢。」
  刺客走到榭雷娜面前,拿著從她姊姊身上奪來的紅寶石短劍,以刀面輕輕地撫摸著她的臉頰。榭雷娜只是靜靜地跪坐在地上,兩眼無神地望著虛空。
  輕浮的目光在癱軟的榭雷娜身上游移著,刀口順著衣服的縫線滑動,讓榭雷娜上衣的絲線逐漸瓦解。
  隨著刀尖來到榭雷娜的懷裡,有個硬物阻擋著刀口的前進。刺客如獲至寶般,心急地將手伸去,但貪婪的手腕卻被少女一手抓起。
  「妳……」
  那是一把短劍,與姊姊所有的那把形狀相同,但顏色是閃亮凜冽的深藍色的藍寶石短劍。不待刺客語畢,少女便將懷中的短劍從刺客的下巴給串至腦袋裡。
  「這個世界,如果只是在不斷的上演弱肉強食的話,那你們這些罪孽深重的傢伙,就全部都給燒成灰燼吧!」
  榭雷娜走出房間,穿過佈滿屍體的走廊,獨自來到庭院裡。此刻,身後的木製建築已被烈火給吞噬,已經死亡的、來不及逃命的;闖進來搶劫的、護主心切的,全都成了這條火蛇的餌料。
  伴隨著榭雷娜的,只剩下她雙手中,那一紅一藍的成對短劍。



【後記】

篇幅很短,
因為這只是序章。

這篇是敝人在2005年寫的舊小說Sword Dancer的重製版,
所以標題叫做Sword Dancer Rewrite。
整個故事不會很長,
雖然開頭的部分已經幾乎重新寫過了就是,
那麼今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原素文創】Ori-Booker 致力提倡青年文學、繪本創作,及負責新鮮人作家合本宣傳、廣告和出版事宜,並供審核作家更文創作及讀者心得交流,歡迎作家、巴哈創作者加入和提出申請。

創作回應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2013-09-14 22:03:41
愛天使亞夜
還好,
謝謝關心。
2013-09-14 23:32:50

更多創作